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是什麼原因,洗衣機不進水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12 18:05:08

1樓:大野瘦子

洗衣機不進水的原因,一般有三種:

一是進水閥過濾網被堵塞;

二是進水電磁閥有故障或者外掛程式線接觸不良;

三是控制板上的進水繼電器壞了。

過濾網發生堵塞,只需要將其清理,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的問題就能得到解決,而進水電磁閥和繼電器發生故障,就只有將其更換,洗衣機才能正常使用。

如果不是上述所說的幾個,那就是機器內部的問題了,這時最好還是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來進行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進水的原因不是外部原因就是內部原因,首先要看看,電源有沒有插上,聽聽有沒有聲音,再看看水源有沒有開啟,如果水源有嗡嗡嗡的聲音,可能你需要更換電腦板,可能問題在電腦板上。

全自動洗衣機是指預先設定好程式後,開啟水龍頭和啟動開關,洗衣的全過程會自動完成的洗衣機。市場上**的全自動洗衣機大體分為前置式側開門滾筒式、波輪上開門、攪拌式三類。

發明最早的是前置式側開門滾筒式洗衣機,這種洗衣機是歐洲發明的,擅長洗滌真絲、棉毛等面料,不纏 繞無磨損,在洗滌時保證衣物不受損害,而且有良好的加溫措施。

但也有它不好的一面,由於不纏繞無磨損洗滌方式等因素,這種洗衣機洗滌時間長、洗淨度差、用水用電量大,是其它洗衣機的幾倍,尤其是採用了不鏽鋼內筒,產生的噪音較大。這種洗衣機適用於生活水平較高,穿著大體以真絲、純毛、棉毛之類較高檔的面料為主,而且更換衣服較勤的家庭。

3樓:智多星老師

回答您好 為您蒐集到相關資訊請您提前規劃 是進水閥過濾網被堵塞;

2、是進水電磁閥有故障或者外掛程式線接觸不良;

3、是控制板上的進水繼電器壞了。

接通電源,耳朵接近進水閥聽聽是否有「嗡嗡」的叫聲:

如果進水閥沒有「嗡嗡」的叫聲,說明進水閥沒有工作,可能是進水閥的線頭松了壞了或是進水閥壞了,要是懂電的話,可以自己開啟洗衣機看下有個進水電機的,用萬用表試下找到那兩根線測一下進水時有沒有電壓,沒有電壓那就可能問題在電腦板上,此時應試一下更換電腦板;

如果能聽到「嗡嗡」聲,檢查是否自來水斷水,關閉水龍頭,旋出進水管接頭檢查進水閥的過濾網是否有異物堵塞,有拔出過濾網進行清潔,問題還未解決應更換進水閥,可能進水閥閥芯卡死無法開啟。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4條

4樓:彤學名徭漾

先檢查一下供水供電是否正常,並且水龍頭已開啟。如果正常的話,就是按下洗衣機啟動按鍵後,進水電磁閥給電後沒有開啟(沒有動作)有問題了。建議按照洗衣機的品牌型號和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進行維修檢查或購買更換電磁進水閥就可以了。

5樓:許梅韋霜

保證水龍頭開著,並要保證洗衣機管子接頭的地方沒有堵。如果都好好的有可能是進水閥或者電腦板壞了。

6樓:特別胸

不進水的原因一般有三種:

水閥過濾網被堵塞

進水電磁閥有故障或者外掛程式線接觸不良

控制板上的進水繼電器壞了

一些小問題完全可以自己解決,只要了解下簡單的維修方法就可以了

方法如下:

一 接通電源,耳朵接近進水閥聽聽是否有「嗡嗡」的叫聲

1.進水閥沒有「嗡嗡」的叫聲,說明進水閥沒有工作,可能是進水閥的線頭松了壞了或是進水閥壞了,要是懂電的話,可以自己開啟洗衣機看下有個進水電機。用萬用表試下找到那兩根線測一下進水時有沒有電壓,沒有電壓那就可能問題在電腦板上,此時應試一下更換電腦板。

2.如果能聽到「嗡嗡」聲,檢查是否自來水斷水,關閉水龍頭,旋出進水管接頭檢查進水閥的過濾網是否有異物堵塞。有拔出過濾網進行清潔,問題還未解決應更換進水閥,可能進水閥閥芯卡死無法開啟。

3.如果發現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的原因不是上述所說的幾個,那就可能是機器內部的問題了,這時最好還是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來進行維修。

二 如果洗衣機的電源已經插接好,自來水已經接好並開啟了水龍頭(自來水水壓正常),此時按下啟動/暫停按鍵後洗衣機不進水。出現此種情況的原因,是電磁進水閥在得電後沒有動作開啟,電磁進水閥有問題需要進行維修或更換。

三 洗衣機的電磁進水閥在沒有給電的狀態下,是處於常閉狀態,不會有水流出的。如果開啟水龍頭以後洗衣機進水口就有一點點水流,也屬於不正常的。

建議按照洗衣機的型號品牌和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進行洗衣機的注水系統進行維修檢查或購買更換電磁進水閥就可以。

洗衣機不進水什麼原因

7樓:是

其原因主要有兩個:

第一,可能是因為沒有蓋好洗衣機的蓋子,這不是洗衣機的問題,而是因為沒有正常使用洗衣機。但是這樣的情況一般很少存在。

第二:進水電閥出現了故障。檢查一下電磁閥,看看是不是其檢查不良,如果是的話,其應該早日請專業的維修人員來進行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

洗衣機不進水解決方法:

1、如果是過濾網發生堵塞,只需要將其清理,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的問題就能得到解決。

2、如果進水電磁閥和繼電器發生故障,就只有將其更換,洗衣機才能正常使用。

3、如果是機器內部的問題了,這時最好還是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來進行維修。

洗衣機保養方法:

1、全自動洗衣機在完成工作之後應該關閉洗衣機的電源開關、水龍頭,同時拆下排水管,將洗衣機中的積水排乾淨,拆除接地線,從電源插座上拔出電源插頭。

2、全自動洗衣機使用完畢之後最好使用軟布將機體擦拭乾淨,不能使用酒精擦拭,避免將機體表面損傷。

3、全自動洗衣機每次洗滌之後,應當將洗衣機內過濾器和過濾網清洗乾淨,保持水流通暢。

4、全自動洗衣機控制面板上的各個部位不能直接用水進行清洗,避免水流入電器原件中發生觸電的事故。

8樓:老任

洗衣機在使用過程中不進水。

先檢查確認,洗衣機的電源已經插接好,並且自來水供水正常,並開啟了水龍頭;

此時按下洗衣機的啟動/暫停按鍵後,電磁進水閥得電開啟,開始向洗衣機桶中注水);

如果洗衣機沒有開始注水(不進水),此種情況的原因,是電磁進水閥在得電後沒有動作開啟,電磁進水閥有問題了,需要報請維修檢查或更換電磁進水閥了。

9樓:問答小專家

回答1、可能是電源沒插好,導致洗衣機不能正常操作,所以滾筒洗衣機不進水。2、當洗衣機門鎖指示燈不亮時,說明洗衣機的門沒關好,這種情況洗衣機也不

進水。3、如果是汙漬堵 洗衣機進水閥的濾網時,也會導致滾筒洗衣機不進水。

更多2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不進水原因可能是:

檢查進水閥過濾網是否被堵塞,進水閥是否損壞,確認兩者完好後,用萬用表交流電壓擋測量電磁閥兩端有220v的電壓,證明故障出在電磁閥本身。

用電阻擋測量電磁閥線圈的電阻,正常值應為4.5~5.1kω,實測其阻值為無窮大,說明電磁進水閥線圈燒壞,更換進水閥,故障排除。

11樓:

我租房500多元買了個不像**的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上面進去的波輪洗衣機,第一次用進水管不進水,我手動加水後會工作,客服說水壓小了,

請問跟水壓有關係嗎?我這麼感覺繼電器沒工作

12樓:問答小專家

回答1、進水淺濾網阻塞,需要及時去除上面的異物和汙漬。2、進水電磁閥接線不良或故障,需要拆開維修或更換新的裝置。3、進水繼電器損壞,需要更換新的裝置,機器才能恢復正常

更多2條

13樓:哩嗶哩嗶嗶哩

洗衣機不進水有很多原因,比如進水口堵塞,控制按鍵失靈等

14樓:

首先要檢查一下進水口是不是沒水有東西堵住,第二看一下了,近水口那個電磁閥是不是壞掉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水龍頭開著,並要保證洗衣機管子接頭的地方沒有堵。如果都好好的有可能是進水閥或者電腦板壞了。

16樓:同建明

你好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過濾網也沒事就是不進水怎辦

17樓:影者東昇

首先,我們要確定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的原因,一般有三種,一是進水閥過濾網被堵塞,二是進水電磁閥有故障或者外掛程式線接觸不良,三是控制板上的進水繼電器壞了。依此進行檢查後,才能得出結論。

如果是過濾網發生堵塞,只需要將其清理,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的問題就能得到解決,而進水電磁閥和繼電器發生故障,就只有將其更換,洗衣機才能正常使用。

如果發現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的原因不是上述所說的幾個,那就可能是機器內部的問題了,這時最好還是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來進行維修。

18樓:獨居生物

進水閥或電腦板壞了。可先查進水閥,閥好的,電腦板壞了!

19樓:戚瑞雲

還有可能是感應器壞了

20樓:新鮮派動畫

洗衣機不進水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檢查水龍頭是否已經開啟。

2,檢查水壓是否過低。

3,進水口雜物堵了,建議檢查進水口,清洗進水過濾網。

4,拆掉機器端水洗機進水管接頭後,再開水龍頭檢查出水是否正常。

5,檢查進水閥有無異常。如有,請更換。

2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不進水故障原因:

a、接通電源,耳朵接近進水閥有無「嗡嗡」的叫聲,如果有,檢查是否自來水斷水,關閉水龍頭,旋出進水管接頭檢查進水閥的過濾網(與機相連線這一頭)是否有異物堵塞,如果有拔出過濾網進行清潔,如果問題還未解決應更換進水閥,可能進水閥閥芯卡死無法開啟;

b、 如果進水閥沒有:「嗡嗡」的叫聲,此時應試一下更換電腦板,可能問題在電腦板上。

c、不通電測量進水閥的電阻值,正常是5k歐,d、通電測量進水閥兩端是否有220v電壓.

e、若沒有220v電壓,應檢查電磁驅動電路的電晶體集電極電壓是否為5v直流電壓.電壓正常,說明雙向閘流體有問題。

請自查,祝你成功。

22樓:匿名使用者

1、進水電磁閥壞。

2、水位感測器壞。

3、進水管路堵塞。

4、程式器(控制主機板)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你對電器維修不是很懂,還是找專業人士維修吧。

23樓:太平洋電腦網

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的原因可能由於進水閥過濾網被堵塞,二是進水電磁閥有故障或者外掛程式線接觸不良,三是控制板上的進水繼電器壞了,後兩者只能夠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上門維修。以下是詳細介紹

1、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的原因可能是進水閥過濾網被堵塞,如果是過濾網發生堵塞,只需要將其清理,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的問題就能得到解決;

2、進水電磁閥有故障或者外掛程式線接觸不良,控制板上的進水繼電器壞了如果是這兩個故障,就只有將其更換,洗衣機才能正常使用;最好還是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來進行維修;

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就轉是什麼原因?

24樓:

弄不進水,肯定是你那個水管那個凱龍水龍頭沒有開吧?或者是那個閥門堵住了,他沒有下去,這肯定是洗衣機出現的故障。

25樓:

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自轉是什麼越野車電視裡的?那就是,馬上東西,給過了休息

26樓:小馬數碼達人

回答親,原因:檢查水龍頭是否已經開啟;檢查水壓是否過低;進水口雜物堵了,建議檢查進水口,清洗進水過濾網;拆掉機器端水洗機進水管接頭後,再開水龍頭檢查出水是否正常;檢查進水閥有無異常。解決方法:

看是否有短路;然後看看開啟電源後是否能轉動,如果是的話,先換板子,不行再換電機;看按鍵是否有短路;

然後看看開啟電源後是否能轉動,如果是的話,先換板子,不行再換電機;檢查電腦版是不是有控制訊號輸入,如果有查電腦版前面斜路,如果沒有就是電腦版有問題,程式有問題;看看是不是布量檢測出的問題,如果電機皮帶,過緊過鬆會這樣,查一查,換電腦版後,有個布量起始設定程式要設定;聽進水閥有沒有進水的電磁聲,若聽不到這種嗡嗡響的聲音那就是電磁閥沒工作,拆開查電磁閥到電腦板上的線路,有沒有斷;用表測電磁線圈上的供電是否正常,若是正常的那就是進水閥本身損壞。

新買的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是什麼原因

不進水的原因不是外部原因就是內部原因,首先要看看,電源有沒有插上,聽聽有沒有聲音,再看看水源有沒有開啟,如果水源有嗡嗡嗡的聲音,可能你需要更換電腦板,可能問題在電腦板上。全自動洗衣機是指預先設定好程式後,開啟水龍頭和啟動開關,洗衣的全過程會自動完成的洗衣機。市場上 的全自動洗衣機大體分為前置式側開門...

全自動洗衣機進水管不進水了,是什麼原因

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一般有三種原因 一是進水閥過濾網被堵塞 二是進水電磁閥有故障或者外掛線接觸不良 三是控制板上的進水繼電器壞了。如果是將洗衣機設定到洗滌程式,按下啟動鍵後洗衣機不進水 首先,接通電源,耳朵接近進水閥聽聽是否有 嗡嗡 的叫聲 進水閥沒有 嗡嗡 的叫聲,說明進水閥沒有工作,可能是進水閥...

洗衣機邊洗邊漏水是什麼原因,全自動洗衣機為什麼邊洗邊排水

可能是排水管道的閥門被雜物堵了,自己在家清洗一下就行了 建議更換排水電機,如果找售後修大概100多,如果自己購買,要便宜得多。下面管子漏了,拆開把連線排水管的接頭,緊固一下 水堵有什麼東西卡著了 全自動洗衣機為什麼邊洗邊排水 排水閥開啟了。沒看見後面的說明 換電腦板。兩種可能 一排水閥復位彈簧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