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當女兵具備什麼條件,當女兵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時間 2022-01-12 18:10:09

1樓:慶安露

女兵徵集辦法要求

一、物件條件

1、徵集物件和範圍。女兵徵集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在校學生和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至22歲,高職(專科)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3歲,本科以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4歲,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為17至19歲。

2、徵集條件。政治條件,按照公安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2023年10月9日公布的《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和有關規定執行、體格條件,按照國防部2023年9月1日公布的《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和有關規定執行。

二、預徵和報名

3、年底徵兵時,確定為預徵物件的女青年持《應屆畢業生預徵物件登記表》及相關證件,到入學前戶籍所在地報名應徵,參加省或地市組織的女兵徵集,依據綜合評定分數高低,與其他應徵女青年統一衡量。

三、審查和評定

4、身體初檢。體檢人員負責應徵女青年的身體初檢,主要包括身高、體重、視力等。

5、體檢物件確定。身體初檢合格者參加體格檢查。身體初檢合格人數超過徵集任務數3倍,可根據身體素質評定分數和學歷評定分數加上政治面貌和年齡得分後,按分數由高到低擇優確定體檢物件。

6、身體素質評定。體檢合格人員基礎分為70分,在此基礎上進行加減分。具體標準:

身高合格值為160厘公尺,每增加一厘公尺加1分,最多加15分;體重標準值為身高減去110,每增加或減少1公斤減去1分最多減15分。

7、學歷評定。兵役機關會同同級教育、紀檢監察等部門人員,對體檢合格女青年的學歷情況進行評定打分。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50分,高職(專科)生70分,普通高校本科生85分,211工程重點高校本科生100分。

大學在校學生在原分值上減15分。

8、綜合評定。將身體素質評定、學歷評定、面試考察三項分數相加,在此基礎上根據政治面貌和年齡給予加分,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部門證明)加15分,年齡22歲的加10分,21歲的加20分,17至20歲的加30分。最後得分為綜合評定分數。

接綜合評定分數由高到低排序,把能夠納入預定新兵範圍之內的確定為參加政審人員。

四、優先徵集

9、優先徵集物件。烈士的子女和同胞姐妹,駐海島、邊境、遠離居民區等條件艱苦地區的部隊和其他部隊(含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幹部子女,本人自願應徵並符合條件的,優先徵集。非子女等親屬不再優先徵集物件範圍之內。

10、優先徵集審定。烈士的子女和同胞姐妹,由烈士所在部隊師以上單位政治部門出具證明函。軍隊幹部子女,由幹部所在師以上單位政治部門出具證明函。

女青年徵集報名時提交證明函。組織徵集的省或地市級徵兵辦公室審查核實,對不符合優先徵集政策的青年,取消其優先徵集資格。

11、優先徵集辦法。享有優先徵集政策的女青年,參加統一組織的報名、初審、初檢和體格檢查,全部合格者可以不參加面試考察、綜合評定打分,直接參加政治審查,政審合格者批准入伍。預定新兵名單公示時,優先徵集物件按其優先類別,在得分情況欄中註明「烈士的子女、烈士的同胞姐妹或部隊幹部的子女」。

2樓:生活可愛小老師

回答稍等下哈

3、體重不能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身高-110)kg。

您可以參考一下哦

更多2條

3樓:美境環衛製品

主要是有關係啊,名額少,希望採納

當女兵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65

4樓:狼的個性

調整後的徵兵體檢標準為:女性身高158cm以上。女性不超過也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應徵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4.5。

針對近年來不少青少年採取準分子雷射手術矯正視力的情況,新的徵兵體檢標準和辦法特別要求,採取準分子雷射手術矯正視力的應徵青年,手術時間距應徵時間應在半年以上,且無併發症、裸眼視力達到4.8、眼底正常 ,女兵只徵集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 按照規定,適齡青年應當在其戶籍所在地應徵,經常居住地與戶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區、直轄市)且取得當地居住證3年以上的,可以在經常居住地應徵。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在校生還可以選擇在學校所在地應徵入伍。

身高女性158cm以上

女性160cm以上

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5樓:緣且有且無

服役入伍的基本條件:

身高標準:女性身長160cm以上,合格。其中,邊遠和少數民族地區女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58cm。

體重標準: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

年齡條件

女青年為當年年滿18至19歲,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年滿22歲以內。

根據本人自願,年滿17歲的當年高中應屆畢業生也可應徵。

6樓:

初中學歷現在太低了,買個高中證書,有的學校有賣的。最好還是先到你家那的武裝部諮詢一下每年的條件,可以參考今年的標準,當然女兵比較困難,可能需要資金去打典

7樓:孤單有誰懂

女兵徵集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在校學生和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至22歲,高職(專科)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4歲,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為17至19歲。你自己想想吧,看你哪條符合,別忘了給分哦

8樓:波紹緱元槐

1)必須是高中以上學歷。

2)年齡高中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19周歲,高校在校生放寬到年滿20周歲應屆畢業生放寬到年滿22周歲。

3)當兵的n項體檢和政審要通過

4)當兵有名額限制,要能拿到去的名額。

現在當女兵的條件有什麼啊

9樓:生活可愛小老師

回答稍等下哈

3、體重不能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身高-110)kg。

您可以參考一下哦

更多2條

10樓:張廖葉帆諶赫

現在女兵學歷最低高中畢業應屆生或者以上學歷。中專已經不要了,身高一公尺六以上就好。體檢必須過。

現在女兵哪個家庭是沒後台或者沒錢的?社會很現實。說的是公平競爭。

但你沒有後台和錢他們會給你在某個環節卡下淘汰你

11樓:檸檬的情緣

女生參軍年齡18到19周歲,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參加當年高考的,要有高考成績單!

普通大學全日制在校大學女生參軍年齡可以放寬到20周歲!

普通大學全日制應屆畢業女生參軍年齡可以放寬到22周歲!

身高160以上!

12樓:

服役入伍的基本條件:

身高標準:女性身長160cm以上,合格。其中,邊遠和少數民族地區女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58cm。

體重標準: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

年齡條件

女青年為當年年滿18至19歲,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年滿22歲以內。

根據本人自願,年滿17歲的當年高中應屆畢業生也可應徵。

13樓:何談遊戲歷史

公民應徵入伍需要滿足哪些基本身體條件?公民應徵入伍要符合國防部頒布的《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和有關規定。其中,有幾項基本條件:

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體重:

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身高-110)kg。視力:

陸勤人員: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5。屈光不正,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合格。內科:

B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陰性,等等。

當女兵需要什麼條件和訓練什麼,當女兵需要哪些訓練?

你好!我是一名復員軍人,下圖是我軍裝照 我參加過吉林省學考軍面試,體檢,批卷,的保障任務,我的部隊裡也有女兵,據我所知為你的提問做一一解答希望你對你有所幫助!1,可以選兵種的,這個要考家裡的關係,找當地的武裝部長就可以辦到 2.根據兵種的不同,一般來說女兵不是很辛苦!有通訊兵,話務兵,醫療兵等 3....

當女兵都有那些要求,當女兵有什麼要求?

大學畢業生可是徵兵站領導眼裡的香餑餑,包括女生,部隊急需大學生兵,而且待遇比一般新兵要好得多,因為許多現代化的軍事裝備都是靠鍵盤操作的,比較之下女生比男生更有優勢。當女兵有什麼要求?這是濟南今年情況,你可以參考一下!濟南市向社會招收女兵工作開始報名。此次招收女兵為高中應屆畢業生,不包含各類技校 職高...

當女兵的條件和當女特種兵的條件

女兵徵集要求 1 身高 158cm以上。2 體重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 身高 110 kg。3 視力 陸勤人員 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7,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 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