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兵需要注意什麼,女生當兵都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女青年的身高達到160釐米以上才有條件應徵入伍。 女青年為年滿18歲至19歲。

為適應部隊的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和2023年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徵兵的主要政策規定:

徵集農業戶口的青年為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徵集非農業戶口的青年為高中(含職業高中`中專`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含工人、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企事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高等院校接受的無學籍學生及在各類高考補習班學習的青年也應當徵集。對女青年的徵集只限當年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

徵集的年齡,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業單位職工,21歲的也可徵集,根據本人自願,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

2樓:美境環衛製品

如果你是城市戶口的話 去當兵回來是有工作的 明面上都說現在當兵不給安排工作 但是隻要你是城市戶口 而且回來的時候發點錢 然後可以參加考試 不管你考試通過還是沒有通過 都可以安排工作

如果你怕累的話 我建議你還是看看天上能不能有餡餅掉下來 當兵也分很多種 女孩子當兵 大部分是 衛生員 後勤兵 文藝兵 這些兵種都比較輕鬆(除了在新兵連的時候) 特種兵也有 但是很麻煩 她會把你所以活著的能算上的親戚算排查一遍 如果親戚裡有一個人有一點點汙點(比如說 打架 ** 開車撞到人之類的都不行)

女兵留在部隊也可以 那要看你當兵的第三年回家的兵多不多 多的話 你去申請 一定可以當上士官 當上士官後就比較好了 待遇 工資 都會提高很多 而且 只要是當上士官了 你就可以申請留在部隊

當兵一句話 只有好處 只是看你能不能吃苦

而且當兵的時候 考軍校會少很多分數 具體多少 我不能說 各部隊少的分數都不一樣 在軍校每月還有津貼 爽的很

3樓:福滿

首先女兵的體驗是保密的,因為有太多的人想當兵,但名額又特少,所以要保證公平,公正就必須不叫性名。

1、把家長全都攔在門外。

2、一人發一張體驗表。

3、站成一排,在每個人的左手背上寫上號碼(防止作弊,體驗過程中全部只叫號碼)

4、在院子裡分成幾個小組

5、進入第一間屋子,有好多女軍醫。要求:脫下衣服,只剩**.

靠牆站立,醫生讓你雙手抱頭原地跳,然後轉圈(這主要是看你的身上有沒有傷疤,和身體有沒有缺陷)然後叫到號的一個一個到一個布簾的後面,有一張床,一個女軍醫帶著手套,先摸你的奶奶看有沒有腫塊,再你的**又摳又挖,簡直生不如死......最後再讓你扒在床上,看你的屁屁,有沒有痔瘡。

6、進入下一個房間,一人發一個小塑料盒,排著隊去廁所接自己的尿,然後放在有自己號碼的紙上,進入下個房間

7、排著隊每人從胳膊裡抽一管血。(查有沒有肝炎)

8、一個房間裡掛著視力表,是測視力和聽力的。

9、下個房間,測體重和身高,肺活量,扁平足。

好像就是這些了,特別要注意就是那天早上不可以吃飯。因為要查血。軍檢是很痛苦的,主要是特別冷,因為一般都在11月底12月初。

不過,如果真的能當一名軍兵其實挺自豪的,而且女兵的待遇都不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兵只招收應屆高中畢業生、應屆高校畢業生和在校大學生。

年齡條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應年滿17至19週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放寬到20週歲、應屆畢業生放寬到年滿22週歲;

政治條件,按照公安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2023年10月9日公佈的《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和有關規定執行;

體格條件,按照國防部2023年9月1目公佈的《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和有關規定執行,其中身高應在160釐米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到什麼單位,當的什麼女兵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注意什麼吧,看你當啥樣的兵,兵種分好多的

女生當兵都要注意些什麼?

7樓:畢生火焰燃盡你

要注意的是,女生當兵對身體素質有一定的要求,達不到要求的女生,在部隊裡也會跟不上進度,女兵的運動量雖然比男兵要少,主要是從事技術方面的工作,而且當兵在**當、想要成為什麼樣的兵,都是需要考慮清楚的,在前面明確自己的目標,達成的時候才會更容易。

1、女生當兵要求

女生當兵要求首先在校學生是17-23歲之間的,如果是本科以及以上學歷則放寬到24歲,普通高中生則在17-19歲之間,當兵首先得通過體格檢查標準,抓喲檢查身高、體重、視力等等,在徵兵的季節,根據本地的徵集公告去報名應徵即可,報名時需要檢查戶口本、居民身份證、畢業證書(在校的可以提供錄取通知書)、由學校提供的《應屆畢業生預徵物件登記表》或者學校證明。

2、女生當兵好處

女生招收較少,當兵復員回家後比較容易找工作,而且在部隊能夠培養較好的體力和精神力,女生當過兵比起普通女生比較不容易受人欺負,義務兵是兩年的服役期,參軍的人在部隊上受到的教育和別的地方不大一樣,常常說話、辦事更為嚴謹並且言必行、行必果,有些事業單位更喜歡參過軍的人作為員工。

3、女生當兵壞處

首先女兵身為女兒身會有許多不便,雖然不至於像花木蘭一樣,但確實影響到了女生分配兵種的問題,女兵更容易被分配到通訊兵、軍醫、護理、文藝等方面的兵種,由於常年在部隊所以不太好找物件,女兵常常在當兵前就找物件,或者是在部隊中找,另外女兵也有參與戰爭的義務,戰爭對於當兵的人來說都一樣的危險。

8樓:豬豬

當兵主要有身體要求和年齡限制和政審等,政審一般來說你沒有犯罪等的記錄一般來說都會通過的。下面具體介紹身體要求和年齡限制。 身體標準:

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三總部規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視力標準可適當放寬:接收補充到指揮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眼裸視力4.

7以上;或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6以上,另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5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4.

8以上;接收補充到技術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一眼裸視力在4.5以上,或矯正視力每一眼4.7以上。

接收培養指揮幹部的畢業生,男生身高應在1.68米以上,女生身高應在1.58米以上,氣質形象良好。

獲得碩士以上學位的畢業研究生,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其視力、身高標準還可適當放寬。 參軍的年齡還有限制。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

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另外,直接成為"士官"還有以下規定。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條件是:(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3)年齡一般不超過25週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週歲。

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週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週歲。 另外,還有一些的具體要求 身高 男性162cm上,女性160cm以上。 特勤人員:

坦克乘員162-178cm,潛水員168-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4-172cm,**警衛團條件兵165cm以上,特種部隊條件兵168cm以上,北京衛戌區儀仗隊隊員175cm以上。 體重: 男性: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視力標準: 陸勤人員: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

坦克乘員、潛水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 警衛團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儀仗隊隊員:每一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可放寬到右眼裸眼視力4. 8,左眼裸眼視力4. 6,矯正視力不低於5.

0;屈光不正,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各類人員標準,合格。 與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徵兵對應徵者的身高、體重、視力及血常規等要求都作了調整,並且特別強調招收高文化素質兵員。 據介紹,今年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對體檢標準進行了調整,主要有四個方面:

一是身高標準的調整,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釐米以上,調整為162釐米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58釐米以上,調整為160釐米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二是體重標準的調整,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三是視力標準的調整,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4.

8放寬到4.6,左眼裸眼視力從4.6放寬至4.

5。四是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以上是身體的要求,我記得每年九,十月份全國徵兵報名,一般報過名後一個月左右就要體檢和政審,合格後就可以在家等通知了,不過在等通知時,部隊會派人挨家挨戶的家訪,全部通過後在十二月初就可以步入軍營了,在剛到軍營時還要一次檢查身體,這次就必當兵前鬆多了,記住走進軍營只是成為軍人的第一步,艱苦的訓練後你才可以成為真正的軍人!

9樓:幽藍小美

一、徵集物件

女兵徵集的物件,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高中應屆畢業生、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入伍。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專的應屆畢業生及正在大專階段學習的在校生,符合條件的可以徵集。

二、徵集年齡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17至19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放寬到22歲、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2歲。

三、徵集條件

身高:158cm以上。

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視力:陸勤人員: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7,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5。坦克乘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潛水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警衛團條件兵、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

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屈光不正,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合格。

潛水員、潛艇人員、空間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準分子鐳射手術或其他手術**,不合格。

徵兵體檢心電圖

正常心電圖和大致心電圖,合格。

面部、頸部文身或瘢痕直徑超過2釐米,著短裝身體其他裸露部位直徑超過3釐米,或雖經手術處理仍有明顯文身瘢痕,影響軍容的,不合格。其它部位文身或瘢痕不影響正常功能和形象的,合格。

肘關節過伸或肘外翻不超過15度,無功能障礙,合格。

女生當兵都要注意些什麼

畢生火焰燃盡你 要注意的是,女生當兵對身體素質有一定的要求,達不到要求的女生,在部隊裡也會跟不上進度,女兵的運動量雖然比男兵要少,主要是從事技術方面的工作,而且當兵在 當 想要成為什麼樣的兵,都是需要考慮清楚的,在前面明確自己的目標,達成的時候才會更容易。1 女生當兵要求 女生當兵要求首先在校學生是...

女生當兵痛苦嗎?當女兵辛苦嗎?

部隊本身就是乙個鍛鍊人的地方,辛苦一些是肯定的,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最開始肯定是3個月的新兵訓練,男生女生都一樣,對剛入軍營的女兵來說,是一次考驗。新兵訓練結束以後,就會發給領章和帽徽,成為一名真正的軍人了。然後就會被派往培訓隊,女兵主要是通訊兵或衛生兵居多,在培訓隊接受半年左右專業訓練,這段時間和...

當女兵需要什麼條件和訓練什麼,當女兵需要哪些訓練?

你好!我是一名復員軍人,下圖是我軍裝照 我參加過吉林省學考軍面試,體檢,批卷,的保障任務,我的部隊裡也有女兵,據我所知為你的提問做一一解答希望你對你有所幫助!1,可以選兵種的,這個要考家裡的關係,找當地的武裝部長就可以辦到 2.根據兵種的不同,一般來說女兵不是很辛苦!有通訊兵,話務兵,醫療兵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