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兵需要什麼條件和訓練什麼,當女兵需要哪些訓練?

時間 2022-01-09 17:55:09

1樓:個性源於自我

你好!我是一名復員軍人,下圖是我軍裝照

我參加過吉林省學考軍面試,體檢,批卷,的保障任務,我的部隊裡也有女兵,據我所知為你的提問做一一解答希望你對你有所幫助!

1,可以選兵種的,這個要考家裡的關係,找當地的武裝部長就可以辦到、

2.根據兵種的不同,一般來說女兵不是很辛苦!有通訊兵,話務兵,醫療兵等

3.根據現行部隊條令規定,戰士傳軍官只有兩種途徑,一種為在部隊考學當軍官,第二種為戰士提幹,這個需要有二等功加全軍表彰,現在來說後者難度更大

需要你部隊有人來運作此事,並且你有乙個的理論基礎方能達到,二者缺一不可。關鍵是你家要有人,有錢,並且有是在親屬來運轉

4.長相這點只在面試時有可能被淘汰,只要有人,不是問題

5.戰士和軍官將來的出路是不同,但復員的時候多數要靠家裡的能量來運作。

對你的忠告就是制定目標去一步一步完成,這個時候你面臨人生的轉折點,我很高興你能想這麼多和這麼長遠,我當兵的時候來沒有乙個完整的計畫就是走一步看一步。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像國家不對外招農村戶口的女兵啊 一般都是城市戶口啊 父母是企事業單位啊 才可以去報名啊

當女兵需要哪些訓練?

3樓:笑沉心落

新兵主要訓練:佇列,擒敵,戰術,體能!

佇列包括:單兵佇列,班佇列,三班四哨!

擒敵:包括姿勢與步伐,拳法,腿法,防擊打技術,還有擒敵拳!

戰術:主要訓練的是單兵戰術,其中包括:臥倒:持槍臥倒,端槍臥到.運動姿勢:低姿匍伏,高姿匍伏,側身匍伏,高姿側身匍伏!滾進《停止間滾進和行進間滾進》.

體能:包括,五公里越野,100公尺衝刺,蛙跳,俯臥撐,單腿伸登,組合體能練習等!

新兵訓練一般2個多月,主要是佇列訓練、體能訓練,大部分時間是用來佇列訓練,主要包括稍息、立正、原地間轉法、齊步正步跑步等等,一般部隊下午4點以後開始體能訓練,主要包括單雙桿、5000公尺跑等等,當然也會輔助一些其他的訓練,例如軍體拳、俯臥撐之類

當女兵有啥要求,訓練苦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要正常160以上 ,總不能太矮吧!

身體要健康,要不然怎麼受得了艱苦的訓練啦!

5樓:

6樓:

連隊一日生活

起床 聽到起床號(訊號)後,全連人員立即起床(連值班員應當提前十分鐘起床),按照規定著裝,迅速做好出操準備。

各類值班(值日)人員按照規定認真履行職責;衛生員檢查各班、排有無病號,對患病者根據情況處理。

因集體活動超過熄燈時間一小時以上時,部隊(分隊)首長可以確定推遲次日起床時間。

早操 除了休息日、節假日之外,連隊通常每日出早操,每次時間通常為三十分鐘,主要進行佇列訓練和體能訓練。除擔任公差、勤務的人員和經醫務人員建議並經連首長批准休息的傷病員外,都應當參加早操。

聽到出操號(訊號)後,各班、排迅速集合,檢查著裝和攜帶的**裝備,跑步帶到連集合場,向連值班員報告。連值班員整理隊伍,清查人數,向連首長報告,由連首長或者連值班員帶隊出操。

結合早操每週進行一至二次著裝、儀容和個人衛生的檢查,每次不超過十分鐘。 營每月、團(旅)每季組織一次會操。

在城市居民區街道出早操時,應當避免影響居民休息。

整理內務和洗漱

早操後,整理內務、清掃室內外和洗漱,時間不超過三十分鐘。班值日員協助檢查並整理本班的內務衛生。連值班員檢查全連的內務衛生。

連首長每週組織一次全連內務衛生檢查。

開飯 按照規定時間準時開飯。開飯時間通常不超過三十分鐘。

聽到開飯號(訊號)後,以班、排或者連為單位帶到食堂門前,由連值班員整隊,按照連值班員宣布的次序依次進入食堂。

就餐時保持肅靜,餐畢自行離開。

休息日和節假日堅持三餐制

操課 操課前,根據課目內容做好準備。聽到操課號(訊號)後,連(排、班)迅速集合整隊,清查人數,檢查著裝和裝備、器材,帶到課堂(訓練場、作業場)。

操課中,按照計畫要求周密組織,認真聽講,精心操作,遵守課堂(訓練場、作業場)紀律,嚴防事故。

課間休息(操課通常每小時休息十分鐘,野外作業和實彈射擊時根據情況確定休息時間),由連值班員發出休息訊號;休息完畢,發出繼續操課訊號。

操課結束後,檢查裝備,清理現場,集合整隊,進行講評。

操課往返途中應當佇列整齊,歌聲嘹亮。

午睡(午休)

聽到午睡號(訊號)後,除執勤人員外均應當臥床休息,保持肅靜,不得進行其他活動,連值班員檢查全連人員午睡情況。午休時間由個人支配,但不得私自外出,不得影響他人休息。

課外活動

晚飯後的課外活動時間,每週除個人支配二至三次外(人員不得隨意外出),其餘由連隊安排。

點名 連隊通常每日點名,休息日和節假日必須點名。點名由一名連首長實施。每次點名不得超過十五分鐘。

點名通常以連為單位於就寢前或者其他時間列隊進行(也可以排為單位進行)。點名的內容通常包括清點人員、生活講評、宣布次日工作或者傳達命令、指示等。

點名前,連隊首長應當商定內容;由連值班員發出點名訊號並迅速集合全連人員,整隊,清查人數,整理著裝,向連首長報告。

唱名清點人員時,可以清點全體人員,也可以清點部分人員。

如以排為單位點名,連首長和連值班員應當進行督促檢查。

就寢 連值班員在熄燈號(訊號)前十分鐘,發出準備就寢訊號,督促全體人員做好就寢準備。就寢人員應當放置好衣物裝具,聽到熄燈號(訊號)立即熄燈就寢,保持肅靜。

休息日的前一天可以推遲就寢,時間通常不超過一小時。

休息日和節假日可以推遲三十分鐘起床。起床後,整理內務,清掃室內外。早飯後至晚飯前,主要用於整理個人衛生,處理個人事情。

院校學員隊,擔負施工、生產、營建等任務的部隊(分隊)和在外執行其他任務臨時組建的分隊的一日生活,參照本條令第一百一十八條至第一百二十七條的規定執行。

女兵在部隊裡要怎麼訓練?要幹什麼?

7樓:敏印枝徭未

您好!根據我所在部隊的所見所聞,我這裡所指的女兵,是師級單位或是旅級單位中的女兵,85年之後就取消女兵下基層團隊,現在基本都編制在師級或是旅級單位,通訊營中的話務班,或是師、旅衛生隊中擔任衛生員。

平日裡這些女兵的日常生活,跟男兵的作息時間,都是一樣的,因為是女兵,有其特殊的待遇和照顧,除了女兵直接領導(女指導員嚴厲外),她們這些女兵基本都被男兵寵著,因為女兵必定人數較少,看似相互友好,實際也是爭風吃醋,與地方的小女孩沒什麼兩樣,活潑,好動,愛吃零食,在部隊時間越久,更能魚龍得水,了解部隊潛規則,在解決個人重大前途問題,比男兵更有主動權,辦起事來,也較男兵順利。

訓練內容,除新兵新訓期間,必須要掌握軍人最基本的軍事理論,軍事體能訓練,輕**基本操作和部隊的條令、條例,規章制度外,新兵結束後,主要以所分專業基本技能訓練為主,除本人正常的雙休和值勤外,正課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基本上都在班長(女兵專業的老班長)帶領下,學習、熟練操作和掌握所屬專業技能。

關於女兵在部隊前途問題,我只針對,我所在部隊所了解的事和物,做一較客觀的評價。(別的部隊不了解,應該大致相同)。

女兵因其特殊的身份,只要本人還願意留在部隊,在個人仕途問題上,較男兵有更大的發展空間,一是考軍校竟爭壓力小,都所在旅以上單位,名額多。至於您所說的部隊中的關係和前途的問題,我可以負責的告訴你,只要是女兵通過應徵入伍,都有很硬的關係,要不花錢當女兵,要不有直接的關係。

至於今後的前途只要有利於自已發展,靠你自已還是靠關係,這要看你自已願不願做出犧牲,在這只能點到為止,希望您能夠客觀的面對現實。

當女兵的日常訓練有哪些

8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女兵的審核更為嚴格,女兵的訓練內容都有什麼?

下面我們來具體的說一下。

第一  以陸軍為例:

一是三種步伐,跑步,齊步,正步,這裡還有蹲下,起立,挎立,立正,敬禮禮畢,脫戴帽等科目,主要是身體形態訓練為主,訓練軍人的形象,儀表;二是練習射擊, 以100公尺距離的精度射擊為主;三是單雙槓一至二練習;四是體能訓練,主要是3公里,俯臥撐,100公尺,400公尺,還有投彈訓練,每週三五是政治課,新兵下連之前有軍事和政治理論的考核驗收,並對新兵連期間表現突出的個人予以表彰!

第二    2023年的資料顯示,中國男女軍官比例為11: 1,十年之後這個比例有所改觀,但顯然距離世界一流軍隊的標準仍有差距。美軍女軍官所佔比例早已突破20%,女兵超過30萬遍布軍中各個崗位,女軍官可以擔任美軍中67%的職務。

而中軍目前女軍官任職結構是不規則的,表現為「三少二低一窄」:三少即女性任職高層次少,任正職少,任職主要崗位少;二低即我軍女性總體比例偏低,各級領導中女性比例偏低;

第三     一窄即女軍官分布面窄,也就是說,主管醫療、後勤、保障等工作及在專業技術崗位上工作的女軍官較多,而主管人事、組織、行政、訓練等軍隊主要工作的女軍官較少,並且一些進入領導層的女軍官,大多只能擔任副職,主管一些「非要害」、「非實權」部門。

女軍人常常要通過和男軍人一爭高下的過程獲得地位,對女性當兵做出的犧牲奉獻表現較多,而女性在部隊崗位中的獨特性和不可替代性體現得相對有限。此外,在反映女性特質的報道中,如何解決家庭和健康的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當然,必須看到近年來我軍院校放寬了招收女學員的比例,軍隊很多指揮崗位、一線作戰崗位也在向女性開放。

9樓:嘉三

我們的生活都差不多,女兵都不怎麼累,除非是特警。

還有其他的一般日常生活就和男兵一樣了,只是體能訓練強度比男兵少。 新兵主要訓練:佇列,擒敵,戰術,體能!

佇列包括:單兵佇列,班佇列,三班四哨!

擒敵:包括姿勢與步伐,拳法,腿法,防擊打技術,還有擒敵拳!

戰術:主要訓練的是單兵戰術,其中包括:臥倒:持槍臥倒,端槍臥到.運動姿勢:低姿匍伏,高姿匍伏,側身匍伏,高姿側身匍伏!滾進《停止間滾進和行進間滾進》.

體能:包括,五公里越野,100公尺衝刺,蛙跳,俯臥撐,單腿伸登,組合體能練習等!

在部隊你要注意的是:部隊最講究的是 服從在服從,即使上級或班長的的命令是錯誤的你也不能當面頂撞,先執行,等執行完以後在向上級或班長反映!

其次就是要尊重上級,班長和老兵!!

新兵訓練一般2個多月,主要是佇列訓練、體能訓練,大部分時間是用來佇列訓練,主要包括稍息、立正、原地間轉法、齊步正步跑步等等,一般部隊下午4點以後開始體能訓練,主要包括單雙桿、5000公尺跑等等,當然也會輔助一些其他的訓練,例如軍體拳、俯臥撐之類。另外對於新兵來說,疊好軍被也是非常重要的,往往是新兵連的第一道難關,這也是訓練內容之一;白天充實的訓練累得夠嗆,但夜間緊急集合短促的哨音常常會打攪到新兵同志的好夢,為了訓練應急能力,這也是必不可少的!(當然雙休日還是會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的)呵呵!

聽起來是不是不太爽哪?不過新兵連正的很有意思!讓人懷念一輩子,當然不同的部隊會不太一樣,可能還有針對專業的訓練,不過越是「苦難」的就越能給你最深刻美好的回憶!

祝你快樂!軍旅快樂!

女兵的5公里換成了3公里

部隊確實可以給人很多平凡生活體驗不到的經歷,外訓、野營拉練、徒步行軍、實兵演習、武裝五公里等等都是常人不能忍受的,但是軍人這種「常人」就能,那是使命的責任,戰友的情誼支撐下來的,所以部隊會給你很多,當兵後會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祝你好運。

身份證可帶可不帶,士兵證比身份證好使

銀行卡可以帶(以備急用),雖說部隊上什麼都發,但一般的生活用品一年只發一次 那麼點津貼根本不夠用 現金自己看著帶

另外自己的便裝可帶兩套,軍人也有星期天,當兵了再穿著軍裝就沒那麼多感覺了 在說穿軍裝出去事也多。內衣多帶幾套,特別是冬天的。有相機嗎 最好帶上 把你的軍旅生活 全記錄下來 以後還可以好好回憶 *** mp4可以帶 但新兵連是不讓用的

手機是不能帶的 **彈藥你有嗎不能帶 藥品不需要帶部隊都是免費的 化妝品可帶

老兵不會欺負新兵 但遇到風氣不好的部隊也難說

考軍校 等你有機會了再做準備不遲

注意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

最後祝你成功!

現在當女兵具備什麼條件,當女兵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女兵徵集辦法要求 一 物件條件 1 徵集物件和範圍。女兵徵集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 在校學生和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至22歲,高職 專科 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3歲,本科以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4歲,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為17至19歲。2 徵集條件。政治條件...

當女兵的條件和當女特種兵的條件

女兵徵集要求 1 身高 158cm以上。2 體重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 身高 110 kg。3 視力 陸勤人員 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7,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 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非師範專業想要當幼師,需要什麼條件?需要什麼證書

申請教師資格應具備的基本條件 1.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 教師法 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 2.具備中國公民身份 3.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4.具備 教師法 規定的相應學歷。1 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的學歷 2 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