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球員能當教練嗎,要當籃球教練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2-08-05 01: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國內比較著名的籃球球員當了教練的有郭士強。

郭士強,遼寧遼陽人,2023年7月8日生,前cba籃球運動員,現遼寧男籃主教練,曾在2023年、2023年當選cba最佳教練,2023年5月5日正式成為中國男籃主教練。2023年8月16日,帶領中國男籃獲得在天津舉行的第25屆亞洲男籃錦標賽亞軍。

2樓:

不一定,籃球教練更多的是對一支球隊的戰術指揮,所以你可以看到在nba既有像菲爾·傑克遜,鮑勃·蘭尼肯斯這樣的退役球員當教練,也有里克·卡萊爾,拉里·布朗這樣的純教練出身的,國內也如此,王菲,胡衛東,鞏曉彬,阿的江都做著教練,而蔣興權,李春江就不是。(注:這裡所說的指不是職業球員出身的)既然能當教練,應該是從學校專門學習後結合自己研究,當然籃球技術也有一定水平,但不是絕對影響當教練的因素。

3樓:浩海亦凝

能,只要能勝任,不一定打球的人才能當教練,也有很多不會打的也當教練,就像集團老闆,只要會管理

4樓:流星只是曾經

能呀,主要看你的理論知識,以及是否有豐富的經驗了,

5樓:十點街球

nba教練都是籃球球員出身嗎?有的曾是剪輯師,有的從沒打過職業

沒有打過籃球的人,可以當很好的籃球教練嗎?

6樓:世秀梅眭姬

打過籃球的也不一定

每個人對球賽的理解不一樣

大局觀一定要好

所以控衛當教練的很多

因為他們要運作整個體系

教練不只是場上

還要訓練球員

所以如果心理學不好

沒有威嚴

怎麼能震的住這麼多大牌球員

籃球也有學院派

但那是研究出來的

不是以人為本

不會開車

看說明書也能開

不會游泳

也知到怎麼使勁

但不一定能當好

7樓:考可欣市子

那得付出更大的努力

比如你從小就看nba

每天聽著專家的評比

在籃球書刊上看對比賽的評價

自己也常想著怎麼就更能打好比賽

看比賽時你注重的是戰略

是客觀因素

而不是主要欣賞技術

我想這樣是沒打過籃球而可以指教好的重要因素吧當然親身經歷同樣十分重要

但身前當過巨星的並不一定能帶好乙個隊

相同的我想用心也很重要

比如「砍鯊」

並不是你打過球就能想到不是嗎

8樓:暨興邸雀

也許吧,不過相比有過籃球經驗的教練,他還是略差了點

要當籃球教練需要什麼條件

9樓:

一些體育大學是可以批裁判證書的,您是業餘的可能要各省體辦才可以,可能也要分等級,先從基本的開始考吧,就跟籃球裁判差不多,分2級,1級,國家級,國際級,祝你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籃球裁判很少的,因為專業的籃球隊很少一樣。證件方面就先別考慮了。如果真有興趣就多研究一下籃球戰術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證了,最好去國外考乙個。國內還沒這玩意

12樓:

打過球 對規則熟悉 清楚套路

13樓:彭元伯

要有脾氣 和 要會說話 該婉轉就婉轉 該直白就直白

14樓:潘有漳

我覺得啊``

就是教練應該多了解球員`

該嚴肅的嚴肅`` 考不考證不是很清楚``

nba有哪些球員,退役之後有能力當教練?

15樓:陳長的路上

喬丹、科比、安東尼、詹姆斯,杜蘭特、奧尼爾,鄧肯,賈巴爾,基德,納什、保羅等等球星都可以,這些排名歷史靠前的都有實力當教練。

16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nba退役之後有能力當教練的球員有以下幾個:朗多;保羅;詹姆斯;利拉德;東契奇;約基奇;萊昂納德等等。

17樓:標緻滴秀才

克里斯保羅,隆多在退役之後有能力當教練。他們球商超高,在當球員的時候就經常幫助教練一起制定戰術。

怎麼樣才能當籃球教練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看你想當什麼樣的教練,是教基礎的還是戰術1.你要熟悉各種戰術,經常**比賽,拆解戰術分析2.

你要接觸過籃球,現身教跑位運球上籃防守姿勢的糾正3.要對運動員的體力合理分配

4.組織能力要強 能組織隊伍有凝聚力

5.有臨場指導能力,看出攻防的漏洞及時更改

19樓:

這不是一兩句就可以說清楚的事,你現在是教練?

一:你必須有一定的理論知識,籃球教練的培養國家一般是兩個方面一是從運動員中找(退役的)二是體育院校的運動訓練專業來培養的(我是後者)

二:對於籃球的教法有一定的了解,技戰術培養技術培養,善於根據你的隊伍來制定訓練計畫。

三:比賽臨場指導要求有過硬的技戰術指導經驗。

20樓:

首先你要有足夠的威嚴 來讓球員們都能夠好好聽你的戰術 以及服從你的指令 而威嚴需要什麼呢 這需要你在不同的場合做出不同的判斷 以及好好了解自己手下的每一位球員 他們的特點 制定出適合自己隊的戰術以及陣容 這樣你的換人時機也會準確了

nba有哪些球員,退役以後有能力成為教練?

21樓:繁星相誦

康利邁克-康利可能你聽到這個名字覺得有在那裡聽說過,但是又不是那麼熟悉,納什因為康利十分低調,只是默默無聞地去努力,康利本身就是控衛出身,對於籃球的掌控已經聊熟於心。

杜德利這個名字可能有些球迷就比較陌生了,但是杜德利對於場上球員的幫助確實巨大的,杜德利有著超強的大局觀把控能力。如果作為一名教練,會帶領球員走得更遠。

伊戈達拉

伊戈達拉原是76人球隊的頭號球星,早期也在艾弗森手底下做過小弟,但是就是這麼一位小弟,對於賽場上的比賽走勢卻拿捏得十分到位,即使現在老邁依舊沒人敢小噓他。

詹姆斯詹姆斯自不用多說,我們從詹姆斯的資料方面就不難看出,詹姆斯是一位比較全面的球星,即使退役後選擇教練行業,詹姆斯也是有著自己的獨到見解幫到球員。

保羅這個我們就比較熟悉了,畢竟保羅曾經是聯盟第一控衛,保羅不管是打陣地戰還是快攻,都能準確地把球送到每一位空位球員手中完成得分。這份功底不是誰都能比擬的。

隆多隆多一直都會被人叫他隆指導,那是因為他指定出來的戰術往往都是最簡單最便捷的。而且往往一針見血。關鍵球時刻就連教練也必須臨時下崗接受他的差遣。

22樓:你頭髮亂了噢

隆多、詹姆斯等。隆多,因為隆多是球場上的大腦,經常能帶領隊友打出完美的配合。詹姆斯,他球商非常高,組織能力很強。

23樓:松寄琴

nba中球員的隆多,納什,還有詹姆斯,鄧肯,還有庫里都有能力成為教練。

當籃球教練,必須要求會打籃球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往往二流的球員能當好乙個教練...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籃球教練更多的是對一支球隊的戰術指揮,所以你可以看到在nba既有像菲爾·傑克遜,鮑勃·蘭尼肯斯這樣的退役球員當教練,也有里克·卡萊爾,拉里·布朗這樣的純教練出身的,國內也如此,王菲,胡衛東,鞏曉彬,阿的江都做著教練,而蔣興權,李春江就不是。(注:這裡所說的指不是職業球員出身的)既然能當教練,應該是從學校專門學習後結合自己研究,當然籃球技術也有一定水平,但不是絕對影響當教練的因素。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不一定 只要有一定的籃球知識 知道怎麼訓練

零基礎籃球可以當籃球助教嗎

當瑜伽教練要考證需要多久,想當瑜伽教練需要學習多少時間??

聖羽瑜伽 瑜伽教練證多久可以考出來?現階段市場上瑜伽教練培訓學習時長大概28天 60天之間不等,一般來說大中型瑜伽教練培訓班的瑜伽教練學習培訓時長30天上下,今天就來和大家詳細說說一般情況下瑜伽教練證多久可以考出來?相對於0基礎知識的人,學基礎知識的學習培訓30 45天也基本足夠。1個系統的培訓班,...

我不會溝通能當健身教練嗎,不會溝通能當健身教練嗎

有人問,健身教練的工作需要口才好嗎?不會溝通能當健身教練嗎?針對這些問題,我們只能告訴你,就算你不擅長與人溝通,也是可以當上健身教練的,畢竟對於健身教練的專業考核,目前還不涉及到口才這一方面。但是,在做健身教練的實際工作中,你如果不會跟學員做有效溝通,這樣是不行的,你會很容易在職場上吃虧,而且就算你...

當健身教練要學哪些內容,做健身教練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賽普力量 成為健身教練是每個健身愛好者比較嚮往的職業,能夠從事自己喜歡又高收入的工作實在是一種很幸福的事情。隨著社會的進步與發展,人們越來越重視自身的身體素質,而健身教練這一職位的出現幫助這批人完美的解決了關於身體健康的問題。健身教練是一個技能型職業,做健身教練端先要有專業的健身技能知識。作為新人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