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吃什麼可以降低,血壓低吃什麼可以公升高

時間 2022-08-05 01:45:07

1樓:手機使用者

據我家裡人來說《血壓高的時候他們會煮些海帶湯來降低血壓,而低血壓的話則是煎些黑膠*所謂的補藥*來提高血壓。

低血壓人吃什麼可以公升高血壓

2樓:

你好,血壓低的人可以吃補血的動物肝臟,動物血製品和豬肉牛肉等紅肉,吃桂圓,櫻桃等,還可以吃菠菜,紫菜,海帶,服用生脈飲來提高血壓,積極鍛鍊身體,不要熬夜

低血壓偏高吃什麼水果可降低

3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1.芹菜富含蛋白質、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氨基酸以及鈣、磷等礦物質。

營養價值高、藥用價值大,具有降壓降脂的功效。**方法是取芹菜250克,搗爛取汁,每回口服20-30毫公升,每天2次,也可用芹菜250克,大棗l0個,煎水加白糖調食,每天2次。 2.

葫蘆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b、c、脂肪、蛋白質等,具有清熱、利尿、降壓的功效。**方法是取葫蘆搗爛絞汁,以蜂蜜調服,每回20-30毫公升,每天2次。3.

荸薺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荸薺清脆可口,不僅是生吃熟炒的食品,且也是**高血壓的佳果。**方法是取荸薺、海蜇頭(洗去鹽分)各60-120克,水煎服,每天2次。

4.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醣類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具有清熱利尿,涼血止血,是**高血壓的佳品。

**方法是取白蘿蔔切碎搗爛取汁,每回50毫公升,每天2次。

4樓:林燕玉

低血壓偏高要怎麼**

5樓:常佩芬醫生

吃什麼水果降低高血壓推薦這五種水果,血壓「很喜歡」

我低血壓高,吃什麼才能把低血壓降下來

6樓:胎盤輸血

長期用地平類藥,導致血容量大,低壓高。用沙坦類就會好起來的。搜趙椿網上診療,搞定

從低血壓突然變高血壓是什麼原因?吃什麼能調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病人的飲食**,是以減少鈉鹽、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充鈣和鉀,多吃蔬菜和水果、戒菸戒酒、科學飲水為原則。

①飲食宜清淡: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蛋白質佔總熱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豬油、油膩食品及白糖、辛辣、濃茶、咖啡等。

②降低食鹽量:吃鈉鹽過多是高血壓的致**素,而控制鈉鹽攝入量有利於降低和穩定血壓。臨床試驗表明,對高血壓病人每日食鹽量由原來的10.5克降低到4.7—5.8克,可使收縮壓平均降低4—6公釐汞柱。

③戒菸、戒酒:煙、酒是高血壓病的危險因素,嗜菸、酒有增加高血壓併發心、腦血管病的可能,酒還能降低病人對抗高血壓藥物的反應性。因此對高血壓病人要求戒菸戒酒,戒酒有困難的人也應限制飲酒。

④飲食有節:做到一日三餐飲食定時定量,不可過飢過飽,不暴飲暴食。每天食譜可做以下安排:

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當主食6—8兩),新鮮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公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雞蛋1個,或豆腐100克,或雞、鴨100克,或魚蝦100克。其中雞蛋每週4~5個即可)。

⑤科學飲水:水的硬度與高血壓的發生有密切的聯絡。研究證明,硬水中含有較多的鈣、鎂離子,它們是參與血管平滑肌細胞舒縮功能的重要調節物質,如果缺乏,易使血管發生痙攣,最終導致血壓公升高,因此對高血壓患者,要盡量飲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礦泉水等。

祝老婆天天開心,身體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了解什麼是低血壓,什麼是高血壓!

低血壓通常與個人體質和身體狀況有關,低血壓患者輕者如無任何症狀,無需藥物**。主要**為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改善體質,增加營養,多喝水,多吃湯,每日食鹽略多於常人。重者伴有明顯症狀,低血壓病人主要臨床表現:

病情輕微症狀可有: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必須給予積極**,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這樣低血壓就能逐漸好起來了!!

而高血壓排除遺傳因素外產生的原因一方面是由生活方式和飲食結構與以往相比發生了較大改變,以精細飲食為主的生活習慣導致人體攝入過多的高熱量食物,血管硬化加速而過早出現高血壓症狀;另一方面則是因工作壓力、生活壓力過大和勞累造成精神緊張從而誘發高血壓。

所以從低血壓突然變為了高血壓並不奇怪,飲食規律的改變,高熱量食物的攝入量增大和工作壓力、生活壓力過大和勞累造成精神緊張,就導致了低血壓到高血壓的突然轉變!

祝老婆天天開心,身體健康~

血壓低吃什麼食物最快能公升高點

9樓:鼎眾公司

低血壓飲食 宜:葷素搭配。桂圓、蓮子、大棗、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銅、鐵元素的食物——肝類、魚類、奶類、蛋類、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於糾正貧血。

低血壓病人宜選擇高鈉(食鹽每日宜12-15克)、高膽固醇的飲食,如動物腦、肝、蛋黃、奶油、魚子等,使血容量增加,心排血量也隨之增加,動脈緊張度增強,血壓將隨之上公升。 忌食生冷及寒涼、破氣食物,如菠菜、蘿蔔、芹菜、冷飲等。千萬不要吃玉公尺等類降血壓食物!

血壓高吃什麼才可以降低?

10樓:大智若於

建議你首先要定期監測血壓,其次是去醫院做一次全面的檢查。

因為高血壓有可能是一過性的,定期監測血壓看一下是不是只是一過性的高血壓。

如果不是一過性的,而是長期高血壓,那就去醫院做檢查,這事就要,區別是原發性高血壓還是繼發性高血壓,確診之後再行對應的**,不要盲目的相信廣告和保健品

11樓:公尺粉大英子

平時低鹽低脂肪飲食,戒菸酒,適當體育鍛煉,控制體重,保持生活規律,盡量不要熬夜,定期測量血壓

12樓:雲林山人

必須聽從醫囑吃降壓藥!如果用其它方法"降壓"都是徒勞無益的!

13樓:愛做夢的小魚

首先要確定是否屬於高血壓,確認高血壓不能憑一次兩次 測量來確認。確定高血壓後,還要看是否由於其他疾病引起的。排除這些以後才能對於高血壓做最後的確認。

真正高血壓必須用藥物來控制,食療只能是輔助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硝本地平緩釋片(1)號片

低血壓會不會導致腦供血不足,血壓低 血壓高和腦供血不足,都會導致頭暈嗎?

一般來說都會,可是吃多點補血的東西血壓就會恢復正常 低血壓與高血壓一樣都會導致供血不足。會的 血壓低 血壓高和腦供血不足,都會導致頭暈嗎?差不多,但是還是需要知道到底是哪個原因導致的。當然會這三種原因都會造成頭暈,所以平吋要多多注意調理,預防造成對身體的危害。頭暈原因很多常見原因腦血管疾病,頸椎病,...

高血壓平時吃什麼可以降低血壓,高血壓平時應該吃什麼可以降血壓啊

血壓高的不能喝酒.多吃點芹菜。還有一點隨身帶著降壓藥.以備急用 高血壓患者,這類 高鉀食物 不妨常吃,對抗高鹽帶來 高血壓平時應該吃什麼可以降血壓啊 建議你不要吃。降壓藥由於其原理,會導致頭部供血不足,視力 聽覺 記憶力等方面會出現問題。嚴重的會白內障。高血壓患者應該控制情緒,不要發火,不要性子急,...

如何治療底血壓,低血壓高怎麼治療

要預防低血壓症可採取以下幾個措施 一,適當增加食鹽用量,同時多飲水,較多的水分進入血液後可增加血容量,從而可提高血壓。二,增加營養,吃些有利於調節血壓的滋補品,如人參 黃芪 生脈飲等。此外,適當喝些低度酒也可提高血壓。三,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機體調節功能。體育鍛煉無論對高血壓或低血壓都有好處。四,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