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國際著名建築大師,20世紀以來世界現代著名建築大師有哪些?

時間 2022-08-05 01:40:06

1樓:木子者李

格羅皮烏斯(美籍,生於德國)

勒·柯布西耶(法)

密斯·凡德羅(美籍,生於德國)

賴特(美)

伊利爾·薩里寧(美,生於芬蘭)

路易斯·康(美)

阿爾瓦·阿爾托(芬蘭)

菲利浦·詹森(美)

奧斯卡·尼邁也爾(巴西)

耶爾·薩里寧(小薩里寧,生於芬蘭)

som建築事物所(斯柯摩爾 skidmore、奧英斯 owings、公尺瑞爾 merrill)

貝聿銘(美籍華人)

山崎實(日)

丹下健三(日)

雅馬薩奇(美籍日裔)

西薩·佩里(美)

羅伯特·文丘里(美)

麥可·格雷夫斯(美)

理查德·羅傑斯(生於義大利)

2樓:

二十世紀的建築以現代派為代表,我說一下現代派的三位開山鼻祖啊,他們是密斯凡德羅,柯布西耶,格羅皮烏斯。在亞洲比較出名的建築設計師是日本的安藤忠雄,美籍華裔的貝聿銘··

亞洲的就這倆,其他的都國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勒·柯布西耶、密斯·凡德羅、格羅皮烏斯、賴特、阿爾瓦·阿爾托,這是影響力最大的,還有很多建築大師

20世紀以來世界現代著名建築大師有哪些?

簡要評述20世紀最偉大的設計教育家,建築大師 格羅比烏斯對於現代設計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格羅比烏斯是20世紀現代主義建築的倡導人,現代工業設計教育最重要的奠基人之一,現代第一所培養工業設計人才的學校——包浩斯的創辦人。

格羅比烏斯原籍德國,出身於建築師家庭,早年就讀於柏林和慕尼黑高等學校學習建築設計,1907—2023年在柏林貝倫斯建築事務所工作,1910—2023年獨立創辦建築設計事務所。2023年開始在德國魏瑪公立美術與工藝學校任教,2023年被任命為校長,將該校與魏瑪美術學院合併,對傳統的辦學方法進行了全面的改革,他建立的設計教育一套新的教學方法,後來成為國際的典範。與此同時更改校名,建立了著名的「國立包浩斯學校」,由此開始了20世紀規範化設計教育的歷程。

他的教學原則是:設計師必須先經受實際工藝訓練,既要掌握手工藝,更要了解現代工業生產的特點,用手工藝的技巧創造高質量的產品設計,供給現代化工廠大規模生產。培養學生既有理論素養和造型能力,又要能夠動手製作,學校設計教育與社會生產結合,提倡「藝術與技術的新統一」。

2023年格羅比烏斯辭去包浩斯校長之職,專心從事設計工作。2023年包浩斯學校被德國納粹政權強行關閉,格羅比烏斯避難倫敦,2023年定居美國。在美國期間從事設計和教育工作,廣泛傳播包浩斯的教育觀點和設計思想,完成了眾多的重大設計專案。

他出版的著作有《國際建築》編入《包浩斯叢書》,重要**《新建築與包浩斯》影響深遠,是現代設計的寶貴文獻。

包浩斯:

20世紀初在德國創辦的建築及產品設計學校。該校最早是在2023年3月20日由原來的魏瑪市立美術學院與魏瑪市立工藝學校合併後成立的。他的創始人是現代著名建築設計師格羅比烏斯。

包浩斯的建立與發展並非偶然現象,它是拉斯金、莫里斯及後來的德國工業聯盟以來的優秀設計思想的影響與20世紀歐洲經濟發展相結合的必然結果。它的出現對現代設計理論、現代主義設計教育和實踐,以及後來的設計美學思想等方面的作用,都是具有劃時代意義的。

包浩斯經過設計實踐,形成了重視功能、技術和經濟因素的正確的設計觀念,其設計思想的核心為:

(1)設計的目的是功能,而不是產品;

(2)藝術與技術的新統一;

(3)必須遵循自然與客觀法則進行。

包浩斯教學體系是其設計思想在教學中的具體化,重視科學技術和藝術在課程中的結合。當時學校集中了一批著名的設計師和藝術家,如格羅比烏斯、康定斯基、克利、伊頓、納吉、艾伯斯等,特別是2023年構成主義畫家杜斯伯格到包浩斯之後,重視科學與藝術的關係,注重結構法則的意義,在包浩斯的發展歷程中受到重視,並成為乙個重要的思想特徵。

包浩斯的歷史雖然比較短暫,但在設計史上的作用是重要的。包浩斯建立了一整套設計教學方法和體系,給後來的工業設計科學體系的建立、發展奠定了基礎,影響到整個藝術設計學科。包浩斯遵循的設計思想和實踐觀點真正實現了技術與藝術的統一,形成了理性主義的設計原則,開創了面向現代工業的設計。

由於包浩斯所處的歷史時期,本身存著一定的侷限性,對於人對產品的心理需求重視不夠,缺少對人性化的關注。但是,包浩斯的產生和發展對現代設計的影響是巨大的,形成了系統的理論和方法,是現代設計教育的先驅。

20世紀30年代是指哪年到哪年,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是什麼時候

牙牙的弟弟 1930年 1939年。世紀指計算年代的單位。一個世紀是一百年,通常是指連續的一百年。當用來計算日子時,世紀通常從可以被100整除的年代或此後一年開始。這種奇數的紀年法來自於耶穌紀元後,其中的1年通常表示 吾主之年 year of our lord 因此第一世紀從公元1年到公元100年,...

20世紀70 80年代以來,國際形勢發生了哪些重大變化?時代主題是什麼

東歐劇變。時代主題和平與發展 國際形勢發生了許多重大變化,主要表現在 第一,世界開始了多極化格局的程序。維護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長超過了戰爭力量的增長 第二,發展問題成為世界各個國家最為關注的問題。無論發展中國家還是發達國家都有乙個再發展的問題,國家之間的競爭主要是綜合國力的競爭 第三,現代科學技術在社...

日本20世紀90年代以來通貨緊縮的原因及啟示

絕對經典, 妹兒,你是要我命所,2000字,寫 還是撒子哦你也誇張了撒 日本經濟的歷史概況 私理主宰 二戰後,依靠美國扶持和科技創新,政治改革,出現極快發展。很快,成為資本主義世界第二大經濟強國。但隨著泡沫經濟的失敗,日本經濟進入不景氣階段,但它仍是世界經濟強國。在歷史上日本經濟有兩次騰飛,是哪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