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應該補什麼,血壓低吃什麼好

時間 2022-01-05 15:50:08

1樓:啊福

低血壓**方法:

1、日常生活預防

·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早上起床時,應緩慢地改變體位,防止血壓突然下降·晚上睡覺將頭部墊高,可減輕低血壓症狀

·常淋浴以加速血液迴圈,或以冷水,溫水交替洗足2、藥物**

當日常**無效時,就必須給予藥物**,緩解症狀,減少嚴重併發症危險。目前,新型藥物管通(gutron)是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的有效**低血壓的藥物。該藥由奈科明(奧地利)公司研製,生產和銷售。

3、飲食**

·加強營養,多食易消化蛋白食物,如:雞、蛋、魚、乳酪、牛奶等·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

你要注意平時應注意動作不可過快過猛,從臥位或坐位起立時,動作應緩慢一點。

2樓:體檢中心醫生

建議你要注意多休息,保持足夠的睡眠時間,飲食上多注意補充營養,葷素搭配,適當增加食鹽的量,多吃些高蛋白的飲食。建議適當增加食鹽用量,同時多飲水;增加營養,吃些有利於調節血壓的滋補品,如人參、黃芪、生脈飲等;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機體調節功能;必要時進行藥物的**。

3樓:迮又柔諸思

低血壓主要是血糖低,可以在早上補充點葡萄糖...然後有規律的三餐,這樣對身體會好些.最好建議你還是諮詢下醫生有關方面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個秘方 是老醫生說的 喝雞湯 幾頓雞湯喝下來 保證你血壓就上來了

血壓低吃什麼好

5樓:聞古鑑今

對於許多老年人來說,出現血糖低的症狀時候容易不清醒,身體乏力,這時候可以快速選擇葡萄糖來補充身體的低血糖症,因為在改善血糖低症狀上,葡萄糖是最高效的。

如果老年人身體沒有糖尿病,就是很多時候會出現血糖低,這時候可以選擇食物補充來調節血糖。很多時候老年人低血糖是因為胃酸分泌的少,從而影響了身體對鐵的吸收,這時候可以選擇一些補血比較好的食物:

第一:選擇動物性食物

在許多動物性食物中,含鐵量是比較高的,並且還含有的血紅素鐵,這個具有很高的吸收率,老年人吃了之後身體可以得到很快的補充。補血比較快的話,就是動物內臟了,特別是肝臟,還有可以多吃一些豬肉、牛肉、羊肉,其中肉類中補鐵最快的食物,還得屬牛肉。

第二:選擇植物性食物

相對來說,植物中所含的鐵為非血紅素鐵,吸收率低,這個效果不及動物性食物。不過多吃一些含鐵量高的黑色食物,如黑豆、黑芝麻、黑公尺、黑木耳等,對身體也有很大好處,補鐵量高。

第三:富含維生素c食物

對於貧血的老年人來說,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可以幫助把植物中非血紅素鐵直接轉化成為高吸收率血紅素鐵,多吃辣椒、青椒及綠色蔬菜,即可很好的補充鐵了。

第四:含糖量高的水果

對於沒有患糖尿病的老人,其實選擇補充含糖量高的水果的話,對身體也是很有好處的。比如紅果、大棗就是高含量糖的,還有香蕉、葡萄、龍眼。蘋果,梨,橘子、士多啤梨、獼猴桃這些屬於中糖的。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如果沒有糖尿病又處於低血糖狀態,是可以選擇從植物,動物中去獲取含鐵量,來幫助改善的。其中葡萄糖,屬於一種最快速改善低血糖狀態的一種方式。

6樓:鄔元修尚嫻

食補氣血、溫補脾腎的食物,如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人參燉瘦肉、當歸煲羊肉、田七燉雞等對低血壓患者均十分有益。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

2、少吃赤小豆、葫蘆、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3、日常生活預防常識:1、晚上睡覺將頭部墊高,可減輕低血壓症狀。2、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均衡的飲食,培養開朗的個性,保證足夠的睡眠、規律正常的生活。3、早上起床時,應緩慢地改變體位,防止血壓突然下降,起立時不能突然,要轉身緩緩而起,肢體屈伸動作不要過猛過快,例如提起、舉起重物或排便後起立動作都要慢些。洗澡水溫度不宜過熱、過冷,因為熱可使血管擴張而降低血壓,冷會刺激血管而增高血壓。

常淋浴以加速血液迴圈,或以冷水,溫水交替洗足。

7樓:司燕舞景鑫

1、暈素兼吃,合理搭配飲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

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鬥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

⑴人參6克,麥冬15克,五味子9克,水煎後頻服,連服1周。方中人參以野山參或高麗參為佳,但其**昂貴,一般可用生曬參、紅參代之;氣陰虛損者,則可用西洋參代之。

⑵肉桂、桂枝、甘草各10克,開水浸泡作茶飲,頻服,連服10-20天。

⑶黃精、黨參各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服,每日1劑。

中醫認為低血壓的發生多與先天不足、後天失養、勞倦傷正、失血耗氣等有關,一般可分為氣陰兩虛、心腎陽虛、心脾兩虛、肝腎不足等證型。運用辨證施治的調養方法往往能取得穩定而持久的療效,且***小。飲食方面,多吃山藥、薏苡仁、荔枝、枸杞子、栗子、核桃、紅棗、瘦肉、羊肉及雞、鴿子等禽類食品,具有滋陰益氣、補腎健脾、溫通心陽等作用,有助於促使血壓回公升;同時還應多吃含維毛素、微量元素豐富的水果蔬菜,如蘋果、香蕉、桔子、菠蘿、油菜、西紅柿、韭菜及豆類製品等,各種營養攝入充分,才能使氣血生化有源。

8樓:犁汀蘭載念

多做運動

葡萄糖對低血壓有好處

首先,飲食要科學地合理搭配,葷素兼吃,再結合適當的體育鍛煉,使瘦弱的身體變強壯,才能提高腦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應多食蓮子、桂圓、大棗、桑椹、赤豆、花生等乾鮮果食,這些食物既能增強血管功能,又能提高大腦神經中樞調節血壓的功能,顯著糾正血壓偏低。其次,對伴有貧血者,應多食精肉、蛋黃、豬肝、魚蝦、貝類、牛奶、豆製品、菠菜、番茄、柑橘、葡萄等有補血作用的食物。

還應當吃些富含膽固醇的食物,血中膽固醇增高能促進血管的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第三,低血壓病人還可適當飲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酒可促使腸胃蠕動,增進食慾,低度酒還能提高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這也有益於提高血壓。

可試試以下方法一)紅棗15枚去核,栗子150克,淨雞1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栗子悶熟食之。二)韭菜適量,搗爛取汁,每日早晨服1杯,常服用,可使血壓恢復正常。

三)當歸、黃芪紅棗各5o克,雞蛋4隻同煮熟,吃蛋喝湯,每日早晚各1次,空腹吃。四)栗子2oo克(去殼),豬脊肉200克,洗淨切塊,煲湯,加食鹽及味精調味服食。每週1次,連服1月。

低血壓最好是吃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等,而且還是高鉀、高鎂、低鈉食品。所以,血壓低的人常吃些雜豆.

9樓:類淑英豆鶯

血壓低中醫角度來說血氣不夠,介紹一方:到藥店買《生脈飲》片或沖劑。

處方:黨參

麥冬五味子

功效:益氣斂汗,養陰生津.

主治:氣陰兩傷,汗多體倦,短氣自汗,脈來虛弱.

黨參有興奮中樞作用,能減輕疲乏感,能增強機體的抵抗力,提高體液免疫功能而起強壯作用,能使紅細胞及血紅蛋白增加,促進白蛋白合成,健胃助消化,增進新陳代謝等作用.麥冬能明顯提高其耐缺氧的能力,能改善冠心病的心絞痛症狀.五味子能調節胃液分泌,促進膽汁分泌,對肝炎患者有降低谷丙轉氨酶的效果.

複方實驗研究表明,本方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減輕疲乏感,增強高階神經活動的興奮與抑制過程等作用,其強心、公升壓及抗休克作用,均甚明顯,並能改善貧血.

別為刷分不懂而亂答,別為天譴複製本答案.

10樓:析覓兒飛用

無論是哪一種低血壓病人,都可以適當多吃些鹹一點的食品,因為鹽能使血壓上公升。每天多喝水、多運動能增加血容量,還可吃些桂圓肉、大棗、紅小豆等,不但能增加營養,還有利於糾正低血壓。

一般成年人血壓長期低於12/8千帕(90/60mmhg)者為低血壓。低血壓的人易發生暈厥和休克。低血壓常見於慢性消耗性疾病、營養不良、心血管疾病、消化道炎症、潰瘍等,且多見於青年女性。

低血壓引發的臨床症狀主要有頭痛、頭暈、胸悶氣喘、易疲勞、精力不能集中、失眠、食慾差、四肢發冷、脈搏緩慢。一旦體位變化時常眼前發黑、頭暈欲倒。

對長期低血壓的患者,醫生提出的保健處方是:

1、及時找醫生確定低血壓的原因;

2、增加飲食營養、多食溫補脾腎的食物;

3、適當多吃食鹽,可提公升血壓,改善頭暈、困倦無力等症狀。但食鹽攝入量不可太高;

4、常吃生薑,能促進消化、健胃、公升高血壓。可將薑末撒於菜湯中或用薑末泡水代茶;

5、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11樓:溥夢雨咎薇

血壓低的飲食?

低血壓症是指收縮壓低於12千帕,舒張壓低於6.7千帕,常見有頭暈,倦怠乏力,精神不振,胃寒,四肢不溫,抵抗力下降,易感冒等症。低血壓症一般分為原發性、繼發性和暫時性3種。

血壓是由心肌收縮力,血液的容量和血管的緊張度、阻力3方面因素所決定的。所以,**低血壓的飲食藥膳應從這3方面著眼。

首先,飲食要科學地合理搭配,葷素兼吃,再結合適當的體育鍛煉,使瘦弱的身體變強壯,才能提高腦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應多食蓮子、桂圓、大棗、桑椹、赤豆、花生等乾鮮果食,這些食物既能增強血管功能,又能提高大腦神經中樞調節血壓的功能,顯著糾正血壓偏低。

其次,對伴有貧血者,應多食精肉、蛋黃、豬肝、魚蝦、貝類、牛奶、豆製品、菠菜、番茄、柑橘、葡萄等有補血作用的食物。還應當吃些富含膽固醇的食物,血中膽固醇增高能促進血管的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第三,低血壓病人還可適當飲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酒可促使腸胃蠕動,增進食慾,低度酒還能提高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這也有益於提高血壓。

12樓:羽雲德墨妍

1、加強營養,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多食補氣血、溫補脾腎的食物,如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人參燉瘦肉、當歸煲羊肉、田七燉雞等對低血壓患者均十分有益。

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薑、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4、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但食鹽攝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5、少吃赤小豆、葫蘆、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血壓低且差壓低,血壓低且差壓低

如果你父親不做苦力,工作輕鬆或者退休在家,那低血壓很健康。如果他感覺精力不足,缺力少氣,每飯前半小時吃五公分長度的人參,一年生的人參。幾天就可以公升高血壓。如果嫌高壓低,買幾盒 黃芪精 喝,效果很明顯。祝健康 血壓低,壓差小,是什麼原因?有點偏小,建議你低鹽低脂飲食,適當增加運動量,定期複查血糖。血...

血壓低的人適合吃什麼,血壓低的人吃什麼好

低血壓患者的飲食,可以吃以下食品 一 豬血 鴨血 羊血 服用大棗 桂圓等補氣養血的食物。二 適當增加食鹽攝入量,同時多飲水。較多水分進入血液後可以增加血容量,從而提公升血壓。三 增加營養,吃些有利於血壓的滋補品,如人參 黃芪 生脈飲等 適當喝些低度酒也可提公升血壓。四 飲食營養易消化,多吃富含維生素...

血壓低吃什麼好

聞古鑑今 對於許多老年人來說,出現血糖低的症狀時候容易不清醒,身體乏力,這時候可以快速選擇葡萄糖來補充身體的低血糖症,因為在改善血糖低症狀上,葡萄糖是最高效的。如果老年人身體沒有糖尿病,就是很多時候會出現血糖低,這時候可以選擇食物補充來調節血糖。很多時候老年人低血糖是因為胃酸分泌的少,從而影響了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