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功能比較差的人,該如何鍛鍊身體

時間 2022-01-05 15:45:08

1樓:大咖體壇

由於長時間在外面進行學習工作,飲食不規律,並且所吃的食物忽冷忽熱,尤其是在夏季,吃的冷飲較多,這樣就會使我們的胃產生不舒服,雖然說吃藥可以緩解我們暫時的痛苦,但是並不能**,還需要我們注意一下日常生活當中的體育鍛煉。

推薦有益腸胃的三個動作

1、跪姿前傾

雙膝跪地,從膝蓋到腳趾都要接觸到地面,上半身保持直立,雙手自然下垂。緩慢坐下,直到體重完全壓在腳踝上,雙手自然放在膝上,保持正常呼吸。保持該姿勢約30秒,放鬆後再將上半身向前傾。

重複做3~5次。該動作有助於消除脹氣、胃腸症候群(如胃腸痙攣、腹瀉等),還可強化大腿肌肉。

2、掌上壓

俯臥(趴在床或地板上),全身放鬆,前額觸碰地面,雙腿伸直,雙手彎曲與肩平放,手肘靠近身體,掌心向下。雙手支撐,抬起頭、胸部,雙腿仍接觸地面,直到感覺胸腹完全。保持該姿勢約10秒鐘。

重複做3~5次。這能消除脹氣、解除便秘、鍛鍊背肌,對脊椎矯正有一定的幫助。

3、站立彎膝

雙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雙手輕放膝上,身體微向前彎。深吸一口氣,吐氣時緩慢收縮腹部肌肉,讓腹部肌肉呈凹陷狀,但不要勉強用力,否則會感到不舒服。保持該姿勢5~20秒,不要憋氣,然後順勢將肺部氣體排出,放鬆肌肉。

重複4~7次。這個動作對緩解消化不良與便秘很有幫助。

運動為什麼有利於腸胃

1、運動增強消化系統

運動對增強消化系統有很好的作用,它能加強腸胃道蠕動,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加強腸胃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2、運動改善腸胃血液迴圈

經常運動還會增加呼吸的深度與頻率,促使膈肌上下移動,腹肌大幅度的活動,對腸胃道起到較好的按摩作用,改善腸胃的血液迴圈,對促進消化性潰瘍的癒合產生積極作用。

3、運動防治胃下垂

堅持運動還能增強全身肌肉的力量,這有助於消化器官保持在正常位置,所以進行運動鍛鍊也是防治胃下垂的重要手段之一。

人們常說病來如山倒,去病如抽絲。雖然說加強運動可以緩解慢性腸胃給我們帶來的不適,但是並不能從根本上去除。這還需要朋友們在日常生活當中要均衡營養,嚴重的時候還要積極的配合醫院的**,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情這些都有利於我們早日恢復身體健康。

2樓:阿姨拿杯牛奶

比如說先不要去做一些比較劇烈的運動,慢慢的來從少量的運動開始,然後往上再增加,只有這樣的話,長期堅持有助於協調神經系統改善全身,還有這個腸胃的功能

3樓:體育怪獸

可以參加一些慢跑、騎自行車、羽毛球或桌球等運動,後期再逐漸增量,主要是要能堅持下去,這樣可以改善消化不良、便秘、腹瀉等,而且也增強了體質。

4樓:真小熊兄弟

首先需要先把腸胃調理好,然後通過適當的有氧運動來鍛鍊身體。

5樓:陽光運動養生

便秘,腹脹,色斑,面色暗黃,腸胃功能不好,你可以多練習金剛坐!

腸胃不好的人該如何鍛鍊身體?

6樓:鄢陵閃閃

平時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以及生冷油膩食物,清淡飲食,

多喝水,最好少食多餐,規律飲食,

不要暴飲暴食,可以晚飯以後可以適當活動。

腸胃不好要如何鍛鍊身體

7樓:試探

腸胃不好的人更該鍛鍊,堅持健身運動有助於消化。

研究表明,健身運動實際上可以幫助減少消化系統的許多問題。

肥胖、缺乏運動、胃痛、腹瀉和腸易激症候群的症狀之間相互有聯絡。同時壓力會對你的消化產生負面影響。這是因為,在大多數男性中,壓力導致緊張反應,會減少血液流向腹部和消化酶的產生,減緩消化過程,導致胃灼熱、腹脹和便秘。

自古以來,大家都知道運動可以強身健體,乙個人的體質強弱,是由先天素質和後天調養決定的。先天不足,後天調養是不可忽視的。脾胃不好的人參加體育運動鍛鍊可以促進腸胃的吸收,促進腸胃蠕動,能更好的吸收食物中的營養,對提公升身體素質大有好處,腸胃不好的人通過運動鍛鍊身體會有明顯改善。

那麼運動該選擇哪些運動專案,如何鍛鍊身體?

專案的選擇有:打太極拳、散步、快走、慢跑、騎自行車、桌球、羽毛球、游泳、仰臥起坐、俯臥撐等運動,在運動中逐漸增加運動量,由小到大,長期堅持下去對消除腹脹、噯氣、消化不良、便秘、腹瀉都能得到改善。

運動要持之以恆,每天進行乙個小時鍛鍊,身體的良好變化就積累起來,增強了體質。如果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起不到提高腸胃功能的效果,腸胃功能還會減弱;但是運動過度,得不到相應的恢復,時間長了也會損傷腸胃。

早晨日出後到戶外鍛鍊,可增強抵抗力,提高適應環境能力,不易生病。傍晚飯後休息1小時後可以散步,但早晚都不宜做劇烈運動,如要做劇烈運動,需要有一定的適應過程,運動前後要適當補充水分,以促進血液迴圈及物質代謝。

總之,每天慢跑或散步或冥想放鬆,同時多吃含有大量纖維的健康食物,不要暴飲暴食,就可以慢慢恢復腸胃功能的健康。

8樓:

胃病患者可以參加的運動包括:氣功、太極拳、步行、慢跑、騎自行車等。

胃病患者在剛開始鍛鍊時,運動強度宜小。如採用速度緩慢、全身放鬆的步行,時間每次20至30分鐘,運動脈搏控制在110次/分鐘左右。可以選擇在風景優美的環境步行2公里左右,有助調節中樞神經系統,改善全身及胃腸功能,對消除腹脹、噯氣、促進潰瘍癒合有一定作用。

隨著病情好轉,可適當加大運動量,運動時脈搏可以達到130至140次/分鐘左右。每天最好堅持運動20至40分鐘。

急性腸胃炎、胃出血、腹部疼痛者不宜參加運動,待病情恢復或好轉後再進行適當運功。

對於長期胃不好,以及很難堅持食物調理養胃的人群,如上班族由於工作繁忙,沒有時間自己下廚,下班晚沒時間買菜做飯以及在外面吃飯方便等,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比食補更有效,尤其是上班族,工作忙,飲食上沒時間打理,就可以喝養胃茶調理!

9樓:健十**官方客服

1、日常生活中,腸胃不好適合做打太極,步行,慢跑,騎自行車等運動。在鍛鍊過程中應該逐漸增加運動量,由少到多,長期堅持,這樣才更有助於調節中樞神經系統,改善全身及腸胃功能,對消除腹脹,噯氣,促進潰瘍癒合有一定的作用。

2、飲食調理

腸胃吸收能力差的人,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飲食規律,少食多餐,多吃容易消化的軟食,如稀飯、麵條等。

避免攝入生、冷、硬、粗糙、油膩、含纖維過多的食物,忌暴飲暴食,忌濃茶、咖啡、酒類。

3、營養補充

腸胃吸收能力差的人,往往會因為無法吸收食物的營養而出現營養不良。

對此,平時需要相應地補充各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復合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及維生素k等,缺鐵性貧血患者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鐵劑。

4、腸胃不好可以喝乳酸菌發酵型奶粉。它的作用是:

1、改善胃腸道功能

腸道菌群結構與腸道健康息息相關。當腸道內有益菌數量大於有害菌的數量時,菌群結構就趨於平衡狀態,腸道正常功能得以維持。相反,當腸道內有害菌數量多於有益菌群時,腸道健康就會亮紅燈,從而出現便秘、腹瀉、腹痛、腹脹、腸道功能紊亂、消化不良等腸道問題。

2、增殖腸道益生菌

保護腸道的關鍵在於保證腸道內有益菌群的比例,體魄強健的人腸道內有益菌群的比例達到70%,普通人則是25%,便秘人群減少到15%,而癌症病人腸道內的益生菌的比例只有10%。

有益菌是有害菌是死對頭,有害菌產生毒素,危害健康,有益菌能夠通過競爭性作用,有效地抑制有害菌繁殖,它們在腸道內是此消彼長的關係。中性菌是個牆頭草,哪邊隊伍強大就往哪邊站。所以,維護腸道健康的根本方式,就是要不斷壯大益生菌的隊伍。

3、恢復腸道原動力

被西方尊為「醫學之父」的希波克拉底認為:「人體的自癒力是**疾病真正的靈丹妙藥」。正常人的腸道有其自然的消化、吸收、排毒和通便等功能,腸道內足夠多的有益菌能維持腸道的正常功能,無需過多的藥物去控制。

所以,解決腸道問題最根本的方法就是保證腸道內的益生菌比例,恢復腸道原動力,讓腸道恢復年輕自然的健康狀態。

食用方法:每次25g,早晚各一次,取溫開水攪拌均勻即可服用。

注意事項:不可用過高溫度的水沖調,以免破壞奶粉中的高活性乳酸菌。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腸胃功能差的人如何調理腸胃?

10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腸胃功能不好的人能喝茶嗎

娜099h畨 有人說 胃腸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不能喝茶 對胃有刺激。專家說 目前研究發現,紅茶提取物有抗潰瘍的效果,對阿司匹林等藥物和酒精引起的潰瘍有促進癒合的作用。茶的提取物還能調控胃酸的分泌,加強胃動力。研究還發現,紅茶 綠茶 普洱茶,都有一定的抑菌作用。喝紅茶能減少消化道中的有害細菌,具有預防腹瀉...

胃腸紊亂該如何調理?腸胃功能紊亂怎麼調理?

胃腸紊亂是胃腸功能失調導致的疾病,調理主要以下方面 一是注意食品的衛生,不吃不淨食物 二是淸淡飲食,不吃辛辣油炸的食物 三是可以吃一些調理腸胃功能的益生菌酵素,幫助改善腸道功能 四是戒酒戒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可以買一些益生菌吃,可以調理腸胃方面的功能而且還能不僅消化,對腸胃很...

腸胃不好經常便秘咋辦啊,腸胃不好的人便秘,該如何進行調理?

水果蔬菜,五穀雜糧,葷素搭配著吃,合理的飲食習慣才是護理腸胃的關鍵,不暴飲暴食不長時間吃重口味食物。腸胃不好,老便秘,常吃2種食物,降火潤腸,排便輕鬆舒服!經常便秘,胃不好,多喝1碗粥,按揉1處,潤腸通便一身輕 腸胃不好的人便秘,該如何進行調理?腸胃不好是乙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病,就跟牙疼一樣,說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