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功能不好的人能喝茶嗎

時間 2021-10-14 23:14:29

1樓:娜099h畨

有人說:胃腸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不能喝茶

,對胃有刺激。

專家說:目前研究發現,紅茶提取物有抗潰瘍的效果,對阿司匹林等藥物和酒精引起的潰瘍有促進癒合的作用。茶的提取物還能調控胃酸的分泌,加強胃動力。

研究還發現,紅茶、綠茶、普洱茶,都有一定的抑菌作用。喝紅茶能減少消化道中的有害細菌,具有預防腹瀉和減少結腸結構損傷的作用。

不過必須提到的是,不同的人可能適合不同的茶。紅茶可能適合那些胃腸功能比較弱或消化道有損傷的人。綠茶的抗菌、消炎作用比較強,能控制血脂,可能更適合那些食慾旺盛、消化功能強的人。

普洱茶和紅茶對於胃酸過多的人可能不適合,因為其中咖啡因含量比較高,而咖啡因不利於控制胃酸返流到食管。

結論:因為茶葉中含咖啡因,如果買不到脫咖啡因的茶,又對咖啡因比較敏感,那麼最好在下午4點以後停止喝茶,以免影響睡眠。有些人對咖啡因特別敏感,空腹喝茶會出現頭暈、心悸等不適,那麼也要避免喝濃茶,而且在餐後喝比較穩妥。

2樓:冬天兒吃冰棍

小心!喝茶雖好但不能亂喝,腸胃不好的人千萬不要喝著4種茶

3樓:

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是可以喝茶的,但是要適量。

4樓:覆蓋的咖哩

一般本身腸胃不好的人,不要喝太涼的東西茶,健胃需要從日常生活做起,平時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飯後可以適當的喝些稀健丁香茶,熱的丁香茶健胃是很不錯的。

5樓:

可喝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6樓:恆蓬生物

腸胃不好可以喝茶,但是腸胃不適的患者最好不要喝茶,特別是濃茶,因為喝茶可損害胃粘膜,加重症狀、病情。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喝茶嗎

腸胃不好的人還是不要喝茶了,夏天,茶是人們喜歡的飲品,不過醫學專家提醒 喝茶需辨清體質,適當飲用,否則極易傷身,中醫認為人的體質有燥熱 虛寒之別,而茶葉經過不同的製作工藝也有涼性及溫性之分,所以體質各異飲茶也有講究。燥熱體質的人,應喝涼性茶,虛寒體質者,應喝溫性茶。點選檢視大圖 42歲女教師,腸胃不...

腸胃不好可以喝茶葉嗎,腸胃不好的人喝什麼茶葉不傷胃比較養胃

有人說 胃腸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不能喝茶 對胃有刺激。專家說 目前研究發現,紅茶提取物有抗潰瘍的效果,對阿司匹林等藥物和酒精引起的潰瘍有促進癒合的作用。茶的提取物還能調控胃酸的分泌,加強胃動力。研究還發現,紅茶 綠茶 普洱茶,都有一定的抑菌作用。喝紅茶能減少消化道中的有害細菌,具有預防腹瀉和減少結腸結構...

腸胃不好的人能不能吃燉肉,腸胃不好的人能不能吃粉條和大蒜

俗語說 養胃要吃麵。麵食相對於公尺飯來說更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麵食。這裡介紹一道簡單的麵食做法,不管你是在 只要你有電飯鍋或者電磁爐 或者高壓鍋,一句話只要可以煮東西的都可以。材料 面 超市裡有各種面可供你選擇 青菜幾棵 幹木耳 西紅柿乙隻 雞蛋乙隻。現在鍋裡燒大概兩碗水,將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