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的人能不能吃燉肉,腸胃不好的人能不能吃粉條和大蒜

時間 2022-04-05 23:05:19

1樓:匿名使用者

俗語說:養胃要吃麵。麵食相對於公尺飯來說更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麵食。

這裡介紹一道簡單的麵食做法,不管你是在**,只要你有電飯鍋或者電磁爐、或者高壓鍋,一句話只要可以煮東西的都可以。材料:面(超市裡有各種面可供你選擇)、青菜幾棵、幹木耳、西紅柿乙隻、雞蛋乙隻。

現在鍋裡燒大概兩碗水,將青菜,西紅柿洗乾淨待用,木耳泡好待用;水開後將西紅柿用刀切塊到鍋裡,再將木耳放進去;燒一開後,將適量的面放進去,等麵煮的軟和後,將雞蛋打到鍋裡,再等一開,就好了,最後放入鹽,調味品。我胃不好的時候經常自己做這個麵吃,效果超好。腸胃不好怎麼調理多吃富含vc的水果和蔬菜,有助於腸胃的保養。

深色蔬菜含vc較豐富,如青菜、韭菜、菠菜、雪裡蕻、柿子椒等。獼猴桃、柑橘、紅果、柚子、棗等水果含量也較高。腹部按摩:

每天晚上入睡前,雙手交疊放在肚子上,以肚臍為中心畫圓,用掌心左三十下、右三十下,剛開始力道小點,後面可以稍微加大力道。長此以往,可以有效改善腸胃功能,還可以減小肚子嗷!最後一點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態啦。

要經常保持良好的精神情緒,要遠離煩悶焦躁、無聊空虛這種負面情緒。沒事多和朋友家人聊聊天、看看喜劇,哈哈一笑也是不錯的。

2樓:我的人生巔峰

可以適當吃些肉,飲食要有規律,忌食辛辣刺做的東西,應以清淡為主,一定要戒菸戒酒。

3樓:王耀華

最好還是不要吃,清淡有營養飲食最好。

腸胃不好的人能不能吃粉條和大蒜

4樓:九葉藍茶業

腸胃不好的人建議不要吃太多這兩類食物,原因是:

粉條不容易消化,建議不要多吃,吃的話也要煮爛一些。湯食為佳;

大蒜主要是作為調味品,平時會在菜中放一些,但是攝入過多會傷胃,尤其不要多吃,常有「姜辣口,蒜辣心,」的說法,可見吃多了對人體有傷害,

這類人建議多吃些好消化的食物,以養胃為主,主要有以下幾方注意:

1.多吃些麵食、粥類、新鮮蔬菜,不僅好消化,而且營養豐富,健康食品,2.飯後半小喝絞股藍,它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在補充營養的基礎上還能分解食物中的油脂,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

3多做有氧運動,如呼吸、吐納、瑜伽等,能有效平衡內分泌,保護心律平衡。

5樓:廣琦浮雅琴

最好不吃,腸胃不好吃粉條打咯會發酸.吃大蔥會覺勝子脹氣不舒服。

腸胃不好能吃當歸燉羊肉

6樓:愛吃白菜的小狗

俗語說:養胃要吃麵。麵食相對於公尺飯來說更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麵食。

這裡介紹一道簡單的麵食做法,不管你是在**,只要你有電飯鍋或者電磁爐、或者高壓鍋,一句話只要可以煮東西的都可以。材料:面(超市裡有各種面可供你選擇)、青菜幾棵、幹木耳、西紅柿乙隻、雞蛋乙隻。

現在鍋裡燒大概兩碗水,將青菜,西紅柿洗乾淨待用,木耳泡好待用;水開後將西紅柿用刀切塊到鍋裡,再將木耳放進去;燒一開後,將適量的面放進去,等麵煮的軟和後,將雞蛋打到鍋裡,再等一開,就好了,最後放入鹽,調味品。我胃不好的時候經常自己做這個麵吃,效果超好。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多吃富含vc的水果和蔬菜,有助於腸胃的保養。深色蔬菜含vc較豐富,如青菜、韭菜、菠菜、雪裡蕻、柿子椒等。獼猴桃、柑橘、紅果、柚子、棗等水果含量也較高。

腹部按摩:每天晚上入睡前,雙手交疊放在肚子上,以肚臍為中心畫圓,用掌心左三十下、右三十下,剛開始力道小點,後面可以稍微加大力道。長此以往,可以有效改善腸胃功能,還可以減小肚子嗷!

最後一點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態啦。要經常保持良好的精神情緒,要遠離煩悶焦躁、無聊空虛這種負面情緒。沒事多和朋友家人聊聊天、看看喜劇,哈哈一笑也是不錯的。

腸胃不好能不能吃糯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的人, 糯公尺要盡量少吃, 因為它的消化需要很長時間, 容易給腸胃增加負擔.吃的話也一定要蒸熟煮爛再食用, 一定要適量.

糯公尺適和煮粥。冬季不同病症的人吃糯公尺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由陽虛導致的胃部隱痛,可用糯公尺、紅棗適量煮粥食用;若脾胃虛弱、腹脹、倦怠、乏力,可用糯公尺、蓮子、大棗、山藥一起煮粥,熟後加適量白糖食用;由脾胃虛導致的腹瀉、消化不良,可用糯公尺酒煮沸後加雞蛋煮熟食用。

8樓:拍畫兒

不可以吃糯公尺

(中醫藥大學提醒)

吃什麼對補腎?

9樓: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補腎」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10樓:

腎氣虧虛,建議可以服用一下六味地黃丸或者是金匱腎氣丸。具體用藥請遵醫囑。平常也可以通過多吃黑木耳,黑豆,黑芝麻,生蠔,韭菜羊肉等溫陽的食物來益補腎臟。

在家也可以艾灸一下腎腧,太溪,足三里,三陰交等穴位具有溫經散寒,扶陽固脫的作用。平常要多參加戶外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11樓:8猴団鏔

吃什麼可以補腎 如何才能夠使自己的腎更健康呢?那就請你吃黑色食物吧,不同顏色的食物或是藥物對身體的作用也是不完全相同的,其中紅色入心,青色入肝,黃色入脾,白色入肺,黑色則入腎,所以說在生中中我們可以選擇黑色的食物,來保住自己的腎,讓你的身體更健康。 黑色食物一般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如我們平時說的「黑五類」,包括黑公尺、黑豆、黑芝麻、黑棗、核桃,就是最典型的代表。

如果仔細研究「黑五類」的營養,就會發現,其中個個都是養腎的「好手」。公尺中的珍品——黑公尺,也被稱為「黑珍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以及鐵、鈣、錳、鋅等微量元素,有開胃益中、滑澀補精、健脾暖肝、舒筋活血等功效;豆被古人譽為腎之穀,黑豆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有「營養倉庫」之稱的黑棗性溫味甘,有補中益氣、補腎養胃補血的功能;核桃則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溫肺定喘的作用,常用於腎虛腰痛、尿路結石等症;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這五種食物一起熬粥,更是難得的養腎佳品。

黑芝麻 富含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其ve含量為植物食品之冠,可清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效果顯著。具有延緩衰老、**消化不良和**白髮都有一定作用。 黑豆 有暖腸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之效。

也是潤澤肌膚,烏須黑髮佳品。富含優質蛋白、vb族和ve,還含有核黃素、黑色素。對防老抗衰、增強活力、美容養顏有幫助。

黑公尺 具有健脾暖肝、補血益氣之效。其維生素b1和鐵的含量是普通大公尺的7倍。冬季食用對補充人體微量元素大有幫助。

用它煮八寶粥時不要放糖。 黑蕎麥 可藥用,具有消食、化積滯、止汗之效。除富含油酸、亞油酸外,還含葉綠素、盧丁以及菸酸,有降低體內膽固醇、降低血脂和血壓、保護血管功能的作用。

它在人體內形成血糖的峰值比較延後,適宜糖尿病人、代謝症候群病人食用。 黑棗 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和磷、鈣、鐵等營養成分。中醫認為黑棗性溫味甘,具有補腎與養胃功效。

黑木耳 中醫認為其具有清肺益氣、活血益胃、潤燥滋補強身之效。現在研究表明,黑木耳膠體具有較強吸附力,能夠清潔腸胃。還含有核酸、卵磷脂成分,具有健美、美容,延緩衰老之效。

黑木耳是一種可溶性膳食纖維,能補血,高血脂、心梗、腦梗患者多食可溶栓,降低血小板數量。 此外,還有李子、烏雞、烏梅、紫菜、板栗、海參、香菇、海帶、黑葡萄等,也都是營養十分豐富的食物。腎不好的人,可以每週吃一次蔥燒海參,將黑木耳和香菇配合在一起炒,或燉肉時放點板栗,都是補腎的好方法。

麻煩採納,謝謝!

12樓: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吃什麼可以補腎

13樓: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補腎」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14樓:愛就乙個字

中醫說:五色食物養五臟——紅色食物養心;黃色食物養脾;綠色食物養肝;白色食物養肺;黑色食物養腎

所以,補腎黑色食物是指顏色呈黑色或紫色、深褐色的各種天然動植物。芝麻。粟公尺。牛骨髓。狗肉。黑木耳

具體如下:

芝麻:甘平,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

粟公尺 :能補益腎氣。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豇豆:性平,味甘,能補腎健脾,除脾虛者宜食外,腎虛之人也宜食用

牛骨髓:有潤肺、補腎、益髓的作用。

狗肉:性溫,味鹹,除有補中益氣作用外,還能溫腎助陽,故腎陽不足、腰膝軟弱或冷痛,食之最宜。

羊骨:性溫,味甘,能補腎強筋骨。

豬腎:性平,味鹹。

淡菜 :有補肝腎、益精血的功效。

干貝 :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鱸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桑椹:性寒,味甘,有補肝、益腎、滋陰的作用。

芡實:性平,味甘澀,有益腎固澀、補脾止洩的雙重功效。可與山藥並用。可與枸杞子同煮粥食。

胡桃:性溫,味甘,既能補肺止喘,又能補腎固精,還能潤腸通便。

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

晉代葛洪、唐代孫思邈、南朝陶弘景等歷代醫藥界的老壽星無不推崇。我國民間稱枸杞為「卻老子。

杜仲:性溫,味甘微辛,能補肝腎、強筋骨

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

蝦:性溫,味甘鹹,入腎經,有補腎壯陽的作用。

蠶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是民間傳統美味佳餚,遺精**者宜常食之,有補肝益腎、壯陽澀精的功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補腎第二個寶貝:阿膠

用於血虛經少,沖任不固的崩漏及妊娠下血。含多種氨基酸,**貧血優於鐵劑,改善體內鈣平衡,可用於尿毒症腎性貧血。

阿膠燉紅棗:紅棗30枚煮熟,加入阿膠10克煬化。

補腎第三個寶貝:龍眼幹

用於肝腎虧虛所致的血虛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狀。

龍眼杞蛋:龍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後,加入剝皮的熟蛋,再煮半小時。 補腎第四個寶貝:黑豆

用於腎虧月經稀少,慢性腎病蛋白尿。

黑豆核桃燉豬腰:黑豆50克,核桃仁30克,豬腎1個,共燉2小時,低鹽調味。

補腎第五個寶貝:黑芝麻

補肝腎,益精血,用於精虧血少的月經病及**病。 芝麻燉雞:黑芝麻50克,塞入雞膛中,加水燉2小時。

補腎第六個寶貝:何首烏

補肝腎,益精血,用於更年期陰虧火旺,頭暈眼花,虛煩失眠,性情急躁。還可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

人的胃口能不能收縮,腸胃不好的人能不能吃桑葚

1,胃是可以收縮的。2,所以飲食要有規律。3,沒有規律就會引起胃病。4,所謂胃病簡單地說就是胃在裡面收縮與膨脹。人突然胃口大增好像很額的樣子,是什麼原因 腸胃不好的人能不能吃桑葚 腸胃不好的夥伴不建議吃桑葚,當然還如果實在想吃,那麼可以少吃一點,具體的量可以根據自己腸胃狀況考慮。之所以腸胃不好的人不...

腸胃炎可以吃雞蛋嗎,腸胃炎能不能吃雞蛋

赧唱仇心宜 雞蛋是可以的 1 低脂 少纖維。不應吃油炸 油煎 生冷及多纖維食物,可選擇容易消化的細掛麵 燴麵片 餛飩 嫩菜葉 魚 蝦 蛋及豆類製品等 以使腸道得到休息。2 腸炎患者如伴有脫水現象時 可喝些淡鹽開水 菜湯 公尺湯 果汁 公尺粥等,以補充水 鹽和維生素。3 排氣 腸鳴過強時 應少吃蔗糖及...

腸胃不好哪些食物不能吃

胃病忌吃 生冷硬 可以多吃小米粥。胃病飲食 得了胃病飲食上要注意以下11條原則 1.少吃油炸食物 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2.少吃醃製食物 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