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最有效的鍛鍊胸肌,男生如何鍛鍊胸肌

時間 2022-01-05 15:50:09

1樓:韓曉柒系列

仰臥推舉是發達胸肌最常見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臥推因體姿不同,又分為平臥推舉、上斜推舉和下斜推舉。臥推所用的器械主要是槓鈴和啞鈴。

做槓鈴臥推是最好配乙個承接橫槓的臥推架。 槓鈴臥推有三種不同的握法:兩手之間的距離小於肩寬的稱窄握距;兩手間距同肩寬或稍寬的稱中握距;兩手間距比肩寬出兩個手掌的叫寬握距。

握距不同,所鍛鍊的部位也略有不同。窄握距有助於發達肱三頭肌;中握距主要發達胸大肌外側的中部、中下部、中間溝和部分下緣溝;寬握距主要發達胸大肌的上部、外側的中上部和三角肌前束銜接的部位。 以平臥推舉為例,其預備動作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1.兩腳掌一定要踏實; 2.以上背部和臀部觸及凳面,使軀幹成「橋形」; 3.

橫槓置於乳頭上方1厘公尺處。如採用啞鈴,兩手持鈴應平行於肩,將啞鈴置於兩肩外側接近於乳頭的平行線上。 臥推動作的要領也有幾點要注意:

1.以胸大肌的突然收縮力,將槓鈴向上推起; 2.在推舉過程中,軀幹始終保持「橋形」; 3.

推起槓鈴兩臂伸直時,胸部要挺起,兩肩要下沉,切忌「含胸聳肩」,否則鍛鍊效果會大打折扣。 呼吸方法是,舉較輕重量時,推起時吸氣,還原時呼氣。如果舉大重量或最後幾次感到很累時,則採用直臂支撐時先呼吸兩三次,接著吸半口氣(即閉住氣)的同時,使槓鈴慢慢下落胸上。

當槓鈴觸及時,立即以胸大肌的收縮力推起槓鈴,直至兩臂伸直時在呼吸,隨即進行深呼吸。 進行上斜臥推時,大都採用寬握距,將橫槓置於鎖骨處。直臂支撐時,槓鈴中心應處在肩關節的垂直線上。

下斜臥推時,橫槓應置於乳頭下的第六或第七肋骨處。採用啞鈴做上斜臥推時或下斜臥推時,啞鈴分別置於胸部外側,拳眼相對持鈴。初練者一定要掌握好啞鈴的中心,勿使前後晃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腹肌最有效的動作 在健身運動中,許多人都把腹肌鍛鍊列為每次必練的動作。儘管如此,仍有許多健身愛好者對於腹肌鍛鍊的動作一知半解。比如動作的姿勢、技巧、不同的動作對不同部位的腹肌刺激有何不同,哪個動作對腹肌刺激最大,等等。

想要練好腹肌,我們應當先了解一下腹肌的作用。腹肌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當它們收縮時,可以使軀幹彎曲及旋轉,並可以防止骨盆前傾。

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機率。 下面我們比較5種腹肌鍛鍊動作,看看哪一種能更有效地強化腹直肌。

空中登車: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

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圖1),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健身球捲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圖2),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舉腿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膝關節微屈。

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圖3),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反向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圖4),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傳統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

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圖5),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通過肌電圖儀(emg)測試發現,空中登車是鍛鍊腹直肌最有效的練習。排名第二是舉腿卷腹,第三是健身球捲腹。

研究表明,當一種訓練需要腹肌持續的穩定性和身體旋轉時,腹肌能夠產生最大的活動。由於需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下控制平衡,所以在進行捲腹訓練時,健身球卷腹要比傳統捲腹需要更多的肌肉收縮和控制。 事實上為達到最佳效果,建議嘗試有規律地進行多種不同鍛鍊,因為這樣可以鍛鍊到不同的肌肉並且不容易產生厭倦。

不論選擇哪種練習方式,訓練和強化腹肌都需要時間和耐心。請記住,腹肌的訓練目標是肌耐力,而非增大肌肉和力量。最後切記鍛鍊後進行肌肉伸展。

胸肌訓練最強最全指南 胸肌訓練有如下難點:上胸發達度不夠,與中下胸存在明顯落差;中縫不明顯;厚度不能迅速增加;塊形不理想;有明顯缺陷. 一.

上胸發達度不夠,與中下胸存在明顯落差 1.斜板槓,啞鈴臥推.為什麼有人練習了很長時間效果不明顯呢?

說明動作需要改進.第一.要注重動作要領.

改掉做橋式推舉的習慣.否則成了近似平板臥推.練習的部位游離到了中.

下胸部.第二.如果全程動作效果不好,可考慮半程動作,同時注意力集中在上胸部,適當加大重量.

請同伴保護或助力.第三.如果用槓鈴做效果不好,可以啞鈴為主.

有個小技巧:下降啞鈴時不走直線,可微卷手腕,使路線略呈:c:

形,這樣可在切線方向產生乙個分量,加在上胸橫截面上.要點是注意力必須集中在上胸橫截面上.並想像筋脈暴起.

充血良好,以強化訓練效果. 2。直立槓啞鈴推舉,不繫腰帶,以每組6-8次的負荷做推舉。

由於身體自然後傾。故對上胸有很強的刺激效果。能很快「淹沒「顯露的鎖骨。

3。平臥推舉。由於身體結構和柔韌性方面的差異。

如果做斜板臥推收效果甚微的話,則不妨用平臥推來發達上胸。動作要點是:下放槓鈴時將鈴槓置於頸部,注意力集中在上胸部,再就是在臥板下墊一木塊,使之呈5-10度的小傾角。

以利於挺起胸部。 4。前傾式俯臥撐。

墊高雙腳,使身體前傾10度左右,最多不超過15度,否則受力的重點會轉至肩部。可請同伴在上背部加槓鈴片。 二,胸肌中縫不明顯的改進 職業高手們的胸肌中縫宛如一線,即窄又深,為使胸縫深陷,必須讓近胸溝處肌肉立起,關鍵在於充分擠壓胸肌,使兩側胸肌在每次動作中充分地接近,隆起。

1。直臂器械夾胸。直臂比常規的屈臂動作效果好。

坐於凳上,伸直雙臂。拳眼向前,小臂抵住擋臂板。這樣雙臂能在胸前交*,幅度自然大於屈臂動作。

交*雙臂時堅持1-2秒鐘,頂峰收縮。以盡量對胸肌近中縫處進行擠壓,逼其:「立「起來。

2。拉力器十字交*,立於拉力器架下,雙手握柄做夾胸動作,充分交*雙臂,而不是相觸即分。可以一組左臂在上,一組右臂在上,或雙臂交替上下,每組做8-12為準。

3。窄握臥推。能採用較大負荷進行練習,但幅度受限,有利有弊,需與其他方法結合進行才能得到良好效果。

啞鈴飛鳥雖對練胸縫也有一定作用,但雙臂一旦過了身體平衡,對胸肌拉伸的張力就會變小,所以胸縫的訓練應以有滑輪的器械為主。 三。增加胸肌厚度的辦法 增加胸肌厚度要注意以下幾點,一是不要總是按已經習慣的負重進行訓練,一旦一組動作的次數超過10-12次,就應該考慮增加負荷,人體的調節機制很特別,如果乙個負荷會使其難受,那它就會調節神經系統儲存更多的能量,以便下一次相對輕鬆地化解。

如此迴圈往復,肌肉才能不斷增厚變大。二是盡可能增大動作幅度,動作幅度對增加任何一塊肌肉的厚度都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動作幅度越大,肌纖維拉伸與收縮的程度就越大,受的刺激也越強。

效果自然比幅度受限的動作要好的多。三是多做一些大負重的上身動作。如硬拉,立姿推舉等。

這些動作在全面提高上體圍度的同時,對增厚胸部肌肉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3樓:娛樂十三姨

健身運動的動作方式是多種多樣的,既有成套的各種徒手健美體操,也有球、棒等輕器械體操,這些主要用於女子健美訓練,藉以**和改善體形體態。

男生如何鍛鍊胸肌?

4樓:賽普力量

胸部,可謂是身材正面最受人關注的部位了。胸部如此重要,以至於很多時候,無論男女,胸部都直接被看作身材好壞的標尺。有胸絕對會增加一萬點的魅力值,好看的胸不光要大更重要的是有型。

對於男性來講,方正有型的胸肌,給女生一種安全感,也是撩妹的神器!對於女性來講胸部呢……當然是豐滿一點好,「胸不巨,何以聚天下!」所以為什麼每個電影中的超級英雄都要練肌肉?

肌肉是力量的象徵,沒有肌肉就沒有安全感,讓人感覺不靠譜。

說到這裡有的女性就會說了,我練胸部會不會變小變硬啊?那樣可難看了!

其實,你要區分開,胸肌和脂肪是兩回事的,平時為女性帶來曲線美感的是乳房,主要是由脂肪所形成的。而胸大肌就是在乳房之下的肌肉,是比較薄而偏平的。所以:

女性健身時鍛練胸大肌是可以讓胸部變得結實,讓胸部更加挺拔。

很多人都知道練胸這些好處,但自己練了就是沒效果,視覺上也並沒有變大怎麼回事?沒效果的原因很簡單,那是因為你沒有,找到練胸的感覺!

喜歡健身健美,想從事健身教練工作,不安於現狀,在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朋友。賽普健身是中國健美協會指定的無基礎私人健身教練職業教育培訓機構,自2023年成立以來,始終致力於幫助私人教練建龍卓越的職業發展通路。中國現有的30萬私人健身教練中,有6萬精英來自賽普!

賽普只培養優秀私教,用專業成就你的輝煌未來!

5樓:蘇威爾斯

一、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

在任何健身運動、塑形運動開始前,都應當先去確認自身的身體狀況,看自己此時的體重或者身體狀況是可以直接肌肉塑形還是應當先進行減脂運動,這是對自己身體的負責同時也是對平時練習效率的保障。如果是要先進行減脂運動的話,每天可以進行跑步、騎行、游泳等有氧運動。

二、胸肌的鍛鍊

2.在不借助器材的情況下可以進行平板支撐、平板開合跳、波比跳、平板開合跳進行鍛鍊。16個為一組。

三、食物的攝入

不論是在減脂期還是增肌期的健身者,控制飲食一定是重中之重。對於減脂的人士來說,減少高糖、高油脂類、油炸類食品的攝入。平時可以吃燕麥、糙公尺、雞胸肉等食物。

而增肌時則需要進行對蛋白質的攝入。主要可以從日常食物和專門的蛋白粉中攝入,比如說牛肉、深海魚肉這些食品、

四、保持一顆恆心

胸肌該如何鍛鍊?怎麼鍛鍊才能快速的練成胸肌

減脂與增肌一同進行才能更快出成效,因此日常的飲食也比較重要。在訓練過程中飲食要注意補充蛋白質,這對於肌肉的生長是非常有好處的,也有一些職業健身選手選擇通過喝蛋白粉的方式快速練出肌肉,但這樣出來的肌肉徒有其表,不夠有爆發力。因此最好還是自己一步乙個腳印去練習。在飲食上要盡量少攝入公尺飯 饅頭等高碳水的...

如何磨練自己的毅力最有效,如何鍛鍊自己的毅力?

1,找點讓你更感興趣的事情去做吧。2,培養心境,它將使你的毅力大大增強。3,目標不要太大,從小目標開始完成,你的毅力將逐漸加強。4,計劃好今天的任務,安排好現在的時間,必須完成,否則不能吃飯,不許睡覺。5,轉移目標,把精力放在其他事物上.6,不要太在意你所想的事,其實沒什麼大不了,這樣就萬事ok了老...

如何有效的鍛鍊腹肌?如何有效鍛鍊腹肌?

天天做俯臥撐100 200個 久了就鍛鍊出來了 多吃點水果 對身體好。如何有效鍛鍊腹肌?5 每天堅持做三組以上各式仰後起臥,十五個為一組,循序漸進,不要太急於求成,貴在堅持。堅持做仰臥起坐,負重轉體運動。堅持下來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怎麼樣有效的鍛鍊腹肌?鍛鍊腹肌,擱腿仰臥起坐。1 重點鍛鍊部位 上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