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粉如何吃最有效果,鍛鍊人群 蛋白粉怎麼吃效果最好

時間 2022-01-01 22:03:05

1樓:慕鴻騫疏略

1、蛋白粉和增肌粉在健身前吃好還是練完再吃?

運動前20-30克蛋白粉,運動後30分鐘-2小時內20-30克蛋白粉加5克肌酸4右谷氨醯胺或者加乙份增肌粉,效果最好~

2、蛋白粉早上吃好還是晚上吃好?

這個沒必要在意,但盡量不要空腹吃就好了

另外睡前也可補充一勺蛋白粉加乙份增肌粉,也可加4克谷氨醯胺(谷氨醯胺對腸胃疾病、免疫力低下人群也有效用)

3、蛋白粉運動後怎麼吃?

在訓練後的30-90分鐘裡,人體對蛋白質的需求達高峰期,此時補充蛋白質效果最佳。但假如訓練量太大的話要留出一些冷身時間讓身體恢復平靜,大約隔20分鐘

運動後可以與上面所講的運動前一樣的量服用,另外運動後半小時內補充一些易於吸收的碳水化合物最好,如葡萄糖,香蕉,蘋果,麥片~

4、蛋白粉飯前吃好還是反後吃好?水溫多少度好?

飯後溫開水衝,切記不能用開水衝蛋白粉,用水溫30度左右就可以了,

最後,肌肉生長你要知道的幾點,休息好、保證營養、足夠練習(訓練到位)、堅持!(這個是最重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在吃的時候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的了1,不能用開水,因為高溫會使蛋白質變性,失去其應有功能2,最好結合維生素b一起使用,因為蛋白粉含蛋白質豐富的同時,含熱量也較高,吃維生素b可以避免上火。

3,早上是補充的最好時候,但記得要飯後吃。

3樓:健身乾貨錄

蛋白粉什麼時候喝最有效?

鍛鍊人群 蛋白粉怎麼吃效果最好

4樓:同彬蟻芝蘭

如果肌肉在48小時內能恢復痠脹感,平時的食物蛋白質攝入就足夠了,反之就可以適量補充蛋白粉,按每公斤體重1-2克/天計算攝入,可以在健身後30分鐘內飲用,效果顯著,增肌沒有最佳時間直說,減脂有那麼個說法,3分練,7分吃,所以除了會練,還要會吃。

蛋白粉怎麼喝效果好?

5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提高新陳代謝: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可以提高機體的新陳代謝率,令我們每天多消耗150-200卡路里,也可以產生充分燃燒脂肪的力量。

排毒:優質蛋白能夠更好的結合腸道毒素,簡化排毒過程,排出脂肪堆積的機會。

增肌:將脂肪轉化為肌肉的耐力性有氧代謝訓練之時。所需能量的20%來自蛋白質,以減少肌肉組合在運動過程中分解,促進蛋白合成,甚至超量恢復,使肌肉得到增長,力量得到提高。

消除水腫:某些激素分泌的物質,會讓脂肪堆積在臀部,而蛋白質有助於這類激素的分泌,排出身體對於的鹽分和水分,預防水腫。吃蛋白粉之前先吃一點麵包,饅頭等碳水化合物,吃完蛋白粉的乙個小時之後,最好來頓正餐,再補充一下能量,效果會更好。

蛋白粉與葡萄糖一起吃,可以促進吸收,給身體快速提高能量。

早餐攝取蛋白質的量應佔全天的70%,中餐和晚餐只佔30%。

蛋白粉最宜補充時間是早晨和晚上;早餐後吃蛋白粉不僅可以為機體補充一天所需能量,也可保證蛋白質的充分吸收,吃了豐富早餐後再吃蛋白粉麼菜可以保證蛋白質不會代謝轉化為能量,可以積累在機體內。

晚上補充蛋白粉可以補充白天消耗,保證優質睡眠。運動人群:運動消耗能量大,如果不及時補充蛋白質,就會很容易損傷肌肉。

對於運動人群而言,蛋白粉在鍛鍊後一小時之內服用,效果較好,在高強度運動後再吃蛋白粉,可以保證不會因為蛋白質不足而損傷肌肉。

發育人群:正在發育生長的兒童以及青少年,對營養素的需求量大,蛋白質在其中就佔了很大比例,除了從日常的食物中補充蛋白質外,適量補充蛋白粉很有必要,對正在發育的少年兒童來說,可以在正餐之時吃蛋白粉,也可在飯後半小時或者1小時之後吃。

6樓:晉義劍嫣

如果單獨進食蛋白粉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蛋白質只是起到了**能量的作用會造成浪費,可以在進餐的時候進食蛋白質粉,可以增加蛋白質粉的吸收和利用率有利於補充蛋白質。

如果有肝臟功能合成障礙或者是有消化吸收功能不好,或者是手術後身體比較虛弱,這種情況下都可以適當的應用一些蛋白粉來進行調理。

要仔細看一下營養素表,選擇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蛋白粉進行應用,有利於促進身體的恢復。

、按量食用:蛋白粉的產品有很多款,使用者應在服用前仔細閱讀產品說明,按照產品推薦量來服用,不要輕易的增加或減少攝入量,以免影響補充效果。

2、搭配食用:在服用蛋白粉之前要吃一些有熱量的食物,這樣能避免空腹食用蛋白粉而造成浪費。

3、溫度不宜過熱:蛋白粉在高溫下會失去其活性,影響其作用。因此蛋白粉不可進行燒煮或用開水沖服。一般水溫應保持在40度左右。

4、蛋白粉不能與酸性飲料混合食用:酸性飲料裡含有有機酸成分,與蛋白質粉相遇後,會形成凝塊,影響其效果。

、特殊病人在食用前應遵照醫囑,以免過量使用引起不適。

7樓:來自徐家河輕飄飄的櫻桃

1. 適量服用蛋白質粉。由於不同品牌的蛋白質粉營養成分不一樣,應按說明上標識的量服用。而在用量方面,吃少了,達不到預期效果;吃得太多,又會造成浪費或***。

2. 不能空腹吃蛋白質粉。如空腹吃蛋白質粉,蛋白質粉會被作為一般的「產熱食品」消耗掉,浪費了蛋白質的真正價值。

因此在健身後如果感覺餓了,可在吃蛋白質粉之前或同時,吃一些其他食品。

3. 蛋白質粉的最佳食用溫度。由於白質粉含有許多具有特殊生理功能的活性物質,它們都怕熱,一旦受熱,就會失去活性,從而大大降低生物效價。

因此,蛋白質粉切不可燒煮和燙食,只能溶於40℃以下的水或粥中,也可作為冷飲品食用。

4.不能與酸性飲料一起吃。蘋果汁、橙汁等飲料裡含有機酸成分,與蛋白質粉相遇後,會形成凝塊,影響消化吸收。

5. 特殊病人食用前應徵求醫生的意見。

蛋白質粉中所含的蛋白質量很高,在體內要經過肝臟分解、代謝及腎臟排洩等過程。已 有肝臟、腎臟疾病以及其他嚴重疾病的患者,吃了蛋白質粉以後,可能會加重器官的負擔。因此,吃蛋白質粉以前應徵求醫生的意見,再決定可否食用。

8樓:麥麥說健身

蛋白粉怎麼選擇?怎麼喝?有什麼講究?喝了長肌?

9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是保證機體健康重要的營養素,它是維持和修復機體以及細胞生長所必需的,它不僅影響機體組織如肌肉的生長,還參與激素的產生、免疫功能的維持、其它營養物質和氧的轉運以及血紅蛋白的生成、血液凝結等多方面。一般腦力勞動者每天所需的蛋白質為每千克體重0.8-1.

0克,從事大強度的運動員及健美愛好者的需要量則為他們的2-3倍;因為高強度的運動會不同程度地破壞肌細胞,引起肌肉蛋白的分解,蛋白質的及時補充能減少肌肉組織的破壞,促進蛋白的合成,甚至超量恢復,從而使肌肉得到增長,力量得到提高。傳統做法通過吃肉補充蛋白質往往會攝入過多的脂肪,引起體脂增加,甚至影響心血管的健康。所以一般用湯臣的會多一些。

蛋白粉應該怎麼服用比較科學?

10樓:九港談養生

一般在運動過後半個小時左右服用,服用量約22-45g蛋白質,可以自行根據蛋白粉的配方來判斷要衝多少蛋白質粉。

蛋白粉含有許多具有特殊生理功能的活性物質(免疫球蛋白等),它們都怕熱,一旦受熱,就會失去活性,從而大大降低生物效價。因此,乳清蛋白質粉切不可燒煮和燙食,只能溶(拌)於40°c以下的水、粥、麥乳精等食品中,也可作為冷飲品食用。

蛋白質粉由於口味不佳,可以加糖、加鹽調節味道,但都不能加得太多。注意不要加味精,因為蛋白質粉本身有一定的鮮味,乳清蛋白質粉中的氨基酸組成比例較好,而味精的成分是谷氨酸鈉,它在體內經代謝後分解出谷氨酸,影響蛋白粉中氨基酸的比例。

由於各生產廠家使用的原料、工藝不完全一樣,故其標籤說明上都有各自的蛋白質成分與含量,服用者需要在營養師或醫護人員指導下確定服用量,不要隨意增量或減量。吃得太少,達不到預期的目的;吃得太多,又會造成浪費或增加肝腎的代謝負擔。

運動之後可以直接沖服蛋白粉。其他情況在吃蛋白粉之前或同時,吃一些其他食品。如果只能吃流質,可將蛋白質粉加入牛奶、豆漿、麥片、麥乳精等食品中一起食用。

切忌將蛋白粉與酸性飲料一起吃。酸性飲料裡含有有機酸成分,與蛋白質粉相遇後會形成凝塊,影響消化吸收。

11樓:呂小仙說養生

1.一般來說,在早上的時候,人體經過乙個晚上的休息,白天的機體消耗已經恢復,身體機能最旺盛,且已經長時間未進食,急需補充能量。因而,這時候腸胃等消化系統的消化吸收能力是最強的,且這時候吸收的蛋白質不必用於恢復機體,會累積到機體,建議早上食用蛋白粉。

2.中午的時候,一上午的工作學習,消耗了大量能量,肚子餓了,人體急需補充能量,有進食需求,消化吸收旺盛。但這時跟早上不能相比,這個時候吸收的蛋白質,一部分用於恢復身體機能,另一部分用於補充能量,剩下的才會用於機體累積。

此外,有的人午餐吃得比較豐盛,再補充蛋白粉就多餘了,消化不了就是浪費啦。而蛋白質缺乏者,往往是食慾食量都小,午餐都不夠能量消耗,蛋白粉補充進去也是被用作能量消耗了。所以,中午不是最好的補充蛋白粉的時機。

3.晚上的時候,由於白天的工作學習等活動雖然消耗了人體的物質,也急需補充能量,但是這個時候消化系統能力也是最弱的,加上休眠後,消化活動會很低。所以,晚上食用蛋白粉,有一部分被人體利用補充能力了,另一部分沒能吸收,被浪費掉了。

4.有些人選擇晚上睡前食用蛋白粉,以提高睡眠質量。至於是否真能提高睡眠質量,這個因人而異。

但是,如果有腸胃病史,或是腸胃病正在**或是恢復期,晚上最好不要食用蛋白粉,此時腸胃消化活動和功能隨著休眠也大幅降低,否則會加重腸胃負擔,更不利於腸胃恢復。

5.人體空腹的時候,攝取的食物最優先是用來滿足人體能量需求的,然後才是用於機體修復和累積。因而,不要空腹食用蛋白粉,否則會被人體當作能量物質來消化了,浪費蛋白質啦。

最好是餐後辦小時再食用,一般早晨後30分鐘食用即可。如果急著工作等,沒空等待,可以先吃完了其他食物再食用蛋白粉即可。

6.如果是運動員、健身和健美者,由於高強度運動會消耗肌蛋白,對肌肉不利,這就不能拘泥於什麼時候是最合適了,必須在運動後補充蛋白質,因而,他們可以在運動後半小時食用蛋白粉,以防止蛋白質不足損傷肌肉。

7.對於素食者和節食**者,可以每一頓都適量補充蛋白粉。素食者和節食**者往往存在蛋白質不足的問題,因而,建議在日常飲食中每餐都補充一定的蛋白補充劑。

飯後或是飯後半小時食用蛋白粉即可。

8.對於嬰幼兒和身體成長期的青少年,以及營養不足者和需要少食多餐老年人與病人,可以在白天的就餐中每一頓都補充適量的蛋白粉,以彌補人體蛋白不足,促進人體生長或是恢復。飯後或是飯後半小時食用即可。

蛋白粉運動前吃還是運動後吃,蛋白粉應該鍛鍊前吃 還是鍛鍊後吃

蹇冠盛惜海 蛋白粉是給術後體質虛弱 消化能力低下的人使用的,健康人不需要吃蛋白粉,牛奶 豆製品 肉類都能提供優質蛋白,而蛋白粉的原料你知道是什麼嗎?很難保證不是用動物皮毛 魚骨這些下腳料製作的。 牛雰鹹聽楓 蛋白粉可以在運動完後30分鐘再吃,這個時候吸收比平時更好。而運動前後不宜吃東西,這樣對腸胃不...

蛋白粉主要適宜哪些人群吃,蛋白粉適合哪些人群吃

水風 很多人都能吃,但最適合手術後的老年患病者吃。老年人如果不是消化功能降低的非常嚴重也沒有必要吃。 適合抵抗力低下的,老年人,青少年等,我目前待孕,所以也在補充蛋白粉 蛋白粉適合哪些人群吃 文子 蛋白粉是一種針對特定人群的營養性食品補充劑。作為氨基酸補充食物,可為幼兒 老人 運動人群 術前術後病人...

鍛鍊後喝蛋白粉是否有增肌作用,吃蛋白粉對於鍛鍊腹肌又作用嗎?

盛年不續來 健身人員經常服用的蛋白粉,只適合健身增肌嗎?它還有哪些作用呢 九方霞飛 蛋白粉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是合成肌肉必需的成分之一,優點是 便宜,出肌肉快,不好的影響就是煉出來的肌肉爆發力不是很好,沒有食補來得好,對身高沒有影響 最後,蛋白粉是分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的,動物蛋白是合成肌肉,植物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