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粉運動前吃還是運動後吃,蛋白粉應該鍛鍊前吃 還是鍛鍊後吃

時間 2021-08-30 20:45:52

1樓:蹇冠盛惜海

蛋白粉是給術後體質虛弱、消化能力低下的人使用的,健康人不需要吃蛋白粉,牛奶、豆製品、肉類都能提供優質蛋白,而蛋白粉的原料你知道是什麼嗎?很難保證不是用動物皮毛、魚骨這些下腳料製作的。

2樓:牛雰鹹聽楓

蛋白粉可以在運動完後30分鐘再吃,這個時候吸收比平時更好。而運動前後不宜吃東西,這樣對腸胃不太好。

如果健身練肌肉只是為了強身健體、增肌增重、保持良好體形的健身人群就沒有必要吃蛋白粉,因為日常飲食已足夠給肌肉提供足夠的蛋白質。況且射入過多的蛋白質人體也不能儲存,過多的蛋白質會隨著人體的汗液、尿液排出體外。還有攝入過多的蛋白質會加重人體腎的負擔。

蛋白粉應該鍛鍊前吃 還是鍛鍊後吃?

3樓:菜菜cai菜菜

蛋白粉應該鍛鍊後吃。一般情況下,在阻力鍛鍊後半小時內補充高蛋白食品,它可以恢復鍛鍊時被傷害的肌肉纖維,增加肌肉組織的生長。

對於運動人群、健身愛好者,蛋白粉是一種非常好的蛋白補充劑,但是,蛋白粉的食用並不是無所顧忌的,需要看自身鍛鍊的強度,如果沒練到那個份上,補充也是無濟於事。

其實,只要基礎飲食能夠跟上運動的節奏,完全可以用魚肉、雞蛋、牛奶等食物代替蛋白粉,沒有必要一定要強行補充。另外要注意,對於肝腎功能不全或衰竭者,因蛋白質代謝需肝腎參與,一定要慎用蛋白粉。

4樓:健十**官方客服

健身後喝較好

一般來說需要補充通過喝蛋白粉補充蛋白質的健身人群,食用蛋白粉的**時間是健身後30-40分鐘,因為高強度的運動會消耗肌蛋白,對肌肉不利,必須在運動後及時補充,而且這個時間段喝蛋白粉吸收效果最好,不僅能保證不會因為蛋白質不足損傷肌肉,能幫助肌肉纖維的恢復和再生長,對肌肉增長效果最好。 另外在睡前也可以適當的喝點蛋白粉,因為睡眠期間是肌肉生長的最好時機,睡前食用一些蛋白粉不僅能補充白天健身訓練的消耗,幫助肌肉增長,還能保證優質的睡眠。

健身後喝多少蛋白粉:

1-2勺。 過量吃蛋白粉會帶來***,再加上在日常飲食中,也是會攝入蛋白質的,所以即使是在大量的健身訓練後,也不宜大量的食用蛋白粉來補充蛋白質,以免給身體帶來***,一般來說,在鍛鍊結束後的30-40分鐘內,用1-2勺蛋白粉沖泡食用即可。建議按照標籤說明的推薦用量食用,不要隨意的增量或減量。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沒有錯 蛋白粉和一般高蛋白食物的最大區別就是可以快速吸收 短時間內提公升血液內氨基酸水平

肌肉大概開始訓練30分鐘氨基酸需求量激增 訓練後1小時對需求達到巔峰訓練前吃 在訓練時高氨基酸水平能實時補充 防止肌肉分解而訓練後吃 則快速補充蛋白質修復受損肌肉使其快速壯大訓練前1小時~30分鐘 訓練後20~30分鐘吃沒問題的 但再往前或者練後超過40分鐘再吃效果就不好了

6樓:台式小情歌

肉大概開始訓練30分鐘氨基酸需求量激增 訓練後1小時對需求達到巔峰訓練前吃 在訓練時高氨基酸水平能實時補充 防止肌肉分解而訓練後吃 則快速補充蛋白質修復受損肌肉使其快速壯大訓練前1小時~30分鐘 訓練後20~30分鐘吃沒問題的 但再往前或者練後超過40分鐘再吃效果就不好了

鍛鍊前30分吃 鍛鍊後20分左右再吃 都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粉應該在鍛鍊後吃。那樣更有利於吸收。

做運動之前喝蛋白粉還是做運動之後

8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粉可以喝。 但是別在鍛鍊前喝。

鍛鍊前如果想喝點東西 那就喝點肌酸...肌酸是給肌肉補水.增加鍛鍊時的耐力.

充血等等。 鍛鍊後30分鐘才喝蛋白粉 補充蛋白質 也是肌肉所需要的。 接下來就是睡眠..

每天要保證8小時左右的睡眠。 這樣才能保證肌肉的正常生長。

祝您生活愉快 朋友!

9樓:**專家_韓旭

答:蛋白粉是一種提供高蛋白高營養的特殊食物,你這個歲數完全可以食用。既然是食物,就可以在任何時間食用,你可以安排在任何想增加營養的時間吃,比如:

起床後、兩餐之間、訓練前、訓練後、睡覺前(晚上不想吃的話就多吃點兒晚飯)。我個人最建議在訓練前後,訓練前1個小時,訓練後立即,因為這兩個時間是我們身體最需要蛋白質的時候。如果有條件,當然是用牛奶衝,牛奶本身也含有營養的。

我建議用進口的牛奶。

什麼是蛋白粉,什麼是蛋白粉?怎麼吃?

蛋白粉,一般是採用提純的大豆蛋白 酪蛋白 乳清蛋白 缺乏異亮氨酸 豌豆蛋白等蛋白,或上述幾種蛋白的復合加工製成的富含蛋白質的粉末,其用途是為缺乏蛋白質的人補充蛋白質,也可作為功能新增劑用於食品工業生產中。其作為主要成分之一的乳清蛋白,含有充足的蛋氨酸,彌補了黃豆蛋白的不足,能均衡提供9種人體所必需的...

吃蛋白粉能增重嗎,吃蛋白粉能增肥麼?

多妙 其實肉蛋奶大豆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你還不如吃食物增重,所謂的蛋白粉還不知是什麼做的呢 吳晨希 要配合力量訓練 否則還不如吃雞蛋有效果 湖北養蜂人 蛋白粉只是補助功能 需要調整飲食和作息規律和適量運動 肯定能健康增重 天之諾言 如果不鍛鍊光吃蛋白粉的話是不會增長肌肉的。多餘的蛋白質只會轉化為脂肪...

蛋白粉如何吃最有效果,鍛鍊人群 蛋白粉怎麼吃效果最好

1 蛋白粉和增肌粉在健身前吃好還是練完再吃?運動前20 30克蛋白粉,運動後30分鐘 2小時內20 30克蛋白粉加5克肌酸4右谷氨醯胺或者加乙份增肌粉,效果最好 2 蛋白粉早上吃好還是晚上吃好?這個沒必要在意,但盡量不要空腹吃就好了 另外睡前也可補充一勺蛋白粉加乙份增肌粉,也可加4克谷氨醯胺 谷氨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