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必須吃蛋白粉嗎,增肌一般要吃蛋白粉,蛋白粉要在什麼時間吃會比較好?

時間 2021-08-30 20:43:51

1樓:天天一笑笑網

可以明確地告訴所有朋友,健身還是要靠自己刻苦努力的去練,跟吃蛋白粉沒有太大關係。曾經有朋友說過「健身練出一身肌肉,三分練,七分吃」,事實上這句話真正含義是在練的基礎保持乙個很好的營養補充,對於增長肌肉很有效果。如果練習者只吃不練,那肯定會變成乙個大胖子。

但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每天70克的蛋白質攝入量,很容易就可以通過正常飲食獲得,所以吃蛋白粉一定要控制量,以防因蛋白質攝入過多,對身體不利。所以,健身練肌肉還是要練,不斷的突破自己,營養上只要日常飲食上能夠補充高蛋白食物即可,比如雞蛋白、牛肉、魚、蝦等,不必刻意去吃蛋白粉。

增肌訓練計畫:

1.寬距臥推:雙手握距是肩寬的1.3-1.5倍,該動作訓練胸大肌,增大胸部整體面積。槓鈴臥推的穩定性較好,因此訓練重量可以大一點,對肌力的提公升效果好。

2.窄距臥推:雙手併攏,做不到的話握距小於肩寬也可以,該動作訓練手臂的肱三頭肌,與胸大肌是關聯肌群。肱三頭肌不如胸大肌有力,所以做這個動作時可以適當的減掉一些重量。

3.斜啞鈴臥推:仰臥在斜凳上,斜板的角度控制在30-45度之間,雙腿分開,兩腳踩實地面。

後腦勺和肩胛骨緊靠在凳子上。該動作重點訓練到胸肌上部,還會訓練到三角肌前束以及肱三頭肌。

4.引體向上:引體向上時,下巴不必一定要超過桿子,剛好與杆同樣高度就行;下放時,手肘不要打直,達成穩定的標準姿勢,保持肩胛下壓丶後收丶不聳肩,有意識地控制二頭肌不要過度使力,讓闊背肌完全受力。

正握的引體向上,主要訓練肌群為闊背肌,進而帶動斜方肌中束丶菱形肌。反握訓練因為改變了原本的角度,二頭肌會直接被帶到,有點像划船動作,也較容易適合初學者,但是訓練的肌群還是以闊背肌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我是一名健美愛好者也是搏擊愛好者!我曾學過 散打 硬氣功 擒拿 反擒拿 和柔術 雖然每項不是練得非常非常好!

畢竟業餘的!但經過我多年的經驗我相信我可以回答你的問題!!

如果你想練出強健的肌肉 在飲食方面你有兩種選擇。

第一種,根據科學指導的服用充足的蛋白粉,每天根據每斤體重 服用一克蛋白質 如你自身體重140斤 那你想有一身強健的肌肉 那你必須要服用140克蛋白質(食物中的蛋白質+額外補充的蛋白粉)。

第二種,向我們健美愛好者的偶像 阿諾德 學習,完全靠從食物中提取蛋白質。每天的食物中必須要有大量的 比如 純的不帶脂肪,皮的雞肉 牛肉 魚肉 還有雞蛋白!

但是樓主只是練練,只是為了健康而運動,那就沒必要向以上介紹的那麼做了。

因為只有一定強度的運動才大量的蛋白質攝取 !但是你如果不練又拼命的攝取蛋白質的話,那你就等於向你的內臟提出挑戰了!尤其是腎部,造成它的超負荷工作。完全慢性自殺。

樓主如果每週去2—3次的話 除了運動前吃一次或運動後吃一次,還有肌肉痠痛恢復階段的那幾天一直吃!接著幾天不運動或肌肉不痠痛了就不要再吃了!因為肌肉不痠痛代表肌肉那時候不需要蛋白質的修補!

所以沒必要!吃了浪費!

況且現在健美有兩種方法!一種是藥物健美就是大量服用蛋白粉,快速生長肌肉和力量 優點就是長肌肉和力量的速度非常快,缺點就是一但停止服用蛋白粉,肌肉和力量下降非常快!

第二種就是自然健美 每天從飲食中攝取蛋白質!最上面已經說過了!!這種就是沒什麼***的!但是唯一缺點就是生長肌肉緩慢跟服用蛋白粉不是乙個檔次的速度!!

以上就是我的經驗之談,希望樓主能夠滿意!

3樓:康位元健身營養

如果通過飲食可以滿足健身所有的營養需求,那麼可以不用使用。但是很少有人可以做到每日豐富的飲食和全面的營養補充,完成這些準備就需要有充足的時間和精力

如果不能那麼可以從蛋白粉中攝入需要的營養,這樣更簡單便捷,明白麼

4樓:

增肌不一定要吃蛋白粉,蛋白粉只是一種補劑,在你日常蛋白質攝入無法滿足需求時才補充的。

瘦子增肌的話比較適合和增肌粉,因為增肌需要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增肌粉就是碳水化合物比較多,並帶一定比例的蛋白質,至於為什麼要補充碳水化合物,其原理可以看下圖:

如果日常飲食能滿足健身增肌所需的量,是可以不用喝補劑的。

5樓:徒手雷音

健身要適當吃一些的,不然對肌肉塑型不好!

6樓:郭梁郭子豪

根據訓練的強度還是需要補充蛋白,要看訓練得強度。

7樓:貓哥說健身

吃蛋白粉會比自然飲食練的好?其實恰恰相反,你品,你細品!

8樓:a健美先生

人體在從事體育鍛煉過程中,其能量消耗是很大的。一般來說,如果運動後生理反應正常,健康狀況良好,人的食慾是很旺盛的,食量也會加。

9樓:淡逸仙

個人感覺哈 我在學校的時候就是一周三四次健身房 嗑蛋白粉 半年左右增肌還是比較明顯的 現在在家 每天都在吃牛肉魚 健身強度稍微小了一點 感覺吧 從食物裡攝取蛋白質的效果不如蛋白粉明顯

10樓:天亮就跑步

那是必須吃的呀,不吃單靠運動是沒辦法達到的

增肌一般要吃蛋白粉,蛋白粉要在什麼時間吃會比較好?

11樓:給你宇宙

我感覺如果是乙個健身的人,可以在健完身之後就吃蛋白粉,這個時間可以控制在半個小時之內。

12樓:松鼠小站

蛋白粉就選擇在一般的餐點時間吃就可以了。因為一般的話,在健身期間是要避免吃公尺飯的,所以這個時候就是把蛋白粉當做主食來吃,吃的時候要輔以一些水果蔬菜。

13樓:tomo的女朋友

蛋白粉應該在健身之後的30分鐘之內吃比較好,因為在這個時間段可以使我們的身體更好的吸收蛋白粉,另外在平時的時候早晚都可以吃蛋白粉,但是不宜過量,每次吃一兩勺。

14樓:旁樂苼

蛋白粉當然是訓練後吃比較好了,因為這樣會讓你的訓練得到最大的補充。

15樓:海燕學姐

在飯點前後食用,食用並搭配一些蔬菜,做到營養均衡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16樓:lw啊雙子

蛋白粉在增肌之前和運後半小時內吃都可以。吃蛋白粉可以快速的達到增肌的效果。這是對想快速增肌的人有很大幫助的。

17樓:固話

我覺得最好是在訓練後半小時吃蛋白粉,這個時候會飢餓,疲勞,正好補充蛋白粉。

18樓:

蛋白粉最好是在你做力量型運動之前吃,比如像舉鐵,你想吃完蛋白粉然後再進行運用這部分肌肉的動作可以非常有效的增大肌肉。

19樓:kou桑

蛋白粉在運動前後都可以吃,但是最好要提前或者之後半小時。提前吃可以在運動之時幫助肌肉復甦,之後吃可以增強飽腹感,補充能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吃飯的時候吃會比較好,要堅持吃,這樣才能有好的效果,但是也要補充一些其他的元素。

21樓:不高興

一般都是半小時內,而且建議搭配點碳水,比如兩三片全麥?,這樣效果更好

請問一下,健身必須要吃蛋白粉什麼的嗎?增肌粉對身體有壞處嗎?

22樓:厲害

哪些人健身練肌肉需要吃蛋白粉呢?

1、如果日常飲食上不能得到足夠蛋白質食物的健身人群,比如一日三餐沒有雞蛋、牛肉、蝦等高蛋白食物的補充,這些健身練肌肉的朋友可以考慮吃蛋白粉來補充蛋白質。

2、想要練出大塊頭,健美型的肌肉男需要吃蛋白粉。因為這些肌肉男從日常的飲食中很難獲得足夠的蛋白質。如果要獲得肌肉所需要足夠的蛋白質,需要吃很多高蛋白的食物,比如一次吃一臉盆雞蛋等。

運動員、健身和健美者,由於高強度運動會消耗肌蛋白,對肌肉不利,必須在運動後補充蛋白質,因而,他們可以在運動後半小時食用蛋白粉,以防止蛋白質不足損傷肌肉。

哪些人健身練肌肉不需要吃蛋白粉呢?

如果健身練肌肉只是為了強身健體、增肌增重、保持良好體形的健身人群就沒有必要吃蛋白粉,因為日常飲食已足夠給肌肉提供足夠的蛋白質。況且射入過多的蛋白質人體也不能儲存,過多的蛋白質會隨著人體的汗液、尿液排出體外。還有攝入過多的蛋白質會加重人體腎的負擔。

23樓:天涯城主

不是,看你是什麼樣的體質了?

健身月目的是增肌需要吃蛋白粉增肌粉了麼

你都80公斤了還要吃增肌粉?吃蛋白粉吧,起碼也得練到一年吧,而且飲食要合理,2小時節奏不算緊湊吧,建議高強度,時間縮短到一個半小時以內 我也是健身的 也是學醫的 你說你壯實 我不大讚成 可能你體重大 體積大 是真的 心臟功能好嗎?肺功能好嗎?力量耐力好嗎?脂肪含量測試沒有?如果你才開始的話 建議2周...

鍛鍊後喝蛋白粉是否有增肌作用,吃蛋白粉對於鍛鍊腹肌又作用嗎?

盛年不續來 健身人員經常服用的蛋白粉,只適合健身增肌嗎?它還有哪些作用呢 九方霞飛 蛋白粉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是合成肌肉必需的成分之一,優點是 便宜,出肌肉快,不好的影響就是煉出來的肌肉爆發力不是很好,沒有食補來得好,對身高沒有影響 最後,蛋白粉是分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的,動物蛋白是合成肌肉,植物蛋白...

瘦人吃增肌粉還是蛋白粉好?怎麼吃

墨曼彤 增肌粉。同是瘦子,真要長肉的話得下大功夫,攝入大於消耗肯定是能夠增重的,所以關鍵是你得記錄一下你一天究竟吃了多少熱量。比如你目標是70kg那就7050等於3500大卡的熱量,看你的情況前期怎麼也得到65kg,那就是6550,一天需要3250大卡,必要攝入這個熱量才可以,攝入大於消耗,這是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