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白粉對人體有什麼營養作用,吃蛋白粉對人體有什麼營養作用?

時間 2021-06-13 17:15:32

1樓:求旺仉思松

蛋白粉一般是用來健身用的,尤其是練肌肉的。大量出汗後補充充足的蛋白質可以迅速增加肌肉。一般人平時是不需要的,正常飲食可以滿足需要。

如果覺得蛋白粉貴的話,健身之後也可以服用雞蛋和牛奶,效果也很好。

2樓:

增加抵抗力,有助於身體健康。

3樓:日常養生調理

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吃蛋白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蛋白粉可以補充營養,但是長期服用它會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嗎?

4樓:教育小匠

不少的健身人士以及老年人平時有喝蛋白粉的習慣,蛋白粉其實是一種針對於特定人群的營養食品補充劑,適量喝一些蛋白粉,可以給人體提供一定的能量和營養元素,從而促進人體的健康,調節機體的平衡。但不是是所有的人群都適合吃蛋白粉的,身體健康的人是不需要吃蛋白粉的,而如果長期服用蛋白粉,也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危害,長期服用蛋白粉可能會造成肝腎功能下降或者是免疫力下降的情況,而且如果食用過量的蛋白粉還可能誘發心臟病的問題。下面,小匠老師就跟大家來介紹一下食用蛋白粉的好處以及相關的食用禁忌。

第一、食用蛋白粉的好處(1)給人體補充營養**

適量吃一些蛋白粉可以給人體補充營養**,蛋白粉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有的人可能會出現體內蛋白質不足的情況,比如兒童如果體內的蛋白質不足,那麼這可能會導致發育遲緩,體重過輕的問題,甚至可能會影響智力的發育,**體內缺乏蛋白質,也可能會引起疲倦或者是體重下降的問題,對於體內缺乏蛋白質的人來說,適量吃一些蛋白粉,能夠給人體補充一定的蛋白質**,從而能夠維持機體的平衡。

(2)能夠預防疾病

有些蛋白粉裡面含有大豆蛋白質,而大豆蛋白質有利於降低人體血漿膽固醇的含量,對於高膽固醇患者來說,適量吃一些具有大豆蛋白質的蛋白粉,能夠降低血脂和膽固醇對心臟的影響,大豆蛋白質也是能夠預防心臟病的,因此對於患有高膽固醇以及具有心臟疾病的老年群體來說,適量吃一些含有大豆蛋白質的蛋白粉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

第二、食用蛋白粉的相關禁忌蛋白粉雖然能夠給人體提供一定的營養成分,給人可以補充一定的能量,但並非是所有的人群都適合吃蛋白粉的,另外蛋白粉也不適宜過度食用,如果過度食用蛋白粉,就會導致人體攝入過多的蛋白質,這會加重人體肝、腎的負擔。

具有肝臟疾病患者以及三歲以下的孩子不適合吃蛋白粉,而且痛風病人也不應該吃蛋白粉,蛋白粉中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對於本身有疾病的人群來說,應該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食用。

而且蛋白粉並不適合長期服用,如果長期服用蛋白粉,那麼就會導致人體蛋白質攝入過多,會影響人體肝腎的正常功能,也會導致人體免疫力降低的情況。

5樓:追求成就美好

蛋白粉可以補充營養,長期服用有增肌的效果,會對人體的肌肉造成一定的傷害。

6樓:小小呂子博

我感覺蛋白粉是一種營養沖劑,長時間服用的話只要不過量是沒有什麼危害的。

7樓:女生心事

長期服用蛋白粉對人體的***是很小的。

8樓:青春恍若浮兮

蛋白粉是不易長期使用的,否則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從而影響它的功能。

9樓:做最好的

蛋白粉對人體的危害很大的,它可以造**的免疫力下降。

10樓:30秒不

長期服用肯定是不好的,容易加重腎臟的負擔的。

11樓:紅輝日用品商行

要選擇pdcaas=1的蛋白 吸收利用率接近100%不產生代謝物 對身體沒危害 沒有胃都可以吸收 建議紐崔萊蛋白各方面品質都是no.1 品牌久 口碑好

12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蛋白粉雖然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一些營養,但是如果長期服用可能會膽固醇增高。

13樓:麥苗在成長

長期使用蛋白粉容易使人造成疲勞,吃的多了還會產生蛋白質不耐受的情況。

14樓:百度小嘉嘉

長時間服用蛋白粉會讓我們的肌肉不正常的生長。

15樓:擁抱何等時光

蛋白粉可以補充營養,但是長期服用它必須注意量。如果完全依賴蛋白粉,那就按規定的量服用。

什麼人適合吃蛋白粉

16樓:

1、因創傷、燒傷、大面積**潰爛、外科大手術後、腫瘤放療和化療等導致蛋白質重度虧損,機體處於負氮平衡狀態的患者。這時候需要,就要食用蛋白質粉來使機體恢復平衡。

2、因神經性厭食、功能性消化不良、小腸吸收障礙等導致蛋白質攝入或吸收不足的患者。也可以通過使用蛋白質粉來補充體內所需的蛋白質。

3、進食不規律,進餐時間有限的人群減少了他們的高脂與高能攝入,適量地補充蛋白粉可以補充體力,不至於影響工作。

4、生長發育期的少年或者老年人以及素食主義者,這類人可能因為挑食或者腸胃不好,而導致無法攝入足夠的蛋白質,也可以通過定時定量的食用蛋白質粉,補充蛋白質。

吃蛋白粉的好處與壞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bai

蛋白粉壞處:

1、長期靠蛋白質du粉維持機體活

zhi力,會降低腸胃dao功能及機內體抵抗力。容2、加重腎臟負擔,造成腎功能下降,出現蛋白尿。

3、過量攝入蛋白質粉,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食用蛋白粉好處:

1、增強免疫功能,增強骨骼生長。

2、減少**皺紋,使**飽滿細膩 。

3、有利於心血管系統的健康 。

4、促進傷後,病後恢復 。

5、利於肌肉修復、增強體力和提高運動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缺乏蛋白質的表現

1、對疾病的抵抗力差,體弱多病

2、體力下降,精神萎靡不振,易疲勞

3、**、頭髮無光澤、**易出現皺紋

4、生長發育遲緩

5、內分泌失調、貧血

6、手術、創傷、骨折、病後恢復緩慢、傷口不易癒合7、睡眠質量差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當體內蛋白質不足時,人的基本生命活動就會受到影響,可導致兒童、青少年生長遲緩,體重過輕,智力發育障礙;成年人出現疲倦,體重減輕,貧血,血漿白蛋白降低,甚至水腫;並可引起婦女月經障礙。食用蛋白質粉,可有效防止或改善這些症狀。

2、預防疾病:心臟病在西方發達國家中,是導致死亡的第一殺手。血漿膽固醇含量高是導致心臟病的主要原因。

飲食中動物脂肪可以提高血漿膽固醇含量,是導致動脈硬化、誘發心臟病的重要因素。飽和脂肪酸、膽固醇、血膽固醇過多與心臟病有著直接聯絡,減少血漿膽固醇,也就減少了心臟病的發病危險。

2023年,多國科學家分別在義大利和瑞士,對高膽固醇患者採用大豆蛋白質替代動物蛋白質對比實驗,結果證明每天攝取50克大豆蛋白,其血漿總膽固醇量下降了20%,這項研究證明大豆蛋白質可以降低高膽固醇患者的血脂和膽固醇對心臟的不利影響。

在美國,醫生建議心臟病患者在使用降低膽固醇藥物之前,食用大豆蛋白質。因為大豆蛋白質既非藥物(無毒***)又便宜,能有效預防心臟病,並且沒有任何***。

3、減輕腎臟負擔:腎病是一種常見的長期糖尿病併發症,20%多的糖尿病患者腎功能受損。攝入動物蛋白,將增加腎臟負擔,從而導致病情的加重。

大豆蛋白質通過降低血漿膽固醇含量,起到防止和減輕動物蛋白對腎臟的損害。通過對腎病患者的飲食**觀察,用大豆蛋白質替代動物蛋白效果最好,腎病患者也樂於接受含有大豆蛋白的食品。

***:蛋白質攝入過多,不但是一種浪費,而且對人體健康也是有危害的,因為蛋白質在體內的分解產物聚積會影響正常的肝腎功能和免疫力低下,其中動物性蛋白質攝入過多還會誘發心臟病。此外,食用過多的蛋白質還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19樓:期待著

人體的血液、肌肉、器官、新陳代謝等都是依靠蛋白質構成,佔人體體重20%左右。蛋回白質的益處可謂多多答,主要的以下: 1)增強免疫功能,增強骨骼 2)減少**皺紋,使**飽滿細膩 3)有利於心血管系統的健康 4)促進傷後,病後恢復 5)利於肌肉修復、增強體力和提高運動能力 6)防癌 7)改善精神面貌,提高工作效率和學習效率 缺乏蛋白質的表現:

1)對疾病的抵抗力差,體弱多病。 2)體力下降,精神萎靡不振,易疲勞 3)**、頭髮無光澤、**易出現皺紋 4)生長發育遲緩 5)內分泌失調、貧血 6)手術、創傷、骨折、病後恢復緩慢、傷口不易癒合 7)睡眠質量差

20樓:flying降龍

別再喝蛋白粉了,這4個關於蛋白粉的基本誤區務必要搞清楚!

21樓:每日話題心說

蛋白粉可以防止肌肉流失,增強肌肉耐力,在運動的時候可以保證肌肉活力,蛋白粉的弊端在於費錢,好的蛋白粉太貴了,還有就是錯誤的食用方法會增加腎臟負擔。

22樓:熱心網友

吃蛋白粉的好處非常多,蛋白粉是非常好的補品非常好

23樓:關譯麟

蛋白粉的好處有:增強免疫功能,增強骨骼生長,促進傷病後恢復 ,利於肌肉修復、增強體力和提高運動能力。蛋白粉的壞處有:低腸胃功能及機體抵抗力,加重腎臟負擔,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24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吃蛋白粉的壞處:bai1、長期du靠蛋白質粉維持機體活

zhi力,會降低腸dao胃功能及機體回抵抗力。2、加重腎臟負擔

答,造成腎功能下降,出現蛋白尿。3、過量攝入蛋白質粉,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吃蛋白粉的好處:

1、增強免疫功能,增強骨骼生長。2、減少**皺紋,使**飽滿細膩。3、有利於心血管系統的健康 。

4、促進傷後,病後恢復 。5、利於肌肉修復、增強體力和提高運動能力。

25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是構成生命的物質基礎,人體需要的蛋白質最好是從食物中獲取,從天然食物中獲取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對人體最安全!所以,最好不要麻木的吃些人造的蛋白粉!

26樓:匿名使用者

吃蛋白粉的好處是增強免疫力,壞處是吃多了影響食慾。

27樓:2008打雅典

蛋白粉屬於營養品。從奶粉當中提煉的。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28樓:去去去遠

好處有很多,bai

基本跟前面的一樣,你du要知道蛋白質zhi是人體中必dao需的營養物質,內專

臟器官啥的都是蛋白屬質合成的由此可見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了,所以蛋白質還是要補充的,壞處就是別吃太多,不然對腎臟的負擔大,可能會引起一些別的問題,我平常會去健身或者跑步,然後訓練前後都會吃點,這樣聽說能更好的吸收,量的話是按它給的標準來的,至今倒是沒發現有什麼問題,買的時候康位元的說是專門為中國人體質打造的,符合中國人的體質,所我以我就買了他家的

什麼是蛋白粉,什麼是蛋白粉?怎麼吃?

蛋白粉,一般是採用提純的大豆蛋白 酪蛋白 乳清蛋白 缺乏異亮氨酸 豌豆蛋白等蛋白,或上述幾種蛋白的復合加工製成的富含蛋白質的粉末,其用途是為缺乏蛋白質的人補充蛋白質,也可作為功能新增劑用於食品工業生產中。其作為主要成分之一的乳清蛋白,含有充足的蛋氨酸,彌補了黃豆蛋白的不足,能均衡提供9種人體所必需的...

鍛鍊後喝蛋白粉是否有增肌作用,吃蛋白粉對於鍛鍊腹肌又作用嗎?

盛年不續來 健身人員經常服用的蛋白粉,只適合健身增肌嗎?它還有哪些作用呢 九方霞飛 蛋白粉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是合成肌肉必需的成分之一,優點是 便宜,出肌肉快,不好的影響就是煉出來的肌肉爆發力不是很好,沒有食補來得好,對身高沒有影響 最後,蛋白粉是分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的,動物蛋白是合成肌肉,植物蛋白...

蛋白粉有什麼用途,蛋白粉有什麼作用嗎?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 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 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作為舶來品,蛋白粉在近些年十分受健身愛好者的追捧,尤其是在健身教練和健身明星的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