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小腿外側肌肉的方法,小腿外側肌力如何鍛鍊

時間 2022-11-26 11:35:07

1樓:苗力夫疏藝

1)負重半蹲。直立,雙腿分開等肩寬。雙手持一根健身棒置於肩膀上(如沒有,可以雙手交叉報於胸前)。然後下蹲直至大腿與地面平行。重複此動作3組20次。

2)箭步蹲。直立,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左腿膝蓋微微彎曲。然後做下蹲動作,注意下蹲時保持平衡。每側重複3組20次。

3)拉伸動作。直立,雙腿併攏,然後用左手拉左腳腳踝使之盡量貼近臀部,保持這個姿勢15秒,然後換另外一條腿。腿部的拉伸非常重要,可以防止鍛鍊後腿部變粗,使腿部的線條流暢。

4)仰臥分腿。平躺在地板上,背部緊貼地板。雙腿併攏向上舉起,與上體成90度角。然後最大限度分開兩腿再合攏,重複此動作3組30次。

5)坐姿夾球。坐在地板上,雙手至於體後,上體微微後仰。雙腿彎曲,兩膝蓋中間夾乙個球,用力向內擠壓直至力竭,鬆開。重複此動作3組,每組20次。

6)負重提踵。這個動作你可以徒手或手持3~5磅的啞鈴來做。

踮腳尖,在最高處停留2秒,感到小腿肌群在用力,然後放下。重複此動作3組30次。事後一定要按摩小腿,做拉伸動作。

2樓:鍾離潔靜濮伶

感到小腿外側肌肉痠困即有效果了容易的方法是坐姿,兩腳正常放置,腳尖使勁上翹,頭下腳上,腳尖倒鉤單槓,比較危險,起初不要選擇這種方法,每次均持續數秒;困難的方法,全身重量由小腿外側肌肉承擔。

3樓:tefuir健身

每天4分鐘精準拉伸小腿內側外側肌肉,暴瘦你的粗壯小腿。

小腿外側肌力如何鍛鍊

4樓:匿名使用者

靠膝關節和踝關節活動鍛鍊就行。

如何鍛鍊小腿外側肌肉

怎麼鍛鍊小腿內側肌肉又不會讓外側肌肉發達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採取以下鍛鍊方法,可以有效鍛鍊小腿內側肌肉:

1、負重跑步,小腿內側肌肉會得到有力的伸展,並且也能夠鍛鍊腿部力量,在負重跑步的過程中還能鍛鍊自己的持久耐力,所以採用負重跑步的方法來鍛鍊小腿內側肌肉是非常不錯的方法。

2、蛙跳台階,需要使用整個腿部力量來支撐,並且也能夠鍛鍊腿的爆發力,在蛙跳台階的過程中能夠讓自己變得越來越有爆發力,也能夠充分的讓腿部肌肉得到暴漲,是鍛鍊小腿內側肌肉非常有效的方法之一。

3、單腿跳,通過單腿在平地上跳一定的距離,然後換腳跳,每只腳跳三組就可以了,這樣能夠鍛鍊小腿的爆發力量,並且也能夠有效的鍛鍊出小腿內側肌肉。

4、跳繩,在鍛鍊小腿內部肌肉的時候是非常有效果的,主要是通過腳尖著地,然後通過小腿的力量彈起地面,這樣能夠讓小腿內側的肌肉得以爆發,所以跳繩在鍛鍊腿部肌肉的時候,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

小腿鍛鍊結束後,注意進行拉伸活動,可以避免小腿外側肌肉的進一步發達,保持小腿勻稱。

6樓:置家知道老大哥

鍛鍊方法:

最方便的也最省事的方法就是綁腿,用毛巾在腿上纏上幾圈,盡量將小腿外側的肌肉向小腿內側綁,每天堅持一到兩個小時,堅持乙個月,就能看到成果。但這種方法比較痛苦,也不是很方便。

最好最健康的方法就是鍛鍊了,其實小腿外側肌肉過多,其實是由於平時走路時多是腳掌外側發力,這樣走路導致小腿內側肌肉得不到鍛鍊。所以平時只要在走路或者跑步時注意用腳掌內側發力,就是用腳掌內側支撐身體,等到這成了習慣,你以後也就再也不用擔心小腿內側肌肉得不到鍛鍊了。

除了步驟二中說的鍛鍊,你在不走路時也可以鍛鍊小腿內側肌肉。在站立的時候你也可以踮起腳尖,用大腳趾與腳掌的接軌出來支撐自己的身體,這對鍛鍊小腿內側的肌肉有奇效。

7樓:教練

小腿 比目魚肌 需要訓練 才可以矯正你的腿型。

本人健身私人教練 多多交流~~~

怎麼鍛鍊小腿上的肌肉

8樓:全球播報大師

如何更好的鍛鍊下肢肌肉?

怎樣鍛鍊小腿的肌肉?

9樓:全球播報大師

如何更好的鍛鍊下肢肌肉?

10樓:誰都比我帥

您好!您所謂的小腿肌肉就是一般所謂的腓腸肌和比目魚肌。

通常我們運用提踵坐姿(站姿)來鍛鍊,坐姿提踵。

a、重點鍛鍊部位:小腿肌群(腓腸肌,比目魚肌)b、開始位置:正坐在凳上,兩前腳掌站在墊木上,在兩膝蓋上負重物或槓鈴,以兩手托住不使其滑動。

c、動作過程:吸氣,以小腿 三頭肌的收縮力量,使腳踉跟起到最高位置,小腿肌肉群完全 收緊,稍停2~3秒鐘。再呼氣,慢慢放下腳跟還原。重複練習。

d、訓練要點:兩腳站在墊木上,兩腳跟要露在墊外。

最後祝您快樂!~!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細是彈跳力,爆發力好的表現,所以要做連續的負重踮腳運動,還有跳躍運動,這樣彈跳力可以更上一層樓。

12樓:庚暢睦向彤

小腿就是每天做50下深蹲,200遍50公尺來回蛙跳,用俯臥撐的姿勢用手支撐腳一前一後的跳。效果顯著,跳躍增強,如果想跳得高點,就去沙坑裡一直跳。

13樓:山仁戴綢

腿站立提踵、深蹲、蛙跳、百公尺衝刺都是較好的方法。堅持15星期,就有很明顯的效果了。

14樓:簡丹秋緱旭

提踵,用腳尖站立,抬起後腳跟,使勁向上提自己的身體。可以在台隊上進行。奧林匹亞先生們常用的健小腿肌肉方法。

15樓:望峻枝夏青

通過爆發力來練,就象運動員一樣短跑的腿粗長跑的腿細。

16樓:伯微蘭邗珍

蛙跳跳樓梯等等。

還有慢跑也可以。

當然你要是只要小腿肌肉大,那就單腿跳樓梯。

17樓:校振英康嬋

跳躍事實上是大腿法發力。

要想提公升彈跳的能力最好是提公升大腿肌肉的力量至於小腿肌肉。

做做上提吧。

就是前腳掌站在乙個略有。

高度的台階上。

然後腳跟提起。

提起和落下不要太快。

18樓:慕採夢揚如

1負重提踵2跳繩。

每天600下一組。

跳三組踮腳尖跳。

不要過度彎膝蓋3慢跑。

每天能有1000到3000公尺的慢跑訓練是有很好的效果的4弓箭步壓腿。

有助於提高小腿的爆發力。

怎麼在家練小腿肌肉?

19樓:網友

健身教練教你小腿肌肉訓練、核心肌群鍛鍊。

20樓:網友

在家拉伸小腿肌肉,只需要乙個板凳,就能讓你的小腿變修長。

21樓:郭梁郭子豪

下肢肌肉拉伸訓練,一起來學習!

22樓:都子成

可以單腿作提踵動作。如果可以話可以在手上拿點重物。增加阻力。

23樓:呼呼睡不著了

站起蹲下。壓腿。原地跑步。這些運動都是可以的。

24樓:文爺降臨24嶬

唉。小腿最好別練什麼肌肉。如果真想練得把。

很簡單。天天爬樓梯就好。我家是18樓的。

我天天爬樓梯,我現在很後悔。小腿肌肉很大。爬完樓梯以後,不要拍打小腿。

這樣會使肌肉鬆弛,防止長肌肉,不拍的話,長時間爬樓梯,爬玩以後坐在凳子上就好。什麼也不做,你可以試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走不走我也不是很懂?因為我也不想練小腿肌肉。

如何迅速練好小腿肌肉

26樓:健身教練娜娜

怎樣鍛鍊小腿肌肉?教你一招,隨時強化小腿肌肉群。

怎麼樣緩解小腿外側疼痛,怎麼樣緩解小腿外側疼痛

從您的症狀看,好像是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此病早期症狀可以表現為疼痛,但一般會伴有患肢麻木,發涼,痠脹,間歇性跛行,足背動脈或脛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到了第二期,疼痛轉為持續性的靜息痛,夜間疼痛劇烈,不能入睡,並出現肢體營養障礙的一系列症狀。要想確診,建議您做一下腿部的血管超聲檢查,最好是到正規的醫院確...

怎樣鍛鍊小腿肌肉 怎樣有效的鍛鍊小腿肌肉

小腿?簡單的就是 踮腳!如果覺得還不夠,就是負重踮腳!讓你練出鑽石形狀的肌肉!呵呵。做單腿下蹲!每天做10 25個 每支腳 做完再吃些牛肉或精肉,長肌肉!很有效的!堅持乙個月你會發現明顯的變化!你現在可以測試一下你的立定跳遠直線距離,鍛鍊乙個月後再看看你的成績,你自己都不敢相信!你指的深蹲是什麼?單...

快速步行一段時間之後,小腿外側肌肉疼痛,怎麼回事

首先你要先確定自己是不是內八字走路,或習慣腳跟先著地。如果走路姿勢正確,那可能是肌肉 肌腱或韌帶的拉傷,後兩者恢復比較慢。如果老不好建議去專業醫院的運動醫學門診檢查一下,讓醫生給你一個合適的 計劃。如果想堅持鍛鍊,可以在走路時嘗試腳尖著地 踮著走,但注意這樣小腿後側和腳掌受力較大,注意強度。祝你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