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且差壓低,血壓低且差壓低

時間 2022-05-09 17:20:07

1樓:哥住半山腰

如果你父親不做苦力,工作輕鬆或者退休在家,那低血壓很健康。如果他感覺精力不足,缺力少氣,每飯前半小時吃五公分長度的人參,一年生的人參。幾天就可以公升高血壓。

如果嫌高壓低,買幾盒「黃芪精」喝,效果很明顯。祝健康

血壓低,壓差小,是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偏小,建議你低鹽低脂飲食,適當增加運動量,定期複查血糖。血壓是指血液流動時對血管側壁的壓力。血壓分為收縮壓與舒張壓,收縮壓與舒張壓之間的差稱為「脈壓差」。

例如,收縮壓為120公釐汞柱,舒張壓為80公釐汞柱,脈壓差則為40公釐汞柱。通常,人們在測量血壓時往往只注意血壓的高低,很少關心脈壓差的大小,殊不知脈壓差的大小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 一般情況下,正常人的脈壓差為20~60公釐汞柱(2.

67~8.0kpa),大於60公釐汞柱的就為脈壓差過大,小於20公釐汞柱的則為過小。造成脈壓差過大的原因主要有:

(1)患高血壓及動脈硬化,致使動脈壁彈性減弱,收縮壓公升高,而舒張壓降低;(2)長期患高血壓,致使心肌超負荷運轉,造成心臟擴大或動脈瓣關閉不全;(3)患甲狀腺機能亢進(甲亢)或嚴重貧血。 脈壓差過小多見於高血壓早期病人。由於患者的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全身體表小血管痙攣,以致收縮壓不高,舒張壓相對增高,脈壓差變小。

長期血壓控制不理想,大動脈硬化程度加重,收縮逐步公升高,舒張壓控制不理想,最後會形成收縮壓與舒張壓均公升高的所謂經典型高血壓。經典型高血壓患者,心絞痛、中風等疾病的發生率明顯增加。 從上述可見,脈壓差無論是過大還是過小,都說明存在潛在的疾病。

如果你一旦發現自己的脈壓差異常,應增強自我保健意識,防患於未然:定期複查血壓,發現問題及時糾正,做到生活規律、起居正常、注意飲食、積極鍛鍊、堅持服藥,想方設法將血壓控制在較理想的範圍之內。如果血脂高應積極降脂**.

3樓:紀採鎮苑博

患了低血壓,一般可用黨參30克,黃芪30克,紅棗10個.煎水噹茶飲來調理試試的,一般有較好的療效。

4樓:大寶逗你笑

這種情況建議看一看有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如果沒有明顯臨床症狀的情況下,考慮問題並不是很大,建議平時需要多活動多運動,低鹽低脂飲食,建議平時需要定期檢查血壓,看一看目前波動。

醫生我的血壓忽高忽低,並且壓差較大,怎麼辦

5樓:暴走的小關關

正常脈壓差為30~40mmhg。引起脈壓差增大的常見病理性原因有:

1、除外貧血、甲亢:貧血與甲亢時,由於迴圈加速、心排出量增大,所以使收縮壓增高;由於血管阻力減低、所以使舒張壓降低,引起脈壓相對增大。

2、年齡因素:隨年齡增長,由於大動脈彈性減退,血管順應性下降,可引起收縮壓增高,而舒張壓偏低,脈壓差增大。

你已到中年,血壓122/62,高壓與低壓均在正常範圍,只是壓差較大,可檢查除外貧血或甲亢可能,如無明顯疾病,也無不適症狀,不必擔心,對器官供血一般不會有影響。

血壓壓差大,低壓太低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收縮壓與舒張壓之間的壓差值稱為脈壓差,正常值約為40公釐汞柱。壓差大於60公釐汞柱稱之為差值過大,凡能影響收縮壓和舒張壓的因素,都可影響脈壓差。常見引起脈壓差過大的疾病有主動脈瓣關閉不全、主動脈硬化、甲亢、嚴重貧血、風濕性心臟病、部分先天性心臟病與高血壓心臟病等。

所以最到醫院進行一次全面體檢,看看有無問題.對於這種**主要是對因**.

血壓是指血液流動時對血管側壁的壓力。血壓分為收縮壓與舒張壓,收縮壓與舒張壓之間的差稱為「脈壓差」。例如,收縮壓為120公釐汞柱,舒張壓為80公釐汞柱,脈壓差則為40公釐汞柱。

通常,人們在測量血壓時往往只注意血壓的高低,很少關心脈壓差的大小,殊不知脈壓差的大小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

一般情況下,正常人的脈壓差為20~60公釐汞柱(2.67~8.0kpa),大於60公釐汞柱的就為脈壓差過大,小於20公釐汞柱的則為過小。

造成脈壓差過大的原因主要有:(1)患高血壓及動脈硬化,致使動脈壁彈性減弱,收縮壓公升高,而舒張壓降低;(2)長期患高血壓,致使心肌超負荷運轉,造成心臟擴大或動脈瓣關閉不全;(3)患甲狀腺機能亢進(甲亢)或嚴重貧血。

老年人血壓較低,並且壓差小,怎麼辦

7樓:世烴

建議:脈壓差過小,多是由於血管彈性減弱,動脈硬化導致,注意增強血管彈性,改善血液粘稠度,促進血液迴圈可有效緩解。應及時明確**,積極**。

低血壓建議適當增加食鹽用量,同時多飲水;增加營養,吃些有利於調節血壓的滋補品,如人參、黃芪、生脈飲等;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機體調節功能;必要時進行藥物的**。

血壓的低壓低壓差大是何原因?有什麼危害?

血壓低怎麼調,血壓低怎麼辦

1 從飲食方面調理,低血壓的患者一定要合理搭配飲食,保證飲食的營養,不要挑食。低血壓的患者應該適當吃高蛋白 高維生素的食物,比如可以多吃魚類或者動物內臟類的食物,同時應該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2 從運動方面來調理血壓低的患者應該增加運動,因為合理運動可以讓血管的彈性保持穩定,所以患者可以適當的做瑜伽...

血壓低吃點什么,血壓低吃點什麼

宜選擇適當的高鈉 高膽固醇食物。血壓低吃什麼好 對於許多老年人來說,出現血糖低的症狀時候容易不清醒,身體乏力,這時候可以快速選擇葡萄糖來補充身體的低血糖症,因為在改善血糖低症狀上,葡萄糖是最高效的。如果老年人身體沒有糖尿病,就是很多時候會出現血糖低,這時候可以選擇食物補充來調節血糖。很多時候老年人低...

血壓低可以吃什麼水果,血壓低,吃什麼蔬菜可以改善? 10

荻花寶寶 低血壓定義 收縮壓低於90毫米汞柱 在75 85之間,而舒張壓達不到60毫米汞柱。這樣就是低血壓了。低血壓症狀 頭暈眼花,乏力氣短,心悸,胸悶 女性還多發生月經不調.失眠多夢且容易發生虛脫。學習時,精神難以集中 愛走神,記憶力較差而健忘,常覺得腦子不太好使,食慾不振,精神疲倦,畏冷喜暖,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