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怎麼調,血壓低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14:55:07

1樓:大v桑

1、從飲食方面調理,低血壓的患者一定要合理搭配飲食,保證飲食的營養,不要挑食。低血壓的患者應該適當吃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比如可以多吃魚類或者動物內臟類的食物,同時應該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2、從運動方面來調理血壓低的患者應該增加運動,因為合理運動可以讓血管的彈性保持穩定,所以患者可以適當的做瑜伽、慢跑或者太極類運動。3、低血壓患者可以口服保健的藥物,比如可以多吃西洋參含片或者補中益氣顆粒。

4、多注意休息:身體過度勞累、總是熬夜以及睡眠不足等會使得血壓比較低,所以要保持規律生活,避免身體太勞累和熬夜,睡覺時枕頭不能太低。另外盡量洗熱水澡,這樣能加快全身血液迴圈,改善低血壓情況,一般水溫在40℃左右即可,洗澡時間控制在三分鐘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低多數是由於身體虛弱氣血不足。還有缺血是主要的原因。血壓低可以多吃一些含鐵的水果,比如桂圓,櫻桃西紅柿等等,還可以吃一些高膽固醇的食物。另外平時還要多鍛鍊身體。

3樓:始玄郯語山

一般不必太在意,實在太低了,吃點補血的,如大棗和元肉,動物內臟,但不可多吃,個別人是脾胃虛弱,導致吸收不到,可以先用山藥,白芍,芡實,薏公尺各30克,一周一至兩次煲粥喝,然後再補點其他的

4樓:荼靡花了我無緣

需要服用一些補氣血的中藥。比如:生脈飲(有黨參的和人參的兩種,如果火氣大的就吃黨參的。)或者去看看中醫,配些中藥調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正出現血壓降低,低於90/60,還是需要調理的。包括平時加強鍛鍊,多運動,通過運動可以改善血管功能,血壓可以適當的公升高。通過飲食適當的攝入優質的蛋白質和脂肪,包括魚類、動物的內臟以及顏色鮮豔的蔬菜、水果、蛋類等。

多喝水,吃枸杞、補血的黃芪、黨參等,可以改善血容量。如果血壓低較嚴重,患者臨床症狀很明顯,還可以使用公升壓藥物,如大劑量的多巴胺、間羥胺等。

血壓低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壓(心臟病)需要口服中藥**。

7樓:浙江衛健科技****

低血壓雖然不算是一種疾病,但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而且它會使人頭暈眼花、精神疲憊、

注意力不集中或昏倒、休克,而導致其他傷害產生。醫師提醒民眾,確實了解低血壓的原因,並 做好保健或**,才能避免影響日常生活或產生併發症。

低血壓有原因不明(疑為遺傳所致)的本態性低血壓和因疾病產生的繼發性低血壓兩大類。

醫學研究指出,百分之三至七的低血壓患者屬於本態性低血壓,這類病人的心臟收縮能力和血管 的抵抗是正常的;而繼發性低血壓則有明顯的疾病致因。

何謂低血壓

血壓下降的程度低於正常值,且維持一定狀態時,即為低血壓。血壓的高低可因性別、年齡

、體型而異,但一般成年人若血壓測量多次,值維持收縮壓在90至100mm/hg以下,而舒張壓在

50至60mm/hg以下時,就應接受更進一步的身體檢查,找出原因而加以**。

低血壓的致因

心臟疾病

罹患心不全、心肌梗塞、大動脈瓣狹窄症時,都會影響心臟搏出血液的功能,使心臟輸送血量減少,以致迴圈障礙而引起低血壓。

末稍血管擴張

因細菌或毒素侵犯末稍血管,使血管失去收縮功能,導致血管擴張、血壓下降,產生迴圈 障礙性低血壓。

暫時性大失血

因手術、外傷的大量出血,使體內迴圈的血液量驟減,而引起暫時性低血壓。

甲狀腺機能低下

甲狀腺機能減弱時,會出現氣力減退、身心疲憊、畏寒、**乾燥等現象,而引起內分泌障礙性低血壓。

艾狄遜氏症

罹患此症會影響副腎皮質荷爾蒙的分泌,使患者出現**變黑、噁心、嘔吐及低血壓等症狀。

低血壓的症狀

部分低血壓患者完全沒有症狀,有些人則會出現耳鳴、頭痛、頭暈、眼花、肩膀痠痛、四肢

冰冷、疲倦、思考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或胸部有壓迫感、灼熱感,或腹鳴、便秘、下痢、腸 積氣、腹部鼓脹,或男性出現陽萎、女性出現無月經等現象。

出現上述症狀時,應速至醫院或健康檢查機構,接受心臟、血管、腸胃等各方面的檢查,以 便查出真正的致**,即早**。

血壓低的病人常會覺得頭昏四肢無力,整天都覺得很疲倦,記憶力減退,眼冒金星,頭痛,胸悶心悸,中老年人甚至可因此而發生缺血性中風或心肌梗塞。有些病人當他蹲下去再站起來,會眼前發黑,臉色蒼白,冒冷汗甚至昏倒,這叫做直立性低血壓,主要是因為突然站立導致血壓迅速下降,這種情形常發生在長期虛弱的病人或老年人,也可能發生在一些服用降血壓或利尿劑等西藥的病人,如果是因為某些藥物造成的***,應該停藥,或是與原來開藥的醫師討論如何避免低血壓的再度發生。

低血壓的養生方法

如果起床後感覺精神差、早上注意力無法集中,並且容易疲倦、目眩、耳鳴及食慾不振,可

能是血壓過低所致,但血壓低並不一定是有病。醫師建議低血壓患者如果沒有特別症狀,並不需

**,只要從日常的生活、飲食及運動三方面加強養生保健,比服用公升血壓劑,來得有效。 低血 壓的生活養生 測量血壓 經常測量血壓,並注意變化。

充分休息 勞累、睡眠不足,會使血壓更低,因而應保持規律生活,避免過勞、熬夜;此外, 睡覺時枕頭不宜過低。

洗熱水澡,熱水澡可加強血液迴圈,改善低血壓症狀。水溫以43度c左右 為佳,洗澡時間不宜過長,洗三分鐘左右後,應休息片刻再洗。洗完澡若能坐著休息一下,效果

更佳。避免久站或突然改變姿勢 拾取地上東西時,不宜直接低頭,應先蹲下;起床時,不要勐然 站起身,應先確定身體已平衡,再慢慢起來。 注意環境與穿著

不宜處在悶熱的環境,以免血管舒 張、血壓下降。領帶勿系太緊,少穿衣領太高、太緊的衣服,否則會壓迫到頸動脈竇,引起血壓 驟降而昏倒。

加強營養,具有低血壓傾向的人,若營養不足將使血壓更低;若加強營養則可使血壓接近正

常值,伴隨的不適症狀也可減緩或消失。中國傳統養生醫學建議,多吃生薑、桂圓、紅棗、核桃

、人參、五味子、山藥、百合、蜂蜜等滋補的食物,有助改善低血壓現象。少吃降壓食物 不要常

吃芹菜、冬瓜、綠豆、山楂、苦瓜、洋蔥、蘿蔔、海帶等降壓利尿的食物。稍加食鹽 增加體內鹽

分可提高血壓,低血壓患者每天適量攝取約12克左右的食鹽,可改善低血壓症狀。

經常做運動 運動可調節神經系統、增強心血管功能,進而改善低血壓症狀。 慎選運動 有體位

性低血壓者,應避免做久站或體位變動的運動;因患有某些疾病而引起低血壓的人,則應在運動之

前,先做健康檢查,最好在醫師與運動保健師的指導下進行鍛鏈,較為安全。

低血壓是不是貧血?

從醫學的角度來看,血壓低確實會造成頭暈,但是(血壓低)並不等於(貧血),這是兩碼子事,話又說回來。(貧血」的病人也不一定就會有低血壓或頭暈的症狀,這得視其(貧血)的嚴重程度與罹患貧血時間的長度而定,說到這裡,很多病人是越聽越煳塗!

原來,西方醫學給「貧血」下的定義是這樣的:假如乙個成年人在海平面的高度,其紅血球的數量、血色素的濃度或者血球容積小於平均值的情形,就要懷疑是貧血了,因此要判斷自己有沒有「貧血」,「貧血」言不嚴重?

最好的方法是抽血檢查。由於紅血球與血色素在身體上的主要功能,便是負責攜帶氧氣,供給給細胞組織所需,因此貧血將影響血氧濃度,病人會常常覺得頭昏、體力不佳、一運動就喘吁吁甚至臉色發白,但是如果貧血的情形已經持續很久,那麼病人身體會產生代償作用,也就是說,病人的身體已經習慣這樣低血氧的狀態,因此他可能不覺得頭暈。

血壓低對吃的注意事項

吃鹹一點

不是每個人都要限鹽,血壓低的人吃稍微鹹一點無妨,

「大概吃得像外面餐廳煮的口味,」程惠政建議。

另外像運動、大量流汗之後,

低血壓的人可以喝運動飲料補充流失的鈉。

避開低鈉鹽

市售的「低鈉鹽」、「健康美味鹽」是以鉀取代一部份的鈉,

而鉀有輕微降血壓的作用,

因此,血壓本來偏低的人當然不適合用這種鹽調味。

至於血壓正常或高血壓的人,醫生也不建議用「低鈉鹽」,

尤其腎臟病人、排尿功能障礙的人吃了這種鹽更危險,

因為不容易將鉀排出體外,累積在體內造成高血鉀,

可能導致心律不整、心臟衰竭。

喝充足的水

尤其夏天流汗容易散失水分,加上天氣熱,血管擴張,

血壓本來就會低一些,如果體內的水分再不夠,

血壓會降得更低,所以平時要攝取充足的水分,

避免脫水。

適量攝取咖啡因

咖啡因能讓血壓突然公升高,

所以醫生會提醒高血壓病人必須限制咖啡因的攝取量。

相反地,低血壓的人卻能借由喝茶、咖啡把血壓拉高一點。

如果幫助到你,希望能採納!

低血壓怎麼辦怎樣調理?

8樓:權盛機械鑄造廠

1、增加營養,合理搭配飲食。血壓低的患者首先的做的就是加強自身的營養飲食,多攝入充足的營養食物。平時多熬湯水喝,可以加入桂圓、大棗、阿膠等補品,具有養心益血之功效。

此外,可以適量增加鹽分,多喝水等。

2、應對貧血症狀。出現血壓低的人通常伴隨著貧血的症狀,因此可以通過應對貧血來讓血壓低得到有效的**。一般情況下,可以通過多攝入蛋白質、鐵、銅、維生素等食物,利於造血補血。

除此之外,還可以多吃如豬肝、雞蛋、動物血、水果等緩解貧血的症狀。

3、減少攝入有降壓效應的食物。通常情況下,攝入具有降血壓效果的食物也會造成血壓低的情況。諸如赤小豆、冬瓜、苦瓜、海帶、洋蔥、芹菜等食物應該少吃為宜。

4、血壓低患者的飲食應與高血壓患者相反。高鈉、高膽固醇的食物對於血壓低的患者是非常適合的。豬肉、骨頭、動物肝臟、雞蛋等膽固醇高的食物可多攝入。

但,對於高膽固醇的食物攝入也要注意適當。

(望採納~)

9樓:新華網

中藥可以改善我們很多的這種低血壓造成的症狀,在這同時也會對血壓產生乙個好的影響。

10樓:後川和美

低血壓的**方法有:1.可以根據醫生的指導吃一些生脈飲**。

2.也可以通過飲食方面來調理,多吃一些含蛋白質脂肪酸,多種維生素和礦物元素的食物。低血壓有可能是長時間精神壓力過大導致的,也有可能是長時間飲食不當引起的,**的時候要少吃一些辣椒。

11樓:偶爾淘氣

你的血壓屬於低血壓了,應該是休息不足,加上飲食方面不注意,營養不足導致的,建議你要注意多休息,保持足夠的睡眠時間,飲食上多注意補充營養,葷素搭配,適當增加食鹽的量,多吃些高蛋白的飲食。每天多喝水、多運動能增加血容量,還可吃些桂圓肉、大棗、紅小豆等,不但能增加營養,還有利於糾正低血壓。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應該積極**原發病,這樣低血壓才能真正改善。

血壓低且差壓低,血壓低且差壓低

如果你父親不做苦力,工作輕鬆或者退休在家,那低血壓很健康。如果他感覺精力不足,缺力少氣,每飯前半小時吃五公分長度的人參,一年生的人參。幾天就可以公升高血壓。如果嫌高壓低,買幾盒 黃芪精 喝,效果很明顯。祝健康 血壓低,壓差小,是什麼原因?有點偏小,建議你低鹽低脂飲食,適當增加運動量,定期複查血糖。血...

血壓低怎麼辦改吃什麼,血壓低怎麼辦 改吃什麼

血壓低頭暈應該吃什麼 一 烏骨雞1只 約重1500克 將雞去毛剖肚洗淨,放人雞腹肚中當歸頭60克,黃芪50克,紅糖150克,公尺酒50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二 紅棗15枚去核,粟子150克,淨雞1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 栗...

血壓低怎麼辦,低血壓怎麼辦

高壓100,若是低壓 壓差 心率 射血分數 血容量都江堰市正常,又沒有不適的症狀就不用處理。若那方面不正常才用處理。這個血壓是正常的 90 120都是正常的。身體素質好得人血壓都不會那麼高的。看你年齡咯,如果年齡較大的話就到醫院看看,找原因對症 如果年齡正年輕的話,沒有什麼關係,平常多鍛鍊身體。低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