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少吃什么,血壓高少吃什麼

時間 2022-09-27 12:50:08

1樓:用瀾

應該:(1)控制體重.據報告約有80%臨界高血壓者可通過**使血壓降至正常.

(2)戒菸限酒.嗜菸酗酒對臨界高血壓的**有百害而無一利因此戒菸限酒是制臨界高血壓發展的重要措施. (3)限制鹽和糖的攝入.

多數臨界高血壓者可通過限鹽限醣使血壓得到控制.一般認為每日食鹽攝入量以4-6克為宜;應限制高糖食品的攝入. (4)增加鈣鉀的攝入.

多吃富含(如蝦皮牛奶魚類豆類等)鉀(如蕈菜綠葉蔬菜豆類桔子香蕉等0食物有助於血壓平衡下降. (5)堅持運動.進行體育鍛煉是臨界高血壓者降壓的有效手段臨界高血壓者宜長期堅持適當的運動諸如慢跑快走體操太極拳等.

2017-04-20 16:51:05

2樓:慧瑩養生情報

高血壓患者要少吃什麼?

高血壓的人應該少吃什麼?多吃什麼? 5

3樓:康愛多

高血壓患者要少吃哪些食物?

4樓:泫薈健康管理

第一,飲食規律,營養均衡

高血壓患者應養成少吃多餐的習慣,不要吃太多的飯。如果高血壓患者肥胖,他們必須控制卡路里的攝入量。

高血壓患者的晚餐一定要清淡。如果飲食太油膩,就會增加中風的可能性。如果病人沒有痛風或腎病,可以在飲食中多吃黃豆、花生和黑木耳,最好遠離甜食。

第二,注意低鈉飲食

高血壓患者必須控制鈉鹽的攝入量,每天鈉鹽的攝入量不應超過5克,即一茶匙。如果你喜歡吃醃菜和豆腐乳等食品,醃製製品,你應再減少鈉鹽的攝入量。

第三,補充鉀

鉀是對抗高血壓的重要**。對鈉濃度過高引起的血壓和血管損傷有很好的調理作用。日常生活中含鉀較多的食物包括豆類、核桃、土豆、魚、家禽和其他食物。

此外,根類蔬菜如韭菜、蔥和水果、香蕉、桔子等都含有更多的鉀。

第四,多吃水果和蔬菜

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含有身體每天需要的維生素。

第五,多喝水

天然礦泉水富含鋰、鋅、硒等微量元素,對人體十分有益。

5樓:慧瑩養生情報

高血壓患者要少吃什麼?

6樓:樸闌同映菱

少吃葷的,多吃素的。堅持吃降壓藥,別任性

7樓:從樹沈秀媛

要少吃鹽和鹹菜等,多吃些芹菜,土豆等蔬菜,要按醫生的囑咐天天吃降壓藥,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綠色蔬菜和新鮮水果及含鈣高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西蘭花、梨、蘋果、奶製品、豆製品等,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肥肉、魚子、蛋黃、烏賊魚等,忌菸酒。最好是配合藥物來進行綜合**,一旦服用藥物需要堅持服用。

9樓:梁秀麗摩羯

適量補充蛋白質可強健血管。多吃新鮮蔬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病人需注意控制體重,適度飲食,避免體重體重增加,經常監測血壓來控制血壓。高血壓病人飲食上需注意,少將多餐,避免過飽,清淡食物,少鹽,少油脂食物,不吃甜食,多吃高纖維生食素,如,青菜,冬瓜,豆芽等,燉遲熱能食物,如大豆,黑木耳,水果風

11樓:匿名使用者

的用藥也就是目前所用的這種五種藥物的一種或者是三種,盡量把血壓控制達標,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大部分高血壓都是繼發性的,主要原因是鹽裡面含有微量的有機物引起的。去除這些有機物,需要靠高溫將這些有機物燒掉。判斷食鹽中是否含有有機物毒素,可以把鹽放在砂鍋裡用大火烤一兩小時,然後再溶解在水中,如果水中有灰色的漂浮物,則鹽含有微量有機物。

重新過濾再結晶,就可以得到純淨的鹽了。

13樓:旅漾南門苓

少吃葷的,多吃素的,低鹽,低脂飲食,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

14樓:英博家居裝飾

高血壓醫生解說v : 一本拼音163或者是yiben163

15樓:匿名使用者

少喝酒 少吃幸辣的多吃水果

16樓:在你下毒

現在醫院檢查完,聽醫生安排

17樓:

一、高血壓飲食的三餐安排

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

二、高血壓飲食要注意低鹽

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食鹽量還應減去烹調用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公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鹹(醬)菜、腐乳、鹹肉(蛋)、醃製品、蛤貝類、蝦公尺、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盡量少吃或不吃。

三、高血壓飲食要注意補充鉀

富含鉀的食物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可以在食譜中經常"露面"。這類食物包括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肉類,根莖類蔬菜如莧菜、油菜及大蔥等。

四、高血壓飲食多吃果蔬

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補充鈣,鉀、鐵、鎂等。

18樓:最佳聽眾

除了日常的飲食之外,建議多呼吸負離子,負離子**對於高血壓的改善作用,最為明顯的是體現在臨床中。從《空氣負離子在醫療保健及環保中的應用》這一圖書中提供的眾多多文獻資料中,有一篇描述《空氣負離子**對人腦血流圖的影響》的文章,顯示負離子**可使人腦血流趨於中等值,有效調理腦血管充盈度以及彈性,另有多篇有關負離子**改善高血壓的文章,對負離子可在無創的情況下(可隨人體呼吸及**進入體內,無需注射或用藥)進入人體的方式頗為讚賞。另外廣東省位於鼎湖區的人民醫院進行的負離子**中,運動與負氧離子的配合使用,對於降低血壓以及減少藥物***均有益處,適用人群涵蓋年輕人、中年人以及老年群體。

負離子**中,以生成易於進入人體的、高濃度小粒徑負離子為上等,而如今能夠生成該類負離子的技術主要有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技術以及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以以上兩項技術為依託研發而成的生態負離子理療儀自然而然地備受追捧,在臨床中得到應用的同時也漸漸走入市場,為更多家庭所購入

高血壓少吃什麼食物

19樓:強恆鳳卿

1少食動物脂肪、不食動物內臟等。少吃甜食,吃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

2少吃動物性蛋白、多吃植物性蛋白、如豆類及豆製品。動物蛋白應多吃海鮮、魚類。如海參、海蜇及某些魚類,不僅能提供人體所需的蛋白質,而且還具有一定的降壓的作用。

3少量喝茶和適量飲酒。茶葉中含有少量茶鹼、黃嘌呤,其利尿作用對**高血壓病有利。茶葉中的維生素等能防預動脈硬化。

但飲茶過多又會導致興奮不安、失眠、心悸。故不可多飲。少量飲用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黃酒等,可擴張血管,活血通絡。

但忌飲烈性酒,更不能酗酒。

總之,高血壓病人的膳食以平淡為主,寧素勿葷,寧淡勿濃,寧飢勿飽,生活上做到調情志,益腎精,慎膳食。

20樓:冉新蘭岑醜

增加運動,要根據自身體力狀況適當多運動,如老年人可選擇散步,打太極拳等,中青年人可選擇爬山、游泳、健身操等。

飲食以清淡為主,多食蔬菜、雜糧和新鮮水果,減少脂肪攝人,減少食鹽攝入(每人每天<6克鹽)。

戒菸、限酒,要少抽菸,少喝酒,進而做到徹底戒除菸酒。

按時服藥,經常自測血壓,最好家裡自備測血壓儀,如現在使用較多的腕式電子血壓儀,使用方便,並把每次測量結果記錄下來。(珠海九龍體檢)

21樓:郝霞佛念

高血壓患者首先要少吃鹽,再少吃肉類,不能吃生薑,不能吃人參鹿茸之類的補品,不能吃巧克力,生薑人參鹿茸和巧克力會使血壓公升高的。

22樓:慧瑩養生情報

高血壓患者要少吃什麼?

23樓:楚玉健康坊

對於血壓偏高的人群來說,飲食方面是非常需要注意的,比如說醫生會叮囑他們不要吃太多的辛辣的食物、以及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不然血壓可能會波動得厲害,對心腦血管來說是不利的。 那麼高血壓患者到底可以吃什麼呢?

有高血壓的人應該多吃什麼?少吃什麼?

24樓:司空永芬類雪

高血壓的人應該多吃芹菜,在乙個就是早晚,各喝一杯豆漿,它對三高的人效果特別好,

25樓:班汀蘭榮子

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鹽、油膩、油炸的食物,禁菸限酒。

26樓:多佑平出詞

多吃低脂肪、高纖維素的飲食,如:芹菜、海帶等。可以說四條腿(牛、羊、豬)不如兩條腿(雞、鴨),兩條腿不如一條腿(蘑菇、蔬菜等),一條腿不如沒有腿(魚),多吃魚類,少吃鹽、糖、豬油等等。

血壓高不能吃什麼食物 10

27樓:很多很多

血壓高的人不能吃:

1、酒:飲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縮,血壓公升高,還可促使鈣鹽、膽固醇等沉積於血管壁,加速動脈硬化。大量、長期飲酒,更易誘發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因此高血壓患者應戒酒。

2、濃茶:高血壓病患者忌飲濃茶,尤其是忌飲濃烈紅茶。因為紅茶中所含的茶鹼最高,可以引起大腦興奮、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適,從而使血壓上公升。而飲清淡綠茶則有利於高血壓病的**。

3、狗肉:高血壓病**雖多,但大部分屬陰虛陽亢性質,狗肉溫腎助陽,能加重陰虛陽亢型高血壓的病情。其他型別的高血壓,或為腎陽虛,虛陽上擾,痰火內積,瘀血阻絡等,食用狗肉或躁動浮陽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與病情不利。

所以不宜食用。

4、多鹽: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鈉溜留可引起細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壓上公升。因此,高血壓患者應限制鹽量的攝入。

5、辛辣和精細食物:辛辣和精細食物可使大便乾燥難排,易導致大便秘結,患者排便時,會使腹壓公升高,血壓驟公升,誘發腦出血,所以高血壓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細食物。

6、動物蛋白質:高血壓病患者應限制或禁用動物蛋白(如動物肝臟、蛋類)的攝入,因蛋白質代謝產生的有害物質,可引起血壓波動。平常飲食可選用高生物價優質蛋白,如魚肉、牛奶等。

某些蛋白(如氨基乙黃酸、酪氨酸等)有降壓作用。

28樓:哇哎西西

高血壓人群忌三高食物:高脂肪、高蛋白質、高熱量等食物簡稱為「三高」食物。

常見的有豬肉、豬油、奶油、乳酪、油炸食品、烤鴨、巧克力、冰淇淋、各種動物內臟等。

如經常大量的吃這些食品,可以造成肥胖病、血脂過高,從而引起血行不暢,加速動脈粥樣硬化過程,使血壓難以控制,易於突發中風。

29樓:王桂真營養師

食鹽要少吃精製糖

少吃油

少喝酒

醃製品麵包,點心等等至於高血壓患者能不能吃雞蛋,在這裡可以肯定的告訴你,高血壓患者可以吃雞蛋。高脂血症患者,也可以吃雞蛋,只不過在吃雞蛋的時候要注意,雞蛋當中含有膽固醇,但雞蛋當中也含有卵磷脂。卵磷脂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對於慢性病患者來說,每天可以吃乙個雞蛋或者一周可以吃5個雞蛋。

30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高血壓患者不能吃的食物:1、高血壓患者不能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常見的辛辣食物有蔥、大蒜、生薑、芥末、韭菜、辣椒、桂皮、八角、洋蔥等,高血壓患者尤其不能食用辣椒。

辣椒屬於熱性食物,倘若高血壓患者有發熱、便秘、疼痛等症狀,食用辣椒後會加重症狀,抵消降壓藥物起到的療效。

2、少吃太鹹的食物。每日進鹽控制在2-5克以內。因為食鹽能使小動脈痙攣,血壓公升高,並促使腎小動脈硬化過程加快。食鹽過多,還容易使水鈉在體內瀦而引起水腫。

3、少吃動物脂肪、不食動物內臟等。

4、忌長期食用高膽固醇食物。高血壓病患者要控制富含膽固醇的動物脂肪和其他食物(如蛋黃、動物內臟、魚籽、蝦、蟹黃、墨魚等)。

血壓高用什么食療,血壓高用什麼食療

治高血壓 1 香蕉皮30克 曬乾水煎喝,每日3次,乙個月見效。2 用中藥羅布麻,開水衝喝,每日15克,半月見效。3 銀杏葉每日15克,用開水衝喝下,半月見效。高血壓飲食 1 芹菜粥 芹菜連根120克 粳公尺250克。將芹菜洗淨,切成六分長的段,粳公尺淘淨。芹菜,粳公尺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

血壓高吃什麼好,血壓高多吃什麼好?

1 燕麥。其實很多人多知道燕麥有這很好的醫療價值,其實燕麥也是可以幫助我們降低血壓的,這是因為它裡面含有的b族維生素 尼克酸 葉酸 泛酸都比較豐富,特別是維生素e,每100克燕麥粉中高達15毫克。此外其所含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全面,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賴氨酸高達0.68克。2 紫菜。...

血壓高吃什麼藥會壓的快,血壓高吃什麼藥好的快

高血壓病,需要規律 按時使用降壓藥物 任何降壓藥物在停藥後都會出現血壓公升高的,切記不可隨意停藥,如果一種藥物控制不佳,可以兩種藥物聯合使用,長期高血壓對身體有害,可能引起心腦血管疾病 腎臟等多種疾病的風險,建議盡快到醫院就診,使用藥物 同時生活中應減少鹽分的攝入,不吃高脂肪 高熱量的食物,避免吸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