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喝什麼茶,喝什麼茶可以降低血壓?

時間 2022-08-19 23:45:07

1樓:離歌不傷

荷葉茶 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可擴張血管,清熱解署,降血壓,同時還是**良藥。用鮮荷葉洗淨切碎,水煎放涼後可代茶飲用。

蓮心茶 蓮心即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代茶飲用,除能降血壓外,還能清熱、安、強心。

玉公尺鬚茶 玉公尺鬚有很好的降壓作用,同時具有利尿、止血、止瀉和健胃等功能。每次用玉公尺鬚25克泡茶飲用,一日數次,可**因腎炎引起的浮腫和高血壓,療效明顯而且穩定。

枸杞茶 枸杞除了降低血壓、膽固醇和防止動脈硬化外,還具有補肝益腎、潤燥明目等作用。一般每日用量9克,泡水服用即可。

菊花茶用3克左右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效。適應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常飲。

決明子茶每天數次用15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適宜高血壓、頭暈目眩、視物不清者常飲。

山楂茶每天數次用新鮮山楂果數枚泡茶飲,有助消化,擴張血管,降血糖,降血壓,對高血壓有明顯的輔助療效。

2樓:就是個名字了

菊花山楂茶:

菊花、茶葉各10克,山楂30克。用沸水衝沏,代茶。每日1劑,常飲。能清熱,降壓,消食健胃,降脂,適用於高血壓、冠心病及高脂血症。

龍茶散:

綠茶50克,龍膽草30克。共研細末,溫水沖服。每次3克,每日2次。能清熱瀉火,平肝降壓。適用於肝火鼎盛所致的高血壓、口苦等症。

決明茶:

高血壓患者喝決明茶比較好。草決明250克,蜂蜜適量。用蜜炙草決明,待冷後貯於玻璃瓶中。每用10克,泡水代茶飲。本方能清頭目,通大便,可**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目昏等症。

芹菜紅棗茶:

芹菜350~700克,紅棗100~200克,綠茶10克。加水適量煮湯。每日分3次飲服。能平肝養血,清熱利尿,理胃中濕濁,除心下煩熱,適用於高血壓。

菊槐茶:

菊花、槐花、綠茶各3克。放入瓷杯中,以沸水沖泡,密蓋浸泡5分鐘即可。每日1劑,不拘時頻飲。能平肝祛風,清火降壓,適用於高血壓。

3樓:茉莉說生活

三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除了通過飲食控制病情,其實還可以喝茶來降低高血壓。

降血壓喝什麼茶

4樓:九葉藍茶業

您好,茶類基本能夠降血壓

但是綠茶類效果要較好一點,

紅 茶類就收效甚微了。

比如絞股藍茶,能夠保護心腦血管

能夠平穩血壓。

5樓:茉莉說生活

三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除了通過飲食控制病情,其實還可以喝茶來降低高血壓。

喝什麼茶可以降低血壓? 5

6樓:茉莉說生活

三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除了通過飲食控制病情,其實還可以喝茶來降低高血壓。

7樓:匿名使用者

1.菊花茶:所有的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

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特效。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2.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分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

同時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3.首烏茶: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

高血脂患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取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1劑。

4.荷葉茶:中醫實踐表明,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具有擴張血管、清熱解暑及降血壓之效。

同時,荷葉還是減脂去肥之良藥。**高血壓的飲用方法是:用鮮荷葉半張洗淨切碎,加適量的水,煮沸放涼後代茶飲用。

5.三七茶:取三七15克、紅花15克。水煎代茶飲。三七有活血化瘀作用,可改善心肌供血。

6.鉤藤茶:取鉤藤15克、天麻15克,水煎15分鐘(不可超過20分鐘,否則有效成分被破壞,影響降壓效果)。鉤藤有降壓作用。

7.羅布麻茶:抑制血脂形成降低血脂,抑制血栓顆料形成。

減少毛細血管脆性,即防止毛細血管硬化的綜合作用來保持我們的血液,血管的年輕態,減輕心臟負擔,無意中也保持了心胖的年輕態。

8.杜仲茶:以杜仲植物杜仲的葉為原料,在杜仲葉初長成或生長最旺盛時,其中嫩芽杜仲茶品質最高。

具有雙向調節血壓的作用,可降低高血壓病人血壓,預防正常人血壓公升高,減少高血壓併發症的發生。

擴充套件資料:

降壓茶的主要功效就在於能夠降低人體血壓,以茶飲的方式,緩解高血壓症狀,增進健康。這些茶兒童不宜。具體功效如下:

1.降血脂,降血糖,平衡血壓,**胖,改善睡眠,消除胸悶,治白髮,**偏頭痛,鎮靜功效;

2.維護心腦血管系統健康,防止動靜脈的血栓形成;

3.純天然草本精華,具有安神養性,抗疲勞,抗衰老,提高免疫力,防癌抗癌等功效;

4.清除人體日常生活中攝入的激素類,化學類藥物所積澱的毒素,調節人體內分泌;

5.消除亞健康。

8樓:風不停息

喝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分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同時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茶多酚中的黃酮類物質是降血脂的重要成分,戈寶紅麻其有效黃酮成份是羅布麻葉標準3倍以上、氨基酸含量是一般秋茶的4倍以上。黃酮類物質與鞣質能保持或恢復毛細血管的正常抵抗能力,增強血管的柔韌性和彈性,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中沉澱,可以起到軟化血管,玻璃血管上的『垃圾』,並通過尿液排出,清楚血液『垃圾』的作用。

9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可以降血壓的茶:

1.菊花茶:

高血壓患者最好選擇甘菊,其味微甘,尤以蘇杭一帶所產的大白菊、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以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功效平肝明目、清熱解毒,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2.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成份有助於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所以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調理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3.荷葉茶:

中醫上常說,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具有擴張血管、清熱解暑和降血壓的功效。同時,荷葉還是減脂去肥之良藥。調理高血壓的飲用方法:用鮮荷葉半張洗乾淨切碎,加適量的水,煮沸待涼後代茶飲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1.首烏茶

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2.葛根茶

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經常飲用葛根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療效,其製作方法為將葛根洗淨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後當茶飲用。

3.蓮子心茶

所謂蓮子心是指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但卻具有極好的降壓去脂之效。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後代茶飲用,每天早晚各飲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壓外,還有清熱、安神、強心之特效。

4.決明子茶

中藥決明子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經常飲用決明子茶有**高血壓之特效。每天數次用15—20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用,不啻為**高血壓、頭暈目眩、視物不清之妙品。

5.桑寄生茶

中草藥桑寄生為補腎補血要劑。中醫臨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湯代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桑寄生茶的製作方法是,取桑寄生乾品15克,煎煮15分鐘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11樓:土豆泥啊泥

1、菊花茶:所用的菊花以蘇杭一代所產的大白菊或小白菊為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以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效。

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益。

2、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分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血壓,可每天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3、蓮子心茶:蓮子心其味極苦,卻有極好的降壓去脂之效。用蓮子心12克,開水沖泡後代茶飲用。每天早晚各飲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壓外,還有清熱、安神、強心之效。

4、決明子茶:決明子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可每天數次用15-20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用。為**高血壓、頭暈目眩的妙品。

5、葛根茶: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經常飲用葛根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療效。其製作方法為將葛根洗淨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後當茶飲用。

擴充套件資料

無論是茶葉還是蔬菜等食療,均不能代替降壓藥物!茶葉中含有的茶多酚、茶氨酸、茶多醣等物質,雖然被證實有降血壓的作用,但是單純飲茶控制血壓起效較慢,且作用較溫和,所以對高血壓患者而言,**必須要以藥物**為主。

另外,蔬菜含有高纖維素、低脂肪、低鹽的特點,非常符合高血壓患者的飲食要求,所以高血壓患者建議多吃蔬菜。

在中醫看來,食療只能是輔助降壓,平時生活中在服藥的基礎上,可以堅持食療,注重良好的生活方式,這倒是對降壓有幫助。

參考資料:人民網-七款降壓茶遠離高血壓

喝什麼茶能降血壓降血脂?

12樓:

1,葛根茶

葛根茶是很多醫生都非常推薦的一種茶,日常生活中高血壓患者定期喝些葛根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血液迴圈的速度,能夠很好地緩解因為血壓公升高而帶來的頭暈、耳鳴等身體不適。對於喝什麼茶能降血壓這個問題,高血壓患者可以去藥店買一些切成片的葛根,每天用幾片煮水當成茶飲來喝,效果是非常好的。

2,槐花茶

所謂的槐花茶,其實就是將槐花樹生長出來的花蕾摘下來晾乾以後,每天用沸水沖泡成槐花茶來飲用。大量的臨床研究發現,槐花茶具有收縮血管、止血等顯著的作用功效,能夠很好地控制血壓公升高,對高血壓患者來說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3,決明子茶

決明子是生活中極其常見的一種中藥材,具有清肝、明目、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功效。對於血壓偏高的患者,每天用適量的決明子泡水待茶飲用,可以起到穩定血壓的作用功效,能夠很好地改善高血壓引起的不適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高血壓患者飲食原則:

第一、三餐安排要規律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要遵循少食多餐的習慣,不要一頓飯吃太飽,如果高血壓患者身體比較肥胖,一定要控制熱量攝入,要吃一些地熱能的食物,雖然要補充蛋白質,但是要注意東血腥蛋白跟植物性蛋白分別佔據一半。

第二、注意低鈉飲食

高血壓患者一定要控制鈉鹽的攝入量,每天鈉鹽的攝入不得超過五克,也就是一小勺。當然這五克當中是一天的鈉鹽攝入,其中還包括醬油中一克,如果喜歡吃鹹菜以及腐乳、醃製品這樣的食物,也要適當減少鈉鹽的攝入量。

第三、補充鉀元素

鉀元素是抗衡高血壓的重要**,對於因為鈉元素濃度太高造成的血壓公升高以及血管損傷問題有很大的調理效果。日常生活中鉀元素含量比較多的食物包括豆類、核桃、土豆以及魚類、禽類等食物,此外,根莖類蔬菜比如莧菜、大蔥以及水果方面的香蕉、橘子等等都含有較多的鉀元素。

第四、多吃水果蔬菜

人體每天需要補充充足的維生素,不管是維生素b還是維生素c在新鮮的水果以及蔬菜當中都比較豐富。因此乙個人每天需要保障一兩個蘋果,除了維生素水果還可以為人體提供鈣元素、鉀元素以及鎂元素等等。

第五、多喝水

在天然的礦泉水當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其中含有鋰元素、鋅元素、硒元素等等,對身體是十分有益的。

喝什麼茶可以降低血壓,喝什麼茶可以降低血壓? 5

茉莉說生活 三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除了通過飲食控制病情,其實還可以喝茶來降低高血壓。 1.首烏茶 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 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2.葛根茶 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因高...

高血壓喝什麼茶,可以降血壓呢,什麼茶適合高血壓的人喝?

茉莉說生活 三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除了通過飲食控制病情,其實還可以喝茶來降低高血壓。什麼茶適合高血壓的人喝? 健康答疑爆 高血壓患者適合喝哪種茶? 罵醒我 荷葉茶和一般的茶葉類似毛峰翠峰等都可以防止血壓升高。 營養師美真 三高,指的是高血壓 高血脂和高血糖,都是現代常見的富貴病。它們通常也會同時出現...

什麼茶可以降血壓,什麼茶能降血壓

什麼茶能降血壓 什麼茶能降血壓?在生活中,高血壓的人群越來越多了,高血壓是乙個比較危險的症狀,所以人們要高度重視,其中有些人會通過飲食來控制自己的血壓,下面分享什麼茶能降血壓,一起看下吧。菊花茶 什麼茶能治高血壓,菊花茶效果還不錯。這種茶飲是患者在平常需要多喝的,可以起到良好的 調治作用。通常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