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人喝什麼茶最好,高血壓喝什麼茶

時間 2022-01-03 22:40:05

1樓:錦城

高血壓患者喝鬼針草泡開水,連喝乙個月就可以降壓,鬼針草很多地方都有,農村房子邊,河邊,田間低頭,如果不想自己弄,網上**15元一斤,包郵。鬼針草泡水味道有一點點清甜味。

2樓:濤聲依舊

我感覺高血壓喝綠茶最好

3樓:營養師美真

三高,指的是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都是現代常見的富貴病。它們通常也會同時出現乙個人身上,比如糖尿病患者中,就有一半以上的有高血糖的,同時還伴隨著高血壓和高血脂,如果不及時處理,那患有心腦血管的疾病就會更大。

4樓:

下面就讓小編來為大家講解一下高血壓的人喝什麼茶最好?希望能幫助到大家。有什麼茶飲適合高血壓患者喝呢?

心腦血管疾病是現在人類最關注的疾病之一,而預防和**心血管疾病就變得尤為重要。對心腦血管有好處的食物並不算少數,茶葉就是其中的一種,茶葉也是中國最為古老的飲料,但是喝什麼茶對心腦血管疾病最好呢

中國的茶葉大致分為綠、紅、黃、白、青、黑六大類,我們最常見的就是綠、黃、紅這三種茶葉,這些茶葉中都含有對心血管疾病有好處的一種物質——茶多酚。其實茶多酚是由30種以上的多酚類物質組成的,大多數可溶於水,味苦澀,是形成茶湯色香味的主要成分,具有抗衰老、防輻射、降血脂等重要的功效,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有利於抑癌抗癌。

01血壓公升高除了需要藥物控制**以外,平時生活中大家也可以使用一些茶,來幫助調理身體和緩解病情,比如以下提到的這些養生茶,都可以試試:

1.枸杞茶

枸杞子是可以補肝腎、明目黑髮的東西,在中藥裡是有很多狂熱的粉絲的,很多中醫老前輩都是很愛用這個茶來調理身體、延緩衰老的。因為血壓公升高和腎臟也有一定關係,或者說腎臟的狀態也是會導致血壓的波動,所以補腎養生是降壓的不錯選擇。

2.玉公尺鬚茶

玉公尺鬚茶之所以被推薦,是因為玉公尺鬚作為乙個本身可以利尿護心的中藥,對於一些高血壓疾病伴隨著有一些輕微的心衰、腎衰症狀的患者有很好的作用,因為身體內的體液過多,對心臟或者腎臟都會有負擔,而適當的利水是在選擇利尿劑的基礎上更為溫和的方法。加上玉公尺鬚本身也能降壓。

3.山楂茶

山楂是可以降脂降壓的,這在很多文章中都能夠看得見,加上本身是紅色的山楂,在中醫理論中認為,五色對應的五臟,紅色剛好對應心臟,所以山楂在降壓等心血管疾病方面效果很是不錯。

4.首烏茶

何首烏有一定的毒性,所以不建議用生的,如果實在要使用,建議拿著處方去正規醫院開製何首烏,這樣不僅能治病,而且還保險。首烏是和枸杞差不多的效果,只是補肝腎的效果更好一些,所以在許多中藥方劑中使用較為普遍。

最後,有血壓公升高的患者應該根據自己的病情和血壓情況去調整藥物使用,同時還要調整平時所用的茶,因為很多醫院根據每個地方的習慣和臨床經驗,推出了許多可以幫助患者緩解高血壓的養生茶類,建議大家根據醫生的建議使用。

以上4種降血壓的養生茶,你都喝了嗎?

5樓:吳尊是我的

‍‍山楂茶:可以助消化、擴張i血管、降低血壓。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

6樓:以心

‍‍苦瓜綠茶,做法是取苦瓜幹20克,綠茶12克,共同用沸水泡2分鐘,取汁加蜂蜜調勻飲用。可以有效減少血脂氧化,降低血脂、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等病症。‍‍

7樓:遙望星空love心隨你動

三七花泡茶不錯,可以試試。

8樓:不如閑庭信步

說句實話,高血壓人喝花茶最好,特別是茉莉花茶,他主要是不是發酵茶(發酵茶多多少少都會有黃麴黴素),他能消除脂肪,這樣就可以有效降低血液裡的有害脂肪含量,效果很好,不信你喝一杯茉莉花茶試一下,是不是一回就有飢餓感!

9樓:容恨柔

‍‍可以飲用菊花加枸杞,菊杞茶含豐富的維生素a,可預防和**各種眼病,還可防治高血壓、冠心病,最適宜於老年人飲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的浸劑和煎劑有擴張血管、清熱解暑及降血壓的功效。荷葉也是**降脂的良藥。**高血壓,用半張鮮荷葉洗淨切碎,加適量水煮沸,冷卻後可以代替茶飲用。‍‍

11樓:阿qi棄

‍‍‍‍高血壓患者喝茶是不錯的選擇,作為飲品來說,喝茶比起喝其他飲料來說強多了,茶中幾乎不帶熱量,而且低脂低糖,又帶有降壓降糖潛在效果。其實茶葉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就是有利的,我認為平時可以喝點羅布麻茶,清熱平肝,適用於高血壓病,頭暈目眩,煩躁不安,屬於肝陽上亢型別者。該茶對高血壓、高脂血症有較顯著的降壓、降脂和改善頭痛、頭暈的效果。

‍‍‍‍

12樓:籍香之

‍‍蓮心茶,蓮心就是蓮子,蓮子心就是蓮子中間的胚芽,其味雖苦,卻具有很好的清心、降壓、降脂的作用,=每天用2-3克蓮子心泡茶飲用,對高血壓患者的心悸失眠等病症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13樓:猴14842拔絛

‍‍高血壓的人喝熟茶(普洱茶)最好,熟茶直接降血脂,清理血液和血管脂肪,能夠暖胃潤腸,促進胃腸排空,減少人體對油脂、膽固醇的吸收。熟茶除了降血脂,還能軟化血管,對降血壓有明顯功效,還適合長期每天喝,沒有任何***。‍‍

14樓:沉夜孤星

‍‍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經常飲用葛根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療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烏茶: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

16樓:鬱悶中

‍‍‍‍喝茶對於高血壓有一定的預防效果,我認為喝的話可以喝一些綠茶和菊花茶,泡茶飲用每天3次,也可以加金銀花和甘草煎,代茶飲用,它對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有很大的作用,或者喝決明子茶也很好,中藥決明子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經常飲用決明子茶有**高血壓之特效。每天數次用15—20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用,不啻為**高血壓、頭暈目眩、視物不清之妙品。

‍‍‍‍

高血壓喝什麼茶

17樓:小林學長

高血壓喝的茶:

1、首烏茶: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2、葛根茶: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經常飲用葛根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療效,將葛根洗淨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後當茶飲用。

3、蓮子心茶:所謂蓮子心是指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但卻具有極好的降壓去脂之效。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後代茶飲用,每天早晚各飲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壓外,還有清熱、安神、強心之特效。

4、決明子茶:中藥決明子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經常飲用決明子茶有**高血壓之特效。

每天數次用15—20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用,不啻為**高血壓、頭暈目眩、視物不清之妙品。

5、桑寄生茶:中草藥桑寄生為補腎補血要劑。中醫臨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湯代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桑寄生茶,取桑寄生乾品15克,煎煮15分鐘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18樓:健康答疑爆**

高血壓患者適合喝哪種茶?

19樓:愈曦曲惜

可以有效降壓的茶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容易受到高血壓的侵害,一旦處於血壓公升高的危險境地,大家就一定要在日常飲食中避免喝濃茶,以防血壓的進一步公升高造成不可**的病症。下面給高血壓患者推薦幾種可以有效降壓的藥茶,對控制病情非常有利。

槐花茶:這種茶的原料容易獲得,而且患者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自行採摘,將槐樹生長的花蕾摘下晾乾後,用開水浸泡後當茶飲用,每天飲用數次,對高血壓患者具有獨特的**效果。同時,槐花還有收縮血管、止血等功效。

高血壓患者一定要重視發揮槐花茶的降壓作用,把血壓及時降到正常範圍。

首烏茶:首烏是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中藥材,對人體具有非常重要的保健功效。根據史料記載,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

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葛根茶:在平時經常喝葛根茶可以對患者的病情起到非常有效的控制作用,因為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經常飲用葛根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療效,其製作方法為將葛根洗淨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後當茶飲用。

以上這三種茶是在生活中被普遍用來進行降壓**的藥茶,可以起到非常明顯的降壓作用。高血壓患者在平時要養成喝這些藥茶的習慣,這是高血壓病人自我調節的不可或缺的有效措施,對高血壓的**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20樓:勞資字易巧

以下人士特別適合服用

《壽葉堂》牌降壓茶1、

剛發現有高血壓者。2、

血壓長期居高不下者。3、

血壓忽高忽低,波動較大者。4、

服用降壓西藥出現併發症者。5、

高血壓及藥物導致性功能減退者。6、

血壓正常但有高血壓家族史者。7、

高血壓伴有糖尿病,高血脂、便秘患者。8、

有頭痛、頭昏、耳鳴、失眠、肥胖者。《壽葉堂》牌功能茶(福2號)平穩血壓血壓、血糖、血脂、體重公升高,動脈硬化、冠心病、多臟器損害,這些情況的綜合病症統稱:代謝症候群。

其中,血壓公升高是較多、較早、較常見的首先就診因素。因此,及時發現血壓公升高,早期應對血壓公升高,早期使血壓平穩恢復正常,對每個人的健康都是至關重要的。血壓公升高是由較多因素綜合形成的,尤其與代謝症候群中的各個症狀或疾病形成複雜的因果互動。

因此,只針對血壓公升高本身,或只針對某些突出表現的片面用藥,既難以達到深入有效,也不負責不認真不科學。但服藥品種增多會帶來毒副反應增多,各個毒副反應之間的相互作用複雜而又不測。所以通常高血壓的**往往用多藥並用、服藥長久、慢性拖沓,無論對患者還是醫生都不是簡單的事。

祖國醫學融於生活而長於調養,辯證施治,標本兼治,溫和穩健地除病祛邪,凸顯養治協同的特點。中藥多有亦食亦藥、食藥同源的自然品類,且多有性味清香、甘甜、補益、調理的天然上品,凸顯無毒無害的特點。中藥中藥合味組方,兼顧諸多病象、因素、機理,通盤一體地調理氣血,凸顯綜合調治優越特點。

而且物用取自天地,服用合於人身,天人合一,自然造化,凸顯保健祛疾的特點。(福2號)的研製生產,就是傳承中華醫藥上述諸多優越的特點,結合中西學理科學發揮揉研習用實踐而成。她兼具蘊藥於食、融於茶飲、方便舒心、寓治於樂;且飲且藥、以食助藥、以食代藥、食終勝藥;有病祛病、無病養身、無虞無礙;因此,是各類人群各種血壓公升高的優質飲品。

高血壓高血糖喝什麼茶比較好,高血壓喝什麼茶

喝茶是緩解不了的。而且不能喝濃茶,只能喝淡茶。最好只喝白開水。高血壓喝什麼茶 小林學長 高血壓喝的茶 1 首烏茶 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取制首烏20 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2 葛根茶 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

高血壓喝什麼茶,高血壓患者適合喝什麼茶?

小林學長 高血壓喝的茶 1 首烏茶 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取制首烏20 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2 葛根茶 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 眩暈 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經常飲用葛根茶...

高血壓患者喝什么茶葉最好,高血壓患者喝什麼茶葉最好

血壓要從飲食中控制,1.飲食宜清淡 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據報道,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使中風危險性明顯下降。柑橘 果汁 甘藍菜 蘿蔔 芹菜 黃瓜 捲心菜以及其他綠葉蔬菜對心血管均有保護作用,可經常食用。2.控制鹽的攝入 食鹽過多,會加重.病.情。一般高血壓患者每天攝鹽量最好控制在4 6克。需要注意的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