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領導幹部在同一單位開兩份工資,這樣違法嗎

時間 2022-01-12 18:00:27

1樓:微風

事業單位領導幹部在同一單位開兩份工資不一定違法,對於特殊技能人才身兼數職的情況,用人單位為了體現勞動者的特殊性,按起勞動給其發放兩份工資,若勞動者存在違規領取雙份工資的現象,勞動者可以向上級主管部門反饋。

《勞動合同法》

第七十九條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對違反本法的行為都有權舉報,縣級以上人民**勞動行政部門應當及時核實、處理,並對舉報有功人員給予獎勵。

第九十六條 事業單位與實行聘用制的工作人員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未作規定的,依照本法有關規定執行。

第九十七條 本法施行前已依法訂立且在本法施行之日存續的勞動合同,繼續履行;本法第十四條第二款第三項規定連續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次數,自本法施行後續訂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時開始計算。

本法施行前已建立勞動關係,尚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本法施行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

本法施行之日存續的勞動合同在本法施行後解除或者終止,依照本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應當支付經濟補償的,經濟補償年限自本法施行之日起計算;本法施行前按照當時有關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按照當時有關規定執行。

2樓:世外凡生

如果全體行政事業單位呢,就是單位每人都公家乙份,私下乙份。

3樓:創作者

確切說是違法的,但是又有誰管呢?一般都是睜乙隻眼閉乙隻眼

同乙個人在兩個事業單位上班完成任務拿兩份工資犯罪嗎

4樓:鹽山小伙啊

不構成犯罪,但是可能構成違規,會受到單位的辭退或者追究責任。不過對於特殊技能人才,有過在多加單位擔任職務的例子。

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5樓:我的小時候

要看這位員工是否與兩個單位都籤了勞動合同。法律沒有明文規定不允許簽訂兩份勞動合同,但是實務中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問題,在簽訂了乙份勞動合同之後,可以與其他單位簽訂勞務合同,前提是不會給前乙個單位造成損失。具體情況還要具體分析。

6樓:申雲歡律師

不是犯罪,但是如果在法院的訴訟中,可能會遭遇法院不認可你的兩個勞動關係

我在事業單位工作,同時又是另乙個事業單位法人,我有權享受兩份工資麼

7樓:畫堂西

法人代表不是一種職位,而是法律中依法代表法人行使民事權利,履行民事義務的主要負責人,是一種法律概念,沒有薪資這個概念。

如果合同或者是違法經營什麼的,第一時間找的就是法人,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事業單位工作可以拿工資。

8樓:鷹之賈少

不可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三章知:

法人是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法人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從法人成立時產生,到法人終止時消滅。

法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依法成立;

(二)有必要的財產或者經費;

(三)有自己的名稱、組織機構和場所;

(四)能夠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對於企業法人:

全民所有制企業、集體所有制企業有符合國家規定的資金數額,有組織章程、組織機構和場所,能夠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經主管機關核准登記,取得法人資格。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設立的中外合資經營企業、中外合作經營企業和外資企業,具備法人條件的,依法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登記,取得中國法人資格。

事業單位領導退休後可以在去別的單位工作嗎

應該可以的。你退休了你去 工作是你的私事,你的原單位無權干涉 中共嘉善縣委組織部 關於幹部兼職專項督查工作的補充通知 各鎮 開發區 街道 黨委,縣級機關各部門和直屬各單位黨組織 接市委組織部通知,本次兼職專項督查物件除領導幹部外,還包括一般公務員 各類企事業單位中層及以上人員。為保證高質量完成幹部兼...

單位有人總找我麻煩該怎麼報復,事業單位領導總是找我麻煩,(執法局的隊長)沒事就他媽的說我兩句,就是看我老實,因為一點小事就說我。

步越衛桂 能躲多遠躲多遠,也不要特意針對他.寧願得罪君子不要得罪小人,你報復他,他回頭給你來個更狠得更麻煩.或者你暗中幫一下他的對手,但是千萬不要讓別人知道,低調才不會惹麻煩追問就這樣讓他囂張下去。回答我不清楚詳細情況,所以不太好給建議.但要記得這句話,忍一時之氣免百日之憂 坦蕩自我快樂爽 武力解決...

單位領導可以惡意剋扣員工工資嗎,事業單位的領導可以隨意剋扣員工工資嗎?

酒劍仙 無 平時要在工作努力幹好的同時和領導及同事搞好關係。從法律角度單位並沒有違反勞動合同也沒有違反勞動法。要麼努力工作,要麼辭職換單位。 king科技 這個是惡意辭職,可以去工商局告他,打12315投訴一下他們,把公司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法律快車 不可以,用人單位應當按月足額向勞動者支付工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