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領導退休後可以在去別的單位工作嗎

時間 2021-08-30 10:51:32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你退休了你去**工作是你的私事,你的原單位無權干涉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共嘉善縣委組織部

關於幹部兼職專項督查工作的補充通知

各鎮、開發區(街道)黨委,縣級機關各部門和直屬各單位黨組織:

接市委組織部通知,本次兼職專項督查物件除領導幹部外,還包括一般公務員、各類企事業單位中層及以上人員。為保證高質量完成幹部兼職集中清理規範工作,各單位要按照專項督查通知要求,確保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整改任務(包括一般公務員、各類企事業單位中層及以上人員的整改)。

一、嚴格對照政策要求對違規兼職問題進行清理規範。各單位要按照已經下發的專項督查通知和《關於領導幹部兼職專項督查有關政策問題的答覆意見》等有關政策意見,對相關問題逐一進行清理規範,確保違規兼職應清盡清、違規取酬應退盡退。清理規範中要注意:

①對違規兼職的,責令辭去,提供本人辭呈、兼職單位批覆件,如辭職手續6月22日前難以完成的,本人提交辭呈,並由兼職單位出具限期辦理辭職手續的書面意見,於9月底前跟蹤落實到位。②對違規取酬和之前定期定額領取「工作經費」清退的,提供財務認可的書面退款憑證。③對漏報兼職情況的,由幹部本人作出書面說明,黨委(黨組)主要領導審簽。

二、嚴肅違規兼職問題責任追究。區分組織安排還是個人行為、報批還是未報批、取酬還是未取酬等不同情況,歷史地全面地分析幹部違規兼職問題。對涉及利用職務影響謀利、問題嚴重的,要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提請紀檢監察部門依紀依法追究責任。

對發現存在故意漏報或瞞報問題的,按照《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和《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查核結果處理辦法》等相關規定處理。

三、做深做細思想政治工作。清理規範工作要堅持大力推進和穩妥處置相結合,既要維護政策執行的剛性,也要靈活把握工作的方式方法,對存在違規兼職特別是違規取酬問題的人員,開展談心談話,講清政策規定、利害關係和紀律要求,幫助解決思想上的「疙瘩」,引導他們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市委政策要求上來,自覺做好違規兼職清理、取酬清退,防止因工作不到位而激化矛盾、導致不良後果。

五、切實防範違規兼職問題再次發生。針對本次專項督查發現的兼職審批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建立健全規章制度;利用本次專項督查成果,建立並實時更新幹部兼職資料庫,嚴格日常兼職審批管理。既要管好本單位管理的幹部,又要管好本單位負責管理的企業和社會組織,避免違規兼職取酬問題發生,進一步鞏固專項督查成果。

請各單位於6月25日(星期一)前,將《縣管以下幹部兼職清理情況統計表》報送縣委組織部幹部監督室。

附件:縣管以下幹部兼職清理情況統計表

中共嘉善縣委組織部

2023年6月20日

單位領導可以惡意剋扣員工工資嗎,事業單位的領導可以隨意剋扣員工工資嗎?

酒劍仙 無 平時要在工作努力幹好的同時和領導及同事搞好關係。從法律角度單位並沒有違反勞動合同也沒有違反勞動法。要麼努力工作,要麼辭職換單位。 king科技 這個是惡意辭職,可以去工商局告他,打12315投訴一下他們,把公司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法律快車 不可以,用人單位應當按月足額向勞動者支付工資,不...

單位有人總找我麻煩該怎麼報復,事業單位領導總是找我麻煩,(執法局的隊長)沒事就他媽的說我兩句,就是看我老實,因為一點小事就說我。

步越衛桂 能躲多遠躲多遠,也不要特意針對他.寧願得罪君子不要得罪小人,你報復他,他回頭給你來個更狠得更麻煩.或者你暗中幫一下他的對手,但是千萬不要讓別人知道,低調才不會惹麻煩追問就這樣讓他囂張下去。回答我不清楚詳細情況,所以不太好給建議.但要記得這句話,忍一時之氣免百日之憂 坦蕩自我快樂爽 武力解決...

事業單位領導幹部在同一單位開兩份工資,這樣違法嗎

事業單位領導幹部在同一單位開兩份工資不一定違法,對於特殊技能人才身兼數職的情況,用人單位為了體現勞動者的特殊性,按起勞動給其發放兩份工資,若勞動者存在違規領取雙份工資的現象,勞動者可以向上級主管部門反饋。勞動合同法 第七十九條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對違反本法的行為都有權舉報,縣級以上人民 勞動行政部門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