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領導可以惡意剋扣員工工資嗎,事業單位的領導可以隨意剋扣員工工資嗎?

時間 2021-08-11 17:52:13

1樓:酒劍仙

無***。平時要在工作努力幹好的同時和領導及同事搞好關係。從法律角度單位並沒有違反勞動合同也沒有違反勞動法。要麼努力工作,要麼辭職換單位。

2樓:king科技

這個是惡意辭職,可以去工商局告他,打12315投訴一下他們,把公司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3樓:法律快車

不可以,用人單位應當按月足額向勞動者支付工資,不得無故剋扣勞動者的工資。存在剋扣的,屬於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採取以下辦法:

1、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可以請求加付賠償金,賠償金標準: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

2、以未及時足額發放工資為由,向用人單位所在地或勞動合同履行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請求解除勞動關係並支付工資和經濟補償金。若仍想維持勞動關係的,可以只請求支付工資。

法律依據: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事業單位的領導可以隨意剋扣員工工資嗎?

4樓:甲殼蟲

首先你是 事業編制人員 還是 合同工 還是臨時工?

你請了多少天假?超過15天了嗎,有乙個月的時間嗎??

你的胳膊摔傷是 因工負傷嗎?

你好好思考一下 急 就找工會 討說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富士康不刺激來金晶科技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編制內人員,領導可以隨意剋扣工資嗎?

故意拖欠員工工資應該怎麼處理,公司拖欠惡意扣除員工工資該如何處理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勞動者為用人單位提供服務後,用人單位有義務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勞動報酬一般是以工資的形式支付的,用人單位支付勞動報酬要足額支付,不得無故拖欠或者剋扣勞動報酬,那麼公司故意拖欠工資怎麼處理?下面由華律網小編為讀者進行解答。一 公司故意拖欠工資怎麼處理 我國 勞動合同法 第30條規定...

用人單位拖欠員工工資多久算違法

找法網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先與用人單位進行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不願調解 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法...

老闆故意拖欠員工工資違法嗎,用人單位拖欠員工工資多久算違法

韓飛律師 工廠為留住員工故意拖欠工資不發是違法行為。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