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可不可以每月從員工工資中收取保證金

時間 2021-12-22 00:56: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你應當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勞動監察會責令你們公司退還的。而且勞動監察部門對舉報身份是保密的,不用擔心公司知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九條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2樓:問題求幫助

不可以,違反勞動法。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保證金或者扣留證件,作為用工保證。如果是接受培訓後離職,那麼也只能夠在離職時結算違約金。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沒有這樣的規定,是不可以的。如果在僱傭者與被僱傭者簽訂勞動合同中所帶有這樣的協議,那在法律上是有效的

公司規定每月從工資中扣保證金合法嗎

4樓:南邕

什麼保證金?沒說清楚...但從工資金扣『』保證金『』沒有法律依據。如:

醫保公司幫我交,公司可不可以看到病歷

只要知道你的身份證號,在網上是可以查到的。因為我幫別人查過。但我不是做壞事哦。除非你比公司快一步,在網上先註冊乙個醫何賬號,賬號設定後,都有密碼。這樣,公司那邊想查也查不了了。解答完畢,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第一 刷卡可以不知道相關的資訊。第二 如果是報銷的話可以知道相關的資訊。第三 還可以問下相關...

請問可不可以收購公司100的股份

理論上是可以的,只要你能完全收購公司的股份你就是公司所有人,但上市公司你用收購完全股份只要自己持有股份超過50 就可以決定公司的各種事務包括董事長的任命。 可以 完全可以的,只要你的持股比例最高就是最大股東,百分之51就是絕對控股,是股東都可以當董事長,擁有絕對控股權就可以一票否決 可以,但收購10...

全資子公司股東,法人可不可以變更

來自火星的世界 1.法定代表人可以隨意變更,只要通過股東會決議即可。法定代表人只是企業的乙個職務,代表公司行使法定民事權利而已。2.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法人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我國法律實行單一法定代表人制,一般認為法人的正職行政負責人為其惟一法定代表人。3.如公司為董事長或執行董事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