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自帶的linu能開啟圖形介面嗎

時間 2021-12-22 00:56:52

1樓: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大多數 linux 上的命令列二進位制程式現在可以原生地執行在 windows 10 裡面了,這包括 linux 上著名的 bash shell 以及很多重要的 linux 程式,如:apt、ssh、 vim、 emacs、tar、 php、 perl、 python、 gcc 等等。

微軟在 build 2016 上宣布這個新聞後,很快就在其發布的 insider 預覽版 14316 上將這個功能展示給了迫不及待的粉絲們。根據微軟當前的技術說明,目前除了部分命令列程式不能執行之外,還不支援 linux 下的圖形介面程式,比如 firefox。

然而,社群的智慧型是無窮的!

今天,我們「發現」了一種可以從 windows 10 的 bash 環境中啟**形介面的 linux 程式的方法。一位名叫 w2qw 的開發者找到了乙個可以在 bash 之外執行 x 伺服器的方法,從而可以在 windows 10 中執行原生的圖形介面 linux 程式了!

上圖是從 bash on ubuntu on windows 10 裡面執行的 firefox 和 vim,還有 xeyes,看起來和 windows 10 風格相當和諧 :d

要實現這個功能,你首先需要安裝 xming x server for windows,然後在 windows 10 的 bash 中執行如下命令(你可以將 firefox 替換成你安裝在 bash 中其它圖形介面的 linux 程式):

display=:0 firefox

該開發者說,「顯然,這要比原生的 windows/linux 應用慢一些,但是肯定比 vnc/x11 **要快。」

社群立刻被這個發現震驚了,另外一些人表示也許可以在 windows 中執行完整的 linux 桌面,就如同有人在windows 10 中編譯執行了 xfce 一樣!!!xfce —— 這可是很多 linux 發行版的預設桌面環境!

面對這種腦洞大開的想法,筆者只能表示瞠目結舌,然而細思卻有一定的道理。讓我們期待有讀者可以實現這個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安裝相關的包,這個不太容易成功。

如何在window10下的linux系統命令行安裝圖形化介面

3樓:新管理諮詢

redheat系執行命令 rpm -qa | grep -i xorg-x11 如果有輸出結果,基本上就可以斷定安裝了圖形化介面。

windows10自帶的office怎麼啟用碼

1首先確認你安裝的office2013是vol 大客戶批量啟用 版2然後開啟heu kms v10.0.0 該工具同時支援啟用win10 點選一鍵自動啟用或者啟用office 2013 vl,然後稍等片刻即可。用金鑰,25個數字跟字母組成,在設定裡如果電腦上貼著預裝offic。設定 系統 啟用,有個...

windows10無法取消windows快速啟動

裁決加 按win r調出執行對話方塊,然後輸入 gpedit.msc 回車,開啟策略組後依次 計算機配置 管理模板 系統 關機 然後雙擊右側的 要求使用快速啟動 設定為 已禁用 win10系統 快速啟動選項為灰色 不可選定 在來win10中,組策略是可以替代電源管 理中源的快速啟動選項,在電源管理中...

windows10好用還是windows7好用

現在win10的系統不穩定,用過w7和xp系統的人都知道,xp系統雖說已經淘汰,但是使用者還有。為安全的考慮,xp系統的使用者,大部分都已經公升級w7和w8的系統,這兩者系統相容性,都非常強,但win10的系統,很多使用者都反應,不容易操作,玩遊戲卡頓。windows7吧,windows10感覺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