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收了考勤卡可不可以視為解僱,公司收了考勤卡可不可以視為解僱 20

時間 2021-08-11 17:26:16

1樓:孤單

要解僱一個員工,公司必須拿出相應的手續,否則是違法的

《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3條規定:“因用人單位作出的開除、除名、辭退、解除勞動合同、減少勞動報酬、計算勞動者工作年限等決定而發生的勞動爭議,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但要看公司是什麼原因收了你的考勤卡,下面這個案例你可以看看:

本市某大酒店的員工陳浦(化名),因多次叫人代打考勤卡,酒店以嚴重違反酒店規章制度為由,解除了雙方勞動合同。日前,靜安區法院對該大酒店起訴不同意恢復與陳浦勞動關係,不支付2023年7月4日至8月31日的工資9597.70元之訴請,判決予以支援。

請人打卡被炒魷魚

去年5月中旬,陳浦進該酒店銷售部工作,雙方簽訂勞動合同期限至2023年5月中旬。今年1月至6月期間,陳浦曾25次上下班叫同事代打考勤卡。2023年5月6日、6月19日兩天,陳浦未上班,但電子考勤記錄和部門手工簽到簿均記載陳浦出勤。

7月3日,大酒店以陳浦未出勤卻有考勤上班記錄的不誠實及欺騙行為,嚴重違反大酒店規章制度為由,出具書面通知解除了雙方的勞動合同,並報送上級領導部門得到准許。據此,該大酒店為陳浦辦理了退工手續。

今年7月底,因對大酒店退工不滿,陳浦向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要求恢復勞動關係並支付工資。8月31日,勞動仲裁委裁決雙方恢復勞動關係,酒店支付拖欠工資9597.70元。

今年9月中旬,該大酒店起訴到法院稱,陳浦的行為違反了公司《員工手冊》規定,單位解除與陳浦的勞動合同並無不妥,請求法院判令不與陳浦恢復勞動關係、不支付所謂拖欠陳浦工資。

《員工手冊》有約束力

法院審理後認為,該大酒店制定的《員工手冊》在不違反法律規定情況下,對雙方均具有約束力。陳浦在工作期間多次叫人代打卡;在未出勤的情況下,叫同事代打卡,並在部門手工簽到本上簽字,領取未出勤的工資,該行為當屬不誠實和欺騙行為。大酒店依據《員工手冊》規定解除與陳浦的勞動合同,並告知上級公司的工會,無論在程式上,還是在實體處理上都符合法律規定,故支援其訴請。

2樓:十三補零

不能視為解僱,必須有相關通知

半個月沒打考勤卡開除合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公司上了考勤系統就意味著靠著考勤來監督您是否出勤,沒打考勤卡,企業可以解釋成為缺勤,因為沒有考勤記錄,所以半個月沒有打考勤卡,企業可以認為你是半個月沒有工作,開除也沒有什麼意義,仲裁的勝算也不大!

買A房子可不可以,買A房子可不可以?

美麗鑫鑫 這個位置挺好啊,背後有大樓,前面無遮擋 自己住不好,陰面拐角不透風,但是只要 便宜一切好商量 還能再難點不 可以,朝南陽光比較好,太曬了可以拉窗簾 可以現在房子太貴了不是一般人能買起的 我覺得不好,不通透,西曬,噪音大,既然花錢了就買個好的,不然再換,除非你有錢任性! 新一醬 可以啊,只要...

人可不可以吃,人到底可不可以吃飯?

在我國北方大人們經常用一句話來嚇唬哭鬧中的小孩,話一出口立刻鴉雀無聲,這話就是 馬虎來了!因為傳說馬虎是乙個專吃小孩的惡官,他經常要吃掉附近村民的小孩來滿足自己的偏好,所以在他附近的村子經常要丟失小孩子的。所以人應該是滿好吃的,尤其是小孩子。不過,這個惡官最後被人殺死了,所以現在也就沒人吃人了。人基...

鼻屎可不可以吃,冬天可不可以吃海帶

奧地利一名醫生指出,日常多挖鼻孔 吃鼻屎,有益健康,更 稱鼻屎具有增進人體免疫力功效。胸肺科專家比施加爾建議,家長應鼓勵孩子多挖鼻孔和吃鼻屎,以增強孩子的免疫系統。他指出,鼻腔在免疫系統中有過濾功能,空氣經過鼻腔進入肺部,大量細菌會留在鼻屎。如果吃下帶有多種細菌的鼻屎,並讓小腸吸收,其功效就像藥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