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可不可以燒開喝,碳酸飲料可不可以燒開喝

時間 2022-09-18 14:10:10

1樓:三餘四水

怎麼說呢:一般飲料是可以加溫的,只是風味和營養有損失。並且大多數飲料都是經過了高溫殺菌的(溫度最高可達120度),對人體是無害的。

但醫療保健型的飲料是不提倡加溫的,因為功效成分會發生變化而失效。相當吃了沒用甚至是亂吃了藥。對人體有一定的風險。

2樓:漂漂同學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有些飲料雖可以加熱,但對加熱溫度有要求,有款罐裝咖啡註明加熱溫度不宜超過55℃,有款核桃乳植物蛋白飲料的加熱溫度則須低於80℃。飲料加熱最好別超兩小時國際食品包裝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董金獅說,塑料飲料瓶的材質大部分是pet,即「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脂」,可以用作食品包裝,加熱溫度低於70℃時,一般是安全的。而加熱櫃的溫度普遍不超過50℃,一般不會對塑料瓶的穩定性產生影響。

正常情況下,沒有註明不宜加熱的飲料,可以適當加熱後飲用。但他表示,盡量不要把加熱溫度調太高,加熱時間也不要太長,他建議,加熱時間最好控制在兩小時以內。加熱溫度如果超過70℃,或是幾天內反覆加熱,塑料瓶就可能會析出有害物質。

有營養專家則表示,飲料大多含有食品新增劑,有些會隨著溫度公升高發生反應;此外,溫度公升高會加速細菌繁殖,可能導致飲料保質期縮短。如果有小店將頭天加熱後沒有賣掉的飲料,第二天繼續加熱賣,重複加熱可能會使飲料應有的營養成分流失。超市買手建議,大家購買加熱後的瓶飲料時,請注意觀察瓶身是否變形,還可以聞聞瓶身,如果有異常的氣味,則不宜購買,因為這樣的瓶身或者飲料很可能存在問題。

3樓:小狗會暈車

可以吧 薑絲可樂不就是把可樂煮開嗎

碳酸飲料可不可以燒開喝?

4樓:

可以啊!山西人到冬天就把可樂加薑燒開喝說可以去寒防感冒!

請問:礦泉水可以燒開再喝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據5月26日健康日**報道,美國科勒大學的科學家們發現,經常喝某知名品牌的礦泉水可以減少老年痴呆症患者體內的鋁含量。

在實驗中,研究人員要求10名患者每天喝下1.5公升的volvic牌礦泉水,5天之後,其中的8名患者體內鋁的含量有所減少。實驗證明,最簡單的礦泉水**不僅可以減少人體對周圍鋁的吸收,而且可以加速鋁通過尿液排出體外的過程。

volvic是一種無氣礦泉水,含有高濃度的矽物質,科學家堅信就是礦泉水中的矽幫助減輕了老年痴呆症患者體內的鋁含量,矽是人體對抗鋁中毒的天然屏障。

科勒大學雷納德-瓊斯實驗室教授克里斯·愛克斯裡說:「這項實驗還處於初始階段,今後的研究課題還要證明長期飲用富含矽的礦泉水確實有助於減少患者體內的鋁含量,要查明鋁含量的減少是否會有利於受損傷的神經系統功能的提高和改善。人體內鋁含量多了有害健康,應想方設法減少人體吸入鋁,並且盡可能不讓鋁在體內沉澱。

經常喝富含矽的礦泉水是最簡單、安全的保健辦法,可將人體內的鋁含量控制在最低水平。

2023年的學術報告曾指出,用一種含鐵的化學合劑注入到肌肉裡不僅能降低體內鋁的水平,還可以緩解痴呆症的病情,但是因有***沒再繼續推廣。相比之下,礦泉水**更為安全、有效,而且無***。

6樓:廣東濾中濾集團

自來水能燒開直接喝嗎?

7樓:生活達人

回答礦泉水不可以燒開喝。礦泉水當中的礦物質比較多,如果燒開的情況會產生有害的物質,對身體是不利的,因此直接常溫飲用就好。 礦泉水是不能加熱之後飲用的,加熱之後會產生一定的有害物質,會大大的增加身體腸胃的吸收壓力。

其中加熱後水中的鈣、鎂易與碳酸根生成水垢,而且礦泉水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這些元素經過高溫加熱後容易形成新的沉澱物,以上沉澱物會導致消化負擔增加,對身體是有危害的。因此礦泉水最好是直接飲用。加熱後既影響口感,也容易造成飲水機中的礦物質沉積,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礦泉水直接飲用即可,盡量不要燒開比較好,以免導致腸胃不適的情況,因此腹部脹痛,嘔吐等問題的出現。生活中要注意科學的飲用,盡量要多樣化,不要偏食以及挑食,以免增加身體的負擔。

8樓:戢奧春樂正

可以但是礦泉水含有一些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

,燒開了的話可能會流失掉。燒開後沉澱再喝,不然把水垢喝下去自然會得結石。

9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礦泉水既礦物質含量較高的水,燒開會使礦物質減少,你們那裡燒水用的壺結水垢比較多吧?燒開後沉澱再喝,不然把水垢喝下去自然會得結石。

10樓:智墨同綠蕊

一般是可以的,礦泉水裡含有較多的礦物質,盡量不要煮沸,容易析出礦物質,沉澱後再飲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他和普通水沒區別,只是含有的礦物質多一些,在燒水的時候,這些物質不會流失,所以燒開了喝沒有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經常這樣就好。其實現在的生活狀況很難說對與錯,因為你如果經常介意這那那在這個到處是汙染到處是激素的年代就很難成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其實它跟自來水一樣,燒開喝只有好處而沒壞處.因為它裡面只是多了些礦物質,煮不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可以的,如果你礦泉水的水質比較好的話,沸水就沒有生水好了,燒開以後的水是完全沒有活性氧的.所以同等質量的水建議飲用生水!但是不能反覆多次的燒.燒水的目的是殺死裡面的微生物<部分的細菌和病毒>,對裡面的礦物質沒有太大的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飲水機現在除了純淨水也有礦泉水**的...關於燒開的水不能再燒這一點我也很困惑,那飲水機的重複加熱又是怎麼一回事..希望達人賜教

16樓:高初許湛藍

礦泉水最好不要燒開了喝,因為礦泉水中含有多種礦物質元素和鈣鎂離子,所以如果煮開了喝的話水中的營養物質就會被破壞掉,失去了礦泉水本該有的味道,另外礦泉水煮開之後其中的鈣和鎂元素就會結合成不利於消化的鹽類,喝多了之後不會對人體有好處,尤其是孩子不能多喝,孩子還沒有完全發育好,喝多了會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所以平時還是將自來水煮開後喝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都可以燒開喝,也不會得腎結石,但絕對禁止將水重複燒開喝,要得病的

18樓:燕南琴

最好不需要燒開了。這樣裡面的礦物質才不會被破壞。

1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沒燒過,但我覺得不可以燒。

因為把礦物質給燒沒了,沒了,就沒營養了/

20樓:百里銀灘

燒他幹嗎?直接喝不就行了!!

要麼窮講究,要麼弱智商!

21樓:請叫他金鑫

沒有必要.直接喝就行了.

可不可以開空調除濕?

22樓:滑不溜溜手

家裡十分潮濕,可以開空調除濕,具體做法:使用遙控器中的「除濕模式」,按鍵選擇開啟除濕功能(一般用水滴的圖形表示),抽走房內的濕氣。提倡在空氣潮濕季節多開空調抽濕的同時,也不要忘記了空調本身也需要保養和防潮。

對於需要自己設定除濕溫度的空調,目前領域內還沒有專 門 研究這個問題,據廣大網友的經驗,把溫度設定在比室溫低4度時最合適。比如說製冷溫度設定在27度,那麼除濕溫度設為23度最好。長時間使用空調除濕模式,會損害空調 壓縮機 ,一般一次使用1-2個小時就可以了。

使用空調除濕注意事項在使用空調的除濕模式時要注意,如果室外溫度很高,而空氣很乾燥的話,就不要長時間開啟除濕模式,以免損壞壓縮縮機,一般室外溫度高於40度的時候就要用普通製冷方式執行了。只有在溫度相對較低,濕度較大的晚間,才可以適時開啟除濕模式以達到調節房間溫濕度的效果。

在夏季,空氣中的濕度很大,特別是雨後和悶熱的天氣。人體適宜的濕度是百分之60-70左右,濕度太高,人體就會感覺不適。此時如果開啟空調,空氣中的水氣遇到空調 蒸發器 的低溫就會附著在上面凝結成露水,再經過集水盤和管道排出室外。

所以空調在製冷過程中會同時起到除濕的效果。

而空調的」除濕模式」是使整個空調處於除濕運轉狀態,此時室內機的 風扇 運轉很慢,這是為了便於空氣中的水氣凝結成液體。一般空調在除濕模式下達到設定溫度時,室外機會停止運轉,以免冷凝器上的露水再度蒸發。

23樓:靜靜談裝修

空調除濕可以開一整晚嗎?對空調有損害嗎?原來這些年一直做錯了

有什麼飲料不能混著喝?

24樓:匿名使用者

酒不宜與碳酸飲料混著喝 豆漿和牛奶;功能性飲料和酒;咖啡和酒;白酒和雪碧 牛奶和豆漿 必須得加熱喝,加熱後的牛奶會被破壞掉營養價值,而豆漿加熱不到位,會使人中毒。功能性飲料和酒一起喝會導致人的大腦和心臟同出問題,因為會使人過渡興奮

2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最健康,但不能馬上見效,所以運動**必須持之以恆,走一小時的路或運動場慢跑十二圈(半小時) 才能把它燒完,這是運動**的難處。更何況運動後胃口大開,輸入的食物熱量一不小心就會超過辛苦運動時燒掉的熱量,因此,很多人運動後體重不減反增。運動還必須配合節食,才能有效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也才會有效;但只憑節食就能有效**。

節食**的最初二周,體重下降得最快,但節食越久,減去的體重會越來越少。節食**滿六個月後,人體的基礎代謝率(指細胞的工作效率) 會滑落四成,人體內脂肪燒得越來越慢,體重越來越難下降。人類到了中年開始老化後,也是由於基礎代謝率變慢,才使脂肪在體內堆積而長胖;經常運動的人在停止運動後,也是基礎代謝率變慢而積肥長胖。

運動能提高基礎代謝率,使體內脂肪迅速燃燒,每次運動後,人體基礎代謝率公升高的時間可持續二十四小時,故二天運動一次(或每週運動三次),每次半小時以上,使身體燒掉三百卡以上的熱能,就能使人體的基礎代謝率不至減緩,此時又一面節食,人體內多餘的脂肪才能有效燃燒掉。 如每次運動只十五分鐘,則燒掉的是醣類,燒不掉脂肪;運動半小時後,才會開始燃燒較多的脂肪,每次運動的時間越久,燒掉的脂肪越多,這是因為連續性運動的主要能源是脂肪而不是醣類。相反的,瞬時爆發性運動的能源是醣類而不是脂肪,故這類運動對**無益。

肩周炎可不可以喝紅酒,吃螃蟹可不可以喝紅酒?

肩周炎屬於無菌性炎症,如果在服用非甾體類的抗炎藥,就不要喝紅酒,如果沒服藥可以適當的喝紅酒。吃螃蟹可不可以喝紅酒?當然行啊 來!吃海鮮應配源 以乾白葡萄酒,因bai為其中的果酸du具有殺菌和zhi去腥的作用。dao 海鮮忌與某些水果同吃。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更不能同時食用,否則會引起食物中毒,...

碳酸氫鈉可不可以去黑頭,可不可以食用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小蘇打粉是鹼性,分泌的油脂是酸性,酸鹼中和就會把黑頭溶出來,黑頭就是堵塞在毛孔的油脂,經過空氣氧化,就會變得發黑。所以清理黑頭一定不要採用撕拉的方式,黑頭是需要溶解的.小蘇打去黑頭 1 少量小蘇打粉,可以用我們平時喝酸奶的時候附送的塑料小勺子,只要半勺即可,按照1...

鼓膜穿孔可不可以喝紅酒,吃螃蟹可不可以喝紅酒?

可以喝,但是控制下,注意忌食辛辣的食物。可以喝,少喝,鼓膜穿孔會造成聽力下降,酒精對聽神經有損害,少喝為好。這沒關係的,可以喝 不要過量喝酒就可以了。吃螃蟹可不可以喝紅酒?當然行啊。來!吃海鮮應配源。以乾白葡萄酒,因bai為其中的果酸du具有殺菌和zhi去腥的作用。dao 海鮮忌與某些水果同吃。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