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人虎情閱讀答案,山中人虎情閱讀短文及答案

時間 2022-09-18 14:15:02

1樓:天平有點傻

人與虎之間的感情變化:從「相伴相依」到「兩眼露出仇恨的凶光,再也不看他一眼」和「親手端來食物和飲水,也拒不接受」。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變化,是因為:

動物的感情有時是很執著的,在這塊喚起溫馨之情的地方,它落入了人的陷阱,它同人的緣分也就斷了,不再相信人類了。

山中人虎情閱讀短文及答案

2樓:比翼願單飛

剎那 cha 怯怯 qie謹慎( 小心 ) 巡察( 巡視 )(1)他從屋裡射出的子彈打中了狼的咽喉。( 喉嚨 )(2)他在小木屋與大森林的咽喉道上。( 比喻形勢險要的交通要道,意為像咽喉一樣十分要害和關鍵的地方。)

3樓:守護心跳

我的看法是:人救虎,虎救人,情感意切;虎遭擒,反目成仇。動物並不懂得什麼是誤解,阿弟也並不知道設陷阱的人是阿哥或阿哥的朋友。

這個誤解是無法解釋的,該反省的是人,人應該有同情心和正義感,不該利用阿弟對小木屋的感情來設陷阱,這樣勢必會傷害動物和人的感情。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人品,獸有獸品。只有善待和注入感情,才是溝通動物與人的通途。

3 山中人虎情閱讀答案

山中人虎情的主要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阿弟因為阿哥救過它而再一次救阿哥,卻被人類捕捉,和人類的緣分斷了。阿弟與阿哥有了一層厚厚的隔膜。人與虎原本是好朋友,為什麼被這層厚厚的隔膜擋住了呢?

人類不應該捕殺老虎了,讓人類和老虎能成為昔日的好朋友吧。

人虎兄弟情閱讀答案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