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可不可以不去拜年,過年可不可以不去拜年 10

時間 2021-06-20 13:38: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去也不會死,也不會影響你的日常生活。我就不去,慢慢就好了。你不想去肯定有自己的原因,沒必要勉強自己。自己的意願比任何規矩都重要。

2樓:開心兩輩子

還是去好,不去別人以為你有事,這也沒什麼

3樓:張若不實

原則上應該去,實在不方便去也不必勉強自己

4樓:地理學漫步

不去,不合適。

拜年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習俗,是人們辭舊迎新、相互表達美好祝願的一種方式。

古時“拜年”一詞原有的含義是為長者拜賀新年,包括向長者叩頭施禮、祝賀新年如意、問候生活安好等內容。

過年不想拜年 不想走親戚 還有必要回家嗎? 與不回家有什麼區別嗎? 10

5樓:喬哥看動漫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即使不想拜年,不想走親戚,也要回家過年呀!回家與不回家區別大了,至少你回家可以看看父母,吃一餐年夜飯,你在外地可能吃盒飯吧,在家就是不一樣,溫馨,一家人團聚在一起。過年不回家,又不上班,自己一個人漂泊在外,看著空曠的街頭,人都沒有幾個,自己一個人吃飯,你心情好嗎?

6樓:親愛的路人

回家還是要回去的吧,畢竟要回去看看父母啊。實在不想去拜年,不想走親戚的話,就好好和父母商量一下,爭取他們的支援。實在不行就硬著頭皮去吧,畢竟也就那幾天,人活著不容易呀,很多時候要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可是逃避不一定是解決的辦法,不如迎頭而上直接去面對。

如果不回去,一個人在異鄉也會顯得孤單,父母也會想你,不如回家團圓。

7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是合豪團圓的重要節日,是親情,友情的重要體現,隨著社會的發展,都在忙祿自己的事業,生意,與家人親朋相聚的機會相對少了很多,只有通過春節這個時機相聚。而你過年還不想過年,不想走親戚,又不想回家是什麼情況,難道你不想見父母,不想見親朋,不想團聚嗎?如果不想走親戚,可以不走,但也應該陪父母多住幾天呀!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必要,回家不一定非的走親戚,最主要回去是陪父母的,過年了,如果家裡沒有孩子,就父母兩個人,那該多冷清阿,如果我們回去了,他們也高興了也會忙著給我們做好吃的,這樣家裡熱鬧些,走親戚也就是陪著他們去熱鬧熱鬧,所以回不回家當然有區別。

9樓:鹿野小花

可以回家跟父母在一起或者出去玩。不想拜年和走親戚還有其他事情可以做的。不回家的話過年真的十分冷清。因為別人都在團聚自己一個人很孤單。

10樓:我不曉得打

我挺能理解你不想走親戚拜年的心情和原因,不過回家可不是為了這些事情,是為了跟父母團聚過一個新年,這本應該是快樂的,你只要說服你的父母不強迫你去就行了,可能大多父母會覺得理由非常幼稚,不懂事,但是跟你過年不回家比起來這都是小事……你不回你父母肯定很想你,自己在外地吃飯什麼的也難,他們肯定會擔心,大家都回家了,你自己呆著也會很寂寞無聊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事情需要自己去判斷,主要是看你們倆是什麼樣的關係,如果是初相識那就要多一個心眼,怕她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目的別上當了,如果是相處的朋友或者是正在交談戀人,那就不一樣了,也許是對你的某一種試探或考驗,反正各有各的想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注重親情,過年了,還是回去看看父母吧!不想走親戚,可以不去,找個可靠的藉口告訴父母,比如腳扭傷了,出門不便等,這叫善意的謊言!免得實話實說了讓他們不高興!

還有親戚來你家時為了避免遇到尷尬,可以在親戚來你家之前到外面走走,等親戚走了你再回家就是了!不能為了不走親戚不回家看父母啊!那樣他們會不快樂的!

13樓:王歡歡歡歡樂樂

不走親訪友和不回家沒區別,拜年沒什麼難的,還是要尊重中國的傳統文化,給父母拜年,去親戚家走走,買點禮物嘮叨幾句是很有意義的,感受一下年味和溫暖的人情味,如果有實在是不願去的親戚家就不去。過年也就是難得的團圓和見面,也可以散散心透透氣,你一個人呆著難道不會悶嗎,你別太自閉了,長久下去會變得人情意識淡薄,會疏遠很多親情關係,就當出去串門換個新鮮空氣吧也出去走走。

14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邀請親進人要走動,越走越親,長期不動,慢慢的關係也就淡了,會變成熟的陌生人,但是人是活在世上,好多事情是刪不由已。字的為了生活,不得不與走他鄉,說過年把本應該講究團圓,可能由於種種原因,過年,哎呀,回不了老家。雖然老家沒可能沒有老人,可來是還有許多親戚朋友生活在老家,他們過的怎麼樣,心裡不可能沒有西瓜怎麼辦?

根據我這十幾年的經驗來看,解決方法是一,是你老家太遠的話,一般就不走親戚了,以後有時間聚會就回家就會去親。轉轉看看。 是像我這樣離城市老家比較近的人,一般一兩個小時的路程話,不但要回家去走親戚,而且在大年三十的時候還要回老家去祭拜老仙人,就是去上墳。

當然,我說的這兩種情況是大部分人以上是我的一點看法,也不一定正確。

15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回家主要是和家人團聚,至於走不走親戚的話,你也可以邀請親戚到你家來做客啊,所以有很大區別的地方在於家是很溫暖的地方

16樓:江山野

過年不想拜年和走親戚家,但跟回家沒有什麼關係,過年和家人團聚不是挺好的嗎,一家人在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天挺好的,不喜歡去拜年又是一碼事,不要跟回家混為一談,過年其實好多人都不願意去走親訪友拜年

17樓:淡忘d_e憂傷

如果有自己的原因不想拜年,也可以不走親戚,但是最好還是回家,跟家人團聚一下,畢竟是過年了嘛,隨著年級越來越大,父母也慢慢的老去,多陪陪他們省的以後有遺憾。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其實普遍存在,很多人都在糾結春節回不回家,催婚問題,人情往來問題等等。有的人實在不想回去,就避開春節,自己調整時間回家。

19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不想拜年不想走親戚,那麼你不想父母親和妻兒啊如果你沒有親人過年就要回家了自己過年也很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過年是傳統 回家可以看父母 不想走親戚就不走 但不回家對不起父母 過年父母就希望遠在外地的兒女回家 還是回家過年吧 不回來 父母會傷心的

21樓:孫晨鳴

過年不想走親戚不想拜年還是有必要回家的。在中國家是一個人休息的港灣,是一個人的歸宿。雖然你不想走親戚拜年,可是家裡還有父母,回家最主要的就是回家看父母。

有一句話叫常回家看看。有一句話叫做每逢佳節倍思親,總有你思念的親人,所以趁春節的時候去看看他們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必要回家了,過年能不回家嗎。父母過年最高興的就是看到我們回家。不想拜年可以不去拜,不想走親戚可以不走,但家必須要回。

23樓:去年你們啊

我認為回家過年和走親戚拜年,不是一回事。回家過年,適合爸爸媽媽及親人們團聚。親戚

可以走。也可以不去。拜年也不一定非得拜。

只有爸爸媽媽才是你最真心的人。這項隔離所說的,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出多大的貢獻。一輩子不容易。

圖個平平安安團團圓圓。而你過年不回家?爸爸媽媽會很孤單。

你親戚朋友確實沒有這種感覺的。豐年過節,回家看看吧!過年不是為了看親戚,主要是看看自己的父母,這是孝道…

過年不想去拜年怎麼辦?

24樓:

拜年那是舊時代的事了 以後會慢慢黯淡的

25樓:浮雲a浮雲

過年去拜年是中國的傳統習俗。親戚長輩聚在一起相互祝福來使得接下來的一年過的順利。身為這個家的一員,你去是對你親戚的尊重,表現的好給的是你父母的面子。所以我建議,過年最好要去。

請問過年需要拜年嗎,就是我爸爸拜年我還需要去嗎,不想去拜年怎麼辦

26樓:饅頭子

其實你不想去可以跟你家人溝通

去不去都行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拜年只需拜自己的嫡親親戚,父母的父母,父母的同胞親兄弟姐妹,老公或老婆的嫡親親戚,別的可以不用管

跟嫂子關係不好,過年可以不去拜年嗎?

28樓:紅髮披肩談情感

嫂子不好也是一家人,不為嫂子還要為手足情你哥哥。

儘量做事好感好,以和諧為本。

假如有一天你遇到事情,外人幫言不幫錢,只有自己的親人,才會出錢也出力的為你排憂解難。

29樓:鄔修

儘量搞儘量搞好關係,家庭和諧最重要。和諧了。心情就都順了。掙錢也多啦!

30樓:

最好還是去。家是孃家,是自己以後的靠山,關係不好可以改善,正好在過年的時候大家一起解開心結,家和萬事興,何樂而不為?

31樓:star華麗的轉身

跟你嫂子關係不好,但是不還有你哥呢嗎,去看看吧,不看別人還得看你哥呢。

32樓:上海小妖

正因為要過年了,調整心態,爭取把關係搞好吧。

33樓:來自司空山靈敏的白玉

只要不是矛盾不可調和,一家人最好是搞好關係,不要放不下面子,人生只有一次

請問過年需要去拜年嗎,我哪兒都不想去怎麼辦

3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拜年

是女的就不用去了啊

得看家中有幾個孩子

父母多大而定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沒去,不想去就不去,又沒欠別人錢,沒吃別人的飯,為什麼要委屈自己?

跟孃家人關係不好,平時見面都不打招呼的,過年可以不去拜年嗎?

36樓:

不可以,不管平時關係有多麼的不好,過年都是要出去拜訪,這是一種尊重。

37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如果長輩需要你去的話,還是陪一下長輩去好,如果你自己去的話,那也可以不去。

38樓:熱情的冰兒

既然是孃家人,

怎麼說也不能記仇,

過年怎麼著也要去拜年,

禮數到了就不是你們的問題了。

39樓:嘟喲讀喲

這個就是你們自己的關係處的不好的,有個平時見面都不打招呼,那就是有點生疏了,讓我過年的時候完全可以不用去拜年的,因為過年它主要就是一個維持一個關係的嘛,然後你平時都不打招呼的話,突然間過年就去,然後感覺有點。有點。機智。

所以還是。約束。最好還是不要去吧,我我是這麼覺得的。

還是幹關鍵還是要。平時打好關係,you不過你這樣去的話,有點冒進。

40樓:黎明日出

你好,怎麼著也是孃家人。親人之間過去事就都翻過去,一切重新開始。過年去拜年。正好藉機緩合一下緊張氣氛。灰復親情關係,不是兩全齊美好事嗎?何樂而不為呢。

4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關係不好的話,過年不去拜年也是可以的,即使是見面了也沒多少話說,還可以避免尷尬。

4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去拜年,可以緩和一下關係,必境他們是你的親人,希望你們的關係能和好。

43樓:深藍之藍心

隨便你啊

如果你不想去

別人也沒有辦法啊

但是你不去

肯定會有一些不太好的影響

你自己看著辦嘍

44樓:乖乖兔

當然不可以

關係不好就要把關係維持好啊!

你過年都不去拜訪他們

親朋好友也會說你的

45樓:開心每一天天

我覺得最好去一下,緩解關係

46樓:

一房兩人,三餐四季,兩心一生

買A房子可不可以,買A房子可不可以?

美麗鑫鑫 這個位置挺好啊,背後有大樓,前面無遮擋 自己住不好,陰面拐角不透風,但是只要 便宜一切好商量 還能再難點不 可以,朝南陽光比較好,太曬了可以拉窗簾 可以現在房子太貴了不是一般人能買起的 我覺得不好,不通透,西曬,噪音大,既然花錢了就買個好的,不然再換,除非你有錢任性! 新一醬 可以啊,只要...

人可不可以吃,人到底可不可以吃飯?

在我國北方大人們經常用一句話來嚇唬哭鬧中的小孩,話一出口立刻鴉雀無聲,這話就是 馬虎來了!因為傳說馬虎是乙個專吃小孩的惡官,他經常要吃掉附近村民的小孩來滿足自己的偏好,所以在他附近的村子經常要丟失小孩子的。所以人應該是滿好吃的,尤其是小孩子。不過,這個惡官最後被人殺死了,所以現在也就沒人吃人了。人基...

鼻屎可不可以吃,冬天可不可以吃海帶

奧地利一名醫生指出,日常多挖鼻孔 吃鼻屎,有益健康,更 稱鼻屎具有增進人體免疫力功效。胸肺科專家比施加爾建議,家長應鼓勵孩子多挖鼻孔和吃鼻屎,以增強孩子的免疫系統。他指出,鼻腔在免疫系統中有過濾功能,空氣經過鼻腔進入肺部,大量細菌會留在鼻屎。如果吃下帶有多種細菌的鼻屎,並讓小腸吸收,其功效就像藥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