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廠上班拿不到工資怎么辦?可不可以直接報警

時間 2022-09-13 17:05:07

1樓:單單的行人

實在不行當然可以報警,要不然你就領人打他們!

2樓:射手

如果你是未成年。可以去勞動局告

3樓:生活會越來越好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在職場維護自身的利益; 公司一定要有勞動合同保障; 1.入職的時候一定要盒公司簽訂勞動協議,中國勞動法有明確規定,如公司一直沒有簽合同,也是違法的行為,有這個合同如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還要承擔賠償金的,賠償金的標準是經濟補償的兩倍。如果是勞動者提出辭職,可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而且就算老闆沒錢發工資,立案也有證據了。 2.在沒有合同保障的不正規公司該怎麼辦; 遇到這樣的問題,沒有任何勞動合同和就業保障金的情況下,一定要記得每月工資讓老闆給打欠條,就算他沒錢發有欠條在,就有證據在,防止老闆死不認賬,不管他怎麼說的多好,一定要讓他做欠條公司蓋章老闆簽字,這樣欠個幾個月一年都有機會要到工資。

3.在沒有合同也沒有欠條的情況下怎麼辦; 這種情況要到很難了,除非老闆人不錯,這種情況下,可以報案立案偵查,必須掌握有力證據比如很多人一起去,或者有公司專用工資卡,這個樣可以說清楚; 希望大家在外多多留心,不要上當受騙,一定要去正規的公司有保障的公司上班,這樣就不會出現這樣的事情了,還有必要時要學會用法律手段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不受侵害。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老公上班時,以前開資是老婆的銀行卡行嗎?

算不笄證據呢?

回答公的工資卡不能用老婆的身份證辦的,因為企業發放工資時要發到員工的姓名的銀行卡內,工資卡都設有密碼。

但查詢沒有工資發放記錄也可以到勞動局申請發放的。

提問七月十號開資沒全開,本人不知道情況下扣工資400怎麼辦?口頭說過不幹,八月十五上班又沒開資

回答先諮詢公司財務原因,如果追查無果,提交工資卡,工作合同等證據到司法機關,讓有關部門幫助解決。

[贊同]

提問勞動仲裁或者勞動局在**?

回答在法院

找主管更多11條

在工廠拿不到工資怎麼辦

4樓:書生之見是我

建議與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

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

5樓:歌頌秦風

找當地勞動仲裁大隊報警,如果還不能就打110

6樓:向日傾無悔

1、首先,正規工廠,簽了勞動合同,不可能不給你發工資。

2、有可能存在客觀因素晚幾天發放,班組長應該也會及時發出通知,稍安勿躁。當然晚發工資也是工廠不對。

3、如果實在碰到無良廠家,去勞動仲裁去告,一定會解決問題的。

4、另外,找工作要睜大眼睛,去靠譜名企工廠。方法:當地知名人才市場,**找工作上藍領快聘網。

在工廠沒拿到工資可以直接報警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解決不了你們之間的民事問題,你現在要做的就是確定自己有沒有和工廠籤勞動合同,平時是否真正在工廠裡打工(留有證據),先去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有關**和位址可以打114查詢,必要時候可以去法院起訴。自己的權益要靠自己去爭取。

8樓:發哥

當然可以咯,還有你有沒有礦工啊?或者違反了公司條例?首先想想自己有沒有做錯事先,錯的嚴不嚴重。如果確實是企業的錯誤,不用手下留情。

遇到不好的工廠或者老闆,工資拿不到了怎麼辦,報警嗎?

9樓:

不用,找當地勞動局就行了。

10樓:漫崖枋

工資拿不到了可以打當地的114查詢勞動局的**也可以打市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要有你工作紀錄的證明,然後去當地仲裁所諮詢下,有證據什麼都好說,還有就是中國大使館

老闆一直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可以報警嗎?

12樓:向日葵

可以。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但因為老闆拖欠工資一般屬於勞動糾紛,所以報警後將很難得到處理。實踐中,被拖欠工資的員工最好是採取以下措施:

1、找老闆協商。為節省時間跟精力,建議可以先試試直接找老闆協商處理。

2、找勞動部門投訴。投訴時,一般是找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後,由其責令老闆及時支付工資。

3、找勞動仲裁機構仲裁。員工被找藉口拖欠工資,在勞動關係存續期間追討工資,將不受仲裁時效的限制,一旦離職的話,就要從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4、找法院提起訴訟。發現經過以上方法都無法拿回工資的,那麼員工最後可以去法院提起訴訟處理。

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最後,發現老闆一直找藉口拖欠工資的,員工最好是提高警惕,一旦發現不對,比如老闆跑路等,那麼建議就要積極採取措施。如果被拖欠工資的人較多,並且工資總額較大,那麼必要時也可以報警處理。不過,最好是按照一般勞動爭議處理辦法解決。

勞動部關於印發《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的通知 》勞部發〔1994〕489號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 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迫使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和經濟補償,並可支付賠償金: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13樓: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當事人應當先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經勞動行政主管部門督促仍然不支付才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這樣報警才會有用。如果發現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處理;1、先協商解決。2、協商不成,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3、可以向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申請勞動仲裁。4、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七十九條【調解和仲裁】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4樓:帥帥帥

老闆拖欠工資其他解決方法

一、在解決拖欠工資過程中一定要留有證據,比如合同、拖欠工資證明,可以身所在地的工會部門請求幫助;

二、可以向當地信訪部門進行信訪或上訪,人多時一定要符合國家相關規定!

三、如果是建築、房地產企業拖欠的,也可以向當地的建設局請求幫助,建設局都設有清欠辦;

四、可以向當地法院提出上訴,這種方法可能比較慢!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用人單位未依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未依照勞動合同法規定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情形包括以下四種:

(一)用人單位未依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依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按時支付勞動報酬的。

如果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訂的勞動合同中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每月的2日支付勞動者上個月的工資報酬,但用人單位沒有履行這一約定,拖延不予支付的,則屬於本條規定的違法行為。

對於非全日制勞動用工形式,勞動合同法第七十二條第二款規定:「非全日制用工勞動報酬結算支付週期最長不得超過十五日。」如果用人單位違反了這一規定,超過十五日給勞動者結算工資報酬,則也屬於本條規定的違法行為。

(二)用人單位未依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依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勞動合同法明確規定,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和勞動合同約定及時足額發放勞動報酬。如果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中約定工資為每月1000元,但用人單位卻只支付給勞動者950元,則屬於未足額發放工資,是違法的。

(三)用人單位支付在試用期間的勞動者工資低於勞動合同法規定的。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

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用人單位違反這一規定支付工資的,也屬於本條規定的違法行為。

正常情況下,用人單位不得拖欠勞動者的工資,但不包括以下情形:

(1)用人單位:遇到非人力所能抗拒的自然災害、戰爭等原因無法按時支付工資;

(2)用人單位確因生產經營困難、資金周轉受到影響,在徵得本單位工會同意後,可暫時延期支付勞動者工資,延期時間的最長限制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行政部門根據各地情況確定。

15樓:職場找老王

如果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想要回工資是很簡單的事情,只要你掌握實質性的證據,直接向老闆開口索要就好,如果老闆不給,千萬不要發生肢體衝突,我們可以去找勞動局申請中勞動仲裁。

老闆拖欠工資這種事兒歸勞動局管,如果在要工資的過程中與老闆發生肢體衝突,老闆給你打了,或者你把老闆揍了。這種情況下歸派出所管,如果是民事經濟糾紛的話,警察是沒有權利管的。我們想要追回工資,只能申請勞動仲裁或起訴到法院才可以。

不管是找勞動局解決還是起訴到法院,我們都必須掌握實質性的證據,而實質性的證據包括人證、物證、聊天記錄、通話錄音等等,總之只要你擁有實質性的證據,能夠證明老闆是真的欠你工資,有證據後要回工資只是乙個過程問題。

可能很多人說老闆拖欠工資,難道不應該報警解決嗎?實際上並不是這樣子的,因為涉及到勞動關係的問題,這種事情一般都是由勞動局出面調解,也就是說你可以在掌握實質性證據的情況下,向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仲裁庭會根據你提供的證據約談老闆與你,然後是協商解決工資的事情。如果協商不成,雙方都同意走法律程式,那麼勞動仲裁庭會給你乙份證明,你拿了這份證明就可以向法院起訴了。

法院起訴,除卻要有起訴書之外,還要知道老闆的姓名,手機號及身份證號碼,當我們把這些都弄到手之後,可以找律師委託律師寫乙份起訴書,然後向法院提交。法院根據你提交的起訴書的實際情況來決定是否受理此案件。如果受理此案件之後,在**之前,法庭會把你的老闆和你叫到法院去後進行**前的調解,如果調解過程中在法官的見證下達成和解,這事也就不用**解決了。

如果庭下無法和解,就需要**審理,一旦老闆敗訴,他必須支付你工資。如果老闆拒絕支付工資,你還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來從老闆的現有賬戶裡扣,直接扣除你的工資,然後劃給你。

打工拿不到工資怎麼辦,工地幹活拿不到工資怎麼辦

之何勿思 公司拖欠工資的行為不合法,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工資。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準備的資料 1 申請人的身份證 2 用人單位的工商註冊資訊,可以在當地市的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官方 上查詢。3 勞動仲裁申請單,在仲裁委那裡有免費的 描述對方違法或者侵權的事實。4 證明對方違法或者...

我在廣宗萬達上班不幹了拿不到工資怎麼辦

我朋友好像也在那裡的,應該不會吧?你得去經常要,不然人家以為你自己不要了呢,你說呢 這個工廠本來就是學雷鋒基地 要錢不容易的 萬達廣場,萬達影城,萬達.千萬別放棄呀!越是放棄,他越坑人 有好辦法了,記得告訴我一聲 天天去就行了,不給就天天去 都不現實 直接勞動仲裁 廣宗有萬達?是老王的萬達麼?同感!...

工地幹活拿不到工資怎麼辦,請問我在工地做了活,拿不到錢,該怎麼辦?

工地幹活拿不到工資可以向當地勞動管理部門或勞動糾察大隊進行舉報,要求歸還工資並予以賠償。根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 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