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事業單位的出納,會計在我這裡借了5000元錢,有領導簽字。現在會計讓我把借條寫在現金日記賬上

時間 2021-08-30 10:09:28

1樓:

借條不能給他,他要做賬的話把借條影印後給他一個影印件。借條留在你這裡日後好有證據對賬。不然他銷燬借條你就得自己把錢補上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支出了款項了,必須登記日記賬。

借條得給會計進行賬務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與銀行存款的收付憑證是出納做好,交給會計的,兩人核對無誤,會計開出一個收到多少錢票據的收條給你就行了。

0321的回答不正確,我們會計制度上規定了,會計要根據實際發生的合法的原始憑證來做賬的。影印件是不能作為真實合法的原始憑證的,所以要留,你也只能留下影印件。賬務報表出來後,你要擔心,就去對下現金總賬餘額,與你的現金日記賬全額相符就ok了。

4樓:利普上上

在沒還借款之前借條是不能給他的,這是他拿了你錢的依據。

5樓:匿名使用者

借條不能給,重新開個收據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庫存現金是不是超過預存的了哇?

一般不是2000元麼麼:?

這是會計在做賬,所以你應該不會有差錯的,你可以在一個地方記下!以後出錯 的時候可以想起來的哇

7樓:手機使用者

借條要放在你手裡 如果他不是守信的人你是不能讓 他是拿走的 他拿走啦以後這個漏洞就要你自己來補的

我是一名事業單位的出納員,現領導有許多報銷的費用,常常需要填寫“經手人”簽字,讓我很苦惱。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告訴領導你是出納,籤經手人不合適,不符合規定,將來若有檢查對領導也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這個問題? 誰報銷費用就叫誰簽名經手人,你是出納,報銷費用單據上有領導簽名批准報銷,你就給予報銷,然後在出納處簽名,其它的你別管,你都沒使用那些款項,怎麼要你去寫經手人?以後是不是出了事都找你算帳呢?

說那些費用是被你使用了,你到時候給他們背黑鍋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在這種情況很普遍,不過既然籤誰的都行,那就隨便寫個什麼名字唄。

11樓:零農

負面的費用指那些啊??按說簽了字之後,你就要扶著個責任哈

我單位領導和主管會計做假賬,我現在是新接的出納,我們是事業單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做賬是會計的事兒,出納不要參與。你只需要管好現金,每筆付款行為都以領導和會計審批簽字為前提即可,出事兒也跟你沒關係

其次,不是你做的單子不要籤,簽了就是你的責任,追責只會找你。以後不要再簽了。

第三,單位的這種行為,建議你向上級主管單位的紀檢部門及經審部門舉報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確定證明就當看不到吧,你能咋地,隨然我希望你成功!

我是一名出納,會計每次在我聽不懂的時候就發脾氣,我問她問題說我不要糾結了,我該怎麼和她相處

凡花歌夢 這樣的人你也不需要太仁慈去處理,這種人你就用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他問你時候你也訓他,狠狠訓,魚死網破的幹,只有這樣她才會覺得她以前是不對的,自然而然就可以解決問題。 天上的彩虹真美麗 你說的事情每個人都會經歷,自己調節自己嘛。你可以和他開個玩笑,為什麼總發脾氣?不值得和他一般見識,你別往心...

事業單位會計和出納的工作職責分別什麼

事業單位會計工作職責 一 嚴格遵守 會計法 執行財政制度,維護財經紀律,對單位的一切經濟活動進行會計核算和會計監督。二 認真編制並嚴格執行財務預算計劃,遵守各項收入制度 費用開支範圍和開支標準,分清資金渠道,合理使用資金。三 根據合法的原始憑證正確 及時地填制和稽核會計憑證,做到憑證齊全,使用會計科...

我是一名出納新手,出納需要做會計憑證嗎 月底做出來的銀行餘額調節表有什麼用啊 請高手指教 謝謝

出納是不允許做現金 銀行會計憑證的,但是可以做崗位相容的一些轉賬憑證,譬如說計提固定資產折舊等等。銀行餘額調節表是不允許由出納做的,因為崗位不相容 即使是你做的話,下面的編制人也不能寫你 銀行餘額調節表的作用主要是用來對賬,檢查你公司的銀行帳登記是否正確,是否存在未達賬項 公司銀行帳和銀行對賬單餘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