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的事業單位考試一般都是在幾月份呢

時間 2022-05-09 14:55:07

1樓:zg陝西教師考試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陝西省的事業單位招聘考試一般以區縣為單位進行,所以各地區的招聘公告發布時間和對應的職位表也各不相同。

您可以關注一下陝西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這裡彙總了陝西省內最新的事業單位招聘資訊和最全的事業單位備考資料,應該會對您有所幫助。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陝西省事業單位考試是全省統一考嗎,一般是在幾月份?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為了進一步加強省直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隊伍建設,改善人員結構,根據《陝西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實施辦法》和《關於進一步規範省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規定,經省**批准,由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組織實施2023年省直事業單位面向社會公開招聘工作,招聘初級崗位工作人員915名。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物件和條件

(一)招聘物件

2023年應屆大中專畢業生、往屆未就業的大中專畢業生及符合招聘崗位要求的其他人員。具體招聘物件以招聘崗位要求為準。

(二)應聘人員基本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遵守憲法和法律;

3. 具有良好的品行;

4. 具有招聘崗位所需的執業(職業)資格、專業和技能條件;

5. 取得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適合崗位要求的學歷條件;

6. 適應招聘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7. 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6月14日至2023年6月14日期間出生)。招聘崗位有具體年齡要求的,以崗位要求為準;

8. 具備招聘崗位所需要的其他條件;

9. 招聘崗位所需的具體資格條件按附表崗位要求為準,招聘崗位所要求的專業依照國家教育部專業目錄為準。

(三)不符合報名應聘條件的主要情形

1. 曾因受過刑事處罰,不宜在事業單位工作的;未解除行政處分的。

2. 因在公務員招錄、事業單位招聘中違規,在禁考期內的。

3. 在讀的全日制非2023年應屆畢業生。

4. 國家和我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制度規定的需要迴避的人員。

5. 法律、法規規定不符合本次招聘的基本條件和崗位資格條件要求的人員。

二、方法步驟

2023年陝西省省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按照發布招聘公告、報名與資格審查、考試(公共科目考試、專業技能測試和面試)、體檢、考察、確定擬聘人員、公示、簽訂聘用合同和辦理聘用手續等程式實施。

(一)發布招聘公告

(二)報名與資格初審

本次招聘採取網上報名和資格初審。不設現場報名。

2. 報名**:陝西人事考試網(http://www.sxrsks.cn/)

3. 網上報名和資格初審:應聘人員直接登陸公布的報名**,如實填寫本人資訊,由招聘單位主管部門按本公告公布的資格條件在應聘人員提交報名資訊後48小時內進行網上資格初審,審查通過後的資訊不得變更。

如應聘人員所填資訊與本人真實資訊不符,後果由應聘人員自負。凡弄虛作假的,一經查實,即取消應聘資格。應聘人員只能選擇乙個招聘單位中的乙個崗位進行報名,不能用新、舊兩個身份證號同時報名,報名與考試時使用的身份證必須一致。

網上報名具體操作辦法按照網上公布的《2023年陝西省省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考試網上報名實施辦法》進行。網上資格初審時間為6月14日8︰00—6月20日18︰00。

(三)網上繳費與報名確認

資格初審通過的應聘人員應在規定的時間內登陸報名**,進行網上繳費,繳費時間為6月14日9︰00—6月21日18︰00。未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網上繳費的,視為自行放棄報名。網上繳費確認的應聘人員應及時列印報名表並妥善保管,以備資格複審等環節核對資訊時用。

考試收費標準參照省物價局、省財政廳《關於錄用機關工作人員和國家公務員收費等有關問題的通知》(陝價費調發[2001]89號)批准的每人每科50元標準收取。公共科目考試費50元,由通過資格初審的應聘人員在網上繳付。專業技能測試費50元,由招聘單位主管部門向參加專業技能測試人選收取。

享受國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鎮家庭和農村特困家庭的應聘人員可申請免交考試費,具體確認辦法按網上報名實施辦法執行。

根據《陝西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實施辦法》規定,應聘同一崗位的要形成競爭,招聘人數與應聘人數之比一般不能低於1:5的比例,達不到規定比例的,除急需緊缺專業外,原則上取消該崗位的招聘計畫,由陝西省人事考試中心負責退還應聘人員報名費。

(五)考試

考試包括公共科目考試、專業技能測試和面試。

根據應聘人員公共科目考試成績,按照1:5的比例,從高分到低分確定參加專業技能測試人選,末位成績並列的,一併進入專業技能測試。

7月中旬,公布公共科目考試成績。公共科目考試成績及參加專業技能測試人選名單可登陸陝西省人民**門戶網(http://www.

shaanxi.gov.cn/)、陝西人事考試網(http:

//www.sxrsks.cn/)查詢。

參加專業技能測試人選應及時與招聘單位主管部門聯絡諮詢資格複審和專業技能測試等有關事宜。

2. 資格複審:專業技能測試前由招聘單位主管部門進行現場資格複審,資格複審時間、地點由招聘單位主管部門通知參加專業技能測試人選。

參加資格複審時,應屆畢業生須持身份證、學生證、畢業生就業推薦表和崗位所需的相關證件;往屆畢業生須持本人身份證、畢業證和崗位所需的相關證件(有工作單位的需出具單位同意報名應聘證明)在招聘單位主管部門指定的時間、地點統一接受資格複審,對於複審不合格的取消專業技能測試資格,並按照公共科目考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依次進行遞補。

3. 專業技能測試:專業技能測試由招聘單位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實施。

專業技能測試滿分為100分。專業技能測試的具體時間、地點將在陝西省人民**門戶網(http://www.

shaanxi.gov.cn/)、陝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網(http:

//www.shaanxihrss.gov.

cn/)、陝西人事考試網(http://www.sxrsks.

cn/)、中國西安人才網(http://www.xajob.

com/)上公布。

專業技能測試結束後,根據公共科目考試成績佔50%和專業技能測試成績佔50%加權確定的成績,按照1:3的比例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確定參加面試人選。成績計算公式為:

公共科目考試成績×50%+專業技能測試成績×50%。

4. 面試:面試由招聘單位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實施。

面試滿分為100分。面試的具體時間、地點由招聘單位主管部門負責通知參加面試人選。招聘人數與應聘人數達不到規定比例的,應聘人員面試成績須達到60分以上方可確定為參加體檢人選。

應聘人員考試總成績按照公共科目考試、專業技能測試、面試成績加權後計算確定。考試總成績滿分為100分。應聘人員考試總成績的計算方法為:

考試總成績=公共科目考試成績×40%+專業技能測試成績×30%+面試成績×30%。計算成績時,保留小數點後兩位。考試總成績出現並列時,按公共科目考試成績確定排名順序,公共科目成績再出現並列時,按專業科目考試成績確定排名順序。

(六)體檢

按照1:1的比例從高分到低分確定參加體檢人選。體檢由招聘單位主管部門組織實施,具體時間、地點由招聘單位主管部門負責通知參加體檢人選,到指定醫院進行體檢。

體檢標準除行業有特殊要求外,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執行。

(七)考察

考察由招聘單位主管部門會同招聘單位負責組織對體檢合格的人選進行考察。重點考察應聘人員的思想政治表現、道德品質以及與招聘崗位相關的專業素養、業務能力等,並再對應聘人員的資格條件進行複審。

對體檢、考察不合格的,不得聘用。空缺的名額經招聘單位主管部門同意歸口報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核准後,按考試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依次遞補。參加專業技能測試人選名單、參加面試人選名單、面試成績、參加體檢和考察人選名單、擬聘用人員名單等由招聘單位主管部門歸口報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核准後在陝西省人民**門戶網(http:

//www.shaanxi.gov.

cn/)公示,招聘單位主管部門負責在本部門**予以公示。

(八)聘用

招聘單位主管部門根據考試、體檢、考察結果,確定擬聘用人員名單按歸口報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審核,由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統一發布聘用人員名單,並核發統一印製的《陝西省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通知書》。新聘用人員憑招聘通知書,辦理人事、工資、戶籍遷移等有關手續,不再辦理派遣、調動手續。新聘用人員享受本單位現有在冊正式工作人員同等待遇。

招聘單位應按有關規定及時與新聘用人員簽訂聘用合同,確立人事關係,並協助辦理有關手續,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拒絕辦理。新聘用人員因個人原因產生的糾紛或其他與聘用無關的事項,由本人負責。新聘用人員實行試用期制度,試用期限按《陝西省事業單位聘用合同管理暫行辦法》(陝人發[2006]19號)規定執行。

試用期滿經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三、紀律要求

為了維護2023年省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秩序,事業單位主管部門、事業單位和考務機構,以及所有參與招聘工作的人員要高度重視,嚴格程式,規範操作,嚴肅紀律並自覺接受紀檢監察部門和社會監督,確保公開招聘工作公開、公平、公正。凡有違反法律法規,弄虛作假、洩密等違反公開招聘工作紀律的人員,一經查實,將按照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對於惡意註冊報名,擾亂報名秩序或者偽造學歷證明及其他有關證件的人員,一經查實即取消相關資格,且三年內不得應聘全省各級事業單位。對在招聘中弄虛作假、不符合應聘基本條件或崗位資格條件的人員,一經查實即按照有關規定終止相關資格或取消聘用,並作出相應處理。

重要提示

二、本次公共科目考試只規定考試大綱,不指定教材和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託任何機構和個人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目前社會上出現的假借陝西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命題組、主管部門等名義舉辦的輔導班、輔導**或發行的出版物、上網絡卡等,均與本次公開招聘組織無關。敬請廣大應聘人員提高警惕,切勿上當受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考試的書籍都是一樣的嗎,事業單位考試都買什麼書?

果你地方事業單位考試的內容和公務員一樣的,就可以看公務員的書,公務員考行測加申論,事業單位考綜合基礎知識,這兩種就可以看公務員的書 透光率達到92 比玻璃的透光度高.18kg dm3,同樣大小的材料,其重量只有普通玻璃的一半。稱為人造小太陽的太陽燈的燈管是石英做的。這種有機玻璃被子彈擊穿後同樣不會破...

求教關於陝西省事業單位考試的問題(陝西)

高數畫幾 你好 鄉黨 陝西的事業單位招聘大部分都是9月份左右,有的地方還會提前,你可以在陝西人事 上看看,不過事業單位考試一般都要求本科學歷,有的還要基層經驗,本地戶口,而且事業單位的名額一般都是內定的,你要真是想進事業單位可以考公務員或者政法幹警考試,公 在4月份左右,政法幹警考試也是9月份左右。...

事業單位招考資訊一般在那裡發布,事業單位招聘是在哪裡發布資訊,現在地方招聘的流程

渠道很多,例如各地方的人事部門 不過這些就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阿扁 網上發布。報名,列印准考證,查詢成績等都在網上 稻菜 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開啟 檢視就可以了 誰知道事業單位招聘資訊在哪兒發布 當地人社局官網或者人事考試網 王運龍公考 一般由當地的人事考試網,也有一些由社會保障局和人才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