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職工工傷八級,在調離原單位到另一事業單位後怎樣向原單位索賠?謝謝支招

時間 2022-03-17 15:00:09

1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你的工傷待遇應該在解除勞動關係後,由工傷保險**和原單位負責支付。若屬於組織調動,則由現單位負責處理。

2樓:挺舒坦

當地勞動局仲裁院提起仲裁

3樓:馬莉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在調離原單位到另一事業單位後怎樣向原單位索賠

付費回答那了

回答在用人單位拖欠工傷賠償款的情況下,勞動者要先和用人單位協商,專如果協商無法解決,則屬可以通過以下法律途徑來解決: (1)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2)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3)通過訴訟途徑解決。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第三十四條 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更多11條

事業單位工傷新規定

4樓:一滴思想

從2023年1月1日起新修訂的《工傷保險條例》新規定及涉及事業單位如下:

1、擴大了工傷保險適用範圍:將工傷保險的適用範圍擴大到了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各類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以及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

3、簡化了工傷認定程式:取消了工傷認定爭議處理中行政復議前置的規定,縮短了工傷認定時間;設定了工傷認定的簡易處理程式,對於事實清楚、雙方無爭議的工傷認定申請的認定時限,由原來規定的60天縮短為15天。

4、大幅度提高了工傷保險待遇: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從原來的48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提高至按上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發放;同時,對傷殘職工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做了調整。

5、增加了**支出專案:將原由用人單位支付的工傷職工「住院伙食補助費」、「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以及「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時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改由工傷保險**統一支付。

6、加大了強制力度:增加了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期間不停止支付工傷職工**工傷的醫療費用的新規定。增加了對不參加工傷保險和拒不協助工傷認定調查核實的用人單位的行政處罰規定,提高了工傷保險的強制力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新修訂的《工傷保險條例》將從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條例主要有以下六個方面的「亮點」:

一、擴大了工傷保險適用範圍

將工傷保險的適用範圍擴大到了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各類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以及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

二、調整擴大了工傷認定範圍

將認定範圍從原來的上下班途中機動車事故傷害調整擴大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以及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和火車事故傷害,惠及了更多的職工群眾。

三、簡化了工傷認定程式。

取消了工傷認定爭議處理中行政復議前置的規定,縮短了工傷認定時間;設定了工傷認定的簡易處理程式,對於事實清楚、雙方無爭議的工傷認定申請的認定時限,由原來規定的60天縮短為15天。

四、大幅度提高了工傷保險待遇。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從原來的48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提高至按上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發放;同時,對傷殘職工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做了調整。

五、增加了**支出專案。

將原由用人單位支付的工傷職工「住院伙食補助費」、「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以及「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時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改由工傷保險**統一支付。

六、加大了強制力度。

增加了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期間不停止支付工傷職工**工傷的醫療費用的新規定。增加了對不參加工傷保險和拒不協助工傷認定調查核實的用人單位的行政處罰規定,提高了工傷保險的強制力度。

實施影響

新工傷保險條例有六大進步:增了擴大了工傷保險適用範圍、調整擴大了工傷認定範圍、簡化了工傷認定程式、大幅度提高了工傷保險待遇、增加了**支出專案、加大了強制力度。修改後的《工傷保險條例》對我國的勞動者保護和經濟社會發展有深遠意義。

(一)新《條例》的頒布實施,是深入貫徹落實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的內在要求。

新《條例》在調整擴大工傷保險適用範圍和工傷認定範圍、簡化工傷認定程式、提高工傷待遇水平、增強參保強制性等方面進行了修訂和完善,使我國的工傷保險制度能夠惠及更多的職業人群,使廣大職工能夠分享改革發展的成果。

這充分體現了科學發展觀的內在要求,體現了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以人為本的理念。新《條例》的頒布實施,必將更好地保護勞動者及用人單位的合法權益,進一步推動形成和諧的勞動關係,促進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二)新《條例》的頒布實施,是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以下簡稱《社會保險法》)的重要內容。

《社會保險法》確立了我國社會保障體系建設的總體框架、基本方針、基本原則和基本制度,並對工傷保險做出了明確的規定,為工傷保險制度的完善和發展指明了方向。

新《條例》對《社會保險法》有關規定進行了細化,使工傷保險的惠民政策更具有可操作性,對推進《社會保險法》的貫徹實施具有重要的作用。

(三)新《條例》的頒布實施,是完善工傷保險制度功能的重大舉措。

新《條例》對工傷預防、工傷**費用做出了制度安排,使工傷預防、工傷補償、工傷**三位一體的制度框架最終形成,從而使我國的工傷保險制度在注重工傷補償的同時,強化了事前的積極預防和事後的職業**,對從根本上保障職工權益具有重要意義。

(四)新《條例》的頒布實施,是工傷保險事業發展的新機遇。新《條例》的頒布實施,拓寬了工傷保險制度的發展空間,為工傷保險制度的進一步完善提供了新的機遇;填補了事業單位等人員參保的制度空白,並提高了參保的強制性,為工傷保險的參保擴面工作提供了新的機遇。

出台了簡化程式、方便職工的新規定,為工傷保險工作進一步規範管理、便民利民、提高效率提供了新的機遇。

6樓:

事業單位工傷認定標準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認定流程

1、發生工傷,首先要去醫院

緊急情況下,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情況穩定後,再轉到簽訂工傷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這時候,所在單位需要為傷者先墊付醫療費用,在進行工傷認定後,再手工報銷醫療費。

2、**的同時,要及時進行工傷認定

工傷認定是有時間限制的,原則上需要由所在單位在30天內向社保行政部門提出申請。如果單位沒有按規定申請工傷認定,傷者家屬或工會也有權提出認定,有效時間是事故發生或被診斷為職業病開始的1年內。

3、申請工傷認定時,需要準備一些材料

包括申請表、勞動關係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上交材料後,社保行政部門經過調查核實情況,會在2個月內做出工傷認定決定。被認定為工傷的職工,就可以得到工傷保險支付的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等費用。

4、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如果因工傷導致殘疾、影響勞動能力,傷者還要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出勞動功能障礙級別,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傷殘等級,以及生活自理障礙級別。根據最終的鑑定結果,傷者可以領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待遇和生活護理費。

5、工傷**服務

此外,工傷保險還給工傷職工提供了工傷**服務。**期間,傷者仍然享受醫療費、單位發的停工留薪待遇和住院伙食補助費。傷者如果經勞動能力鑑定需要安裝假肢、矯形器、輪椅等輔助器具,工傷保險也可以報銷。

機關,事業單位的職工發生了工傷能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嗎

單位如果給你繳納了工傷保險,那就可以認定工傷。 祥源 我國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事業單位的職工不在該規定的工傷保險範圍之內,所以不能依據該規定向當地勞動保證部門認定工傷。雖然沒有將事業單位的職工納入工傷保險的範圍之內,但也沒有排除事業單位職工享受工傷保險的剛性規定。例如 工傷保險條例 第62條 國家...

3級士官轉業在事業單位享受什麼待遇

神奇一腳 都是上邊有政策,下邊有對策。我本人就是個例子,安置問題拖了八年,這八年哪!想一想,就是一肚子苦水呀。國家的政策是好的,可在地方讓一些腐敗gy搞的一塌糊塗。國家再不好好管理一下,會真的出亂子滴。 軍齡等於地方工作時間 工齡 其待遇一樣沒有什麼區別,入黨了黨員必有一定的好處,如果在部隊期間獲得...

事業單位的八至九級崗位聘用條件是什麼

同時根據我市實際,管理崗位分為8個等級,即三至十級職員崗位。事業單位現行的廳級正職或二級職員 正 廳級副職或二級職員 副 處級正職或 職員 正 處級副職或 職員 副 科級正職或四級職員 正 科級副職或四級職員 副 科員或五級職員 辦事員或六級職員依次分別對應管理崗位三至十級職員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