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事業單位,檔案在自己手上,畢業一年,沒開報到證,現在單位要,不能個人寄,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4 16:52:32

1樓:匿名使用者

回學校補辦,如果你的就業單位是國有企業,你的檔案、黨團關係和三方協議都開到這個單位就可以,報到證也開到這個單位;如果是民營企業和外資企業,就到這個企業註冊地人才市場辦理,前提是這個企業要辦理人事委託手續。報到證千萬不要丟失,報到證的全稱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也簡稱“派遣證”),是列入國家計劃內招生的大中專畢業生一種重要標誌,由教育部直接印刷,省級高校畢業生就業管理部門單獨簽發,列入國家就業計劃的畢業生才能持有有效報到證件。用人單位以報到證為依據,接轉畢業生的人事檔案、接收安排畢業生工作。

報到證是一個從學生身份轉變為工作者身份的標誌性材料,是人事關係正式從學校轉移到就業單位的證明。

報到證的作用:

1、到單位報到,並開始計算工齡;

2、落戶口的時候需要;

3、轉正和幹部身份的證明;

4、變更單位時可能需要。

派遣證對於畢業生今後進入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參加國家重點工程專案的工作、申請出國留學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派遣證只能在全日制本專科畢業生畢業時規定的時限內獲得,一旦錯過不能補辦。獲得派遣證後,畢業生可以進入國家人事幹部管理系列,否則只能進入勞動力市場。

在報到證仍在中國人事管理體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情況下,請同學們注意保管好自己的報到證,不要丟失,避免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過程中遇到不必要的麻煩。

2樓:擁華教育

可以補報道證,趕緊去學校補。

3樓:

檔案業務辦理中,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需要通過機要件轉遞,歡迎諮詢

4樓:海之聲信德

不知道...............

考上事業單位後找不到檔案怎麼辦?內詳

嘻哈小海豚 你的問題好複雜。看情況,你是算高起本的自考生。我覺得你還是打 去兩邊教育局都問問。最好跑一趟,有時候 裡真的說不清。一般應該先去戶籍所在地吧,檔案都是打回原籍的。你的那個自考畢業生登記表是你的自考檔案,但是學校給你這個表是讓你把它放入你自己的檔案中,而不是它就代表了你的所有檔案。上自考確...

進入事業單位必須是應屆畢業生嗎,事業單位考試必須是應屆生嗎?畢業幾年內可以考?

中公教育 不是必須為應屆畢業生。無論畢業幾年,只要年齡不超過限制都可以報考。報名條件 基本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2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法律 法規。3 遵守紀律 品行端正。4 身體健康。5 年齡一般在18週歲以上 40週歲以下招聘崗位對年齡有特殊要求的,按招聘崗位要求確定。年齡計算時...

考上事業單位後還可以考公務員嗎,考上了事業單位之後還可以考公務員嗎?

生紫雪賁弘 鴻途教育您解答 除公遴選公 目前職公務員再報考公務員根據工作限致列三種情況 一 未滿試用期者允許再報考 根據 新錄用公務員試用期管理辦 試行 社部發 二0一一 陸二號檔案其第二十六條規定 新錄用公務員 指試用期內公務員 報考其機關公務員企事業單位應聘二 五服務期滿者則報考限制 新錄用公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