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事業單位必須是應屆畢業生嗎,事業單位考試必須是應屆生嗎?畢業幾年內可以考?

時間 2021-10-15 00:18:37

1樓:中公教育

不是必須為應屆畢業生。無論畢業幾年,只要年齡不超過限制都可以報考。

報名條件:

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

3.遵守紀律、品行端正。

4.身體健康。

5.年齡一般在18週歲以上、40週歲以下招聘崗位對年齡有特殊要求的,按招聘崗位要求確定。年齡計算時間點均以考試報名時間為準。符合崗位資格條件的當年普通高校畢業生報考不受年齡限制。

崗位條件

符合崗位所需要的學歷、專業、工作經歷等其他條件(詳見職位表)。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被辭退未滿五年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公職人員。

3. 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4.現役軍人。

5.按照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四)迴避情形

應聘人員與招聘單位負責人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報考該單位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財務或者與單位負責人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崗位。

2樓:山東中公諮詢

不是。建議你在拿到職位表之後,應該先整體瀏覽一下各個部門的招錄要求和職位情況,然後結合自身條件和意願選擇多個職位組成自己的備選職位庫,以免不能通過稽核又不夠時間重新選擇。

3樓:菜鳥vs達人

不一定,要求詳見該崗位的招聘公告為準或致電該單位。

事業單位考試必須是應屆生嗎?畢業幾年內可以考?

4樓:中公教育

不是必須為應bai屆畢業生。無論畢du業幾年,只要年齡zhi不超過限制都dao可以報考。

報名條版件:

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權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

3.遵守紀律、品行端正。

4.身體健康。

5.年齡一般在18週歲以上、40週歲以下招聘崗位對年齡有特殊要求的,按招聘崗位要求確定。年齡計算時間點均以考試報名時間為準。符合崗位資格條件的當年普通高校畢業生報考不受年齡限制。

崗位條件

符合崗位所需要的學歷、專業、工作經歷等其他條件(詳見職位表)。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被辭退未滿五年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公職人員。

3. 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4.現役軍人。

5.按照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四)迴避情形

應聘人員與招聘單位負責人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報考該單位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財務或者與單位負責人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崗位。

5樓:成都博程公務員

大部分都是應屆生和在職都招!應屆畢業生一般是指畢業三年以內的全日制高校學生!

6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抄

教育為您服務。

陝西襲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提醒您:

每次考試的招考條件是不同的,您想參加哪次考試,關注一下公告和職位表要求的條件就可以了,不止是應屆生才可以報考的,一般在35週歲以下都可以報考。

陝西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祝您早日解決問題,生活愉快!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得看具體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有年齡上限的限制

事業單位考試招收應屆畢業生嗎?

9樓:福建中公教育網

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是進入事業單位,取得編制的最佳途徑,因此很多想入編的小夥伴兒都會參加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每年高校畢業生數量龐大,很多人想進入事業單位工作,那麼應屆畢業生能不能報考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呢?每年事業單位招聘都會提前發出招聘公告,公告中明確寫明瞭報考條件、報名方式、考核方式、資格審查方式等等相關的內容,其實通過公告內容就可以看出哪些崗位應屆生可以報考,哪些崗位是不能報考的。

隨著招聘公告發出的,還有詳細的招聘崗位計劃表,這張表是十分重要的資訊**,從表裡就能看出招聘崗位的具體要求。通常在招聘崗位計劃表裡,有一列是“其他條件”,這裡會寫明除了專業、學歷、學位、資格證書之外的報名條件,有些崗位條件裡明確寫明“三年以上工作經歷”,這樣的崗位應屆生是無法報考的,是具有相應工作經歷的人員才能報考的崗位。如果在“其他條件”一欄寫著“應屆畢業生”,說明這個崗位只招聘應屆畢業生,非應屆生是不要的,資格審查的時候也需要提交相應的證明材料。

通常,如果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時間是每年上半年,那麼當年6-7月畢業的應屆畢業生,是可以報考相應崗位的;如果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是在下半年或者年底,那麼就要看公告裡的具體要求,有些崗位是允許當年畢業的畢業生報考的,這要根據具體公告來決定。祝你生活愉快~

10樓:time溜智子

能否參加招聘考試要看該單位釋出的招聘簡章,一般來說每年4月之前釋出的應屆畢業生報考的機率不大,因為招聘工作的筆試、資審和麵試周期在2個月內,而各高校一般在6月底7月初發畢業證。還有就是招聘簡章**現“應屆畢業生(xx年畢業的畢業生須提供學校出具的畢業證明材料)”字眼時,應屆畢業生就可以報考

11樓:驕傲的臉蛋

這個說實話具體要看公告,如果公告可以就可以,但是一般的話都是需要具有相應的畢業證書,看到時候的情況了

12樓:山東中公

絕大多數事業單位考試

,都會招聘應屆畢業生!有些考試,不招聘往屆生!也有很少一部分考試只招往屆生!具體需要看招考公告,以公告為準!

一、應聘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三)具有普通全日制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四)具有崗位所需的專業或技能條件,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五)具備招聘崗位所需的其它資格條件。

13樓:小妖木木

一般情況下應屆生是不可以報考的,但是還是要依據具體的公告哦

公務員事業單位招聘的應屆畢業生是如何界定的?

14樓:伊藤薄文

一般事業bai

單位要求的應屆du生是當年6月份畢業

zhi的學生,而不是下dao一年的畢業生,事業單位版考試今年是改革權試行的,有專門的公職類考試書籍,今年事業單位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應用能力》和《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兩科,有的地市考公共基礎知識,國考一般在下半年11月份左右,省考一般在上半年4月份,考試科目都是行測和申論。

考公務員或事業單位的時候,非應屆畢業生需要就業推薦表嗎?

15樓:

考公務員或事業單位的時候,非應屆畢業生不需要就業推薦表。非應屆畢業生可以用社會考生的身份報名,填寫過往的工作經歷就行,不需要就業推薦表。

就業推薦表,是為了就業而製作出的一份推薦表,一般情況,就業推薦表為各學校統一規定模式,再交由學生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填寫**內資訊,完善表內資訊後,需有學校蓋章方為有效。

專業知識:

公務員的知識分兩部分:專業知識和相關知識。專業知識包括本專業的基本概念、基礎理論、基本框架和基本常識以及本專業的來龍去脈和前後動態。

相關知識即指相近或交叉專業的有關知識,這些知識的瞭解有助於本職專業知識的深化和提高。

智力是公務員的基本素質之一,智力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公務員對於問題的觀察、理解和思考。智力包括觀察力、記憶力、思考力和想象力。

普通人智商大體相當,只是不同的人對於智力的各個方面稍有側重,有人長於抽象邏輯思維,有人長於形象思維,有人長於觀察,有人敏於反應。

16樓:

就業推薦表就起到個臨時學位畢業正的作用。如果你都有學位和畢業證了,那就不用了。一般稽核的時候 只要帶你的戶口 學位證 畢業證 就夠了。

17樓:鉸子殺將

不需要 只要符合招考公告就可以報名

18樓:匿名使用者

考公務員或事業單位的時候,非應屆畢業生不需要就業推薦表,進入面試或專業科目考試的人員,在參加面試或專業科目考試前應提交《報名登記表》,普通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同時應提交《就業推薦表》。

填寫《報名登記表》和《就業推薦表》,必須真實、全面、準確。主要資訊填報不實的,按弄虛作假處理;資訊填報不全導致未通過招錄機關資格審查的,後果由報考人員自負。所有報考人員均需填寫《報名登記表》,《就業推薦表》僅限普通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填寫。

事業單位招聘的都是應屆畢業生嗎

19樓:曉秋槓槓

不一定的。事業單位招聘的工作人員,既有應屆畢業生,也有往屆的。具體情況,要看當地人勞部門的招聘通告,除此之外,還對年齡、專業、學歷以及其他取得的資格予以明確,報考某個部門、單位之前,一定要看清楚招聘公告明確要求的條件。

應屆畢業生進入事業單位的手續,我是應屆畢業生,要到事業單位工作,檔案問題?

羊兒要吃肉咩咩 第一 面試成功 第二 體檢合格後 第三 帶齊體檢合格表 身份證及影印件 就業推薦表 三方協議 就業協議 到事業單位辦理 第四 在事業單位簽好三方協議後,帶著單位證明到人才中心辦理戶口掛靠手續。如單位有戶口指標的話,就可到人才中心辦理戶口增容證 反正是一個戶口准入證的東西 然後就辦理戶...

醫學類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事業單位考試的醫師嗎

崗位要求寫得很明白了,沒執業資格證就不能考嘛。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臨床執業醫師考試嗎 守厚星燕燕 1 研究生學歷的應屆生可以報名參加臨床執業醫師考試。根據政策規定 臨床醫學專業學位研究生學歷,作為報考臨床類別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2 在研究生畢業當年以研究生學歷報考者,須在當年8月31日前提交研究生畢業...

我是應屆畢業生被國企錄用後,我是應屆畢業生,我前陣子應聘了乙個國企,他現在說要我,但是要我寄三方協議,畢業生推薦表

寄去後企業一定會蓋章,蓋了章企業很大概率上會用你的,只要體檢上你合格,你就可以去上班了,如果不合格,哪就算企業違約了。 壺壺蟲 一般人事那關過了。沒什麼黑幕擠你下來。一般都比較順利能上班的。 東方千 錄取,你是否簽訂了合同?如果訂了合同,至少一年的,你就可以去在協議書上蓋章了,你那個應該是三方協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