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考研半年後還算應屆畢業生嗎

時間 2023-06-07 10:09:03

1樓:娛眼大觀園

1、未就業,沒繳社保。2、檔案在戶籍地人才市場或者學校保管。符合這兩點兩年內都算應屆。

簡單地說,學生在大學的最後一年,就是應屆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公務員,這點大家都已經清楚,在畢業前,允許先參加考試,等拿到畢業證後再審查學歷。

除了順利應屆畢業的考生報考外,還有其他幾種情況的考生,也可按應屆生資格來對待的,也就是說,他們也可以報考限應屆生報考的職位。

就業協議不等於勞動合同,已簽署就業協議但並未報到的,可和公司協商解約,明確到時候能夠重新進行派遣即可。但如果已經簽訂了勞動合同,就算是落實工作了,不能再以應屆畢業生身份報考公務員。

2樓:暴走愛生活

算。

應屆畢業生指在應該畢業的年份即將畢業或者已經畢業學生。簡單地說,學生在大學的最後一年,就是應屆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分以下幾種。

1、即將要畢業的,但是還沒拿到畢業證,或者已經停止學習了,處於實習狀態的。

2、拿到畢業證了,但拿到畢業證的時間不超過擇業期年限的(超過則為往屆生)。

3、高校應屆畢業生,指該年度畢業的畢業生,(博士畢業生,碩士研究生畢業生,普通應屆畢業生)。

報考分類:

1、非定向指在錄取時不確定未來的工作單位,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他生活待遇。畢業時應服從國家就業指導,在國家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安排或實行雙向選擇。

2、定向培養研究生,是指在招生時即通過合同形式明確其畢業後工作單位的研究生,其學習期間的培養費用按規定標準由國家向培養單位提供。

3樓:開心老師

畢業考研,半年後還算應屆畢業生!畢竟還是剛畢業的學生!

本科畢業後工作一兩年再去考研,研究生畢業時算應屆畢業生嗎?

4樓:愛旅遊愛自由

算,而且如果研究生畢業後又找到工作的,之前兩年的工齡還是可以連續的。

應屆畢業生(fresh graduates)是指在應該畢業的年份即將畢業或者已經畢業的學生。

應屆畢業生可分為四種,一是即將要畢業但還沒拿到畢業證。

的,二是拿到畢業證了,但拿到畢業證的時間不超過擇業期。

年限的,三是高校應屆畢業生,四是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

2023年5月13日,教育部高校學生司稱,2021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總規模909萬,同比增加35萬。

5樓:教育劉劉劉老師

您好哦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哦,根據您的文字資訊,我給出的答案是:如果按全日制研究生算應屆畢業生哦,如果按本科不算應屆畢業生哦。

具體解析: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哦。

如果您是全日制研究生,按照道理,您的戶口檔案都會放到相應的學校哦,也就是說要和原單位脫離工資人事關係的哦,所以即使至少的工作經歷從您考研開始也就清零了。

所以就是應屆畢業生哦。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哦

研究生畢業的那年算是應屆畢業生嗎?

6樓:day哈啥給

研究生畢業的那年算是應屆畢業生,只要是全日制碩士都算,而且一些學校的非全日制碩士也有報到證和三方,所以也算應屆生。

7樓:婆娑

這個算的,但是如果你找到工作後,交完社保後就不會是應屆畢業生了,就失去這個身份了。

8樓:八歲不長大阿

算 應屆生代指所有當年畢業生 就算是研究生畢業 也是應屆生。

畢業一年內考研算應屆生嗎?

9樓:旅遊小寶

畢業一年內考研不算應屆生。考研應屆畢業生分兩種:一種是還沒有拿到畢業證,已經停止學習,處於實習狀態;另一種是拿到了畢業證,但是拿到畢業證的時間距研究生入學報到不超過1年(超過則為往屆生)。

應屆考研和往屆考研的區別:

應屆考研可以直接在本科院校或院校所在地報名,現場確認時只需出示自己的學生證和身份證就可以,但在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本科畢業證書。

往屆生考研需要在戶口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報名,參加現場確認時分為兩類情況,一類是戶口不在報考點的,確認時需要攜帶單位出示的工作證明、畢業證和學位證原件;一種是戶口在報考點的,攜帶畢業證和學位證原件及相關材料即可。

本科畢業後工作一兩年再去考研,研究生畢業時算應屆畢業生嗎?

10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畢業一年內考研不算應屆生。考研報名條件上,往屆生與應屆生差別不大,只是部分專業會有特別說明。

畢業後一直在外複習,沒參加工作,戶籍如果不在學校,就需要提供有力的證明才能在學校所在的報考點考試。這個時候,有一種辦法,可以去學校的檔案室申請填寫證明,證明的檔案還在學校,拿上這個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也可以進行報名現場確認,最後參加考試。

考研應屆生和往屆生的報名區別。

1、應屆生。

應屆生報名所需要的材料並不複雜,準備好學生證、身份證就可以。

應屆生可以在正式報名之前進行預報名。預報名填寫之後的資訊是可以修改的,正式報名時還可進入調整。大家填寫之後,對於自己的志願還可以進行調整。

在此需要強調的是,預報名和正式報名都是網上報名,報名後才有現場確認哦。

2、往屆生。

畢業之後,在家鄉工作,或者是沒有工作但是在家複習。這樣的考生,報名的材料並不是很麻煩。你只需要帶上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就可以。

11樓:開心老師

這個問題,研究生畢業的當年還是算應屆生的,可以享受國家政策的一些補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現在通用說法,研究生畢業兩年之內,都可以算作應屆畢業生,與本科畢業後參加工作無關。

本科畢業後工作一兩年再去考研,研究生畢業時算應屆畢業生嗎?

13樓:

本科畢業後工作一兩年再去考研,研究生畢業時算應屆畢業生嗎?

學長經過網路公示查詢,同學您諮詢的 本科畢業後工作一兩年再去考研,研究生畢業時不算應屆畢業生的工作後考研究生不算應屆。應屆指在應該畢業的年份即將畢業,簡單來說也就是大學的最後一年。工作後便代表著進入了社會,已經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而不是像應屆畢業生一樣沒有社會經歷,所以說考研究生並不是應屆的身份。

不過工作後考研也有一定的優勢所在,因為有些專業要求具有工作經驗,應屆畢業生是不能報考的。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哦 具體以官方發布為準 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對我的滿意,請給學長乙個贊~"/

工作幾年後再考研,讀完後算是應屆畢業生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工作年限。

根據國家相關政策,普通高校畢業生有兩年的擇業期,在離校時或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仍保留在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可以按照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

也就是說,大學畢業後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且將檔案留在學校或者放在了人才市場。在畢業後兩年內都可以以應屆生的身份參加各類招聘考試。有部分省市將擇業期延長至三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即將畢業的學生。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比如三年制研究生,研三學生,四年制本科的大四在校生,三年制專科的大三在校生等。

你考上全日制研究生後的最後一年裡就稱你為應屆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念的研究生是全日制的,畢業時就是應屆畢業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應屆畢業生的啊。

因為一門課延遲半年畢業,還算是應屆畢業生嗎?對找工作有什麼影響

顧小蝦水瓶 算是應屆畢業生。對工作影響不大。延期半年畢業,就是說你在大學期中休學半年。然後再回校繼續讀書,不管你什麼時候畢業,都算是應屆畢業生。應屆畢業生指在應該畢業的年份即將畢業或者已經畢業學生。簡單地說,學生在大學的最後一年,就是應屆畢業生。 算是應屆畢業生。在延期畢業找工作的時候,有些用人單位...

應屆畢業生戶口問題,應屆畢業生落戶問題

問題的關鍵是看你對生活和工作的態度。不知道你明白不?有關轉移戶口難的問題在今後幾年內會得到解決,但具體要多久就不知道了。有關人士早就提出了這方面的問題,說會影響人才的流動,限制社會的 發展,不能做到象歐美那樣對人才利用 的高效性。所以我們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你過幾年在去北京工作,戶口應該不是問題,但...

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 30

掛靠 指高校學生畢業時,找單位臨時接收檔案。由於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但為了正常轉出檔案,聯絡好某單位,與其簽訂三方協議,並將檔案掉到該單位存檔。手續上畢業生已經成為該單位員工,而實際上只有檔案關係的調動,畢業生與掛靠單位並沒有勞動關係。掛靠的形成 如果畢業生未能在限定日期之前簽訂三方協議,學校的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