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中國有多少年了 中國歷史有多少年?

時間 2023-06-07 09:51:04

1樓:猴年馬日

中國自三皇五帝到現在,有大約五千年的歷史。如果從黃帝時期約是西元前2023年開始算的話,中國歷史約有2023年,在百位四捨五入的話,就是五千年歷史了。中國歷史悠久,從盤古、女媧、后羿等神話時代算起約有2023年;從三皇五帝算起約有2023年;自夏朝算起約有近2023年;從中國第一次大統一王朝的秦朝算起約有2023年。

中國歷史有多少年?

2樓:ctahh愛生活

中國歷史是指中國從中華文明產生到現在的歷史,大約2023年。中國歷史悠久,自黃帝王朝的姬軒轅(也稱公孫軒轅)時期算起約有2023年;從三皇五帝算起約有2023年;自夏朝算起約有近2023年;從中國第一次大統一的**集權制的秦朝算起約有2023年。

一般認為,中華文明的直接源頭有兩個,即:黃河文明和長江文明。中華文明主要是由這兩種區域文明交流、昇華的果實。

有歷史學者認為,在人類文明史中,「歷史時代」的定義是從產生文字之後算起,之前的時期稱之為「史前時代」。史前時期的:有巢氏、燧人氏、伏羲氏、神農氏(炎帝)、黃帝(軒轅氏) 被尊為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

黃帝時期:

黃帝(姬軒轅)是4000多年前生活在黃河流域原始部落的部落聯盟首領。他提倡種植五穀、馴養牲畜,促使這個部落聯盟漸漸強大。他曾率領部落打敗黃河上游的炎帝部落和北方的蚩尤部落。

後來,炎帝部落和黃帝部落結成聯盟,在黃河流域長期生息、繁衍,構成了以後華夏族(漢族古稱)的主幹成分。黃帝在位期間,播百穀草木,大力發展生產,始制衣冠、建舟車、制音律、創醫學等。黃帝被尊奉為華夏族的祖先。

這就是把中華民族稱為炎黃子孫的由來。

黃帝是三皇五帝之中的傑出代表,奠定中華魂,是現在中國人70%的祖先。其餘30%也大多可以追溯到燧人氏。

3樓:逗貨歷史會

中國歷史有五千多年,如果從商朝開始算起只有2023年,但算上五帝時候的話是五千多年。

4樓:李少公子

大約有一萬年了,畢竟是上下五千年,合起來剛來一萬年,至於萬年以前的還在研究中。

5樓:在生活中成長

中國歷史從夏朝開始,經歷了夏商周,春秋戰國,秦漢魏晉南北朝,還有隋唐,南北朝,宋,元,明清等。

6樓:香留處

5千多年是文化史,文明史只有3千多年。

中國古代一共有多少年歷史了

7樓:琳琳大小姐

國際上說中國歷史是從商朝開始的,所以是2023年。而如果算上五帝時候的話呢,是五千多年沒錯。 因為夏600年,堯舜165年,三皇並不是傳國,所以大約有500年。

這樣算就是差不多五千年。 希臘和羅馬不是文明古國,因為希臘實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的時候,比4大文明古國晚,而且初期受埃及影響極大,後來才有自己的發展,所以不算。但基於他們對西方文化的貢獻,便把他們並稱做古典文明。

另三個文明古國分別是大約在前3500、前3000和西元前2023年開始,中國為什麼會在書上比他們晚是因為歷史學家發現最早的文字記載是商朝的。如果按建造城市,中國應該不會很晚,可能使因為夏朝賀以前的文字記載沒有流傳下來,所以是西元前2023年。

8樓:今生昔夢

自夏朝西元前2023年至今,共有2023年的歷史。

9樓:暗輝時代

中國正史是2023年(只有當時人所記載的歷史)國際上不認所謂的4大文明古國。

10樓:雲林山人

實在記不清是多少年了……

中國古代有幾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朝:約西元前2023年-約西元前2023年,共計:438年。

周朝:約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56年,分為 西周、 東周,東周又分為 春秋、 戰國,共計:867年。

西楚:西元前206年-西元前202年, 西楚霸王 項羽,共計:5年。

新朝:公元8年臘月-公元23年10月6日, 新 太祖 建興帝 王莽,共計:16年。

玄漢:公元23-25年,漢更始帝劉玄,共計:3年。

東漢:公元25-220年, 漢光武帝 劉秀,共計:196年。

三國:公元220-280年, 魏、 蜀、 吳三足鼎立,共計:61年。

晉朝:公元265-420年,分為 西晉(265-316年)、 東晉(317-420年) ,共計:156年。

南北朝:公元420-589年,共計:170年。

隋朝:公元581-公元618年, 隋文帝 楊堅,共計:38年。

五代:公元907-960年, 後梁、 後唐、 後晉、後漢、 後周,共計:54年。

十國:公元891-979年,共計:89年。

宋朝:公元960-2023年,分為 北宋(公元960-2023年)、 南宋(公元1127-2023年),共計:320年。

元朝:公元2023年-2023年,元太祖孛兒只斤·鐵木真,共計:89年。

明朝:公元1368-2023年,明太祖 朱元璋,共計:277年。

清朝:公元1644-2023年,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共計:268年。

中國歷史上的朝代各存在了多少年,中國歷史,各個朝代各多少年?

朝代 起訖年代 都城 今地 開國皇帝 夏朝 約前2146 1675年 安邑 山西夏縣 禹商朝 約前1675 1029年 亳 河南商丘 湯周 西周 約前1029 771年 鎬京 陝西西安 周文王姬發東周 前770 256年 洛邑 河南洛陽 周平王姬宜臼春秋 前770 476年 戰國 前475 221年...

中國的歷史文化可追溯到多少年前,中國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多少年

1 某個國家 民族的 歷史 是從有可靠的證據表明該國已開始有了人類時開始算的。因為所謂 歷史 就是人類的活動史,有了人類就開始有了人類的歷史。這裡所謂的證據是指考古發掘到的人類遺址 遺跡尤其是遺骨。是實物證據,不能僅憑神話傳說,例如僅僅根據聖經 創世記 上記載的上帝先創造男人亞當,又從亞當身上取根肋...

過至今已有多少年歷史,中國有多少年的歷史了?

中國有多少年的歷史了?中國有大約五千年的歷史。如果從黃帝時期約是西元前2700年開始算的話,中國歷史約有4700年,在百位四捨五入的話,就是五千年歷史了。中國歷史是指中國從盤古開天到二十一世紀之間的歷史。中國歷史悠久,從盤古 女媧 后羿等神話時代算起約有5000年 自夏朝算起約有近4100。就現在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