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的偉人有哪些,中國歷史的偉人有哪些?他們有哪些成就?

時間 2021-05-04 15:25:02

1樓:哥強的逆天

這太多了。每一朝代打下天下的大功臣,大人物。中興的治世名臣。抵抗外悔的將領。平行高潔的文人,經歷坎坷但最後有所成就的平凡人,他們都是偉人。估計總共得有幾萬吧。

2樓:夏季之田田

1 李世民(唐太宗)

2 劉徹(漢武帝)

3 嬴政(秦始皇)

4 孛兒只斤鐵木真(元太祖)【成吉思汗】5 愛新覺羅玄燁(清聖祖)【康熙】

6 楊堅(隋文帝)

7 趙匡胤(宋太祖)

8 李隆基(唐玄宗)

9 漢文帝、漢景帝並列

10 忽必烈

11 朱元璋(明太祖)

12 朱棣(明成祖)

13 愛新覺羅弘曆(清英宗)14 武則天

15 楊廣(隋煬帝)

中國歷史的偉人有哪些?他們有哪些成就?

中國偉人有哪些

3樓:大餅張靜是逗比

有孔子、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宋太祖、成吉思汗、孫中山,和圖中二位(不讓打出名字)

4樓:靜心湖邊

古今中外,偉人陳友華老師,偉人陳中華老師所向披靡,縱橫地球!

5樓:雲河水上人

孔子、老子、莊子、孟子、曹雪芹、陶淵明、杜甫、屈原、司馬遷、***、沈從文、魯迅、歐陽修、蒲松齡、沈從文、沈括、金庸、鄧麗君、王船山、曾國藩、蘇軾、王羲之、顏真卿、李白、王維、白居易……

6樓:履霜

中國的偉人還是有很多的,秦始皇,劉邦,李世民,成吉思汗,趙匡胤,這些都是古代帝王

7樓:愛自由2014時代

影響世界的七位中國歷史偉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錢學森,司馬懿,司馬光

9樓:匿名使用者

20000多個偉人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屈原呢?劉秀呢?伏羲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i丟姐幾號樓斤斤計較路**機械人提前

中國歷史名人有哪些?

12樓:北極雪

1、孔子(前551-前479),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中國的「千古聖人」。孔子是中國歷史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中國文化的標誌式人物,是中國人兩千年來行為規範的制定者。他的思想和學說是古代社會長期的意識形態和官方哲學。

在古代,小孩進學堂第乙個拜的就是孔子。

2、秦始皇(前259-前210),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的秦朝開國皇帝,實質也是中國的開國皇帝。「百代都行秦政法」,他創立皇帝制度,並完成了中國一系列的統一,「廢分封,設郡縣,修驛道」,使中國進入了**集權帝制的時代,這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譽為「千古一帝」。

3、老子(約前571-前471),中國歷史最偉大的哲學家,世界著名的文化名人,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的發展具有深刻影響。中國歷代統治階級奉行「內用黃老,外示儒術」政治理念。道教在其學說的影響下產生。

老子所著的《道德經》和《易經》、《論語》被認為是對中國人影響最深遠的三部思想巨著。

4、蔡倫(61?-121)。如果紙是他乙個人發明的,他的影響力將在人類歷史中排名第一!

「紙」大大的促進了世界科學文化的傳播和交流,深刻地影響著人類歷史的程序。鑑於紙在文化傳承和日常生活中的巨大作用,蔡倫作為紙的主要發明者之一,將彪炳史冊!可以說,蔡倫是有史以來最佳發明家!

5、漢武帝(前156年-前87),他是使中國漢民族和漢人王朝確立及壯大的劃時代巨人!他構建文明體系,為中國獨尊儒術兩千年奠下基礎,影響力可謂至深之極。漢武帝實質是漢人的第一大民族英雄,他開創了中國封建王朝第乙個發展高峰。

漢武帝是中國第乙個使用年號的皇帝,並確定以正月為歲首。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恐怕數乙個晚上也數不過來啊,隨便一說,就是一串:秦始皇、唐明皇、李白、杜甫、李清照.......

14樓:yokocandy雙子

那真的是太多了,有堯舜禹,炎帝黃帝,秦始皇,武則天,王羲之,唐伯虎,等等

15樓:秋若馨晨

先秦時期:百家爭鳴,孔孟(孔子、孟子)、墨翟、老莊(老子、莊子)、韓非子等等,屈原、宋玉等人對楚辭貢獻巨大.兩漢時期:

擅寫賦的賈誼、枚乘、司馬相如等.魏晉南北朝時期:建安七子(曹操、曹植、曹丕、王粲、陳琳、劉楨、蔡琰)。

16樓:精靈幻術師

你這個問題太籠統了吧,歷史名人也太多了,帝王秦皇漢武,詩人李白杜甫,英雄關羽趙雲,都是名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太多了,比如 老 孔 孟 嬴政 世民 圓章等等。

18樓:廉玉花康丙

精忠報國——岳飛

岳飛,字鵬舉,北宋崇寧二年二月十五日(公元一一0三年三月二十四日)生於相州湯陰縣永和鄉(今河南省湯陰縣程崗村)。紹興十年(2023年)夏,金人撕毀和約南侵,岳飛奮起抗戰,大破金兵於蔡州、陳州、穎州,鄭州、西京、蒿州、許州、孟州、衛州、懷州、郾城等地,並在順昌、郾城大捷中粉碎了金「拐子馬」、「鐵浮圖」不可戰勝的神話,朱仙鎮大捷,威振敵膽、金兀朮嘆呼「撼山易、撼岳家軍難!」

正當岳飛所向披摩,抗金取得節節勝利之際,宋高宗於紹興十年七月十七日連下十二道金牌,

強令岳飛班師。

紹興十一年(2023年)四月二十四日,

秦檜為剪除和談障礙,指使萬俟萵上章誣篾一貫主戰的岳飛「謀反」,收買王俊作假證,十月將岳飛父子和部將張憲關進杭州大理寺。紹興十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2023年1月28日),趙構秦檜以「莫須有」的謀反罪名,將岳飛父子和張憲誣害,岳飛寧死不屈,臨邢前揮筆寫下

「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八個大字。

19樓:信念投射

太多了,李世民,秦始皇都是的

20樓:薄薄地

多了去了,哪個朝代都有名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秦始皇嬴政、屈原、唐太宗李世民、司馬遷、關羽、孔子、老子、伏羲1、孔子(前551-前479),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中國的「千古聖人」。孔子是中國歷史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中國文化的標誌式人物,是中國人兩千年來行為規範的制定者。他的思想和學說是古代社會長期的意識形態和官方哲學。

在古代,小孩進學堂第乙個拜的就是孔子。

2、秦始皇(前259-前210),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的秦朝開國皇帝,實質也是中國的開國皇帝。「百代都行秦政法」,他創立皇帝制度,並完成了中國一系列的統一,「廢分封,設郡縣,修驛道」,使中國進入了**集權帝制的時代,這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譽為「千古一帝」。

3、老子(約前571-前471),中國歷史最偉大的哲學家,世界著名的文化名人,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的發展具有深刻影響。中國歷代統治階級奉行「內用黃老,外示儒術」政治理念。道教在其學說的影響下產生。

老子所著的《道德經》和《易經》、《論語》被認為是對中國人影響最深遠的三部思想巨著。

中國歷史偉人介紹幾個

中國偉大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中國歷史的代表遺址有哪些特點,中國歷史遺跡有哪些?

我國是乙個具有五千多年輝煌歷史的文明古國,我們勤勞智慧型的祖先創造了燦爛的文化,留下了豐富的人文古蹟。我國歷史古蹟之多是世界上任何乙個國家都無法比擬的。我國是古人類的發源地之一,至今已發現的古人類有十多種,如距今已有170萬年的雲南元謀人,距今有80萬年的陝西藍田人,距今有40萬年的北京人,遺跡年代...

中國歷史人物大全 100,中國歷史名人有哪些?

建議看二十五史的目錄,有傳記的就應該算比較重要的歷史人物了。另外還有一些歷史人物檢索的工具書,你也可以翻閱。如果只想粗淺了解,讀讀 中華上下五千年 就比較有幫助。你去把 史記 上下五千年 中國歷史名人有哪些?1 孔子 前551 前479 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中國的 千古聖人 孔...

誰有完整的中國歷史朝代表,完整的中國歷史朝代年份

以上答案從 炎帝姜 開始,中國歷史第乙個朝代是 夏 夏 約前2071 約前1600 啟商 約前1600 約前1046 殷 紂周 西周 前11世紀 前771 東周 前770 前771 春秋 前770 前256 戰國 前475 前221 秦 前221 前206 秦始皇 漢 西漢 前206 公元23 漢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