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支座墊石鋼筋怎麼做,橋梁支座墊石鋼筋資料怎麼做

時間 2021-05-04 15:26:04

1樓:我有

鋼筋網片,按鋼筋網片的資料做,就是長,寬幾何尺寸,網眼尺寸,對角線偏差的資料。

橋梁,指架設在江河湖海上,使車輛行人等能順利通行的建築物,稱為橋。 橋梁一般由上部構造、下部結構和附屬構造物組成,上部結構主要指橋跨結構和支座系統;下部結構包括橋台、橋墩和基礎;附屬構造物則指橋頭搭板、錐形護坡、護岸、導流工程等。

橋梁是道路的組成部分。從工程技術的角度來看,橋梁發展可分為古代、近代和現代三個時期。

1875~2023年,法國園藝家莫尼埃建造了一座人行鋼筋混凝土橋,跨徑16公尺,寬4公尺。2023年,德國不萊梅工業展覽會上展出了一座跨徑40公尺的人行鋼筋混凝土拱橋。2023年,修建了沙泰爾羅鋼筋混凝土拱橋。

這座橋是三鉸拱,跨徑52公尺。2023年,瑞士建成塔瓦納薩橋,跨徑51公尺,是一座箱形三鉸拱橋,矢高5.5公尺。

2023年,英國在貝里克的羅亞爾特威德建成 4孔鋼筋混凝土拱橋,最大跨徑為110公尺。2023年,瑞典建成跨徑為181公尺、矢高為26.2公尺的特拉貝里拱橋;2023年又建成跨徑為264公尺、矢高近40公尺的桑德拱橋。

橋梁基礎施工,在18世紀開始應用井筒,英國在修威斯敏斯特拱橋時,木沉井浮運到橋址後,先用石料裝載將其下沉,而後修基礎及墩。2023年,英國在肯特郡的羅切斯特處修建梅德韋橋時,首次採用壓縮空氣沉箱。1855~2023年,在康沃爾郡的薩爾塔什修建羅亞爾艾伯特橋時,採用直徑11公尺的鍛鐵筒,在筒下設壓縮空氣沉箱。

2023年,美國建造伊茲河橋,也用壓縮空氣沉箱修建基礎。壓縮空氣沉箱法施工,工人在壓縮空氣條件下工作,若工作時間長,或從壓縮氣箱中未經減壓室驟然出來,或減壓過快,易引起沉箱病。

2樓:瘋子龍

就是個鋼筋網片~按鋼筋網片的資料做~貌似就是長,寬幾何尺寸,網眼尺寸,對角線偏差

橋梁施工中支座墊石屬於哪個部位

3樓:知識改變命運

屬於蓋梁(臺帽)上!預製梁就是放在支座下的,為了抗震等一切措施

墩柱做完上面就直接預製現澆蓋梁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下部結構,臺帽和蓋梁部位

5樓:留珠邵樺

你好!下部結構,臺帽和蓋梁部位

如有疑問,請追問。

請問橋梁上墊石的作用是什麼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橋梁上墊石的抄作用襲是保證與支座緊密貼合。bai墊石設定於橋

du臺、墩頂部與支zhi座連線部分,多為dao混凝土現場澆築。

墊石鋼筋以點焊連線,施工橋台蓋梁時應注意預埋筋的放置,墊石頂面必須保持平整清潔,以保證與支座緊密貼合。

理論上是可以把支座直接放在蓋梁或柱子上,但是支座使用壽命10-20年,甚至更短,而橋梁設計年限由100年,故為了更換支座必須有一定的空間,千斤頂才可以操作。一般梁底到蓋梁有至少10cm-15cm距離,有些支座就不夠了,故要做墊石。

從施工角度說,為方便後續工序施工,不耽誤後續工序時間,可以把支座安裝完成,底模板封好後再預壓。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把支座直接放在蓋梁或柱子上,但是支座使用壽命10-20年,甚至更短內,而橋梁設計年限由100年,故容為了更換支座必須有一定的空間,千斤頂才可以操作。一般梁底到蓋梁有至少10cm-15cm距離,有些支座就不夠了,故要做墊石。

墊石的另外乙個作用就是用來調整橫坡。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現澆箱梁的支座有設計是直接放在立柱上的,沒有支座墊石,支座的作用有好幾個,建議看一下橋梁工程,上面有很詳細的說明,一般預製的橋支座墊石乙個很大的作用是調節橫坡

橋梁支座墊石高度不足如何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弄明白支座墊石所起的作用,好多的橋梁在設計的時候都沒有它,墊石好多時候是可以不要的,澆築質量控制不好的時候,反而影響更大,看一下橋規或是大學的橋梁工程。

橋梁橡膠支座與墊石怎麼粘結

10樓:橡膠配方李秀權

橋梁橡膠支座與墊石用螺栓固定鏈結,螺栓是預埋在橋梁柱子裡面的!下面主要是找平承重!!

連續剛構橋下鋼板是放在蓋梁上還是支座墊石上,有無支座墊石啊

連續剛構沒有支座,當然也沒有支座墊石,沒有蓋梁,只有墩帽。這裡無需鋼板。連續剛構就是梁體 0 塊 與墩身 墩帽 連成整體,受力是梁體與墩身聯合受力。所以一般設計連續剛構時,考慮墩身都比較柔,這樣當梁體的應力比較大時,可以通過墩身的柔的變形來吸收一部分外力,使梁體的受力能控制在設計安全 合理範圍內。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