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的真實度有多少

時間 2021-09-24 21:28:37

1樓:歐羅巴大帝

我不明白,為什麼總有人問這個問題呢?為什麼就不多欣賞欣賞我們老祖宗的文化呢?

為什麼不可信呢?

2樓:

別管多少真假,畢竟沒別的這麼全的參考了。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宋以前的歷史基本可信,宋以後就不好說了,尤其是明史,皇帝動不動幾十年不上朝,這樣的王朝有可能延續這麼久嗎?我不相信。再說清朝為了標榜自己入主中原的正統,一定要把明朝描繪得很**很不堪,清朝的***有多厲害眾所周知,在這樣的文化氛圍下清朝290多年歷史會有誰敢去研究明朝的那些事?

楊廷玉只不過是皇帝的文化打手罷了,他主編出的明史有多大的可信性?明史揖略稍稍說了幾句公正話莊家就被滅族,揚州十日記這本書是近300年後在日本民間發現的,當時整個中土已經沒人知道楊州十日的慘狀了,可見整個清朝的歷史在對漢民族的文化遏制方面有多麼殘酷。另外整個清朝階段史官的地位比起以前的漢人政權來說是極其卑微的,這也就不難理解明史上為什麼描繪出一大批酒色皇帝和木匠皇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是由勝利者來書寫的

百度百科和維基百科記載的中國歷史哪個可信度高?尤其是近代的歷史

5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只能作為參考

前者由於是國內企業,所以寫的不用說都知道寫什麼後者就比較自由,會寫得更全,會有更多一些前者沒有的東西,但是wiki有個特點,先褒後貶。所以這種表現形式對於一些沒有自我判斷能力的人來說會帶來什麼影響大家都知道

綜合所述,建議兩者均為參考,以一些歷史大學教授的著作為出發點開始研究

6樓:陽光的胡燕

必須是維基百科...

關於中國歷史,關於中國歷史

這個太多了!最好去找本高中歷史課本來翻翻,上面不僅有事件,還有歷史意義。抗日戰爭.解放戰爭。關於中國歷史的資料 先看 東周列國志 三國志 論語 左傳 戰國策 史記 中華上下五千年 資治通鑑 再各個朝代細看,有一套系列書叫 圖說天下 國學書院 和 圖說天下 中國歷史 明朝那些事 的挺不錯,建議去看一下...

中國歷史的偉人有哪些,中國歷史的偉人有哪些?他們有哪些成就?

哥強的逆天 這太多了。每一朝代打下天下的大功臣,大人物。中興的治世名臣。抵抗外悔的將領。平行高潔的文人,經歷坎坷但最後有所成就的平凡人,他們都是偉人。估計總共得有幾萬吧。 夏季之田田 1 李世民 唐太宗 2 劉徹 漢武帝 3 嬴政 秦始皇 4 孛兒只斤鐵木真 元太祖 成吉思汗 5 愛新覺羅玄燁 清聖...

近代中國歷史,近代中國歷史

從戊戌變法 開始,是資產階級的奮鬥歷程,到後來都是,可是一次次證明資產階級 西方的那一套在國內行不通 直到1919年出現的共產黨 向蘇聯學習 到建國 至今證明,無產階級才是歷史的主人 向西方學習主要是像歐美國家學習,向東方學習主要是向日本,這一轉換很明顯吧 全是騙人的 近代中國歷史不過是一部政治動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