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應屆畢業生,籤的國企,單位不接收檔案,說是內招,對今後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7-19 14:57:1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在這個單位幹,看你的表現,說不定哪個領導看中了你的才華,叫你調檔案來單位。如果你平平淡淡,那建議你抓緊考走算了。因為檔案事關你將來的公升遷,保險,養老等等。

2樓:123小哥兒

這個就是對你今後有很大的影響。不管以後的各種福利或者是什麼單位裁員你都會吃很大的虧。

3樓:景明剛

主要就是編內,編外的區別,不入檔就是編外,入檔就在編內。以後涉及的主要部分就是退休,養老等問題,國企裁減員工的機率不大。你應該算是非在編內的國企員工。

內招進入的話,以後在裡面找機會,把檔案掛進去的好,對以後有好處。

4樓:江中一凡

從你所說,你只能算是非在編合同聘用人員。工資、獎金及其它福利跟在編人員相差應該不會太大,但是公升遷會有區別。非在編人員是不會提拔領導崗位的,如科長、處長之類的職務輪不上你。

但非領導職務,如是xx專案部經理、xx工程部經理或主管,是有機會的。還有,若有減員,首先就是減非在編人員。

我是應屆畢業生,我在北京簽了一家國企,單位接收檔案,但我的檔案還是打回了原籍,老師說檔案進京需要 5

5樓:檔案

應屆畢業生簽約了國企報到證抬頭是不能寫國企的

單位名稱的,因為單位不能解決戶專口,如果寫了單位屬名稱,後期檔案轉遞過程中就會有麻煩。單位可以接收檔案,可以將檔案派到單位或者原籍都可以,兩者相比之下,檔案放單位的話,但是又和報到證衝突,所以還是回原籍人才中心比較好,不影響後期的檔案流通。後期存到原籍人才中心後再把檔案調到單位就可以了。

檔案進京

6樓:小妞妞魚

報到證和三方協議還有檔案戶口必須是乙個地,才不會影響你的轉正定級,如果公司版無法解

決戶口權,想都別想了,都弄回老家吧。如果你不想掛在你們家的人才市場,就找個公司代掛,當然也是老家的,這樣就是把所有的東西都名義上和你老家公司掛鉤,你本人以打工者的身份到北京工作,而不是人才。現在的北京是不再接收任何檔案戶口的,除非你的專業是緊俏的,還有至少要研究生。

目前,你只能以實習生的身份到北京那家公司工作。你想籤三方,我想也是想在畢業前把工作解決了,說出去也好聽,還能順便提高一下學校的就業率。但現實是,北京不要你的檔案戶口,如果想簽三方,就找老家公司,當然要靠人脈請客的;如果不簽,就掛在當地人事局。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題解決了嗎??怎麼解決的?

8樓:撥

單位解決不了你的戶口問題就無法接收你的檔案。以後退休主要依據是你退休前的級別及繳納的社保記錄,所以關係不大。

我是應屆畢業生,我籤的單位本來說是接收檔案的,但是現在又突然告訴我不接受了,我要怎麼辦

9樓:花開花謝

他們可以不接受的,你只能另找單位了,這樣無助也沒有辦法,還是盡快找下家吧。

你好,我是應屆畢業生,籤的是國企性質的設計院,但設計院不接受檔案,企業所在地的人才也不接受,怎麼辦

10樓:青青葵菜園

設計院不接受檔案,說明設計院沒想和你簽合同啊。企業所在地人才是你畢業地點嗎?人才市場應該無條件接收檔案的啊~~看看人家接收的要求是什麼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回原籍。

把報到證和檔案都放到原籍(戶口所在地)人社局,報到,辦人事**。

我是應屆畢業生,跟國企簽了,雖說國企不管戶口,可是三方協議中,連檔案接受地都沒填,我想問是不是企業

12樓:

遇到無法接受檔案的企業,預設是將檔案放在企業所在地的人事局裡(企業在北上廣的,檔案投遞歸畢業生生源地的人事局)。正常情況下,國企是可以接受檔案的,檔案跟戶口沒有關係。你問問你籤的那家公司,到底能不能不接受檔案。

如果不能接受的話,應該不影響評職稱。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傷不起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要進入國企,請問在**獲取招聘資訊

應屆畢業生工作單位不接收檔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工作單位不接收檔案,說明該企業不具備接收檔案的資格,這沒有關係,可將檔案暫時存放在單位所在城市人才服務中心,按照現行政策,該中心無條件接收,且儲存檔案不收保管費用。

16樓:王交託曉鵬

如果你的檔案不想回原籍可以放在人才市場,這樣你換工作了還可以方便提取

17樓:碼字匠熊兜

答:1、你的檔案不回原籍的話,可以持你的勞動合同,可以到你工作地的市級人才市場的檔案代管部門去諮詢辦理;2、一般的民營企業不會接收檔案的,只有大型國有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會接收檔案;3、對社會保險沒有任何影響,你到人才市場辦人事**是毫無問題的,工齡計算會根據你社會保險繳費情況計算,另外工作滿一年,人才市場就可以給你辦理轉正定級了;4、公司不接受檔案沒有問題的,只要你的檔案不在自己手上就行了,一般的人才市場都不會接收本人自帶檔案和拆封的檔案。還有疑問的話,可以追加提問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已簽上海的一家公司,單位不接收檔案,但說辦理居住證時需要調我檔案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的檔案最好還是籤回老家去,現在農村戶口多好啊,還有很多補貼政策。只有應屆畢業生第一年才好方便簽回的。以扣後想籤回去都難。

如果以後想在上海買房子就簽到上海人才中心,其實檔案掛在外邊沒有多大用處的。

辦理暫住證只要身份證就可以辦的,

我是應屆畢業生,跟一家私企簽了三方,但檔案接收單位是當地的人才服務中心,輔導員說這樣不能辦理報到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輔導員一般都是嚇唬人的 一般只有國企那樣的才有權利接收畢業生檔案 普通事業單位沒有權利 所以就算你和他簽訂就業協議 他還是會把你的檔案放到人才中心 而且容易弄丟 。

最好辦法是自己去學校提取檔案花點錢放到當地就業指導服務中心,或者打回原籍。

我們學校是不管戶口遷沒檔案都要打回原籍,如果你涉及到戶口就更麻煩了。

就業協議就是為了給學校增加就業率弄形象的。如果毀約了或者弄丟了,可以去學工處或者輔導員那重新申請乙份,但是網上的91網那個就業錄入就不要瞎填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我記得我當時也是人才市場,也拿到報到證了,不要聽他忽悠!

我是應屆畢業生被國企錄用後,我是應屆畢業生,我前陣子應聘了乙個國企,他現在說要我,但是要我寄三方協議,畢業生推薦表

寄去後企業一定會蓋章,蓋了章企業很大概率上會用你的,只要體檢上你合格,你就可以去上班了,如果不合格,哪就算企業違約了。 壺壺蟲 一般人事那關過了。沒什麼黑幕擠你下來。一般都比較順利能上班的。 東方千 錄取,你是否簽訂了合同?如果訂了合同,至少一年的,你就可以去在協議書上蓋章了,你那個應該是三方協議吧...

我是應屆畢業生,單位要我籤勞務派遣合同,有何目的?逃脫的法律

你首先看一下你所說的單位是用工單位還是派遣單位?用工單位的話,就是讓你和派遣公司簽合同,在用工單位工作 和派遣公司簽合同是就派遣你去其他地方工作。現在很多大企業新近員工都是派遣制的,特別是一些大型國企例如 移動 銀行等。按照派遣制,你的勞動關係是在派遣公司,不是在你的用工單位也就是工作單位,用通俗的...

應屆畢業生進入事業單位的手續,我是應屆畢業生,要到事業單位工作,檔案問題?

羊兒要吃肉咩咩 第一 面試成功 第二 體檢合格後 第三 帶齊體檢合格表 身份證及影印件 就業推薦表 三方協議 就業協議 到事業單位辦理 第四 在事業單位簽好三方協議後,帶著單位證明到人才中心辦理戶口掛靠手續。如單位有戶口指標的話,就可到人才中心辦理戶口增容證 反正是一個戶口准入證的東西 然後就辦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