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應屆畢業生,現在在廈門有工作。當時沒有簽訂三方協議,要轉入廈門戶口就轉不了了嗎

時間 2021-10-14 22:09:18

1樓:達產被

首先你要知道三方協議只是明確你的去向,檔案的去向,確定國家幹部身份的前提因素,考公務員也會用到。但是和戶口是否轉入廈門完全沒有關係的。

廈門是本科畢業生在廈門工作,只要該公司擁有集體戶口權利,則當年畢業生可將戶口掛在公司集體戶從而留在廈門。但是這個政策已經過去了,從2023年開始,就沒有這項規定,甚至你在廈門買房也不會擁有廈門戶口了!

所以,你現在想擁有廈門戶口已經沒可能了。

2樓:阿亮臉色煞白

三方協議確實是畢業生轉檔案及戶口的一項重要檔案,但是不是沒有三方就完全不行了。

本科畢業生的戶口是可以直接落戶廈門島內的(廈門戶口分島內和島外,島內相對優越一點)

首先要找到工作,然後由工作單位辦理人才接受。

然後如果落戶你親戚家,就到你親戚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如果是集體戶,就是工作單位直接辦理。

掛靠人才市場的意思就是你在廈門找到了工作,但是沒有地方登記接受,就可以先放在人才市場,人才市場相當於一個大的集體戶。

總之以上不管那種,都必須先找到工作,然後3種方式都是正式的廈門戶口,沒有區別對待。都不會影響保障房的申請,以及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

3樓:8藍藍

看你目前的定位了,是要長期做下去,還是說目前熟悉社會環境,既然轉來有好處,就轉!沒好處也沒所謂,檔案本來就是隨身走!你去其它地方也可以轉過去!

我當時工作的時候都沒有檔案的,因為不打算長期在這一家做下去,只是初入社會什麼都不懂!來公司裡學習。不過有檔案的和沒檔案薪酬的不一樣哦,老闆也要看人留不留的,值不值得留!

4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的時候,學校會發一個接收單,在三年內都有效,如果這個接收單還在,並且沒有超過時限,都是可以的,如果沒有了,就沒有辦法轉了,只有你買房才能落戶了!

我是應屆畢業生,畢業的時候沒有籤三方協議,檔案被打回原籍 30

5樓:

檔案不需要牽回來吧,不過可以去學校辦理報到證的,畢竟你沒簽三方就沒喲報到證

6樓:喊小樸

現在在外地工作,公司是一個很小的私企,我明年還能辦理轉正定級嗎?應該怎麼不能辦理轉正定級要把檔案轉到當地的人才中心才可以通過改派辦理 小私企

畢業生報到證不在廈門,那就沒辦法在廈門落戶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除了京滬粵深以外,其他地區辦理應屆畢業生的戶口必須與本地區的註冊企業簽訂三方協議。三方協議就是畢業生沒有畢業之前的預備合同,用於約束畢業生,學校和用人單位相互關係的一種民事協議。一旦簽署了三方協議,畢業後就要到該企業就職,簽訂正式勞動合同。

否則,就要承擔違約金。你要是簽署了三方協議以後不理他了,就沒有辦法領取新的三方協議,你就變成了社會人才,打工一族,永遠不能正式就業了。

關於大學生畢業後戶口和檔案的遷移問題

8樓:兩地穿梭的落日弓

你我想知道你以後想在哪個城市發展,退休在**退休?決定了之後,就將報到證開到此城市的單位。應屆大學生都有報到證,報道證是你初次就業的幹部調令,評此調令單位無條件解決你的戶口,檔案,人事關係所有問題,你人生只有一次那麼好的機會可以那麼順利的進入一個城市,把所有關係都搞到一個城市裡去。

如果等你就業之後,再到其他地方,就需要市人事局得調令了,而這個調令開具需要市的人才引進政策和你自身條件符不符合。到時候就麻煩了。所以你一定要選好以後發展的城市。

如果你想在廈門長期發展,你可以將三方協議找一個廈門的人才中心籤,報到證開到人才中心,檔案人事關係都到廈門。以後你就是徹底的廈門人,但是你和廣州的單位籤合同就可以了,那是你實際的工作單位,他們給你上保險就可以了。最好要求單位在廈門跟你上保險,就是你以後離職了,因為你是廈門人,也可以自己交保險或委託廈門的人才中心幫你交。

如果你想長期在廣州發展,那就三方協議和廣州公司籤,報到證開到廣州,以後你就是徹底的廣州人。所有關係都到廣州。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你的戶口現在時在**,上學的時候有沒有轉到學校,在你工作的時候又沒有轉到你工作的省市。

知道戶口在何地之後,你就去問下當地戶口轉移手續,以及相關資料,備齊資料後再來轉

10樓:二b_青年

如果你不是廣州人,戶口還在生源地的話,可以選擇將戶口留在老家。特別是農村戶口遷出容易回來難。如果你將戶口遷來廣州了,就可以享有和廣州戶籍的同等權利,也就是說你將戶口留在老家就不能享有在廣州的一些特有權利。

你好,我是廈門工作的應屆畢業生,公司不給籤三方,只簽了勞動合同,請問要怎麼才能拿到報到證

11樓:海警

今年的應屆畢業生找工作,應該是先簽訂三方協議,工作以後公司和你簽訂勞動合同;

現在公司直接和你簽訂勞動合同也是可以的,你拿勞動合同回學校就可以給你去該公司的報到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的問題詢問輔導員,一般是學校根據就業協議去福州打的報到證,人事**拿報到證到人才市場詢問即可,公司不給籤就業協議,那你就業協議也不交給輔導員咯,你拿到的報到證是到生源所在地的人事局進行報道,辦理檔案管理。

我是應屆畢業生,現在在單位實習,準備畢業後就不在這幹了。現在

歷屆生 1 按照國家政策規定,應屆畢業生有兩年擇業期。畢業生在兩年擇業期內落實工作單位,都可以作為應屆畢業生派遣,享受應屆畢業生待遇。有不少畢業生到單位工作了,在擇業期內也是等工作確定了再籤協議書。2 畢業生檔案轉遞由學校招生就業處通過機要 專遞或派專人送取的方式處理。已落實工作單位的畢業生,學校會...

我是應屆畢業生被國企錄用後,我是應屆畢業生,我前陣子應聘了乙個國企,他現在說要我,但是要我寄三方協議,畢業生推薦表

寄去後企業一定會蓋章,蓋了章企業很大概率上會用你的,只要體檢上你合格,你就可以去上班了,如果不合格,哪就算企業違約了。 壺壺蟲 一般人事那關過了。沒什麼黑幕擠你下來。一般都比較順利能上班的。 東方千 錄取,你是否簽訂了合同?如果訂了合同,至少一年的,你就可以去在協議書上蓋章了,你那個應該是三方協議吧...

有關檔案的問題。我是名應屆畢業生。現在在上班,是正常工作,而不是實習,有接近兩個月了。(還沒簽合同

拿到了協議後辭職沒關係的,因為協議並不是合同,沒什麼影響。檔案的問題是這樣的,現在大多數公司是不接收個人檔案的,這個不分企業事業單位什麼的,我在的當年在的公司是私企也可以在公司存放檔案的,像有些比較大的公司是可以接受個人檔案的,他們是通過和當地的人才合作後取得的管理檔案資格的,所以有權管理檔案,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