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檔案的問題。我是名應屆畢業生。現在在上班,是正常工作,而不是實習,有接近兩個月了。(還沒簽合同

時間 2022-07-25 23:05:07

1樓:金黃小花魚

拿到了協議後辭職沒關係的,因為協議並不是合同,沒什麼影響。檔案的問題是這樣的,現在大多數公司是不接收個人檔案的,這個不分企業事業單位什麼的,我在的當年在的公司是私企也可以在公司存放檔案的,像有些比較大的公司是可以接受個人檔案的,他們是通過和當地的人才合作後取得的管理檔案資格的,所以有權管理檔案,現在不知道你的檔案已經寄到那個公司沒有?如果沒有,你可以工作穩定後把檔案寄到當地人才,如果已經寄到那個公司了,你辭職了,就需要把檔案提出來,但是協議上要不要錢就難說了 ,不辭職就想調走檔案一般是不可能的,公司是不會給你辦理的,辭職後才可以

2樓:東莞華氏模具

畢業後有報到證,一般都是家庭住址登記管理的市人才中心,檔案都是送回那裡的,目前大部分單位都沒有接收人員檔案的許可權,要弄清楚那就業協議上面的條款,包括有沒有第三方協議等。如果包含了第三方協議的話,就麻煩了,據說是「一輩子都得在那個單位」的了。但每個學校的情況都有可能不一樣,具體最好諮詢你們的班主任、輔導員、系主任等等相關人員

3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沒啥影響,3方協議的唯一作用就是統計就業率。檔案是郵寄到你派遣證上的單位的,如果是國企、事業單位和機關,就在單位人事存放,如果是企業,就放到企業所在地人才。你辭職以後檔案應該還在人才,費用由你自己交。

新簽定工作後,由下一家企業人事給你出介紹信,到第2家企業檔案存放地的人才開調檔函,把檔案調過去。建議你先別辭職,等做完轉正定級再走,這樣就是幹部身份,對你將來福利待遇有利。本科畢業後是一年,研究生3個月。

如果你辭職換工作,需要到當地人事局改派,派到你籤的第2家單位,然後由上一家單位出具工作時間證明,比如工作了3個月,然後可以累積工作時間,夠一年也可以做轉正定級。但是現在派遣證有效期都是1個月,過期了人事局一般不給辦改派,很麻煩,建議老實待夠1年在做打算。

4樓:哈瑞楊仔

檔案不會郵寄到公司的,一般畢業生有兩種可能,一是打回家,另外是打到你所上班的所在地的人才市場,我畢業4年多了現在發現其實打回家是蠻好的,打到人才市場,每年還得繳納240塊錢看管費,真是鬱悶!

我是應屆畢業生,要到事業單位工作,檔案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事業單位後(正式編制),如果是全供和差供,會由單位人事直接把檔案轉到人社局,如果你考上的是教育部門轉到教育局,衛生部門轉到衛生局。如果你是自支事業單位,則不轉,檔案會繼續留在人才(有部分差供事業單位也是這樣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會先在人才中心保管,一旦你所在的單位有編制後,需要辦理手續就從人才中心辦理手續調入。檔案是轉入你所在單位的人事保管機構的。比如:

如果你是老師,你的檔案會通過「機要密件」渠道從目前你放檔案的人才中心轉入區人事局,之後轉入區教育局人事科,放在區教育局檔案室。

這種方式相當於是你「推遲就業」,正式調入手續前你的工作不算見習期,見習期是從你正式調入後開始計算的。

7樓:下弦月是什麼

在正式錄用前,單位可以提取檔案審查,但是不能調走,只有你到單位報到後,才可以將你檔案提走。

我是應屆畢業生現在有了新的工作單位。單位需要檔案,有社保的要轉社

8樓:幸運王俊

可以先轉社保檔案,等在新單位轉正後,他們需要了再轉!

我是應屆畢業生,大學畢業就到實習單位上班,檔案轉到了公司,現在離職想去別的城市,我問問我的檔案該放在哪

9樓:伏爾加的魚子醬

如果在想去的城bai市找到了工作單位,du先看你的zhi工作單位有沒有dao接收檔案的權版力,如果有,由你公司開具調檔權函,到現在檔案存放地提取檔案。如果沒有接收權力,就要到人才交流中心開具調檔函,檔案放在人才交流中心。畢業後兩年內,需要回學校重新開具派遣證,因為涉及轉正定級。

10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轉入你下乙個公司或者當地

派遣證交入你戶口所在地的勞動局

希望能幫助得到你

我是湖南師範大學的應屆畢業生,現在關於檔案的派遣有一些問題,我已經找好了工作單位,但是目前單位只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手裡也可以在單位人事部門,實習後簽訂勞務合同。如果不放心可以放在人才市場,三方協議去單位誒蓋個章就行沒那麼重要,都給籤,不代表什麼的。祝你順利!

關於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的問題,有點複雜,請懂的大俠幫忙解答,謝謝。

12樓:薇安

除非有特別標註條款,否則即使你籤的是正式合同也可以跳槽,只是需要提前跟你目前的公司,也就是a公司打聲招呼,並不需要負任何違約責任。另外你說的這個檔案掛靠問題,因為不同的地方,相關檔案掛靠條例並不一樣,所以建議你直接去你掛靠的這個人才市場諮詢。另外建議你的第乙份工作寧願工資少點,也要去比較正規或者說規範的單位,把基本的東西都規整清楚後,並且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以及閱歷在跳槽也未嘗不可。

因為很多畢業生在畢業之初,都還沒有搞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就直接在手裡office中選個工資較高的,但是到最後你會發現當時的選擇是錯誤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的檔案現在只是作為應屆畢業生放在人才,還沒有辦存檔,這個影響我自己上社保嗎

13樓:殳真一

現在社保和檔案是聯絡在一起了。繳納社保時要有檔案關係的。那你以後交社保只能是通過存檔單位繳納了。如果是人才中心,只能以個人名義繳納,這樣就少了一部分保險。

我覺的你找到工作的單位應該幫你處理存檔的事情,既然你朋友的公司能掛到人才中心,你的單位也是可以這麼處理的。如果是單位託管的話,是可以繳納全部社保的。

14樓:財稅燕子

不影響,有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就可以參保了。

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 30

掛靠 指高校學生畢業時,找單位臨時接收檔案。由於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但為了正常轉出檔案,聯絡好某單位,與其簽訂三方協議,並將檔案掉到該單位存檔。手續上畢業生已經成為該單位員工,而實際上只有檔案關係的調動,畢業生與掛靠單位並沒有勞動關係。掛靠的形成 如果畢業生未能在限定日期之前簽訂三方協議,學校的就業...

急應屆畢業生戶口檔案問題,急!應屆畢業生,檔案戶口在學校,如何辦理

沒有必要遷到廣州,南方人才市場到結婚時就會叫你遷出集體戶口的,你男友是廣州戶口到時你們結婚了你的戶口也就可以跟隨過來廣州啦。以後不在廣州落戶的話就一定要記得去戶口所在地的人事局辦理報到,畢業一年後就可以轉正為國家幹部身份,到時你們就可以按國家幹部身份來調動到國內的各省市間,只要有單位接收且符合地方入...

關於應屆畢業生檔案存放的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存放的問題?

學姐分享 檔案是不能放在自己手裡保管的,必須放在正規的人才市場和人力資源中心在可以,超過一定時間,就是 黑檔 所以如果你的檔案是存放在自己手裡的話,一定要及時去存檔。 1 派遣證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應放在你的人事檔案中,由接受單位放入。2 外資 台資 企業對人事檔案不太重視,放在企業所在地的人才市場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