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還會不回進化?進化成什麼樣子

時間 2022-07-25 23:05:07

1樓:湖海一書生

生物都會不停地進化,只要基因發生變異,人當然也就在不停地進化了。只是人的進化速度明顯變慢了,不是因為基因變異的速度慢了,而是人類社會中的自然選擇優勝劣汰的法則有些失效了。無法自己生存者,如果是野生的生物,只有滅亡一途,剩下的基本都是強者,人卻不是這樣,有社會救助,有同類幫助,同時強者的表現又受到制度或者環境的影響,難免會打折扣,所以人類的進化應該是較慢了。

至於進化成什麼樣子,只能是適者生存,適應一定的環境,將來的環境是什麼樣子,人類就會變成什麼樣子。不一定會更高階,更文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生物都是一直在進化的,只是有些是有利的進化有些是不利的進化,人類也一直在進化,只不過不管是有利進化還是不利進化,在人類都很慢。

至於人類會進化為什麼樣子就各有各的看法,不過,總的來說還是優勝劣汰,人類肯定是向有利於自己生存的方向進化。

3樓:陳巨集如

人其實現在也在進化,而且會一直進化下去,不過速度很緩慢而已.

進化成什麼樣子也有不同的說法,有人說會變得頭比現在大,四肢會變細,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

4樓:琶級

會一直在進化,進化成什麼樣子是未知的

人類以後還會進化成什麼樣?

5樓:隴東槍

根據一些科學家的研究,宇宙大**發生在138億年前。然後經過不斷地的演變,46億年前,我們的地球出現了。地球形成後,並不是立刻就有了生命,而是經歷好幾千萬年而出現的。

而我們人類是這個地球上這麼多年以來,目前為止發現的唯一有著智慧型的生命體。那麼100萬年後的人類,會進化成什麼樣子?

據科學家推測可能會有這幾種進化方向:

1.能夠抵禦病毒和細菌感染

2.超人類

3.種族特徵消失

當人口隔離與環境特異適應性相結合時,不同的種族就會產生進化。這就是為什麼歐洲人看起來與非洲人截然不同的原因,英國不需要多餘的顏料來保護他們免受炎熱的太陽炙烤,因為太陽在英國的照射非常溫和。但mother nature network報道稱,如今世界上幾乎沒有任何與世隔絕的人口。

那些祖先來自亞洲或非洲的人經常與祖先來自歐洲或美洲的人通婚,並生下孩子。如果我們能夠結束種族主義,種族融合將變得更加普遍,正如喜劇演員拉塞爾·彼得斯(russell peters)曾說過的那樣:「每個人都會變成公尺色。」

6樓:幹三老師

未來的人類,可能會在高維空間中完成進化;進而獲得一些我們平常想到不敢想的能力。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發現是什麼?小編認為,非「現代科學」莫屬。

在科學出現之前,人類縱然有著數萬年的發展歷史,但仍然渾渾噩噩,對自然界也缺乏認識;

科學出現之後,我們的生活,才出現了天翻地覆的不同。眼前的宇宙,也不再是以往的宇宙,而是充滿未知,充滿值得我們探索的一片廣袤無垠。

人類的「自由意志」,就是推動著科學不斷發展,文明不斷邁向更高,更遠的秘鑰。不過,近些年來,學術界有一種觀點卻甚囂塵上:人類並不是我們進化的盡頭。

換而言之,從「類人猿」誕生以來,人類從rna的角度,就已經有過多次的進化和改變;

時至今日,進化仍然沒有停止。未來的人類,和我們現在的樣子也會有所不同。而我們要完成什麼樣的壯舉,才能達成進化呢?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天文系教授韋恩提出了這麼一種觀點:穿越高維。

在超弦理論中,我們所處的宇宙空間,只是宇宙結構中等級較低的乙個空間:三維世界。而宇宙中,一共存在著十乙個維度;每乙個維度中,就存在著正宇宙和反宇宙,互相重疊。

現如今,光速已經鎖死了我們科技發展的極限,很多人都知道,在廣義相對論體系中,光速是不可能逾越的;因此,想讓人類下一步進化,想讓科技進一步發展,就必須前往「四維空間」和更高等級的宇宙空間中去!

四維空間內,人類將會目睹時空是怎樣流動,歷史長河是怎樣發展的;五維空間內,人類將會擺脫形體的束縛,如《超體》中女主角那樣無所不在,無處不在;

而到了十一維空間內,人類和「造物主」也不會有什麼不同。超越維度,就是我們進化的關鍵!

7樓:一盞茶劇原創

人類社會會一直向前發展,人類的進化是不是也會一直向前呢?人類在自然選擇和科技力量的雙重推動下,未來會進化成什麼樣子呢?

8樓:有一科普

人類的起源到底是什麼,爭論一直有很多,有說是從海洋中的鯊魚進化而來的。理論上人類的起源是古猿慢慢的進化而來,總之就是說人起源於動物。

9樓:幽逗豆

因為疾病在家庭中迅速傳播,只要有1個人對疾病有抵抗力,就會減少親人感染疾病的機會,從而保護整個群體。

10樓:夔恰子

然後經過不斷地的演變,46億年前,我們的地球出現了。地球形成後,並不是立刻就有了生命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歐洲城市居民的後代更有可能對天花有天然抵抗力

12樓:雲梔雨下

可能四肢都退化了吧,畢竟不咋運動。

13樓:cheese士多啤梨

人類不會再進化了已經最高等了。

14樓:

這個恐怕需要未來科技告訴我們答案。

15樓:

我覺得這個問題現在可能還是無法解答的,不過科技在發展,未來有很好的答案。

16樓:

這個問題現在的科技恐怕很大解答的。

17樓:嘰嘰咕顧

當然是不知道的,畢竟還是沒有進化到那裡。

18樓:

其實現在眾說紛壇,沒有準確的答案,還是等待科學的解答吧。

人類如果繼續進化,有可能會進化成什麼樣子?

19樓:集錦科學

長生不老只是人們的乙個幻想,世界上沒有永恆的生命,也沒有任何生物可以獲得永恆,就連太陽大概只有50億的壽命了。而人類的壽命更加少,只能還存在5億年,這都是根據科學家推斷而出的結論。那麼問題來了,如果人類真的還可以存活5億年,那未來的人類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第一種,人類將會進化為半機械人。相信很多人都應該看過《阿麗塔》這部電影,電影裡面講述的世界就是半機械人的世界。若干年後,人類可能會變成半機械人的生命形態活著,人類除了大腦以外,身體的其他部位都將會被機械替換,人人都會變成阿麗塔。

人類和機械的結合還是有一定好處的,那就是只要在人類的體內植入晶元,要是生病了,直接修理機械零件就好了,也不用做手術。還有,人類也並不只是要靠食物來填飽肚子,可以用機油或者充電就可以存活。還因為身體有機械,所以還有了類似電影中的特異功能,是不是感覺很神奇呢?

第二種,人類會進化為倖存人。在未來的某一天,地球可能會因為核戰爭,或者被小行星撞擊導致人類滅亡。而這時,倖存下來的人類就會被迫分散在世界的各個地方,再經歷一次自然選擇,直到最後倖存下來的人才會具有非常頑強的生命力。

而倖存下來的這些人他們的眉毛和**將會具有抗輻射能力,如果地球遭受嚴重的生化危機,具有抵抗力的人就會存活下來,並且在被生化汙染的環境中會繼續繁衍出具有抵抗力的後代。最終,他們會形成乙個屬於自己的種族,乙個具有抵抗力的種族,面對什麼汙染都不會害怕的種族。

第三種,人類會進化為單一人。單一人是什麼人?難道說以後地球上的人類都是相貌一樣,膚色一致的人嗎?

美國杜克大學的生物多樣性專家斯圖亞特皮姆曾經推測,未來的人類不再分化,而是會一直「聚合」。而且目前人類擁有的6500種語言也會減少到600種,你想想,這是什麼概念?

還有,人類會經歷高度的全球化,然後不同膚色的人種在一起融合,種族特徵就會慢慢消失,最終進化成單一人,實現世界大同。不過這也有乙個弊端,那就是單一人缺少基因多樣化的保護,會更加容易生病,甚至會得到傳染病的威脅最終死亡。

第四種,會進化成基因人。基因人就是基因和藥物相結合的人種,這種人種的智商往往會更加高,體格也會更加強壯。而且基因人進化只需20年就可以完成,一旦科學家找到人類衰老和疾病的基因特徵,並將它提取開發,那麼人類將再也不受任何疾病的困擾。

第五種,人類會進化成太空飛行員。這個原因很簡單,那就是未來地球或許已經毀滅了,人類要是想活下去就必須要在宇宙中的其他星球生活,所以人類會坐飛船到其他星球定居。而因為在長時間的低重力狀態下,因為不常活動四肢,所以它們的四肢會慢慢退化,甚至連毛髮都不長了,最終新的太空飛行員出現。

20樓:喵叔視界

喵叔視界:100萬年以後, 人類將會是什麼樣子?

21樓:春寶說遊戲

人類如果想能繼續進化,應該會進化成腦袋很大,四肢更加的小的樣子。

22樓:來自採石磯銷魂的長勁鹿

如果人類繼續進化可能會長生不老,再也沒有生死疾病。沒有了國際的分界。充滿著科技感。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兩個方向。一、計算機技術與生物技術相融合,形成半人類半機械人的形態。二、生物基因技術發展,人類壽命高度延長,大腦深度開發,驅動人類文明向高層次進發。

人類的未來進化會變成什麼樣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三種觀點:

1>未來人類將走上衰亡之路(著名的英國古生物學家狄克森認為,未來的人類將走上衰亡之路。因為從生物學的觀點來看,自然死亡是一種正常的優勝劣汰,回除去人類基因庫中各種致病的壞基因。但在今天,由於醫學的發展,使有病的人都能得到**,都能生兒育女,這樣,這些人就把體內的致病基因產生,結果,人類的壞基因數目一代比一代多,導致人人都帶有大量致病基因,因而體質越來越差)

2>未來人變成大腦袋 小身體的模樣.(加拿大人類學家瑟爾和塞格京提出了「直線進化理論」,認為人類將越來越強大。他們認為,50萬年以後,隨著人類對腦力的依賴性大大超過體力,未來人的大腦體積將永遠大於我們現在的大腦體積,而肢體卻漸漸退化萎縮,最後變成大腦袋`小身體的模樣~)

3>未來人在身體結構比例上和今天的人差別不大(還有一種觀點就是人類的「穩定進化理論」。這種理論認為,與其他動物進化相似,人類的進化也不會沿著直線發展,因此不能以單純的形體改變或大腦的變化來作為人類進化的標誌。未來人身體結構比例上,和今天的人不回有多大差別,但未來人的聰明才智肯定得到了高度的發展。)

人類的腿是怎麼進化成現在的樣子的

25樓:易書科技

最早有腿的動物是兩棲動物,而它們的腿是由魚類的魚鰭進化來的,之後所有脊椎動物的腿都**於此。

↑脊椎動物從魚鰭到四肢四足的演化(最開始的四肢並不是五趾的)

最早能算作有腿的動物是真掌鰭魚,雖然看起來它們只有魚鰭(肉鰭),但其實那些魚鰭內部的骨骼已經具備了基本的腿部特徵了。

↑真掌鰭魚骨骼

後來真正爬上陸地的魚石螈就比真掌鰭魚進化得更發達了。魚石螈的腿已經明顯分出了大腿和小腿,雖然膝關節還不太靈活,但也可以抬起自己的身體了。

↑魚石螈骨骼

抬起身體之後,重量都落到四肢上,聰明的短指挖掘柱齒獸採取把膝關節保持在乙個穩定彎曲狀態的策略,把自身的重量平分到四肢上。它們的膝蓋是朝外彎的,但是已經可以輕鬆地爬行了。

↑短指挖掘柱齒獸骨骼

為了適應奔跑和攀爬,始祖獸進化出了朝前的膝蓋,有了屈伸的功能。隨著攀爬活動的增加,行進時的重心也逐漸落到後肢上。

↑始祖獸骨骼

重心越來越後移,前肢也就可以慢慢空出來做其他事了,在樹上生活的普爾加托里猴已經可以抓住樹枝了。雖然看起來像松鼠,但它其實是最原始的靈長類動物之一。

↑普爾加托里猴骨骼

隨著大腦的進化,腦容量逐漸增加,我們的祖先開始朝著直立行走的方向進化,下肢為了承

隨著大腦的進化,腦容量逐漸增加,我們的祖先開始朝著直立行走的方向進化,下肢為了承受身體重量,變得越來越穩定,同時退化了許多不常用的技能,比如腳踝沒有那麼靈活了。

↑巨猿骨骼(右)

大約在30萬年前,智人已經可以完全直立行走了,腿部骨骼和我們現代的人類已經沒有什麼區別。

↑智人骨骼

人類如果繼續進化,有可能會進化成什麼樣子

集錦科學 長生不老只是人們的一個幻想,世界上沒有永恆的生命,也沒有任何生物可以獲得永恆,就連太陽大概只有50億的壽命了。而人類的壽命更加少,只能還存在5億年,這都是根據科學家推斷而出的結論。那麼問題來了,如果人類真的還可以存活5億年,那未來的人類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第一種,人類將會進化為半機械人。相信...

1億年以後,人類會進化成什麼樣子

雜談鮮事 人類進化的方向大概更多的是在大腦方向,就是真正開發人的腦部工作,有一部電影叫做超體,裡面講述的就是人的大腦開發程度不同所帶來的相應改變,據說人的大腦開發到100 的時候會進入一種虛無的狀態,就是我無處不在的那種狀態,人不會有實體,因為那個時候人的身體已經不能滿足,如果大腦正常的能量 了,現...

人類進化過程是什麼樣子的,人類進化過程是什麼??

研究人類起源的直接證據來自化石。人類學家運用比較解剖學的方法,研究各種古猿化石和人類化石,測定它們的相對年代和絕對年代,從而確定人類化石的距今年代,將人類的演化歷史大致劃分為幾個階段。遺傳學家則運用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的方法,研究現代人類 各種猿類及其他高等靈長類動物之間的蛋白質 脫氧核糖核酸 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