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進化過程是什麼樣子的,人類進化過程是什麼??

時間 2021-09-08 14:29:34

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人類起源的直接證據來自化石。人類學家運用比較解剖學的方法,研究各種古猿化石和人類化石,測定它們的相對年代和絕對年代,從而確定人類化石的距今年代,將人類的演化歷史大致劃分為幾個階段。遺傳學家則運用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的方法,研究現代人類、各種猿類及其他高等靈長類動物之間的蛋白質、脫氧核糖核酸(dna)的差別大小和變異速度,從而計算出其各自的起源和分化年代。

目前,學術界一般認為,古猿轉變為人類始祖的時間在700萬年前。

從已發現的人類化石來看,人類的演化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四個階段:

(1) 南方古猿階段。已發現的南方古猿生存於440萬年前到100萬年前。根據對化石解剖特徵的研究,區別於猿類,南方古猿最為重要的特徵是能夠兩足直立行走。

(2)能人階段。能人化石是2023年起在東非的坦尚尼亞和肯亞陸續發現的。最早的能人生存在190萬年前。

能人在分類上歸入人科下面的人屬能人種(homo habilis)。能人有明顯比南方古猿擴大的腦,並能以石塊為材料製造工具(石器),以後逐漸演化成直立人。

(3) 直立人階段。直立人在分類上屬於人屬直立人種(homo erectus),簡稱直立人,俗稱猿人。直立人化石最早是2023年在印度尼西亞的爪哇發現的。

當時還引起了是人還是猿的爭論。直到20世紀20年代,在北京周口店陸續發現北京猿人的化石和石器,才確立了直立人在人類演化史上的地位。直立人的生存年代約為170萬年前到20餘萬年前。

至今為止,直立人化石在亞洲、非洲和歐洲均有發現。

(4) 智人階段。智人(homo sapiens)一般又分為早期智人(遠古智人)和晚期智人(現代人)。早期智人生活在20萬年前到10餘萬年前。

晚期智人的生存年代約始於10萬年前。其解剖結構已與現代人基本相似,因此又稱解剖結構上的現代人。

根據目前已發現的人類化石證據,南方古猿是已知最早的人類。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450萬年前,人和猿開始分化,產生臘瑪古猿,以後在由臘瑪古猿演化成2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進一步再發展為現代人類。關於人類的發展過程,一般將其劃分為四個階段:

1、早期猿人階段。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

2、晚期猿人階段。大約距今200萬年到30萬年前,身體象人,腦量較大,可以製造較進步的舊石器,並開始使用火,如我國北京周口店的北京猿人。

3、早期智人(古人)階段。距今10-20萬年到5萬年前,逐漸脫離猿的特徵,而和現代人很接近,如德國的尼安德特人。

4、晚期智人(新人)階段。大約4-5萬年前,這時的人類的進化出現了明顯的加速,在形態上已非常象現代人,在文化上,已有雕刻與繪畫的藝術,並出現裝飾物。如2023年發現的周口店龍骨山山頂洞人。

此時原始宗教已經產生,已進入母系社會。在晚期智人階段,現代人開始分化和形成,並分布到世界各地。.

3樓:小魚世界觀

科學家研究發現,人類竟是從魚類進化來的?進化過程大概是這樣

人類進化過程是什麼樣子的

4樓:

未來人類將來可能會進化成類似傳說中外星人的樣子,腦袋很大,眼專睛也很大,屬四肢很短小,並且帶有一定程度的向後彎曲。可以想象為外星人跟我們人類還是近親,以前以為美國的科學家就推想,現在的人類可能是,多少萬年前,外星求的生物將他們的基因與地球上的猿類似動物進行組合,產生現在的人類,而沒有進行組合的猿現在演化成現在的猴和猩猩等動物,它們永遠都不會趕上人類的思維,這就是原因所在。因為我們的基因裡有著外星高階生物的智慧型。

至於未來人類為什麼四肢短小,腦袋很大,原因很簡單,就是人類經過數萬年進化後,四肢缺少運動,而腦袋就越變越聰明,還有,現在的人類跟以前的人比就有這方面的變化。

人類進化過程是什麼??

5樓:あ然兒

最早的南方古猿(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 其出現年代少於400萬~300萬年, 這個物種腦容量很小, 雄性明顯遠比雌性為大, 被稱為"露西"(lucy)的年輕雌性南方古猿骸骨於2023年在依索比亞出土, 由於骨骼較為完整, 使人能確立古猿的行走形式: 以足直立, 步履蹣跚, 科學家從肩胛骨及臂骨分析發現: 南方古猿仍保持靈長類遠祖的攀援的特徵 。

之後發現非洲南方古猿 (australopithecus africanus), 據推測: 身高為145厘公尺, 雄性平均體重為65千克, 雌性35千克 , 腦容量為現代人的三分之一。

粗壯南方古猿 (australopithecus robustus) 已有臼齒的產生, 它們開始以硬質及多且纖維的植物為食。它們已經有明顯的社會關係, 能製造及使用簡單工具, 最早的石器出現於250萬年前, 工具亦有明顯的分化, 如砍伐器、刮削器和多邊器, 此外, 還在古猿遺址中發現獸骨與角器等。在屏障東部成功進化的大量粗壯型南方古猿最終不敵天然的災害:

300萬年前突然爆發的火山把南方古猿葬身在東非大裂谷的火場中, 這是人類進代歷史上一場大浩劫。 鮑氏南方古猿(australopithecus boisei)為稱東非人, 被認為是粗壯南方古猿的地理變異種。

纖細型南方古猿最接近人屬(homo)的古猿, 生活於熱帶和**帶地區, 以採集植物的塊莖和野果為食, 它們可能還會拾取死獸分吃屍肉, 為了保障足夠的食物**, 開始出現了狩獵, 草原中的羚羊、野鹿及毛驢成為了獵殺的物件, 同時為了防止大型肉食動物的侵襲, 它們會有守望相助的義務, 它們經過一系列的自然適應,成功演變向人的發展方向 。距今350萬~150萬年前, 這種南方古猿以雙足行走的穩健演化, 使它們成功地晉身為人類的原形。

能人意即能製造工具的人種, 它為人屬的最原始的成員, 腦容量為男: 700~800毫公升,; 女500~600毫公升, 可能已具語言能力。從他們的遺址中發現大量的石器, 可以聯想人類的祖先已經學會敲打石塊製造石器及用石器迪敲擊獸骨或宰割獸肉。

從發掘場地得知: 能人曾與幾種不同種類的南方古猿、甚至人屬共存於同一場所中, 由於他們有各自的生活習性, 沒有戰鬥的考古被發現, 甚至發現有能人與後代直立人共存的紀錄。經過數十萬年的演進, 能人最終全為直立人所取代, 成為人類的主流。

當直立人出現時, 人類史己經有漫長的歲月, 他們承繼了其先驅的技能, 並加以改良, 那時候人類懂得用火, 也能象現代人般進行奔跑, 依照自己的心思製作石器, 從腦髗骨的結構可以確定他們有語言的能力, 從最豐富的北京直立人遺址中發現近10萬件石器製品和用火痕跡, 以及百多種動物化石, 從燒骨而知他們已有熟食的習慣, 狩獵的結果使人類有肉食的傾向, 肉食對人體的影響可分為: 大腦能攝取更多營養, 從而促進咦韉男

人類的進化過程是什麼樣子的?

6樓:手機使用者

大約450萬年來前,人和猿開始分化,產生臘自瑪古猿,以後在由臘瑪古猿演化成200萬年前

的南方古猿,進一步再發展為現代人類。關於人類的發展過程,一般將其劃分為四個階段: 1、早期猿人階段。

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 2、晚期猿人階段。大約距今200萬年到30萬年前,身體象人,腦量較大,可以製造較進步的舊石器,並開始使用火,如我國北京周口店的北京猿人。

3、早期智人(古人)階段。距今10-20萬年到5萬年前,逐漸脫離猿的特徵,而和現代人很接近,如德國的尼安德特人。 4、晚期智人(新人)階段。

大約4-5萬年前,這時的人類的進化出現了明顯的加速,在形態上已非常象現代人,在文化上,已有雕刻與繪畫的藝術,並出現裝飾物。如2023年發現的周口店龍骨山山頂洞人。此時原始宗教已經產生,已進入母系社會。

在晚期智人階段,現代人開始分化和形成,並分布到世界各地。

希望採納

人類進化圖是什麼樣?

7樓:溫柔_迕湛

人類進化示意圖 北京時間10月8日訊息,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幾個世紀以來,人們一直想知道未來人類會是什麼樣子,有的人認為人類最終會進化成超級人種,有的人則認為最後會變成只會看電視的廢物。不過根據最新基因研究結果顯示,上述兩種觀點都不對,人類的進化過程已經處於停頓狀態,既不會進化,也不會退化了。 倫敦大學教授斯蒂夫.

瓊斯表示,這是因為促進人類進化的動力如自然選擇和基因突變等已經不在人類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瓊斯教授在6日舉行的乙個講座上表示,人類迄今已經在地球上存在了100萬年,未來人類的樣子也會和現代人相似,不會有太大改變。如今我們對人類進化過程已掌握頗多,所以能對未來的進化趨勢做些**。

人類進化的主要動力來自自然選擇和基因突變。基因突變的目的是使某些個體具有比其對手更具競爭力的特質。在人類歷史的大多數時段內,生存是項艱難的課題,兒童在成年前的死亡率相當高。

由於生活環境的惡劣,人類只有奮力生存下來,從而使得自然選擇成為強大的進化動力。例如在冰河世紀的英國,如果基因突變使乙個嬰兒在面對嚴寒和自然災害時恢復能力更強,毫無疑問他會更具生存競爭力,也更有可能活下來並將此基因傳給子孫後代。然而在現代社會,我們有**空調系統且食物充足,類似的基因突變對現在的孩子就遠不會那麼重要了。

瓊斯教授認為,基因突變的程序放緩的另乙個原因是人類生育的年齡不斷推遲,尤其是男性,其精子能力弱化,也更易出現基因「錯碼」。 第三個原因隨機性同樣也是進化過程中的重要因素。當少量人口在與外界隔絕的狀態下生活時會任意改變,因為其基因會偶然丟失。

然而現代人口數量不斷增長,到處都有人生活,出現基因隨機改變的機率幾乎已經不復存在了。在世界各地,同種族生育的比例不斷下降。比如在英國,作為世界上性開放程度最高的國家之一,其中大約一半的婚姻是不同種族間的通婚。

瓊斯教授表示,「我們正在混合成為全球化大家庭,未來都會變成棕色。因此,如果你為未來烏托邦的樣子憂慮,那大可不必。至少在發達國家,至少在目前,人類還會象目前一樣的狀態生活下去

人類進化圖是什麼樣,人類的進化過程(圖)

人類進化示意圖 北京時間10月8日訊息,據英國 每日電訊報 報道,幾個世紀以來,人們一直想知道未來人類會是什麼樣子,有的人認為人類最終會進化成超級人種,有的人則認為最後會變成只會看電視的廢物。不過根據最新基因研究結果顯示,上述兩種觀點都不對,人類的進化過程已經處於停頓狀態,既不會進化,也不會退化了。...

人類還會不回進化?進化成什麼樣子

生物都會不停地進化,只要基因發生變異,人當然也就在不停地進化了。只是人的進化速度明顯變慢了,不是因為基因變異的速度慢了,而是人類社會中的自然選擇優勝劣汰的法則有些失效了。無法自己生存者,如果是野生的生物,只有滅亡一途,剩下的基本都是強者,人卻不是這樣,有社會救助,有同類幫助,同時強者的表現又受到制度...

人類如果繼續進化,有可能會進化成什麼樣子

集錦科學 長生不老只是人們的一個幻想,世界上沒有永恆的生命,也沒有任何生物可以獲得永恆,就連太陽大概只有50億的壽命了。而人類的壽命更加少,只能還存在5億年,這都是根據科學家推斷而出的結論。那麼問題來了,如果人類真的還可以存活5億年,那未來的人類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第一種,人類將會進化為半機械人。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