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進入事業單位的手續,我是應屆畢業生,要到事業單位工作,檔案問題?

時間 2021-10-15 00:04:55

1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第一:面試成功

第二:體檢合格後

第三:帶齊體檢合格表、身份證及影印件、就業推薦表、三方協議(就業協議)到事業單位辦理

第四:在事業單位簽好三方協議後,帶著單位證明到人才中心辦理戶口掛靠手續。

如單位有戶口指標的話,就可到人才中心辦理戶口增容證(反正是一個戶口准入證的東西),然後就辦理戶口問題了。如果單位有集體戶口的話,就不用你自己去辦了---單位人事部門辦好。

如是有編制的,至於待遇問題,就不要多想了,是很嚴的,不會因為多問就會給多點或少給。沒有編制的話,也不用怕,因為現在事業單位在搞同工同薪,也不會低。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事業單位和進入公務員隊伍一樣,原則上“逢進必考”。

招錄工作先由用人單位在每年三月份左右根據單位編制、崗位設定情況報招錄計劃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經縣、市級主管部門逐級批准,由各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定期、統一組織實施,招錄數量以主管部門批准名額為準。原則上35歲以下應屆和往屆畢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學歷的畢業生即可報名參加,重點是應屆畢業和畢業1至2年的本科生、研究生。招錄工作堅持公開、平等、競爭、擇優和德才兼備的原則,採取釋出公告、個人報名、資格審查、筆試考察、面試、體檢、公示、決定錄用、培訓上崗等程式進行。

各省具體條件略有差別。招錄物件確定後,被招錄的人員以縣(區)委組織部以正式檔案公佈。縣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要在正式錄用一個月內,與被錄取本人簽訂聘用合同。

我是應屆畢業生,要到事業單位工作,檔案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事業單位後(正式編制),如果是全供和差供,會由單位人事直接把檔案轉到人社局,如果你考上的是教育部門轉到教育局,衛生部門轉到衛生局。如果你是自支事業單位,則不轉,檔案會繼續留在人才(有部分差供事業單位也是這樣辦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會先在人才中心保管,一旦你所在的單位有編制後,需要辦理手續就從人才中心辦理手續調入。檔案是轉入你所在單位的人事保管機構的。比如:

如果你是老師,你的檔案會通過“機要密件”渠道從目前你放檔案的人才中心轉入區人事局,之後轉入區教育局人事科,放在區教育局檔案室。

這種方式相當於是你“推遲就業”,正式調入手續前你的工作不算見習期,見習期是從你正式調入後開始計算的。

5樓:下弦月是什麼

在正式錄用前,單位可以提取檔案審查,但是不能調走,只有你到單位報到後,才可以將你檔案提走。

十萬火急!應屆畢業生到事業單位手續、檔案、政審等問題!

6樓:

1、你算迎接畢業生。你要跟你原來單位來聯絡,看是直接把檔案調回其它地方還是怎麼辦。當然,能調回學校更好咯。

2、應該是無條件的,而且他們也沒權力扣留你的檔案。檔案不一定非得留學校才能是應屆畢業生的,這點可以放心。

3、你與學校周旋一下看看能不能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4、政審的問題,如果單位查得嚴的話可能會去你的原單位,但是一般不會出什麼問題,除非你原單位故意要整你。

5、別急,你最好是以考生朋友的身份打**到考的部門問一下,他們最清楚其中的厲害。

7樓:普希克的燈籠

看來你是憑自己的實力考到事業單位的。首先,恭喜你!

第一、你是屬於應屆畢業生的,因為你是今年畢業的學生。單位政審是不會去學校檢視你的檔案的,可能會讓你出具大學期間的成績單、綜合測評表和學校給你做的評價信或推薦信。

第二、你要先看看你籤的那個企業是否具有自行管理人事檔案的權利,一般企業(如:民營企業等)是不具有獨自管理檔案的權利的。如果是那樣的話,你的檔案不應該在企業,而應該在企業當地的人才服務中心。

當現在接受你的事業單位要調你的檔案時,會給你開據調檔函,你拿著調檔函去人才服務中心就能把檔案調到你要去的事業單位了。

第三、你畢業且檔案已被拿走,學校就不會再為你做任何檔案保管的工作了,也就是說學校沒有義務再把你的檔案調回來,再調到你現在的單位了。

祝你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8樓:匿名使用者

1.算是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報考事業單位。事業單位要進行政審的時候一般不會去學校調檔來審查,可能通過政審函的形式進行。你不用把檔案調回學校。

2。雖然同原企業已經走了毀約程式,但是學校與畢業生無關了,不能打回去。那假如叫原企業強行把檔案寄回學校,學校是必須接收,不可能把你的檔案扔了,但是後面的事情也許更麻煩。

3。如果企業無條件把我的檔案打回原學校,這個應該不能實現,你所報考的事業單位在招聘條件中沒有限制你原來工作的情況,所以該單位會給你開一個調檔函,給你到原企業調檔案。

4。前面三個問題解決了,這個問題就無須擔心了。

進入事業單位必須是應屆畢業生嗎,事業單位考試必須是應屆生嗎?畢業幾年內可以考?

中公教育 不是必須為應屆畢業生。無論畢業幾年,只要年齡不超過限制都可以報考。報名條件 基本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2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法律 法規。3 遵守紀律 品行端正。4 身體健康。5 年齡一般在18週歲以上 40週歲以下招聘崗位對年齡有特殊要求的,按招聘崗位要求確定。年齡計算時...

醫學類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事業單位考試的醫師嗎

崗位要求寫得很明白了,沒執業資格證就不能考嘛。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臨床執業醫師考試嗎 守厚星燕燕 1 研究生學歷的應屆生可以報名參加臨床執業醫師考試。根據政策規定 臨床醫學專業學位研究生學歷,作為報考臨床類別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2 在研究生畢業當年以研究生學歷報考者,須在當年8月31日前提交研究生畢業...

關於應屆畢業生的問題,關於應屆畢業生的問題?

你這還是屬於應屆生的。參加過高考的是往屆生,第一次參加高考的是應屆生。在高中階段休學了,而休學期間沒有參加學考和會考的,就不算高中畢業,復學後參加高考算第一次高考,是應屆生。要是休學階段,參加了學考或會考,拿到高中畢業證書了,就算當時沒有參加過高考,復學後參加高考的也屬於往屆生了。如果你是真的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