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統計符合條件的個數?

時間 2023-06-08 19:54:04

1樓:似似流年

可以使用excel中的countif函式來統計符合條件的個數。

統計每列每個數值在每一行前50%的個數可以用這樣的公式:

首先,需要知道每行有多少個資料。 可以使用counta函式: =counta(a1:z1)/2 , 用來確定每行前50%的個數。

然後,可以使用countif函式來統計每列每個數值在每一行前50%的個數。公式格式為:countif(a1:

a50,value),其中a1:a50是每一行,value是要統計的數值。

可以將這個公式複製貼上到其他列,改變單元格引用來統計b列, c列。的數值在每一行前50%的個數。

例如,統計b列第一行前50%的8的個數為:=countif(b1:b50,8)

需要注意的是這裡的前50%是指在一行裡的單元格數量的50%,若不滿足50%,則需要手動調整公式。

同時,可以借助陣列公式來統計,像這樣:,這種公式需要按住ctrl+shift+enter,這樣就會出現括號來表示是乙個陣列公式了。

另外,需要提醒一下,如果你涉及到資料排序,要確保排序後資料的位置不變,否則統計的結果可能是錯誤的。 另外,我建議在統計前先將資料清理乾淨,去除重複的值和空單元格,這樣才能得到更準確的結果。

2樓:soul丶冰封

在excel使用中,如何計算搜尋指定條件的單元格個數,即只求和被滿足條件的單元格個數呢?操作很簡單的,下面我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一起來看看吧!

1、在excel中計算滿足條件的單元格人個數需要用到countif函式,countif(rang,criteria)。

excel中統計批註個數,excel中如何統計出出每行的批註個數,求公式

可以用vba.按住alt依次按f11,i,m 貼上下面的 後,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tt a1 a10,加班 即可得到a1 a10區域的批註中包含 加班 的單元格個數.function tt x as range,y as string as integer on error resume next ...

ecel統計個數剔除重複的資料,EXCEL 統計個數(剔除重複的資料)

酸菜魚的娛樂 1 電腦開啟excel 2 開啟excel 後,在任意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sum 1 countif a 1 a 7,a1 a7 3 輸入公式後,按ctrl shift 回車鍵確定就可以了,如果只按回車鍵就會得到小數。 sumproduct 1 countif a1 a100,a1 a1...

excel找到符合條件的多個區域?

單條件統計使用函式,多條件統計使用countifs函式。countif 用途 計算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的單元格的個數。語法 countif range,criteria 引數 range為需要計算其中滿足條件的單元格數目的單元格區域。criteria 為確定哪些單元格將被計算在內的條件,其形式可以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