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多條件計算不重複資料個數

時間 2021-06-26 18:50:3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countifs函式,excel幫助中查詢使用方法:

countifs(criteria_range1, criteria1, [criteria_range2, criteria2]…)

countifs 函式語法具有以下引數 (引數:為操作、事件、方法、屬性、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

criteria_range1 必需。在其中計算關聯條件的第一個區域。

criteria1 必需。條件的形式為數字、表示式、單元格引用或文字,可用來定義將對哪些單元格進行計數。例如,條件可以表示為

32、">32"、b4、"蘋果" 或 "32"。

criteria_range2, criteria2, ... 可選。附加的區域及其關聯條件。最多允許

127 個區域/條件對。

要點 每一個附加的區域都必須與引數 criteria_range1

具有相同的行數和列數。這些區域無需彼此相鄰。

2樓:

需要弄個輔助列,比如在c列,寫入=a1&b1,然後往下拖拉公式。

再在其它單元格寫入

陣列公式,按crtl+shift+enter三鍵結束。

這樣就可以得出:aa對應的a列不重複的個數

3樓:卞漢載和碩

h2=sumproduct(($a$2:$a$15=f2)*($b$2:$b$15=g2)*(match($a$2:

$a$15&$b$2:$b$15,$a$2:$a$15&$b$2:

$b$15,)=row($a$2:$a$15)-1))

下拉公式

4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b:b,"aa")

excel 統計大量不重複資料的個數 100

5樓:酸菜魚的娛樂

1、電腦打copy開excel,要統計這一列中有多少個不重複bai的個du數。

2、輸入

zhi公式=countif($c$1:$c$15,c1)。

3、輸入公式後,得到3代表c2單元格dao中的輸入在這一列中出現了3次。

4、下拉複製公式,顯示1的都是不重複的資料。

5、如果要統計1的個數,輸入公式=countif(e1:e15,"1")。

6、按回車鍵後,就可以得到1的總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公式bai統計重複項1

準備du資料

這裡在單元格區域“zhia1:a21"有一列dao資料專

7樓:自學

單元格中的絕對單元格引用總是在指定位置引用單元格。如果公式所在單元格的位置改變,絕對引用保持不變。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a1:a500區域無空格,那麼不重複的資料個數輸入

=sumproduct(1/countif(a1:a500,a1:a500))

9樓:大海中的砂

1:排序

2:過濾

3:勾選不要顯示重複的

如何在excel統計某人在a中不重複資料個數,且符合多個條件 5

10樓:原顏料

1. 滿足多個條件也可以分兩種情況:

1)同時滿足多個條件;

2)滿足多個條件中的一個或若干個即可。

2. 首先,利用and()函式來說明同時滿足多個條件。

舉例:如果a列的文字是“a”並且b列的資料大於210,則在c列標註“y”。

3. 在c2輸入公式:

=if(and(a2="a",b2>210),"y","")

知識點說明:

and()函式語法是這樣的,and(條件1=標準1,條件2=標準2……),每個條件和標準都去判斷是否相等,如果等於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只有所有的條件和判斷均返回true,也就是所有條件都滿足時and()函式才會返回true。

4. 然後,利用or()函式來說明只要滿足多個條件中的一個或一個以上條件。

舉例:如果a列的文字是“a”或者b列的資料大於150,則在c列標註“y”。

5. 在c2單元格輸入公式:

=if(or(a2="a",b2>150),"y","")

公式寫法:=if(判斷對錯,對時顯示結果,錯時顯示結果),如:=if(a1>1,1,0);

後兩個結果分別可以換成if()公式。如:

=if(a1>1,if(a1>10,3,1),0)

=if(a1>1,1,if(a1>0,0,-5))

知識點說明:

or()函式語法是這樣的:or(條件1=標準1,條件2=標準2……),和and一樣,每個條件和標準判斷返回true或者false,但是隻要所有判斷中有一個返回true,or()函式即返回true。

擴充套件資料:

仿照以下公式即可:

=if(and(a1=b1,a1>c1),"好","壞")

=if(or(a1=b1,a1>c1),"好","壞")

adn是指滿足條件1並且滿足條件2,則返回 好,否則返回 壞。

or則是指滿足條件1或者條件2,只要滿足兩個條件中的一個,則返回 好,否則返回 壞。

11樓:眯住眼串針

先弄個輔助列

j2=if(sumproduct((a$2:a2=a2)*(b$2:b2>=1000)*(g$2:g2=0)*(h$2:h2=0))=1,1,0)

下拉k2

=if(countif(c$2:c2,c2)=1,sumif(c:c,c2,j:j),"")

下拉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錄入公式 “=sumproduct(1/countif(a2:a12,a2:a12))”

回車,可以看到已經統計出來四個人了。

我們先來看下countif(a2:a12,a2:a12)的含義和返回結果。

將countif(a2:a12,a2:a12)塗黑,按f9,.

15countif函式的用法例項

61sumproduct函式的使用方法舉例

countif(a2:a12,a2:a12)轉化為

此函式相當於在區域a2:a12中,依次統計a2;a3.....a12單元格內容在區域中出現的次數,所以為

將1/塗黑,按f9,看看返回結果。

這個容易理解,就是將中的每一個數用1去除。

最後,sumproduct,即求和,最後得出結果4.

因為每個人沒出現一次都計算了,例如“張一”,一共出現兩次,我們統計兩個2,又轉化成兩個1/2,再把兩個1/2相加,一定是1.有多少個1即有多少個不重複的人員了。怎麼樣?

你會了嗎?

13樓:不動筆墨呀不讀書

建議表述明瞭,要不大家寫出來的會影響你判斷

14樓:

=count(0/(match(c2:c99&"00",if(b2:b99>

陣列公式

15樓:遠方之深居簡出

你說的那個人的姓名個數嗎?

excel裡如何計算符合條件的不重複單元格數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sum和match函式配合實現。

示例公式:

=sum(n(match(if(a1:a100=1,b1:b100),if(a1:

a100=1,b1:b100),)=row(1:100)))-1 按組合鍵ctrl+shift+enter結束。

示例公式統計的是:符合a列值為1條件的b列不重複資料數量。

其中,用if函式篩選符合a列值為1條件的b列值,用match函式對不重複資料賦值自然數序列,用sum函式進行最終統計。

EXCEL公式不重複資料,excel用公式提取不重複值

這個估計只能用手動的了 excel用公式提取不重複值 if countif a a,a1 1,a1,意思是如果a1在a列中只出現過一次,那麼就返回a1的值,否則就返回空值。這樣b列列出的值就是不重複值。在excel裡盒子編號1至20,每個盒子重量是不同的,我想用函式變化盒子編號,另一格跟著變化盒子重...

如何在Excel統計某人在A中不重複資料個數,且符合多個條件

原顏料 1.滿足多個條件也可以分兩種情況 1 同時滿足多個條件 2 滿足多個條件中的一個或若干個即可。2.首先,利用and 函式來說明同時滿足多個條件。舉例 如果a列的文字是 a 並且b列的資料大於210,則在c列標註 y 3.在c2輸入公式 if and a2 a b2 210 y 知識點說明 a...

excel去掉重複資料

三步可以搞掂 假如資料都在a列,a1為標題,資料從a2開始向下排列 如果資料是一行,那可以通過excel的轉置功能來就一列 1 在b2中輸入公式 countif a a,a2 並向下複製 也叫向下拉 2 來個自動篩選 篩選b列 2 的資料 3 將篩選出的資料 整行刪除。即可!goodluck 查詢3...